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頭痛怎麼辦

時間 2021-07-14 20:59:53

1樓:尋醫問藥網

‍‍現實生活中,相信每個人都有過失眠的經歷。失眠事小,對人的傷害卻很大,既傷身,又傷神。特別是長期失眠,對於人的身心還有正常日常工作生活學習都有莫大的影響。

那麼,具體失眠對人的身體影響有哪些呢?平常我們又該注意些什麼呢?不妨過來看看今天的文章分享。

它不但會降低人的免疫力,誘發頭痛、高血壓、心臟病、高血脂、老年性痴呆等疾病;還會讓人整天昏昏沉沉,特別容易忘事兒。有的人整天沒精打采,有的人精神緊張、碰到稍不順心的事就愛發怒,跟周圍的人處不好關係,這都跟失眠有關。

中醫將失眠稱為“不寐”,原因大多與沒有調節好陰陽有關。夜半子時為陰陽大會。所以,我們一定要在23點以前**睡覺,這樣才適合養生之道。

實在睡不著,那就“意念轉三圈”。我有個朋友是網路工程師。他每天都要忙到凌晨兩點才去睡覺,然後一直睡到早上9點起床。

時間長了,他就失眠了。每天晚上躺在床上,他都是睜眼到天亮。後來,只好靠吃安眠藥助睡眠了。

有一次,我就開導他說:“反正你每天都要睡足7個小時,你就按照我說的,晚上10點睡,早上5點起床,然後中午補個覺試試?”過了一個月,他興沖沖地跑來告訴我:

“能睡著啦,能睡著啦!”那神情就像小孩子一樣。如果用“子午覺”的方法您還睡不著,那使用“意念轉圈”的方法,具體如下:

先躺在床上,讓四肢伸成個“大”字,全身徹底放鬆下來,包括肌肉和精神;閉上眼睛,將意念集中於眉心間的印堂穴,在心裡默唸(即意念、想)“我的頭沉了,完全放鬆了”,可以體會放鬆後的感覺,下同;隔上幾秒鐘後,注意將意念轉到右手,再默唸“我的右手沉了,完全放鬆了”;再讓意念走到右腳上,默唸“我的右腳沉了,完全放鬆了”;接著將意念轉到右側,默唸“我的左腳沉了,完全放鬆了”,再接著就是“我的左手沉了,完全放鬆了”。

中醫裡有句古話,叫作“神為形之主,形為神之宅”。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恩呢?就是說,人的形體驅動是受人的精神來支配的,沒有了精氣神,人就如同一具行屍走肉。

如果你總是精神亢奮卻晚上睡不著,那麼這時候你肯可能是患有失眠了。飲食上,可以試試豬心酸棗仁湯,多吃些龍眼肉(桂圓乾)、蒸山藥等,會對**失眠有幫助。‍‍

2樓:

失眠會引起人的疲勞感、不安、全身不適、無精打采、反應遲緩、頭痛、記憶力不集中,它的最大影響是精神方面的,嚴重的會導致神經衰弱、情緒障礙等情況。

引起失眠的常見原因

1、急性應激:由於過度興奮、焦慮、精神緊張、近期居喪、軀體不適,以及睡眠環境的改變、跨越時區的時差反應等均可引起失眠。

2、藥物:常見的有咖啡因、茶鹼、甲狀腺素、可卡因、皮質激素。某些藥物的***對睡眠有干擾作用,如擬腎上腺素類藥物常引起頭疼、焦慮等。

有鎮靜作用的藥物產生的覺醒-睡眠節律失調。撤藥反應引起的反跳性失眠等。

3、心理性:常常是過分關注自己的入睡困難,擔心失眠,擔心因失眠而影響次日的工作, 結果越想盡快入睡就越清醒, 擔心和焦慮致使更清醒以致難於入睡。此類失眠約佔失眠總數的30%。

出現失眠的情況需要及時調整作息,生活規律。

睡前不宜做劇烈運動,不宜進食過飽。

不宜過分關注睡眠,以免導致過度緊張而失眠。

可在每晚睡前飲用福熙舒御康膏,溫水沖服即可,幫助促進睡眠,起到安神寧心的作用,顯著改善睡眠質量。

3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腦病科-頭痛引起失眠怎麼辦?

4樓:劉鐸健身

頭暈失眠怎這樣解決可以試一下

5樓:紫晴聊養生

一個腿部動作,堅持30秒,腦供血充足,睡意濃厚,入睡香甜!

6樓:市景彰曲平

失眠頭痛一般都是神經衰弱引起的,要想治好最好的方法就是內調外養了,我媽媽用的睡美人香薰組合就挺好的,之前挺嚴重的睡一週就有效果了,睡的很香,沒有***,可以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失眠,都會引起頭痛的症狀,要及時調節自己,建議睡前要保持心理平靜,不要多慮,越想越睡不著,導致大腦緊張,睡前可以吃些酸棗仁,百合等食物安神。

另外,想要從根本上**失眠的話,每晚睡前可口服一杯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舒緩神經,減輕焦慮鬱悶,從而**失眠。

8樓:黑暗戰神

月20日 02:49

我今年25歲,女,晚上睡覺躺下一二個鐘也很難入睡,還老東想思想,有時有一點點聲音都被驚醒 驚醒後都很難入睡,要幾個小時以後睡著了 白天別人叫我 打**給我 整個人都沒力氣 頭還痛 頭髮掉的也很多

9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可以多運動 晚上喝中藥調理改善

10樓:手捧玫瑰送給誰

失眠的原因多與心脾肝腎有關,血液迴圈不暢,身體就會出現諸如頭疼,精神不好等外在表現,失眠的**我主張還是物理**為主,藥物為輔,失眠的人首先應該從心理上不要把自己老是當成失眠,這樣反而會增加失眠的壓力,平時心情舒暢,精神開朗,生活中可以用眠活力泡水喝,熬些小米粥,多吃一些蘋果、大棗、核桃、蜂蜜、龍眼等有助於睡眠的食物,調理一下就會好的

11樓:蓋健魏河

我一到週日到星期4每天晚上都經常睡不著?有的時候早上起來頭很痛!我該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多為心因性因素所致,頭痛則與失眠有關,先改善睡眠,則頭痛多能自行緩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植物神經紊亂的症狀 中醫調理改善即可

14樓:客服肖廣維

建議你找醫生幫你看下,失眠頭痛都不是小問題,往往是慢性病的前罩

頭痛失眠怎麼辦 如何應對最好?失眠頭痛怎麼辦?

失眠會引起人的疲勞感 不安 全身不適 無精打采 反應遲緩 頭痛 記憶力不集中,它的最大影響是精神方面的,嚴重的會導致神經衰弱 情緒障礙等情況。引起失眠的常見原因。1 急性應激 由於過度興奮 焦慮 精神緊張 近期居喪 軀體不適,以及睡眠環境的改變 跨越時區的時差反應等均可引起失眠。2 藥物 常見的有咖...

頭痛怎麼辦,頭痛怎麼辦啊?

首先呢我們要去鍛鍊身體,我們可以通過鍛鍊身體來減少疾病發生幾率。可能是三叉神經痛,可以看看神經內科。頭痛怎麼辦啊?經常頭暈 頭痛,5味中藥煮水泡腳,散寒止痛,大腦更輕鬆!3多喝水,勤喝水。涼了,寒氣很重。一直沒有減少。用熱水泡半小時的腳,出一身汗,就會好多了,泡上乙個星期,一切都會好的。見效好快呦,...

失眠怎麼辦,失眠怎麼辦

維持平常心態進入睡眠 運用輕緩 促進睡眠。也可以通過深呼吸和吐氣來幫助睡眠。首先介紹下我是心理醫生,另外我也失眠過,所以我來教你些訣竅,並簡單地說說 造成失眠有幾個原因 一,有時候身體不好,尤其是影響到神經系統,就愛失眠 二,心裡有事兒,壓力大,比如想追乙個女生,心裡有壓力,會失眠,再比如第二天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