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舒服總打嗝怎麼辦,胃不舒服總打嗝怎麼辦 10

時間 2021-07-07 02:41:07

1樓:中醫學西醫

你好,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可能是慢性胃炎?平時飲食宜鬆軟易消化,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喝酒,生活起居宜規律。可以口服胃必治,胃舒平等。

2樓:陽光的鮮味

按時吃飯,多喝開水,多運動

3樓:昌從佟佳丹秋

脾胃運化功能不好,胃氣不通,可以服用四消丸看啥樣,忌油膩食物。

4樓:塗智聊璧

深呼吸嚥氣法。與嚥唾液是一樣的道理,口腔裡深吸一口氣,然後猛然用力嚥到腹部,這樣,打嗝也會被止住的。

當我們打嗝的時候可以儘量的進行屏氣,這樣可以制止住打嗝。或者可以當你打嗝的時候飲少量水,最好是當打嗝時嚥下。

打嗝的時候要分散注意力,不要過於的緊張,消除緊張的情緒和不良的情緒。在吃飯的時候儘量不要說話,吃飯說話很容易引起打嗝的。所以,吃飯的時候就吃飯,不要說話,尤其儘量不要大笑。

除此之外,有噯氣的煩惱的朋友們,可以嘗試喝隨草記埤泰茶,這款茶飲可以調理噯氣的問題,對胃沒有刺激,健脾益氣。

我經常胃不舒服老是打嗝口氣也特別重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5樓:奇才

打嗝原因一 功能消化不良

打嗝俗稱“噯氣”,成因很多。胃腸道積氣、積液過多,通過胃腸道的蠕動,便可引起打嗝。程斌副教授說,飯後打嗝一般是由胃腸道積氣引起的,可以幫助排出體內多餘的氣體,對人體有益。

如果排除胃、食道的器質性改變,常打嗝則很有可能是得了吞氣症,這種病症屬於功能消化不良。

這種患者常常覺得胃中有氣體膨脹,認為打嗝可以使氣體排出,身體隨之舒坦。但實際上,每次打嗝前,患者會下意識地嚥下一口氣,而嚥下的這口氣比打出來的氣體更多,結果只能是胃腸裡的氣體越來越多。

這種情況如果一直持續下去有可能得肝區綜合症和脾區綜合症。這時,患者常會感到兩側肋部脹痛。這是因為胃裡的氣體太多,進入了肝區和脾區,而這裡正是腸道拐彎的地方,氣體易聚集,便引起疼痛。

打嗝原因二 慢性疾病暗藏

慢性胃炎、反流性食道炎等病症也會導致打嗝頻繁。

,一些患者胃酸少,導致食物殘留過多,會引起打嗝。幽門螺感菌感染導致慢性胃炎也會引起打嗝。

這些患者也需要儘量減少打嗝次數。因為他們在打嗝時會使一些胃酸和膽汁進入食道,從而刺激食道粘膜,長此以往,有可能導致食道癌。

另外,肥胖引起腹腔、腹壁壓力過大,也可導致打嗝。

打嗝原因三 腫瘤病變先兆

經常打嗝一般問題不大,但醫生們同時提醒說,如果經常打嗝同時又伴有其他症狀,則需要小心。

經常打嗝,並伴有週期性的飢餓痛、夜間痛,則很可能意味著消化道有潰瘍或肝膽出了問題。如果有食慾減退、消瘦、貧血等症狀,且超過45天,切不可掉以輕心。它預示著體內出現腫瘤等病變。

調節身體抑制打嗝

首先,飲食是關鍵。應避免油膩及刺激性食物,土豆、玉米、雞蛋、熱乾麵等難以消化的不宜多食;戒菸,戒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暴飲暴食及睡前進食過量;可採取少食多餐的方法;

其次,如果出現燒心、泛酸水、腹脹、腸鳴的情況,可以吃一些促進胃動力的藥物,如嗎丁啉或普瑞博思(西沙比利)、莫沙比利。

最後,加強體育鍛煉;要特別注意保持愉快的心情和良好的心境。焦慮或抑鬱的心理狀態可引起體內某些激素分泌的改變和植物神經功能改變,使得胃腸的運動與分泌減弱,甚至可能停止,從而導致功能性消化不良。

楊家耀醫生認為吞氣症的患者應在生活中儘量避免打嗝,每次有嗝意時,可把頭抑起。通過一段時間的調整,這種功能消化不良會慢慢緩解。

胃腸檢查有必要

總的說來經常出現打嗝症狀有多種可能,所以,如果通過上述的調整還是無法緩解時,做一做胃腸檢查也是有必要的。

胃鏡檢查是器質性病變的主要檢測方法,用於檢測胃腸道、食管是否有糜爛、潰瘍、炎症等。器質性病變表現為胃炎、胃潰瘍、消化性潰瘍、急慢性食道炎等病症。一旦確診,應該在醫生指導下予以**。

在排除器質性病變後,還可以做一下動力功能方面的檢查。

1.食管下段括約肌壓力測量。括約肌控制著胃腸道的內壓,括約肌壓力減低,胃腸道內的氣體就容易上行。

2.胃內ph值測定。胃內酸鹼度不平衡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疾病。

3.胃電圖檢查。胃功能低下,蠕動減緩,引起消化不好。

另外,還可以做一下碳14幽門螺感菌呼氣實驗,以檢查是否存在幽門螺感菌。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算是早期的胃病,幽門螺桿菌感染,導致胃壁粘膜受損,經常有胃灼熱感,長時間不**,將導致胃潰瘍,甚至胃穿孔。我的胃病才治好,吃了兩盒“麗珠得樂”,但是要記住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包括蔥、韭、蒜等,不能飲酒,否則很容易**的。胃病好治,關鍵在於自己要愛惜自己的胃

7樓:峰景峰頂

我兒子是腦癱最近幾年總是打嗝整天整夜打嗝怎麼辦

胃不好,總是胃疼,打嗝,脹氣怎麼辦

8樓:千丁互聯科技

這個主要是因為膽囊不好,膽囊不好,以後膽汁就會減少,食物就會下不去,就停留在胃裡面,就會出現胃脹打嗝的情況,部分的膽汁還會跑到胃裡面,對胃黏膜造成破壞,心疼胃疼啊,胃潰瘍的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打嗝如何緊急處理?

(1)儘量屏氣,多屏幾次,一次約在15~25s即可,屏上3~5次即可見效。

(2)讓打嗝者飲少涼水,尤其要在打嗝的同時嚥下。 平時要喝祖方茶療瑺媦寶搽,預防打嗝,助消化。

(3)嬰兒打嗝時,可將嬰兒抱起,用指尖在嬰兒的嘴邊或耳邊輕輕搔癢,一般至嬰兒發出笑聲,打嗝即可停止。

(4)如打嗝難以止往,倘無特殊不適,也可聽其自然,一般過會兒就會停止。如果長時間連續打嗝,要請醫生診治。中老年人或生病者突然打嗝連續不斷,可能提示有疾患或病情惡化,需引起注意。

(5)在打嗝難以控制時,端一杯水,吸一大口,分七次吞下。

10樓:系外星系

建議去醫院檢查排除:胃潰瘍。上腹部疼痛是本病的主要症狀。

多位於上腹部,也可出現在左上腹部或胸骨、劍突後。常呈隱痛、鈍痛、脹痛、燒灼樣痛。胃潰瘍的疼痛多在餐後1小時內出現,經1~2小時後逐漸緩解,直至下餐進食後再復現上述節律。

部分患者可無症狀,或以出血、穿孔等併發症作為首發症狀。

11樓:遇曼雲石濮

1.一般**:目的是緩解和消除症狀,促進潰瘍癒合,防止**,並預防併發症。

急性出血時,應積極監護**,以防止失血性休克。應簡則生命體徵如血壓、心率及末梢迴圈。禁食同時注意補充足夠血容量,如失血嚴重時應及時輸血。

應積極進行消化道區域性止血及全身止血。應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定時定量,避免過度疲勞寂靜深緊張,適當休克,小處有害因素如避免食用刺激性、對胃粘膜有損害的食物和藥物。

2.藥物**:原則為抑制胃酸分泌和中和胃酸,強化粘膜防禦能力,抗幽門螺桿菌**。

1)抑制胃酸**

2)胃黏膜保護劑

3)抗幽門螺桿菌**

3.手術**:如有以下情況,應根據個體情況考慮手術**:

①潰瘍合併穿孔②難以控制的出血,失血量大,48小時內失血量超過血容量的30%,③有幽門完全梗阻,經胃腸減壓等保守**72小時仍無改善,④慢性難治性疼痛。

12樓:西安技師學院

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養胃,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一吃完東西胃就不舒服 漲氣 一直打嗝 怎麼辦?急!

13樓:

肝膽犯胃,用逍遙丸,三個小時後就見效,最好連服幾天.

14樓:潤物

健胃消食片如果吃了不管用的話就吃保和丸,但量要增加一倍。如說明讓吃8粒就吃16粒。該藥平和沒什麼***。

15樓:民間黃芪

胃氣虛,每天用50克黨蔘熬水喝。5天就好

16樓:妙手醫生健康科普

經常胃脹、打嗝怎麼辦?

頭暈 噁心 胃不舒服怎麼回事,胃不舒服怎麼辦想吐噁心頭暈

一累就胸口不舒服.心難受.頭暈.噁心是你的呼吸性竇性心律不齊引起的,胃一不舒服胸口就隱痛.噁心.噯氣.是你的胃炎引起的。竇性心律不齊通常不必 活動後心率增快則消失。主要你要堅持把胃炎 好。年齡多大了?平時經常操作電腦嗎?脖子 肩膀 後背是否會感覺痠沉不適?懷疑有頸椎病的可能。頭暈又稱為眩暈,是一種主...

經常喝酒,最近胃總不舒服,總打嗝有什么好辦法么,最好是食療這樣的,我不喜歡吃藥

呵呵 這個我有太多朋友是這樣的情況 你可以去買完美專賣店的 氨基酸片 全國各地都有完美專賣店,如果你找不到當地的專賣店,你可以打這個 問下當地哪有.0760 6119888 l 半胱氨酸 l 丙氨酸 公尺胚芽提取物簡介l 半胱氨酸 純度高達99 以上,極易被人體吸收和利用,可以促進酒精在體內轉化為乙...

胃不舒服能吃麥片嗎,胃不舒服的可以吃山楂嗎

潔兒 根據胃部疾病的嚴重程度來決定,如果只是普通的胃炎,很輕微的情況是可以吃燕麥片的,但最好是吃純的燕麥片,煮熟煮透了吃,最好不要吃那些新增了很多新增劑的即食麥片。如果是較嚴重的胃潰瘍或胃出血的話應該少吃或不吃燕麥片,因為它是屬於比較粗糙的食物。很多時候都會建議大家適當吃一些粗糧營養會更豐富,但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