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久了站起來眼前發黑是貧血嗎,蹲久了站起時,突然眼前發黑頭髮暈,是貧血?為什麼呢?

時間 2021-07-05 12:08:17

1樓:

我覺得這不是貧血,這是站的太快了導致大腦供氧不足。

2樓:

不是貧血,只是因為突然站立,大腦的供氧不足

3樓:別咬吸管

長時間的蹲著會導致大腦缺氧,大腦供血不及

4樓:

不是,這是長時間的蹲著,血液不能全身流通,會造成腦供血不足。

5樓:萬恆哭了啊

我覺得不是的,應該是站的太快導致大腦供血來不及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不是吧,因為一個胖子站起來也會覺得黑啊。

7樓:

不是的。這只是突然性的腦供血不足的症狀。

8樓:

不是,這是由於蹲著大腦出現了大腦內供血不足的情況。

9樓:神話放肆

不一定都是,有的是站起來太快,供血有點不足

蹲久了站起時,突然眼前發黑頭髮暈,是貧血?為什麼呢?

10樓:雅俗共賞

當人蹲久了,忽然站起來時,會出現眼前發黑頭髮暈的情況,大部分出現這種情況都是正常的現象,不過也有小概率出現貧血的可能,主要原因是以下幾方面。

1.大部分人都出現過,忽然站起來頭髮暈的情況。

當人體從蹲下的動作變為忽然站立時,身體下肢的血管此時受到了擠壓,從而出現血流受阻的情況,當人體忽然站起來時,血液大部分還集中在腿部,沒有給頭部充足的補血,就會出現頭部缺氧缺血的情況。從而出現人們所說的眼前發黑頭髮暈的情況。但是這種情況大部分人都經歷過,這只是一個正常的現象,所以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2.也有可能是貧血,但是概率比較小。

大腦供血不足,可能導致眼前發暈的情況,貧血事實上也會導致這種情況,但是貧血所導致的這種情況,跟大腦供血不足所導致的情況不太一樣。正常的人體現象,當人體感覺到頭暈眼花的時候,經歷一小段時間臉色就會恢復,但是因貧血所導致的頭暈眼花的情況,當人體經歷一小段時間的時候,臉色會變得非常的白,所以說如果經歷小段時間之後,臉色依然很白,那就要考慮一下是不是貧血的問題了。

3.平常要多做運動。

平常我們要適度的多做運動,這樣能夠增強我們的體質,增強人體的抵抗力,從而有利於血液的正常迴圈,不至於每次都是一站起來頭暈眼花。

11樓:dj林林

在蹲下的時候那麼血液是下降的,猛的一起來就會頭昏眼花,有一定的貧血,那麼可以吃一些大棗進行補血,最主要的還是腦供血不足。

12樓:披荊斬棘的蝸牛

這是我們大多數人都會有的情況,並不一定就是因為貧血;很多時候是因為臀部壓迫了腿部血管,導致全身血脈不流通引起。

13樓:小

這是血流不暢導致的,大腦處於缺血狀態後形成的,最好補補。

14樓:久原老師

並不一定是貧血,只是因為蹲久了,大腦供血不足引起的頭暈。

15樓:落

蹲久了站起來發黑暈有可能是貧血所致,是因為大腦供血不足產生的。

1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有貧血的可能,但也不排除有其他病情,所以建議最好到醫院進行檢查比較好。

17樓:薏仁家的喵

通常情況下是因為貧血,但是也不排除其他病症,建議去醫院檢查。

久蹲站起來兩眼發黑,是因為貧血還是因為體虛?

18樓:勇敢去飛舞

好多人都經歷過久蹲以後站起來感到眼前發黑,我也經歷過幾次,尤其是在身體狀態不夠好的時候,有一次我蹲下收拾東西,過了一會兒猛一站起來,感到眼前一陣發黑,並且感到頭暈,趕忙扶著東西休息了一下緩解了。這種情況跟身體素質有關係的,當人久蹲以後,血液就會集中在下肢,猛一站起來,到達頭部的血液不夠,就會出現黑矇頭暈,這也被稱為體位性低血壓。

一般體質虛弱的人容易出現這種情況,也包括貧血的人。記得以前我上中學時,有個女生很瘦,就經常出現久蹲後站起來黑矇頭暈,甚至只是長時間站著也會頭暈,她由於太瘦了,體質不夠好,血液迴圈不充分,就容易出現黑矇頭暈,她也不貧血,只是單純的體質不夠好。

貧血也會引起這種情況,不過好像好多黑蒙的人也不貧血,有的貧血的人也不這樣出現久蹲後眼前發黑的情況,所以說貧血不是頭暈的主要原因,當然,如果嚴重貧血也會引起經常頭暈的。一般來說,頭暈主要還是體質虛弱引起的,當體質虛弱時,血液迴圈不夠旺盛,當久蹲以後再猛站起來,這時候血液集中在肢體,一下子血液上不去腦子裡,就容易引起頭暈黑蒙。

一些人如果不吃早餐或者熬夜不好好休息,或者有的人長時間工作太忙得不到休息,那麼也容易出現這種情況,蹲下時間長了猛一站起來,一下子眼前發黑頭暈,甚至站都站不住,那麼這時候就是身體在提醒你已經透支了,要好好休息了。

19樓:風吹過隙

視情況而定,久蹲由於血液迴圈被阻攔,突然起身會頭暈是正常現象,一般立馬就會恢復,如果症狀過於嚴重,可能就是貧血或體虛的表現了。

20樓:夕陽淺傾

多半是貧血,久蹲之後血液迴圈不暢,再加上貧血,起身的時候導致腦部血流**不足,故會出現兩眼發黑的症狀。

21樓:無名小豬豬唷

應該是貧血或者直立性低血壓。長時間蹲坐,腰部和腿部血液流通困難。當人突然站起來時,下半身血管沒有受壓,全身血液就會迅速衝向腰部和腿部,這樣就會造成頭部的缺血,致使大腦暫時性供血不足。

這就是直立性低血壓,通常情況下,貧血會加重這一現象。

22樓:阿瑤說遊戲

大部分久蹲起來眼睛發黑是因為貧血或者直立性貧血造成的,不過每個人的身體狀況都不一樣,還是要去醫院檢查才可以確定。

23樓:陪我看晚霞吧

有可能是貧血造成的,要多鍛鍊身體,吃一些富含鐵元素的食物,貧血最好不要喝茶。

24樓:做最真de自己

體虛。我經常都是這樣的,懷疑貧血,去醫院查血,醫生說不貧血,體質太差了。

25樓:驚鴻

蹲久了站起來是因為瞬間大腦的供血不足。也有貧血的**在裡面,平時可以吃些補血的食物。

26樓:薏仁家的喵

多半是貧血。有時候不吃早餐,就很容易有這種症狀,但是也要因人而異,如果嚴重得話,建議去醫院看看。

27樓:不太甜的檸檬茶

可能是貧血,但也有可能是血壓或血糖的原因。

蹲久了站起來眼前發黑,除了貧血,還和哪些有關?

28樓:依依2019射手

有很多的年輕人越來越注重養生了,養生不僅僅是老年人的專利,很多年輕人會在飲食上,在生活中做到養生。比如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不吃辛辣的食物。另外,每天都會有一定的有氧運動。

很多人蹲久了站起來眼前發黑,總覺得這是貧血的問題,其實不是這樣的。

久蹲後突然站起來,眼前會發黑,若不是貧血,可能與這種病有關因為當我們蹲著的時候,大部分的血液都會彙集在下肢血液迴流,受到阻礙,返回心臟的供血供氧量就會相對減少,但是我們身體會適應這種血流現象。

但你在站起來的時候,尤其是這樣的速度過於快的時候,會導致血液瞬間加速流動,這是迴流的血液又不能夠及時到達心臟,大腦的血液也不能夠得到及時的補充,所以說就容易使人出現頭暈眼睛發黑的現象發生。

這種情況雖然只是一瞬間,但是如果經常出現這種情況,那就要考慮是不是身體疾病所引起的。神經衰弱,帕金森,糖尿病以及一些心腦血管疾病都有可能會引發直立性低血壓的情況出現。

在生活中對於身體比較虛弱血管不是特別健康的人更容易出現這樣的症狀,老人和小孩是高發的人群,尤其是身體患有慢性疾病更容易出現直立性低血壓。

有高血糖高血壓的人群,在蹲下後站起來眼前會發黑,這種情況持續的時間還會比較久。種類人群要注意及時的控制自己的血糖,控制自己的飲食,適當的運動,不要有過於激烈的運動。

29樓:薛無依

除了貧血,還跟因為頸動脈椎動脈堵塞導致的腦供血不足有關!

30樓:侃侃社會人

也有可能是出現了低血糖的狀況,這一點糖尿病人需要特別注意。

31樓:匿名使用者

那使血液不能及時迴流到頭部造成的腦缺血。

32樓:碩陽人福

主要是因為這個血液突然之間猛的往上衝,自然就會眼前發黑。

33樓:極光小飛俠之

還和高血壓高血糖,心腦血管疾病,身體虛弱有關。

34樓:靜好

蹲久了,站起來眼前發黑,大多數是貧血,或者就是血壓太低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可能是因為貧血的原因,造成供血不足。

36樓:匿名使用者

有高血壓的人經常站起來也會這樣。

37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那可能是腦供血不足或者身體比較虛弱吧。

為什麼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眼花或者眼前發黑

念廷謙勾媼 人蹲久了站起來為什麼會頭暈眼花。如果你蹲在地上,時間稍微長一些,猛一站起來,常常感到天旋地轉 眼冒金星。這是因為頭部一時性貧血引起的。v人蹲著的時候,體內血液的分佈有些特殊情況。首先是兩條腿被壓得很緊,血管壓扁了,到達下肢的血液相對來說少一些 其次是因為下蹲時頭部略向前傾,到頭部去的血液...

在地上蹲一會後站起來眼前發黑 頭暈,是怎麼回事?拜託了各位謝謝

厚思溪 一個正常人都會這樣,想知道原因嗎,呵,因為你蹲的時候血都從腿部擠壓到頭上,你蹲久站起來頭上的血一下大量流到腿那裡,就會缺氧出現頭暈喔 建議你以後要是不想出現這種情的話就慢慢站起來,別太急,或者換一個蹲的姿勢,一條腿屈膝,別一隻腿膝蓋點地,這樣蹲起來就不會太有問題呵採納哦 手機使用者 師傅 呢...

有時突然站起來會頭暈眼前發黑是因為貧血嗎

與爾同軒 醫學上講,叫暫時性腦供血不足 由於蹲時頭部血壓低,導致血液無法到達大腦,血紅細胞含氧濃度下降,所引發的頭暈 眼花 耳鳴 乏力 等症狀 說白了,就是缺氧了 你蹲你也暈 患有貧血的人,會出現 粘膜蒼白 頭暈 眼花 耳鳴 乏力 心慌 氣促等症狀 如果不及時進行 後果會很嚴重 含鐵豐富的食物主要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