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突然站起來會頭暈眼前發黑是因為貧血嗎

時間 2021-07-05 12:07:16

1樓:與爾同軒

醫學上講,叫暫時性腦供血不足   由於蹲時頭部血壓低,導致血液無法到達大腦,,血紅細胞含氧濃度下降,所引發的頭暈、眼花、耳鳴、乏力、等症狀   說白了,就是缺氧了   你蹲你也暈   患有貧血的人,會出現**粘膜蒼白、頭暈、眼花、耳鳴、乏力、心慌、氣促等症狀   如果不及時進行**,後果會很嚴重   含鐵豐富的食物主要包括肝臟、腎臟、心臟、胃腸和海帶、紫菜、黃豆、菠菜、芹菜、油菜、番茄、杏、棗、橘子等均含有豐富的鐵質,民間也常用桂圓肉、大棗、花生內衣作為補血食品。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只有二價鐵離子才能被人體吸收。在酸性環境下,三價鐵易轉變為易溶於水的二價鐵,如果老年人體內缺乏胃酸,鐵的吸收便會受到阻礙。

所以,為了促進鐵質的吸收,還應吃一些酸性的食物,如西紅柿、酸棗、酸黃瓜、酸菜等。   維生素c也可促進鐵質的吸收和利用。因此,可多進食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b族維生素(維生素b12、葉酸)是紅細胞生長發育所必需的物質,動物肝臟和瘦肉中含量較多,綠葉蔬菜等也含有葉酸,可多食用。   蛋白質是構成血紅蛋白的重要原料,貧血病人應多食用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牛奶、魚類、蛋類、黃豆及豆製品等。   患貧血的病人往往食慾不佳或消化不良,因此,要特別注意飲食的色、香、味、以促進患者的食慾。

事實上,美味的菜餚,對胃酸分泌也有促進作用。   參考資料:本人原創,翻帖請註明

2樓:憶舞白狼

不一定,也可能是因為缺糖,建議去醫院查查,但其實這不算大事,因為我有時也這樣,只是因為體內缺乏某些營養而已。

突然站起來 頭很暈、眼前發黑。感覺就要暈倒。是因為貧血引起的麼?

3樓:假面

我想應該是腦袋出現暫時性的缺養所造成的。這是很正常的,每個人如果長時間蹲的時間久了,突然一站,都會這樣的。你突然站起來,身體還沒有適應過來啊。不用擔心

4樓:手機使用者

不一定是。在一般情況下這是屬生理正常現象。因為坐久了或蹲著時,人

體的血液大量回回流到下肢,以維持正常答的生理狀態。你站起後,血液馬上往上流動,以補充上腔及大腦的營養,可在0.1-0.

3秒裡,血液卻不能充分補足大腦,產生大腦暫時貧血,故即見頭暈目眩,眼前發黑,容易摔倒等現象。過一會兒就好了。夏天出汗較多,造成血液黏稠,回流更慢,故夏天發生這現象較多。

當然也有貧血等疾病引起的這種現象,那就別當而論了。可吃一些多水份和滋潤的食物,如西瓜,苦瓜,麥冬、天冬、沙參煲洋鴨湯等。

5樓:債楋

是一過性腦供血不足,也叫直立性低血壓,也可能是貧血,建議你去醫院查一下,掛內科。

6樓:手機使用者

是的,這是由於貧血引起的症狀。

7樓:潘正得頭三

有可能,是剛站起來血液衝入頭腦造成的吧

為什麼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眼花或者眼前發黑

念廷謙勾媼 人蹲久了站起來為什麼會頭暈眼花。如果你蹲在地上,時間稍微長一些,猛一站起來,常常感到天旋地轉 眼冒金星。這是因為頭部一時性貧血引起的。v人蹲著的時候,體內血液的分佈有些特殊情況。首先是兩條腿被壓得很緊,血管壓扁了,到達下肢的血液相對來說少一些 其次是因為下蹲時頭部略向前傾,到頭部去的血液...

有時站起來會眼前發黑,頭暈是怎麼回事啊

黎約踐踏 如果你蹲在地上,時間稍微長一些,猛一站起來,常常感到天旋地轉 眼冒金星。這是因為頭部一時性貧血引起的。v人蹲著的時候,體內血液的分佈有些特殊情況。首先是兩條腿被壓得很緊,血管壓扁了,到達下肢的血液相對來說少一些 其次是因為下蹲時頭部略向前傾,到頭部去的血液則相對分配得多一些。當你突然間站立...

突然站起來眼前發黑頭暈,為什麼有時候我一站起來就頭暈,眼前發黑?

武總三院冷貴生 您好,您的這種情況不排除有貧血,大腦供血不足,血壓低的情況,生活中應該加強營養,做吃些補品,如果情況嚴重的話,建議去醫院檢查 希望您身體健康。 武警三院鮑豔春 頭暈,很多人認為是小毛病,餓時會頭暈 經期前後會頭暈,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一般情況下,偶爾頭暈或體位改變而頭暈不會有太大的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