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患焦慮抑鬱症一年多了,請問怎麼才能治好

時間 2021-07-21 03:50:43

1樓:問渠_心理諮詢

焦慮是最常見的一種情緒狀態,比如快考試了,如果你覺得自己沒複習好,就會緊張擔心,這就是焦慮。這時,通常會抓緊時間複習應考,積極去做能減輕焦慮的事情。這種焦慮是一種保護性反應,也稱為生理性焦慮。

當焦慮的嚴重程度和客觀事件或處境明顯不符,或者持續時間過長時,就變成了病理性焦慮,稱為焦慮症狀,符合相關診斷標準的話,就會診斷為焦慮症,也稱為焦慮障礙。

如果一個人久陷焦慮情緒而不能自拔,內心便常常會被不安、恐懼、煩惱等體驗所累,行為上就會出現退避、消沉、冷漠等情況。而且由於願望的受阻,常常會懊悔、自我譴責,久而久之,便會導致精神**,這便是焦慮症,或稱焦慮性神經症。

生活中充滿著很多可能產生焦慮的情境。一般地說,如果矛盾的實質以及這些矛盾所引起的情緒體驗和行為被你自己意識到的話,焦慮就可能以意識的狀態存在;如果你不知道是什麼打擾了你,未意識到你的行為是由於焦慮引起的話,那麼這種焦慮是以無意識的狀態存在的,或者說是具有無意識的成分。有意焦慮和無意焦慮都可形成焦慮性神經症。

對於焦慮性神經症的**主要是以心理**為主,如果嚴重,可以適當配合藥物**,問渠心理網為大家推薦以下幾種焦慮症自我**的方式:

1、增加自信:自信是**神經性焦慮的必要前提。一些對自己沒有自信心的人,對自己完成和應付事物的能力是懷疑的,誇大自己失敗的可能性,從而憂慮、緊張和恐懼。

因此,作為一個神經性焦慮症的患者,你必須首先自信,減少自卑感。應該相信自己每增加一次自信,焦慮程度就會降低一點,恢復自信,也就是最終驅逐焦慮。

2、尋求支援:找一個能聽你說話的朋友,向他敘述一下你最近的情緒狀態和經歷的各種事情。這種表述可以有效的減輕你的痛苦程度。

實際上得出這個研究結果的人懷疑,心理諮詢師其實就是一個傾聽者,來諮詢的人把自己的遭遇敘述清楚了,問題也就解決了一大半了。

3、分析原因:當然我們有時候並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而焦慮,我們能做的就是暫時遠離那些我們已經知道的能給我們帶來焦慮的事情。比如,焦慮症爆發的時候,你可以請假休息,暫時離開你的工作壓力,緩解一下情緒。

等自己感覺焦慮少一些了再上班。這樣做可以防止你的焦慮症進一步惡化為嚴重焦慮。心理諮詢師會建議你去鄉村或者人少的風景區轉轉,離大自然近一點,你就輕鬆一點。

4、轉移注意:焦慮性神經症患者發病後,腦中總是胡思亂想,坐立不安,百思不得其解,痛苦異常。而這種思維會進入到一個惡性迴圈,越焦慮越想,越想越焦慮,從而無法擺脫。

此時,患者可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如在胡思亂想時,找一本有趣的能吸引人的書讀,或從事緊張的體力勞動,忘卻痛苦的事情。這樣就可以防止胡思亂想再產生其他病症,同時也可增強你的適應能力。

5、放鬆技術:有多放鬆技術都是可以自學的,比如肌肉放鬆法就是一種簡單而有效的方法。基本原理就是,你平躺在床上,然後從頭到腳依次做緊張和放鬆運動。

比如攥緊你的拳頭,這叫做緊張運動,然後慢慢鬆開拳頭,這就叫放鬆運動。就這樣反覆的緊張然後放鬆。從頭到腳的每一塊肌肉都要做緊張放鬆運動。

經過一段時間練習,你就可以利用放鬆技術來減輕焦慮。如果你覺得自學困難,還可以找到你家附近的心理諮詢處,要求學習放鬆技術。

在自我採取以上方法的同時,如果嚴重,那麼可以向專業的心理諮詢師尋求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病,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你也想改變自己就是改變不了,沒有患過這樣病的人是不會理解的,檢查又檢查不出什麼病,你感到痛苦,別人以為你是裝的,其實是非常的痛苦了,如果不痛苦誰想自殺?西藥**只能控制病情不能**,有時連控制也不能控制,你就會感到絕望,其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就是臟腑功能失調引起的內分泌失調,只要治好病症狀自然會消失,中藥通過辯證可以**,愈後不再服藥,你應該積極**,只要對症很快就可以**徹底。

3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有三低:心境低落、興趣低落、動力低落。

沒有三低就不是抑鬱症,最多是抑鬱情緒,也要及早預防。

有了三低,就是抑鬱症,應該儘早就醫。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的是抑鬱症的話,真心建議你去醫院。抑鬱症可大可小的,自己慢慢好的很多,但最後自殺的也不少。配合醫生,按時服藥,多從事體育鍛煉,多和別人交流,規律作息,均衡飲食。

健康的充實的生活方式對生理心理都有最積極的作用。

5樓:

焦慮型抑鬱一年多,建議你服用藥物進行**

6樓:wolaile**

相好的快**苦,最好是找韓玉金教授

7樓:匿名使用者

藥物**配合心理疏導,會**的

8樓:sue星

吃藥能治好,一般幾個月就能好。

9樓:濟南神安諮詢

去網上查下濟南神安醫院咯,醫生醫術高著呢,好多人都慕名來濟南神安醫院看病

我**抑鬱症已經快一年了,怎麼辦?

10樓:滄海浩波

抑鬱症的

**是比較漫長的時間,要堅持**,抑鬱症的**:

一、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有心理諮詢如認知**、森田**。藥物**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鹽酸帕羅西汀片(樂友)、百憂解或者瑞必樂。

二、抑鬱症的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

三、抑鬱症的自我心理疏導:

1、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

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2、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3、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11樓:問渠_心理諮詢

您好,從您所說的資料來看,您有抑鬱症的傾向,這是一種心理疾病,心病得心醫,最好的**方式是心理諮詢與**,藥物治標不治本,有***與依賴性,我們建議您進行系統的心理諮詢與**,以免影響您的生活

抑鬱性神經症有哪些臨床表現?

(1)情緒的改變:患者最突出的症狀是持久的情緒低落,表現為表情陰鬱,無精打采、睏倦、易流淚和哭泣。患者常用“鬱鬱寡歡”、“淒涼”、“沉悶”、“空虛”、“孤獨”、“與他人好像隔了一堵牆”之類的詞來描述自己的心情。

患者經常感到心情壓抑、鬱悶,常因小事大發脾氣。在很長一段時期內,多數時間情緒是低落的,即使其間有過幾天或1~2周的情緒好轉,但很快又陷入抑鬱。儘管如此,患者抑鬱程度一般並不嚴重,情緒反應依然存在,幾句幽默解嘲的警句,能使之破涕為笑。

一場輕鬆的談話,能使之心情暫時好轉。患者本人也能夠覺察到自己情緒上的不正常,但往往將之歸咎於他人或環境

(2)認知改變:患者對日常活動缺乏興趣,對各種娛樂或令人愉快的事情體驗不到愉快,常常自卑、自責、內疚。常感到腦子反應遲鈍,思考問題困難。

遇事老向壞處想,對生活失去信心,自認為前途暗淡,毫無希望,感到生活沒有意義,甚至企圖自殺

(3)意志與行為改變:患者意志活動減低,很難專心致志地工作,儘管他們可能有遠大理想和抱負,但很少腳踏實地去做。他們想參與社交,但又缺乏社交的勇氣和信心。

患者處處表現被動和過分依賴,心理上的癥結在於不願負責任。一般說,抑鬱性神經症很少自殺,但也有部分患者感覺活著空虛,人生乏味,聲稱想死。

(4)軀體症狀:約80%的病例,以失眠、頭痛、身痛、頭昏、眼花、耳鳴等軀體症狀為主向醫生求助。這些症狀往往給人體訴多而易變的感覺,有些症狀可以長期存在,但無明顯加重或緩解。

這些症狀多隨著抑鬱情緒的解除而消失

12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你看一本《心理醫生為什麼沒有告訴我》。抗焦慮症的藥物在服用初期會有你說的反應,停藥或者換藥也會有不良反應。**焦慮症的藥物機理是調節體內重要是大腦內神經遞質的吸收或分泌,藥物不能從氣質上改變。

換言之,很多焦慮症患者需要長期服藥才能控制症狀。

現在比較成熟的**辦法是:當症狀嚴重影響工作生活的正常運轉時,服用抗焦慮藥物,但一般都輔以心理輔導,從根本上解決焦慮的根源。現在主要的心理健康自我訓練的方法有認知**、暴露**、接受與實現**、精神分析、森田**,其他還有瑜伽、冥思、飲食**、身體鍛鍊等等。

當症狀輕微,或不那麼嚴重時,以自我訓練為主。有些快速減緩焦慮症狀的技巧,比如深度放鬆等。

希望你會好起來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心病還是要心藥醫,別聽醫生那套,花錢花死你,抑鬱症這是心病,藥物只是想改變你

行為,這要長期的服藥.

我也是有抑鬱症,第一次快花了我的五千,半年辛辛苦苦的錢幾天就沒了.我吃完藥了,沒藥了.醫生說還要繼續服藥,我傻.只好停了.不過還是自己調整,現在好多了.

這病主要找安靜的地方,煩惱找不到我們的地方,主要還有一個好的睡眠,就會有個好心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吃西藥沒有效果,只要能調理好睡眠所有的問題都會漫漫消失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1.奧氮平,吃了會增加食慾,使人變胖,要控制飲食,多鍛鍊

2.**抑鬱症,建議單一用藥,當**15天左右無效,聯用也只是小劑量的抗精神病藥物或另一種抗抑鬱藥物。仍無效才考慮換藥。換藥時要緩慢加減藥物,防止出現戒斷反應。

3.藥物均有些***,但是在醫生指導下還是很安全的。比如抗抑鬱的藥物大多有抗膽鹼能作用,眼花,便祕,口乾等。去甲腎上腺作用,出汗,心慌等。組胺作用、錐體外系反應引起的震顫等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抑鬱症 用“百憂解”效果比較好,並且***少

我得了重度焦慮抑鬱症,能治好嗎?我該怎麼辦

17樓:發明正能量

可以**,或將症狀調整到可以接受的水平。

建議到正規醫院,諮詢精神心理科醫生。

在日常生活中,對於抑鬱症,**、調理的方法如下:

(某些方法,也適合焦慮症的調理。)

一,認知**。

糾正單一、刻板、消極的思維方式,培養綜合、靈活、積極的思維方式。擅於從多個角度看問題,以長遠眼光看問題,擅於發現日常生活中人、事、物美好、積極、有益的一面。不要誇大缺憾、困難;不要偏激、片面,非黑即白;不要妄自菲薄,或者苛責他人。

二,行為**。

包括多種具體**。重在發現、糾正消極、不良的生活、行為習慣,並支援、培養積極、良好的生活、行為習慣——包括擁有一些積極、健康的興趣、愛好,讀些好書,學習、充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有意義的、創造價值、助人為樂的事情。等等。

三,目標**。

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制定合理的目標、計劃,不斷充實自己的生活,堅定自己的腳步。

四,傾訴**。

人際交往、傾訴交談對人的心理健康是有益的。向親友、他人說說自己的心事、煩惱,從而得到大家的理解和幫助。即使所談的內容不是令你抑鬱的事情,也能較好地開闊你的視野,調節你的神經。

五,運動**。

跑步、快走、散步、爬山、郊遊、遊園、游泳、打球,等等。這些運動專案(特別是和親朋好友一起做),都能很好地調節人的身心狀態,減消壓力與抑鬱。

六,****。

適當聽聽旋律優美、風格健康的**、歌曲,對調節人的精神狀態,也較有幫助。不過,凡事過猶不及,非專業人士沉溺**,可能會起反作用。

七,飲食**。

適當多吃一些粗糧類、堅果類、水果類、水產類食品,也能較好地調節抑鬱。

我有強迫症和抑鬱症怎麼治,我有抑鬱症 焦慮症 強迫症該怎麼辦

你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然後對症下藥 1 心理壓力過重 考試 晉公升 2 新環境適應 新任務的挑戰 3 重大挫折及連續打擊 4 意外傷害 重大喪失等生活事件爆發的時候5 愛情婚姻家庭遭到威脅 6 發育發展階段性週期性過度性時期 上海壇風雲 去中美澳聯合 北京 國際醫學研究院 和網路可以預約 我有抑鬱症 ...

得了抑鬱症需要休學一年嗎,得了抑鬱症,是上學還是暫時休學?

心理諮詢師易一卜 心理諮詢師和你一起 抑鬱症到底該不該休學? 小花藤間齋 休學吧 那樣子重振旗鼓給自己再來一次機會然後在修鞋的過程中每天不要頹廢還是日常作息一起身 狂奔的小輝 如果非常嚴重,對人恐懼,全身乏力,記憶力理解力下降厲害我建議可以休學一年畢竟身體才是最重要的。請不要失去信心我就是中度抑鬱症...

抑鬱症休學了復學難嗎,抑鬱症一年復學不能住校麼?

不難的吧,只要病情有緩解了,就可以向學校申請復學了。我們要知道抑鬱症是可以分等級的,如果只是輕微的抑鬱症,那麼就沒必要休學。只有當抑鬱症患者的抑鬱情況很嚴重,已經出現自殺或者自殘的行為了,那麼就可以休學,並且到醫院及時 學校會根據醫生開出來的病歷史批准抑鬱症患者休息,至於休學多長時間,這個是沒有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