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早上起床之後會感到頭暈噁心?怎樣避免

時間 2021-07-07 02:41:07

1樓:洪香芹荊夫

頭痛是一種常見症狀,幾乎每個人一生中均會有頭痛發生。頭痛主要是由於頭部的血管、神經、腦膜等對疼痛敏感的組織受到刺激引起的。由緊張、疲勞、飲酒等原因造成的頭痛經過休息之後可自然消退。

頭痛即可作為神經系統原發病的一個早期症狀或中、晚期症狀,如腦腫瘤患者以頭痛為主訴者更是普遍;頭痛也可以是頸部疾病,肩部疾病及背部疾病的症狀,也可以是全身疾病在頭部的一個表現形式,如嚴重的細菌**染時出現的頭痛,正是由於引起頭痛的原因多而複雜,因此其臨床分類也十分複雜。

頭暈,很多人認為是小毛病,餓時會頭暈、經期前後會頭暈,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偶然頭暈,應無大礙。不過,如果長時間頭暈,就當小心,因為可能是重病的先兆。

感冒時,可能會附帶有頭暈的症狀,部分女性有時會將血虛與感冒混淆,因為兩者都有疲憊、頭暈等症狀。血虛的情況,容易在女性懷孕期間出現,貧血者亦經常有這樣的問題。一般來講,女性患頭暈的比例較高。

原因不明的頭暈往往是因為壓力太大或睡眠長期不足,一時虛弱所致。其他不可不防的頭暈**包括:腦腫瘤、血壓高、中醫認為的肝風內動、頸椎骨退化等。

所以出現比較頻繁的頭痛頭暈,就應該積極尋找原因,再做針對性的**,不能盲目的使用藥物等,以免貽誤病情

2樓:東弘肖琭

檢查一下血壓,有的人會有體位高血壓的現象,就是說改變身體的狀態由平躺變為坐或立的時候血壓會瞬間升高。如果排除的話,可以做個生化全套的檢查,看看血液粘稠度是不是過大,這也會造成心臟供血不足和頭暈。

3樓:亦生健康

早上起床後經常頭暈?或許和這3個原因有關,多半都不能忽視

為什麼早上起床後,會突然間頭暈呢?

4樓:噠噠大

有可能是存在低血糖的發生,屬於低血糖的表現。建議起床避免過急,可以適當服用少量糖塊餅乾,能夠避免低血糖的發生。

5樓:何以繁華

你好考慮是內耳眩暈,腦供血不足,低血壓貧血等原因引起的頭暈

指導意見:

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查明**對症**,注意避免勞累情緒激動,不要熬夜

6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起床,頭部供血不足,大腦缺氧,引起頭暈或眼前發黑

7樓:匿名使用者

起床的動作過猛,血壓低造成的.正確方式,醒了後在床上躺片刻,緩慢起來,這種症狀就會消失

8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會 看會不會好

為什麼早上起床會頭暈?

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一般是因為人經過一整夜平躺睡覺,我們的血液已經習慣這個上下高度迴圈,而我們早上一起,上下高度差馬上調節到最高,會暫時出現供血不足情況,所以人有點頭暈。

最近早上起床後有些頭暈 為什麼,早上起床頭暈是為什麼?

你好,引起頭暈的原因有很多,如高血壓病 頸椎骨退化 貧血等,建議去醫院就診,進行相關的檢查,明確一下 再採取有效的 措施。 頻祿 有關係!睡眠不好血管會長期處於緊張狀態,易疲勞 頭痛 頭暈等等。 植物神經紊亂小知識 你可以去看看醫生,仔細查查原因 亦生健康 早上起床後經常頭暈?或許和這3個原因有關,...

老人早上起床頭暈,早上起床頭暈是為什麼?

有頭暈 乏力 臉色蒼白的表現,應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是否盆血。健康狀態下,老年人體內造血組織的存在量以及造血質和量已有所下降 人體缺血和氣血水平低的表現 血是治病防病的重點,而血液是否充足完全取決於我們所吃的食物營養是否豐富 搭配是否合理,以及胃腸對食物的消化 吸收的能力如何。食療需要貫穿於人的一生,...

我早上起床就頭暈,為什麼,早上起床頭暈是為什麼?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一般是因為人經過一整夜平躺睡覺,我們的血液已經習慣這個上下高度迴圈,而我們早上一起,上下高度差馬上調節到最高,會暫時出現供血不足情況,所以人有點頭暈。 好多的疾病都可以引起頭暈。中耳及內耳疾病 不同的耳部問題都能引起暈眩,如中耳炎 美尼氏症等,一般感冒病毒也會入侵內耳而引起問題,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