蟬和蟈蟈有沒有耳朵,蟈蟈和蟬的區別?

時間 2021-06-30 07:50:38

1樓:陌路情感諮詢

有。耳朵是聽覺器官,動物都有聽覺器官,但長的位置和形狀各不相同。許多昆蟲的耳朵生長的位置很奇特,蒼蠅的聽覺器官長在翅膀基部的後面,蟈蟈和蟋蟀的耳朵長在前足的小腿節上,而蟬的耳朵卻長在肚子下面。

昆蟲的耳朵能夠辯聽聲音,但是不能辯聽旋律和韻調,還有不少昆蟲能夠聽到超聲,有的甚至還可以聽見每秒20萬次頻率的超聲。

2樓:牛慧婕

昆蟲也是有耳朵的.昆蟲的聽覺器官構造與高等動物的耳朵不同,它由鼓膜或絨毛所構成.由鼓膜構成耳朵的有蟬\蟋蟀\金鐘兒等;由絨毛來感覺聲音的有雄蛾\毛蟲類等.

(雄蛾的羽狀觸角就是啦) 昆蟲的耳朵生長的部位十分奇特.有不少昆蟲的耳朵是長在腿上的.我們熟悉的蟋蟀,金鐘兒的耳朵都長在一對前足的小腿上;蝗蟲的耳朵長在腹部的第一腹節側面兩邊,呈半月型開口,鼓膜發達,膜上還有一個相當於共鳴器的氣囊;蚊子的耳朵長在觸角的第二節上;蚜蟲的耳朵長在觸角的根部基節上;蟬的耳朵長在腹部的下面;蒼蠅的耳朵則長在翅膀基部的後面.

昆蟲的耳朵能夠辯聽聲音,但是不能辯聽旋律和韻調.還有不少昆蟲能夠聽到超聲,有的甚至還可以聽見每秒20萬次頻率的超聲.

3樓:手機使用者

他們都有耳朵,蟈蟈的在側腹部與後腿相連的地方。

蟬的則是在後腿的中部。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只不過很隱蔽而已

蟈蟈和蟬的區別?

5樓:毒頭大蒜

蟈蟈和蟬的區別可大了,不知你值得哪方面~

首先,蟈蟈學名為;短翅鳴螽,屬於節肢動物門,昆蟲綱,直翅目,螽斯科鳴螽屬,一年發生一代以卵越冬為蟈蟈亞種三大鳴蟲之首,一隻母蟈蟈能繁殖200-450多粒卵每粒重14毫克,我國分佈有5種以上~ 而蟬又名知了,幼蟲期叫蟬猴,為半翅目蟬科中型到大型昆蟲,約1,500種。體長2∼5公分(0.8∼2吋),有兩對膜翅,複眼突出,單眼3個。

從習性上,蟈蟈的成蟲多以植物、作物以及果實為食,多在草叢中。而產的成蟲多以樹木汁液為食物,多在樹上。

從體態上,最明顯的,蟈蟈比蟬多一對有力的後腿,所以善於跳躍。而蟬則沒有,而肢幹末端有更多毛刺,便於攀爬住樹木。

叢生長經歷上,蟈蟈多為一年生然後產卵。第二年孵化逐漸成蟲。而蟬則要孵化後要在樹木根部稀釋樹體汁液生活幾年,經過5次左右蛻皮,然後鑽出地面蛻殼後成蟲進行交配,一般這時只有一週左右的生命時間了。

不知夠不夠詳細~

6樓:包遐思佟黛

蟈蟈跟蛐蛐【學名蟋蟀】同屬昆蟲但不屬一類。知了是蟬的俗稱,蟬是由金蟬脫變而來。蟈蟈生活在草叢中或莊稼地裡,由於近些年農藥的廣泛應用莊稼地裡很少再有蟈蟈了,而蟬生活在樹上,蟬的幼蟲金蟬是在地下孕育出來的大概要三年時間,蟈蟈跟蟬是兩碼事

7樓:相信自己明天會更好

分類我都懶得說。

要說區別咱就說區別:

1 口器 蟬 刺吸式 蟈蟈 咀嚼式;

2 翅膀 蟬 全膜質 蟈蟈 前翅革質,後翅膜質;

3 足 蟬 沒有特化足 蟈蟈 後足為跳躍足;

4 食性 蟬 只吸食樹汁 蟈蟈 雜食,果實、莖葉、陸生節肢動物都吃!;

5 生活環境 蟬 幼蟲地下,成蟲樹上;蟈蟈 若蟲和成蟲生活環境相同,草叢中;

6 鳴叫器官 蟬 在腹部 蟈蟈 在背上;

7 產卵 蟬 產在樹上,幼蟲爬進土裡;蟈蟈 纏在土裡,若蟲孵化出土。

其他:蟈蟈比蟬原始。

以上,**原創,誰看誰明白。

8樓:

蟈蟈是夏天關在籠子裡叫的,跟螞蚱很像,知道螞蚱吧!會咬人的!蟬是樹上的,不會咬人,會飛的,螳螂捕蟬,就說的它

蟈蟈、蟋蟀、蟬有什麼分別?

9樓:蜣螂

最簡單的方法:蟈蟈觸角很長,可以超過腹部。蟋蟀觸角中等能到胸部。蟬觸角很小,不仔細看看不到。

哪個能告訴我蟬、蛐蛐、蟋蟀和知了和蟈蟈的區別啊

10樓:阮雅安赧童

蟬=知了。成蟲在夏

bai天從土中鑽出,du生活在樹上

zhi,雄性在氣dao溫高時會鳴叫。如下圖:

蛐蛐=蟋蟀

內。一般在容晚上發出“蛐蛐”的叫聲,不一定在夏天叫。如圖:

蟈蟈,也是晚上叫,但是和蛐蛐的聲音不一樣,發出飛是“咕咕”的聲音。如圖:

11樓:猶爾冬歷雍

蟬是同翅目的bai,就是常du

說的知了,會在夏天從

zhi土中鑽出羽化,吸取樹dao汁,叫聲響亮;回蛐蛐就是蟋蟀體色黑褐,答通過摩擦翅膀發出聲音,體色黑亮,鬥蛐蛐就是用它;

蟈蟈體色一般為綠色,細長的身子,頭很細小,尾部有一根刺。

12樓:戈恨桃輝遠

蟬就是知了,是在樹上越熱越能叫的昆蟲;

蛐蛐就是蟋蟀,是在石頭下面,會叫的黑色昆蟲;

蟈蟈是在草叢中,會叫的綠色昆蟲。

蛐蛐和蟈蟈還有知了是不是一種東西

13樓:十三

不是,是三種

三者是不同的。共同點是三者均是直翅目昆蟲。

1,蟈蟈

人稱“叫哥哥”,屬直翅目,螽斯科昆蟲。蟈蟈體長約4釐米,寬近1釐米,身體壯實,蟲體綠色,因產地不同,顏色深淡不一,一般在淡綠至深綠之間。頭部有黃褐色、細長呈絲狀的觸角,是其感覺器官之一。

後足強健、大腹,善跳躍。生於原野草叢、矮林、灌木,平時隱藏於草中,或在植物莖杆上爬行、棲息、覓食。

2,蛐蛐:

屬於蟋蟀科,但是僅僅是其中的一種。也就是說蛐蛐一定是蟋蟀,但是蟋蟀不一定是蛐蛐。就好象“氯化鈉一定是鹽,但是鹽不一定專指食鹽”這個道理一樣。

3,知了

知了”、一種昆蟲。學名蟬,最大的蟬體長4~4.8釐米,翅膀基部黑褐色。

夏天在樹上叫聲響亮,用針刺口器吸取樹汁,幼蟲棲息土中,吸取樹根液汁,對樹木有害。蟬蛻下的殼可以做藥材。

蟬是一種較大的吸食植物的昆蟲,通常大約有五六公分長。它們象針一樣中空的嘴裡可以刺入樹體,吸食樹液。蟬也有不同的種類,它們的 形狀相似而顏色各異。

蟬的兩眼中間有三個不太敏感的眼點,兩翼上簡單地分佈著起支撐作用的細管。這些都是古老的昆蟲種群的原始特徵。

蟬的家族中的高音歌手是一種被稱作“雙鼓手”的蟬。它的身體兩側有大大的環形發聲器官,身體的中部是可以內外開合的圓盤。圓盤開合 的速度很快,抖動的蟬鳴就是由此發出的。

這種聲音缺少變化,不過要比叢林金絲雀的叫聲大得多。

蟬的蛹在地下度過它一生的頭兩三年,或許更長一段時間。在這段時間裡,它吸食樹木根部的液體。然後在某一天破土而出,憑著生存的本 能找到一棵樹爬上去。

蟬蛹經過幾年緩慢的生長,作為一個能量的儲存體爬出地面。它用來挖洞的前爪還可以用以攀援。

當蟬蛹的背上出現一條黑色的裂縫時,蛻皮的過程就開始了。蛻皮是由一種激素控制的。蟬蛹的前腿呈勾狀,這樣,當成蟲從空殼中出來 時,它就可以牢牢地掛在樹上。

蟬蛹必須垂直面對樹身,這一點非常重要。這是為了成蟲兩翅的正常發育,否則翅膀就會發育畸形。蟬將蛹的外 殼作為基礎,慢慢地自行解脫,就象從一副盔甲中爬出來。

整個過程需要一個小時左右。

當蟬的上半身獲得自由以後,它又倒掛著使其雙翼。在這個階段,蟬的雙翼很軟,它們通過其中的體液管使之。體液管由液體壓力 而使雙翼伸開。

當液體被抽回蟬體內時,的雙翼就已經變硬了。如果在一隻蟬雙翼的過程中受到了干擾,這隻蟬將終生殘廢,也許根本 無法飛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蛐蛐是黑色的晚上叫得那個~鬥蛐蛐就是鬥這個

蟈蟈是大個的~綠色的,叫起來聲音很大

知了又名蟬~夏天在樹上叫的那種

15樓:

當然不是

這可是三種昆蟲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 我就是進來看熱鬧的

蟈蟈和螽斯的關係,蟈蟈和螞蚱有啥區別

發光飯盒 蟈 蟈 蟈蟈,人稱 叫哥哥 屬直翅目,螽斯科昆蟲。產於我國河北 安微 山東 山西等地。在南方,叫做蟋蟀。蟈蟈體長約4厘公尺,寬近1厘公尺,身體壯實,蟲體綠色,因產地不同,顏色深淡不一,一般在淡綠至深綠之間。成年蟈蟈根據顏色 體形,大約分為四個品種 青色的叫做 山青 在它不動的時候,看起來就...

綠色蟈蟈 課後題,綠蟈蟈的外形特點和生活特徵是什麼?

一 1 第四自然段的第二句,第五自然段的最後一句。聲音,食性。食性。2 夜間捕蟬 狂熱的狩獵者 入夜鳴唱 夜晚的藝術家 入籠餵養 籠裡的囚犯 飽餐蟬肉 蟬的屠夫。生動形象,留下深刻的印象。3 竊竊私語 津津有味 身材優美 苗條勻稱 酷愛甜食 形象生動。二 建議寫鳥的。有招想去,沒招死去。綠蟈蟈的外形...

金蟬與普通蟬有什麼區別,金蟬和普通蟬的區別?

懶羊拆爆軍團昞 知了是蟬的俗稱 蚱蟬又名知了,黑老哇哇,屬半翅目蟬科。該蟲分布全國,一般在海拔不超過250公尺的地方都有出現。它危害梨 棗 蘋果 杏 李 桃 櫻桃 桑和葡萄等果樹,以及柳 槐 楊 榆等多種樹木。其幼蟲生活在土中,刺吸植物根部汁液,削弱樹勢,使枝梢枯死,影響樹木生長。蚱蟬的幼蟲一生在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