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身眼前一黑,頭暈暈的,站起來眼前發黑 頭暈能是什麼病? 30

時間 2021-06-18 15:47:22

1樓:善妙思

這種情況很多人都有,尤其是一些年輕女性,身體比較瘦弱的出現的症狀會更重一些。

這個現象學名叫暫時性腦供血不足(我爹是醫生,跟他學的),蹲著時間長了,血液不暢通,猛一起來,血液不能迅速的迴流到腦部,就容易產生這種暫時性的頭暈,眼前發黑的現象。

低血壓由於本身血壓就低,迴流到腦部本身就比正常人困難寫,長時間坐著或蹲著更容易出現這種現象。

如果暈的很厲害,最好迅速再蹲下,停頓數秒再慢慢站起來就好了。

一般情況下這種情況夠不上病,低血糖,營養不均衡都有可能導致。最好加強鍛鍊,同時也要注意儘量不要猛站,若頭暈眼黑嚴重可能會摔倒導致頭部撞傷。

不過,出現這種情況也不要驚慌,不必去醫院。頭部供血不足,心臟會馬上加緊工作,忙把血液輸送上去,用不了多久,人體就恢復正常了。當然,站起時,不要動作太猛,儘可能緩慢一些,讓血液不要下流得過猛,心臟供血就能跟上,也就不會出現這種現象了。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2樓:炫瘋奇

氣血不足,先測一下血壓,看看是高還是低,然後再對症**,希望能幫到你

3樓:啥東西呀

你是不是吃**藥了啊

站起來眼前發黑 頭暈能是什麼病? 30

4樓:學者天青

低血壓、缺鐵性貧血;眩暈症都有可能的,低血糖也會有的,但是可能性小,因為低血糖不會只是就站起來眼發黑頭髮暈的,血糖低了在走道的過程中就會發生頭暈乃至暈倒的狀況。

你說的很可能是低血壓加上缺鐵性貧血造成的。建議你不要小視這種情況,去醫院好好的檢查一下吧,最好是找一個老中醫為好,因為這種症狀在診斷的時候不一定就會及時的出現,診斷時機不好掌握。

5樓:匿名使用者

稍稍有點貧血 但對大多數人來說屬正常情況 因為突然站起 血要一下子運往全身會對大腦產生衝擊 因此會感覺眼前一黑

6樓:匿名使用者

腦供血不足,可能是低血糖或低血壓,平時注意飲食規律,不要刻意節食。建議定期去醫院進行體檢,化驗血壓和血糖,也不排除腦部其他疾病!建議儘早**!

7樓:看瘋

如果是女孩可能是貧血或體虛,去醫院驗血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時候也那樣,躺在那裡,快速站起來,眼睛發黑,感覺頭還有點熱,一摸,還是冰涼的,之前過一會就好了,後來站都站不穩,我媽說是血壓的事,有點低血糖,過一會,就回來了

9樓:

有點低血壓可能,去醫院量量血壓吧

10樓:單詞還沒背

我也是 好像是貧血 不過蹲下久了站起來都會頭暈的

11樓:凜冬將至

貧血,平時注意食療就好了,很多人都是

12樓:蝕刻元件

去醫院檢查下是否貧血。如果是的話多吃點補血的東西調理下

每次坐著或躺著起身站起來時總是頭暈目眩,有幾秒鐘眼前發黑,這是為啥?

13樓:心隨我應

你站起來時頭暈多半是由於一過性低血壓導致的,因為你站起來速度快,血液還沒有到達頭部,大腦缺血缺氧就會那樣了,青年人易發生,尤其是在夏天和排便後。跟貧血沒有必然聯絡,你注意加強營養,多吃一些含富含蛋白質的食物。起立時要慢,稍站一會在行動。

低血壓自療注意事項: (1)本病屬於虛勞範圍的病,故宜從整體上調理,單純藥物**效果不佳。 (2)積極參加體育鍛煉以改善體質。

運動量要逐漸增加,不能操之過急,但要持 之以恆。 (3)起床時目花頭暈嚴重,甚至昏倒者,欲起床前應先略微活動四肢,搓搓面, 揉揉腹。起床時先至坐位片刻,再慢慢下床呈立位。

睡床宜將腳部略墊高。 (4)生活要有規律,飲食要營養豐富。平時可多食一些具有溫脾腎、昇陽氣的食 物,如鹿肉、狗肉、羊肉、公雞、酒、胡椒、辣椒、生薑、韭菜、龍眼、濃茶、咖啡等。

(5)多喝水,多吃湯,每日食鹽略多於常人。少吃冬瓜、西瓜、葫蘆、赤小豆等

太辛苦了,真不容易,,,

14樓:石家莊愛眼眼科醫院

生活中有些人從座位上站起身時經常有“眼前發黑”的情況,因為幾秒鐘的事,大多不放在心上。對此,專家表示,一過性單眼黑蒙、肢體麻木正是頸動脈狹窄的典型症狀之一,不及時發現並**可能導致中風等嚴重後果,臨床上這種病例十分常見。頸動脈血管壁上有斑塊形成,就會形成狹窄,導致血液流通不暢,而眼動脈由頸動脈發出,頸動脈狹窄造成眼部供血不足,就會出現突然性的眼前發黑。

15樓:匿名使用者

血壓低導致了腦供血不足 就是心臟作為一個給全身提供血液的泵 壓力不夠強 蹲、坐、躺後忽然站起身 給大腦提供血的壓力不能一下子達到需要的強度 就會導致你說的那種情況下啦

下次你試試看 在直接起身前 先採取上身和腿九十度的姿勢稍微緩衝一下 就是下身站起來 但是上身和頭先稍微等一下再起來

這樣可以有效緩衝 並且減少瞬間腦供血不足帶來的危險和傷害哦希望對你有幫助

另外 注意休息

睡眠得不到保證的時候 平時喝的水裡放幾粒大棗 也會對你有很大的幫助呢!

16樓:蒜泥子

低血壓+低血糖

現在天熱

更容易這樣

17樓:穆穆屋子

好像是正常現象!一般人都會這樣的!沒事情的,一般不用坐太久就沒事可!應該是血液迴圈跟不上的原因!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低血糖,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有時站起來會眼前發黑,頭暈是怎麼回事啊

黎約踐踏 如果你蹲在地上,時間稍微長一些,猛一站起來,常常感到天旋地轉 眼冒金星。這是因為頭部一時性貧血引起的。v人蹲著的時候,體內血液的分佈有些特殊情況。首先是兩條腿被壓得很緊,血管壓扁了,到達下肢的血液相對來說少一些 其次是因為下蹲時頭部略向前傾,到頭部去的血液則相對分配得多一些。當你突然間站立...

在地上蹲一會後站起來眼前發黑 頭暈,是怎麼回事?拜託了各位謝謝

厚思溪 一個正常人都會這樣,想知道原因嗎,呵,因為你蹲的時候血都從腿部擠壓到頭上,你蹲久站起來頭上的血一下大量流到腿那裡,就會缺氧出現頭暈喔 建議你以後要是不想出現這種情的話就慢慢站起來,別太急,或者換一個蹲的姿勢,一條腿屈膝,別一隻腿膝蓋點地,這樣蹲起來就不會太有問題呵採納哦 手機使用者 師傅 呢...

突然站起來眼前發黑頭暈,為什麼有時候我一站起來就頭暈,眼前發黑?

武總三院冷貴生 您好,您的這種情況不排除有貧血,大腦供血不足,血壓低的情況,生活中應該加強營養,做吃些補品,如果情況嚴重的話,建議去醫院檢查 希望您身體健康。 武警三院鮑豔春 頭暈,很多人認為是小毛病,餓時會頭暈 經期前後會頭暈,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一般情況下,偶爾頭暈或體位改變而頭暈不會有太大的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