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豆漿搭配什麼水果

時間 2021-06-22 22:46:15

1樓:梁椋

豆漿在歐美被稱為「植物奶」,可以一年四季喝,對身體有很多好處。 第四軍醫大學西京醫院臨床營養科主任趙長海說,豆漿中所含的有效成分在消化吸收的過程中,可以抑制碳水化合物和脂質的吸收,所以能幫助**。 如果在餐前飲用豆漿,再搭配吃一些有飽腹感的高纖維食物,可以防止過度飲食,達到很好的**效果。

但不要一口氣喝下豆漿,而是要一口一口慢慢地飲用。 因為豆漿中含有大豆蛋白質和大豆配醣體等有效成分,如果喝得太急就不能很好地被身體吸收,**效果就會減低。 需要提醒的是,喝豆漿時應避免一些錯誤做法。

比如有人喜歡用保溫瓶裝豆漿,這種方法不可取,因為保溫瓶內環境有利於細菌繁殖, 另外豆漿裡的皂毒素還能夠溶解暖瓶裡的水垢,喝了會危害人體的健康; 豆漿必須要煮開,如果不煮沸就吃,會出現中毒現象,而且煮豆漿時還要敞開鍋,讓豆漿裡的有害物質隨水蒸氣揮發掉,這點很重要; 豆漿不能與紅黴素等抗生素一起服用,因為會發生化學反應。 喝豆漿不能吃蜂蜜,因為有機酸與蛋白質結合產生變性沉澱,不能被人體吸收. 喝豆漿不能放紅糖,紅糖裡的有機酸 產生沉澱,對身體不利.

2樓:江夜蓉荊青

我覺得應該要搭配香蕉,因為香蕉甜,而且香蕉是一種含水不多的水果,那樣吃以來應該相得益彰!

3樓:好好會長

喝豆漿跟吃水果是兩回事,喝豆漿根本不需要搭配水果的。

早餐喝豆漿和什麼食物搭配最好,早餐喝豆漿最好搭配什麼食物一起吃

娛樂解說課 在很多人看來,豆漿配油條是早餐的最佳組合。其實,豆漿最好的搭檔是饅頭 麵包這些非油炸的澱粉類食物。豆漿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蛋白質在澱粉的作用下,能與胃液充分發生酶解作用,使人體更容易吸收其中的養分,而且不用油炸,脂肪含量低,更為健康。像營養麥片 饅頭 包子 花卷等可以輪流登場和豆漿成為最...

喝豆漿有什麼好處喝豆漿好處詳解,長期喝豆漿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一 強身健體 每百克豆漿含蛋白質4.5克 脂肪1.8克 碳水化合物1.5克 磷4.5克 鐵2.5克 鈣2.5克以及維生素 核黃素等,對增強體質大有好處。二 防止糖尿病 豆漿含有大量纖維素,能有效的阻止糖的過量吸收,減少糖分,因而能防止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日常必不可少的好食品 三 防治高血壓 豆漿中所...

早餐喝豆漿最好搭配什麼食物一起吃

景田不是百歲山 豆漿最完美的五個搭檔 1 紅棗 豆漿味甘 性平,有健脾養胃 補虛潤燥 清肺化痰 通淋利尿 潤膚美容之功效 紅棗更有補血養顏的作用,這款五穀豆漿具有很好的秋季潤燥養顏的功效。2 枸杞 枸杞豆漿含有胡蘿蔔素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煙酸 維生素c 維生素e 多種遊離氨基酸 亞油酸 甜芋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