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能多吃雪糕,經常吃雪糕對身體有害嗎?

時間 2021-06-30 07:51:39

1樓:朋胤騫

冰淇淋和其他冷飲是夏日裡的降溫食品,而且有一定的營養,美味可口,很受青少年的喜受。然而不加節制地大量吃,對健康的危害卻不可低估。貪圖一時痛快,暴飲暴食冰淇淋等冷飲,可引起胃黏膜血管收縮,減少胃液分泌,導致食慾下降和影響消化。

尤其不宜在飯前或飯後吃冷飲,飯前吃可影響正常進食,使身體得不到充足的營養;飯後吃則因沖淡了胃酸,

有利於細菌生長,從而導致胃腸疾病。兒童咽喉部狹小,呈漏斗形,黏膜比較柔嫩,血管甚為豐富。兒童大量吃冷飲,可使咽喉部血管收縮,血流量減少,抵抗力降低,有利於潛伏在呼吸道里的微生物繁殖,從而引起反**作的上呼吸道感染。

月經期的少女更不宜吃冷飲。冷的刺激使子宮血管收縮,經量就要減少。 反覆的刺激會引起痛經、經量過少等月經病。

有心血管疾病者吃冷飲也要有所節制,因為冷刺激可使血管收縮,從而增加了心臟的負荷,容易引起病情的變化。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裡有一定的溫度,吃多了就會過多的降低了人體溫度,你說能吃都麼!!!

冰淇淋吃多了會不會長胖,為什麼?

3樓:戰飛荷

夏天當然要吃冰淇淋啦,發胖多運動就好了!

4樓:愛檸檬**

為什麼我們吃的冰激凌容易發胖?如何科學的選一款不會吃胖的冰淇淋?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會長胖。雖然冰淇淋的主要原料熱量較高,但是冰淇淋裡至少有60%是水分,比你吃的大多數食品的水分含量都要高,而且冰淇淋的溫度很低,進入人體內也要吸收人體本身的一部分熱量,有一定的抵消作用。你只要適量的吃是不會發胖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了 一是它含有很高的熱量和糖份,你說會不會肥胖啊?

二 最重要的是,當你吃它的時候,它裡面的糖份會讓你覺得始終不會餓,並導致你的消化和腸胃出現疾病!

7樓:匿名使用者

們通常把冰激凌這類食品稱之為“低溫高熱量的食物”!吃多了自然會發胖!

一個75克的鮮奶冰激凌的熱量大約有375大卡,這個熱量相當於2——3小碗白米飯的熱量,如果冰激凌上還新增其他的食品,如果仁、巧克力之類的,熱量會更高!所以,吃冰激凌怎麼會不胖呢?

人們通常會由於這類食品的低溫忽視它的熱量,而引起過量使用,導致身體發胖!

另外,食用太多的這類低溫食品也可能會引起腸胃不適,消化功能也可能會減弱!

要適可而止啊!

經常吃雪糕對身體有害嗎?

8樓:土巴兔裝修

雪糕吃多

了當然是對身體有害的,有的人吃多了雪糕以後就會導致肚子痛,這就是給腸胃造成了傷害。還有很多人吃多了雪糕以後就會導致頭痛。這就是在吃雪糕的時候對口腔黏膜刺激導致的。

所以在吃雪糕的時候一定要適量少吃。

9樓:總受紅蓮

有, 吃雪糕不僅會長胖, 而且涼的東西吃多了對身體只有百害而無一利, 涼的吃多對身體不好, 現在可要注意咯,

10樓:翇往

不好。涼性東西少吃,對身體不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傷害,肥胖,傷胃。

12樓:手機使用者

有,但是在夏天還是可以吃的

13樓:樑蘭英邰乙

貪涼食冷飲

有些人在夏天喜歡大量吃冷食冷飲,甚至是冰過的食物、飲料。這些東西吃起來雖然涼爽可口,但其會影響食慾不利消化,還會因過度刺激胃腸道黏膜,引起區域性血管收縮,導致消化道缺血、缺氧,發生胃腸功能紊亂。如果原有慢性胃炎或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的人,很可能引起急性發作,特別是在食用含氣冷飲後,可能導致胃及十二指腸穿孔大出血而危及生命。

14樓:宜素琴俞娟

氣溫高,冰涼食品大受歡迎,適量的食用冷食可以消暑降溫,但如果一味貪圖冰涼感覺,那就會對人的身體健康造成危害。冰棍、雪糕吃多了影響食慾冰棍、雪糕雖能消熱解暑、止渴提神,但過量的食入冰棍、雪糕可損傷胃黏膜,而經常性的冷刺激,又可使胃黏膜血管收縮,胃液分泌減少,引起食慾下降和消化不良,時間久了還會得胃病。尤其對於患有急慢性腸胃道疾病者,更應少吃或不吃。

過量喝冷飲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過多冷飲的攝入,不僅能引起胃黏膜血管收縮,胃液分泌減少,腸道受冷刺激後蠕動加快,影響機體對營養物質的吸收,從而引起消化不良、腹痛、腹瀉等胃腸道症狀。而且大量冷飲入口後,咽喉黏膜遇冷收縮,抵抗力降低,使潛伏在咽喉部的細菌乘虛而入,容易引起感冒等病。有的人在劇烈運動後,立刻攝入大量的冷飲,認為這樣可以“涼個痛快”,其實這樣是不對的。

因為劇烈活動使全身的血液重新分配,此時大部分血液在四肢,而胃腸血液較少,如遇到冷的刺激,胃黏膜血管收縮,胃腸道血液更為減少,胃液分泌銳減,導致胃腸功能紊亂,影響食物的消化,嚴重時甚至可引起嘔吐、腹痛、腹瀉。

冰淇淋吃多了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15樓:匿名使用者

1.容易長胖

冰淇淋屬於高蛋白,糖分高,熱量高的甜品。不易腸胃消化吸收,吃多了容易導致肥胖體質,容易口渴。

2.影響食慾

大量的冷飲進入到消化道,會嚴重影響消化液的分泌及胃腸的消化功能。消化液中含有胃酸及消化酶類,有助於殺死進入消化道的細菌並促進進入胃腸中的食物的消化吸收。消化液減少,會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易造成腸道感染,出現食慾下降,影響正常的飲食。

3.損傷脾胃

冰棒是一種冷凍食品,溫度比較低,而人體直腸的正常溫度是37.5℃,食用冰棒過多的話,可能會加重體內的寒氣,還會損傷胃黏膜,對脾胃有一定的損害作用,嚴重的還會造成胃寒,就可能引起胃痛、腹瀉、消化不良等症狀。

4.腹痛腹瀉

雖然冰棒有消除暑熱的作用,適合在夏季食用,但是冰棒屬於寒涼的食品,寒涼食品進入人體後,對腸道有一定的刺激作用,食用過多很容易就會引起人肚子不舒服,出現腹痛、腹瀉的情況。

16樓:匿名使用者

冷凍食品容易刺激胃內粘膜,使胃液分泌減少,甚至發生胃痙攣, 影響人的食慾和對食物的消化吸收.由於胃液分泌減少,殺菌能力降低,為細菌在腸道里生長繁殖開啟方便之門.此時若吃進帶有細茵或病毒的冷飲或其他食品,便會發生腹瀉,腸炎,痢疾,傷寒等腸道傳染病.

其次,冰淇淋中大多含有色素,香精,防腐劑,糖精等對人體沒有任何

營養價值的物質,某些色素和香精還容易引起過敏,哮喘,喉頭水腫,蕁麻疹,**瘙癢及神經性頭痛等症狀,糖精的濃度過大也會引起癌症.所以,

許多國家對人工色素,香精,糖精等食品新增劑做了嚴格規定,任何嬰兒食品都不得使用這些食品新增劑.

目前我國的冰淇淋生產管理還存在較多的問題,大量的不合格產品流入市場.

因此,盛夏人們在選購冰淇淋時,除了注意一次不要吃得過多以外,還

應當選擇那些質量信譽較好的廠家的產品,使自己的身體健康得到比較可靠的保證.

17樓:段吉昔佳妍

冰淇淋都含有較多的糖,不要一次進食過多。吃得太多對小兒易引起腹痛,對中老年人則易引發心絞痛,對一般人易引起胃腸炎、喉痙攣、聲啞失音。長期大量食用甚至代替正餐食物則會導致營養缺乏症,並有可能損壞牙齒。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壞處。

1、影響食慾

冷飲中主要成分是水,此外還有一

些糖分及牛奶。這些東西的營養成分都較低,並不能給身體提供營養。如過大量的冷飲進入到消化道,會嚴重影響消化液的分泌及胃腸的消化功能。

消化液中含有胃酸及消化酶類,有助於殺死進入消化道的細菌並促進進入胃腸中的食物的消化吸收。

消化液減少,會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易造成腸道感染,出現食慾下降,影響正常的飲食。

2、造成腸胃功能紊亂

冰淇淋是一種高脂肪、高糖分食品,且溫度一般在0℃左右,然而人體正常體溫在37℃作用,如此懸殊的溫差會對人體胃腸造成很大的刺激,會導致胃腸道血管收縮,會削弱胃粘膜保護屏障,引起腸道功能紊亂,甚至引起急性腸胃炎。

3、造成肥胖

雪糕的成分中含有大量的脂肪、糖和蛋白質,熱量非常的高,100g的雪糕會帶來220千卡的熱量,相當於2兩多米飯的熱量。因此,雪糕自然成為喜吃雪糕者肥胖的罪魁禍首。

19樓:匿名使用者

1、傷腸胃

冰淇淋的溫度一般在0℃左右,而人的正常體溫是37℃,如此懸殊的溫差對人的腸胃是一種很大的刺激,它會使胃腸血管收縮,使消化液的分泌減少。如果一天中食用冰淇淋過多,冷刺激頻繁,會引起腸胃疾病。

大多數吃冰淇淋過多的孩子,常常表現為嘔吐、腹瀉對牙齒也會有傷害。冷飲一般要比胃內溫度低20℃~30℃。胃黏膜受到過冷刺激後,黏膜血管強烈收縮,胃內分泌紊亂。

胃酸、胃酶分泌銳減,使胃的消化、殺菌、免疫能力大幅度下降,若這個時候吃的食物消毒不嚴,就有可能引起嘔吐和腹瀉。

2、頭痛

大量食用冰淇淋還會得“冰淇淋頭痛”,“冰淇淋頭痛”的學名為“蝶顎神經節神經痛”。吃冷食時,上顎就會被迅速冷卻,而上顎後部正好有一個神經中樞,這時,神經中樞的神經群會向大腦傳送訊號,以改變體溫。但當遇冷速度過快時,這些神經群就會被過度刺激,向大腦傳送錯誤的訊號,表示溫度降低太多,進而導致了腦部血管的急速收縮。

短時間後,上顎溫度恢復正常,神經群又傳送訊號表示,一切正常,腦部血管就會急速擴張。這個過程只持續幾秒,但血管迅速收縮和擴張的後果就是,你會感到頭部劇烈疼痛,部位通常是在雙鬢、前額,有時也會在面部。

如果想快點緩解頭痛,通常的辦法是,用舌頭頂住上顎,這就可以加速上顎恢復常溫。還有一種辦法是,吃冰淇淋的時候慢點,這樣上顎的神經中樞可以有足夠時間來適應溫度變化,血管收縮和擴張速度也就沒那麼劇烈。據記載,最長的“冰淇淋頭痛”持續有5分鐘之久。

此外,儘管大多數人都有過這種經歷,但只有1/3的人會經常出現這種狀況。

3、發胖

冰淇淋中含的糖屬於精糖,不宜吃太多。營養專家建議,人一天食用30克左右糖最佳。如果一個孩子一天吃上好幾盒冰淇淋,再加上牛奶、汽水或其他食物中所含的糖,那麼,每天所食用的糖分就遠遠不止30克了。

冰淇淋中的脂肪和糖分容易導致體內熱量過高,從而導致肥胖。

20樓:超級寶貝劉

壞處是一定的!首先,冷凍食品容易刺激胃內粘膜,使胃液分泌減少,甚至發生胃痙攣,影響人的食慾和對食物的消化吸收.由於胃液分泌減少,殺菌能力降低,為細菌在腸道里生長繁殖開啟方便之門.

此時若吃進帶有細茵或病毒的冷飲或其他食品,便會發生腹瀉,腸炎,痢疾,傷寒等腸道傳染病.其次,冰淇淋中大多含有色素,香精,防腐劑,糖精等對人體沒有任何營養價值的物質,某些色素和香精還容易引起過敏,哮喘,喉頭水腫,蕁麻疹,**瘙癢及神經性頭痛等症狀,糖精的濃度過大也會引起癌症.

21樓:淘氣俏寶貝

會。任何東西吃多了都不好。冰激凌吃多了會降低整體的免疫力,會發胖。

還有可對身體不太好哦,有些冰激凌中還含有各種新增劑,如果你是女生的話為了自己的身材著想還是儘量少吃為妙吧~~剛吃好冰淇淋千萬不要喝熱開水否則肚子疼的會受不了的~~ 冰淇淋是一種高脂肪、高糖分食品,吃多了不易消化,會降低食慾,而且冰淇淋含的糖屬於精製糖,不宜多吃。 冰淇淋吃多了會引起腸胃功能紊亂因為吃過多的冷飲會對腸胃產生不良刺激,容易引起胃潰瘍 對牙不好。

冬天吃雪糕會怎麼樣,夏天經常吃雪糕好嗎

我建議最好不好。如果饞了可以偶而吃吃。因為女孩子比較嬌貴,尤其是在經期期間。平時雪糕或涼性東西吃多了,日積月累,會傷及脾胃,造成內分泌紊亂 肝氣不舒引起月經不調,氣滯血郁 胸協脹痛 頭暈目眩 食慾減退等症狀。而且現在雪糕和冰淇淋的製作過程實在讓人放心不下。不可能用純牛奶做為原料,裡面究竟加了什麼樣的...

夏天吃冰淇淋好嗎,夏天經常吃雪糕好嗎

可以吃冰凍酸奶冰淇淋,富含有活性菌類,低脂 低糖或無脂無糖,有美容 改善消化功能 提高免疫力的作用。適合於各個年齡階層的消費人群。很多國家的年輕人把優格冰淇淋代替正餐。在美國 南韓和加拿大更是特別的流行。不好,按照中醫的理論,陽氣是一定的,涼的東西損耗陽氣。就像金庸 裡,張無忌中了寒毒,要練九陽神功...

小孩吃冰激凌有什麼壞處,雪糕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liu嚮導 由於小孩子的各個系統都沒有發育完成,最好不要食用過冷或過熱的東西,否則會刺激孩子各個系統的生長髮育,此外,冰激凌中含有新增劑等化學物質,對孩子的身體不太好 小孩子吃涼東西多了容易拉肚子,對腸胃不怎麼好,建議少吃 無論小孩大人都不宜吃過寒的食品 雪糕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土巴兔裝修 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