晚上睡不著心理就好煩躁,總想發飆心理撇著好難受,只要一失眠感覺人都焦慮,我才21歲身邊的朋

時間 2021-07-21 03:51:43

1樓:滄海浩波

失眠的自我調理方法

1、保持樂觀、知足常樂的良好心態,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2、白天適度的體育鍛煉,有助於晚上的入睡。

3、多親近自然,放鬆緊張煩躁的心情。通過適當的戶外活動,可以讓自己的緊張的神經得到有效的緩解,心情好,睡眠也就好。同時,有花草樹木、山清水秀的地方,空氣中的離子含量比城市中較高,也利於人體神經的養護,提高睡眠質量。

4、經常食用紅棗、薏公尺、玉公尺、小公尺等補氣血的東西做的粥或者糖水因為失眠會讓人氣血不足發虛。

5、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如保持臥室清潔、避開光線刺激等;避免睡覺前喝茶、飲酒等。

6、睡前可以把手疊放在小腹上,採用腹式呼吸,把注意力轉移到小腹,可以配合默念數數,能夠很快的入睡,而且還有瘦腹部的功效。

7、睡前可以用微燙的熱水泡泡腳,至額頭有些小虛汗為佳,搓一搓腳,促進血液迴圈,可改善睡眠質量。

2樓:海明心理諮詢

人的睡眠一般會受我們的情緒和心理狀態的影響,內心焦躁有壓力,煩亂自然就會影響到您的睡眠質量。可以平時通過一些運動,跑步,冥想等方式減壓,也可以心理**結合催眠暗示**幫助您調整這樣的睡眠狀態情緒狀態。

3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這個東西不是一兩天造成的,需要喝些喝些百合棗仁茶 好好調理了。其次,需要耐心,保持好的生活作息 好的情緒都是很重要的 。

4樓:小阿飛白羊

你跟我一樣的 焦慮 不過我29了

明明很睏可是睡不著,心裡很煩躁怎麼辦?

5樓:**座果

首先要分析一下,為什麼睡眠時間短,是工作忙,沒時間睡覺,還是由於身體原因,困了兒睡不著呢。

如果是由於身體原因,有可能是近日勞累,或者說事物太繁忙太多引起的,這樣的話,必須要把手中事情暫時都棄,靜靜的多休息這樣就能改變你的睡眠狀態,最好可以睡前服用 眠夢香,可以放鬆神經,幫助入睡。

如果以上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的話,希望採納,謝謝。

6樓:攔河壩步邪

1、改變不良生活習慣。晚飯要清淡、不宜過飽;睡覺前不要喝咖啡、濃茶等刺激神經的飲料;睡前不要過量飲水,不然會頻繁的上廁所,影響睡眠。

2、營造舒適的睡眠環境。睡覺一定關燈,光線暗的環境更容易入睡,也可以帶個眼罩;適當的減少被褥,睡覺時體感偏冷比偏熱更容易入睡。

3、心理調節。對於緊張、壓力大、煩躁導致的失眠,可以進行心理調節來疏導情緒,放鬆身心。如聽鋼琴曲、找人吐槽、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分散注意力等。

4、根本調節。失眠最重要的是口服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就能改善失眠,提公升睡眠質量,促進深度睡眠。

7樓:夜之殤殤殤

讓人煩躁的原因很多,家庭瑣事,人與人之間,還有天氣,工作壓力,等等都會引起失眠煩躁。

首先找到原因,才能對症解決,現在的人都有各種壓力,只要正確面對調整好心態,心裡的煩躁才會減少,人與人之間不再單純,各種利益衝突表面看似風平浪靜,實則暗流洶湧。

多吃點安神的食物養成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習慣適應環境,慢慢就釋然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很睏而睡不著,要看你是

偶爾的還是經常性的,如是偶爾,原因可能是大腦回放了以前的事讓你苦腦或興奮。你只要不斷的轉換睡姿,就會不自覺的睡著。如是長期失眠,勢必引起煩燥,這可能身體某機能不好,可上醫院求醫珍治,查明原因一般可治。

9樓:祺勢

是不是最近心裡壓力很大?一般失眠先不要急著吃藥,試試睡前喝一些安神湯或者熱牛奶之類的,然後聽一些舒緩的**、白噪音等。白天可以做一些體能運動消耗一些精力,一方面給自己舒壓,一方面人累了睡眠自然就好了。

10樓:逝已成殤

心裡煩躁往往是自己的心裡有什麼心事,它可能白天蟄伏在我們心裡,與我們相安無事,但到了晚上,便讓我們難以入眠,煩躁或許是因為親情,友情,愛情等等感情對我們的羈絆,也有可能是我們對生活的一種失望,其實在我看來,每個人都有對感情煩惱的時候,這是無可避免的,我們要學會經營自己的人際關係,這對我們也是一種鍛鍊,至於生活中,生活總是以一種不經意給人痛擊,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悲傷,每個人可能是別人羨慕的物件,生活中處處充滿著希望,但是不可否認的是,晚上容易讓人多愁善感,但是相信我,讓自己靜下心來,深呼吸,想想平時生活中美好的事情,便會容易入睡很多

11樓:向北

深有同感,心理問題。是有什麼事情影響到心情,比如我,馬上沒錢吃飯了,車子也沒錢加油啦,搞得心情一直不好,躺床上就一直想,翻來覆去的想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想明白自己到底在煩躁什麼,如果是認為這個煩躁的事情,乾脆都不值得一提,那你就沒有必要煩躁,而且還可以通過什麼方式來解壓一下你覺得什麼事情能分散你的注意力。把這件事情給分散掉,然後盡快的進入睡眠。

13樓:123豆豆先生

你這樣的情況我也沒少遇到到,主要還是看你的心境,你是因為什麼煩躁,是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還是遇到什麼挫折等等,要搞清楚是什麼惹你煩躁,在「對症下藥」內調,也許就會睡的著了。

14樓:風之洛靈

聽點輕鬆的**,暫時不要去煩惱。

15樓:屠神丶妖洋

多食水果,蔬菜和纖維性食物,並注意改善睡眠環境有利於減輕大腦興奮狀態.避免勞累,緩解自己的壓力,保持愉快的心情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盡量不讓自己去想那些煩心事。

17樓:星珧厲涵易

聽聽**,輕快舒緩的,像流水一樣的。

18樓:tianxiaoqing田

按時吃飯.飲食宜清淡,少食辛辣,煎炒,油炸,烈酒等不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多食水果,蔬菜和纖維性食物,並注意改善睡眠環境有利於減輕大腦興奮狀態。

19樓:匿名使用者

想一想快樂的事情,人的情緒可以控制的,幹嘛要老是跟自己過意不去呢,人要樂觀一點,往好處想。

20樓:愛子潤潤

順其復自然,有煩心事睡制

不著很正常,反而越對bai抗越du容易焦慮睡不著,就zhi像強迫與反dao強迫是孿生兄弟。心火盛,中午睡午覺不要時間太長了。吃點蓮子,當然和情緒,壓力,神經都有關。

盡量白天多去考慮煩心事,不要留到睡前才想。盡可能讓日常生活忙碌,到了夜裡發現能想的都想過了,也沒什麼新鮮的,累了就容易入睡了。

21樓:鐘

煩躁鬱悶,晚上睡不著,1味食材煮粥,養心安神,到點就想睡

22樓:修訂本閡壹

明明很睏可是睡不著,可以採取自然**來調理,避免睡前胡思亂想,可以聽一些柔和的**,把音量調製適中。

不要玩手機,可以看看書,避免電子品的輻射抑制褪黑素的分泌,降低睡意。

保證臥室的安靜,調暗光線,溫度要一定要適宜。

不僅要做到以上這幾點,同時要注意搭配著眠夢香服用,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可以幫助放鬆身心,輕鬆入睡,睡眠也會越來越好。

總是失眠,一到晚上,明明很睏,卻睡不著,覺得是壓力大,焦慮,有什麼好的解決辦法?

23樓:這樣的我

建議心態放好,很多東西不要想太多,慾望不用太大,人生,健康活著最重要。

24樓:加

可以試試睡前泡腳 通過食療的方式試試

25樓:名醫**網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醫師-張根明-焦慮失眠怎麼辦 ?

26樓:aaa**王

穀維素穀維素通常都是被用來調節人體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現象的一種常見藥物。此藥能夠內有容效地**失眠、抑鬱等這一些疾病

穀維素(oryzanol)存在於稻公尺油(公尺糠油)中,係以三萜(烯)醇為主體的阿魏酸酯的混合物。主要作用於間腦的自主神經系統與內分泌中樞,能調整自主神經功能

老人晚上睡不著,心情煩躁,坐不住

白天可以給老人找點事情做,如果能走動,可以參加參加活動,找同齡人多的地方互相聊聊,不能走動可以找點其他的事情做,老人一閒暇可能想一些生老病死的事情,盡量分散他的注意力,我覺得老人出現這種情況,更多的是心理上的問題。也可以給老人買一些保健的藥物,主要作用也是給他心理安慰。多陪陪老人,就跟小時候父母耐心...

好煩啊,睡不著覺怎麼辦,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南方健康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她戀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凹凸天行 放幾段輕柔的 如古箏,小提琴的。甚至聽朗讀。設定定時開關的。或看書。又甚至起來做俯臥撐,做幾組,確實累了洗...

女人晚上睡不著時總想尿尿是什麼原因

依然一風雨 你好!不排除有腎虛的可能性,女人腎虛脫髮,夜尿增多,尿頻尿急,這些都是腎虛的早期症狀,建議去中醫院看看老中醫,把脈開藥!別亂買藥吃,治病要對症下藥,也別到私人醫院和小診所。到公立人民醫院,應該是小問題,別擔心,拾立自信,規律生活!祝你早日 謝謝! 這可能想想尿尿,如果睡不著覺時想些興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