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豆漿注意什麼,喝豆漿應該注意什麼

時間 2023-06-05 02:30:06

1樓:異炳羈垿埖滳癛

(1)忌喝未煮熟的豆漿生豆漿加熱時泡沫上湧,人們就誤以為已經煮沸,其實這是豆漿的有機物質受熱膨脹形成氣泡造成的上冒現象,並非沸騰,是沒有熟的。沒有熟的豆漿對人體是有害的,須用匙充分攪拌,直至真正的煮沸。經過燒熟煮透,豆漿中的有害物質就會被全部破壞,使豆漿對人體沒有害處。

2)忌在豆漿裡打雞蛋原因一是,熱豆漿的溫度不足以對雞蛋充分加熱。生雞蛋中很容易含有一些致病細菌,還有一些過敏原。這些成分沒有被充分加熱而失去活性的話可能產生一些不良後果。

二是,即使熟雞蛋,也不宜與豆漿同吃,豆漿中的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3)忌衝紅糖紅糖裡的有機酸和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後,可產生變性沉澱物,大大破壞了營養成分。(4)忌裝保溫瓶豆漿中有能除掉保溫瓶內水垢的物質,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以豆漿作為養料,瓶內細菌會大量繁殖,經過3~4個小時就能使豆漿酸敗變質。

5)忌喝過量豆漿飲用過多容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症狀。(6)忌空腹飲豆漿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飲豆漿的同時吃些麵包、糕點等食品,可使豆漿中蛋白質等在澱粉的作用下,與胃液較充分地發生酶解,使營養物質被充分吸收。

喝豆漿應該注意什麼

2樓:木魚醫生

這樣喝豆漿,會致死。

3樓:煙雨江南

最重要是不能在太燙的時候喝,要煮開了才能喝。

4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煮熟。

5樓:瀧焱達清雅

漿是大豆經過挑選、浸泡、磨漿、濾漿,加工製成的初級豆製品,營養豐富,但喝豆漿應選擇正確方法,否則會影響健康。飲用豆漿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一定要將豆漿徹底煮開,否則會發生噁心、嘔吐、腹瀉等中毒症狀。當豆漿煮至85~90℃時,皂素因受熱膨脹而產生大量氣泡,易出現「假沸現象」,如果此時誤以為豆漿已煮沸去毒,吃了以後就容易發生噁心、嘔吐、腹瀉等血細胞凝集素中毒症狀。當家庭自製豆漿或煮黃豆時,應在100℃(煮開)的條件下,加熱約10分鐘之後,才能放心地食用;

豆漿中不能衝入雞蛋。因為雞蛋清會與豆漿裡的抗胰蛋白酶因子結合,從而不利於人體消化吸收;

不要空腹飲豆漿。空腹飲用豆漿,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化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同樣的道理也不要空腹喝牛奶;

不要用保溫瓶儲存豆漿。用保溫瓶儲存豆漿,經過3~4個小時即可使豆漿酸敗變質而不能飲用;

飲豆漿不要過量。一次飲用豆漿過多,易引起過食性蛋白質消化不良症,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反應。

由於豆漿的蛋白含量豐富,易導致細菌繁殖,最好飲用新鮮並煮透的豆漿。

6樓:宰父梅花所姬

1.並非人人皆宜。祖國醫學認為:豆漿性平偏寒而滑利,平素胃寒,飲後有發悶、反胃、噯氣、吞酸的人,脾虛易腹瀉、腹脹的人以及夜間尿頻、遺精腎虧的人,均不宜飲用豆漿。

2.不能與藥物同飲。有些藥物會破壞豆漿裡的營養成分。如四環素、紅黴素等抗生素藥物。

3.不能衝入雞蛋。雞蛋中的雞蛋清會與豆漿裡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不易被人體吸收的物質。

4.忌過量飲豆漿。一次不宜飲過多,否則極易引起過食性蛋白質消化不良症,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病症。

5.不要空腹飲。空腹飲豆漿,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

飲豆漿同時吃些麵包、糕點、饅頭等澱粉類食品,可使豆漿蛋白質等在澱粉的作用下,與胃液較充分地發生酶解,使營養物質被充分吸收。

6.不要飲用未煮熟的豆漿。生豆漿裡含有皂素、胰蛋白酶抑制物等有害物質,未煮熟就飲用,會發生噁心、嘔吐、腹瀉等中毒症狀。

7.忌用保溫瓶貯存豆漿。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以豆漿作為養料,瓶內細菌會大量繁殖,經過3-4小時就能使豆漿酸敗變質。

喝豆漿的禁忌

7樓:匿名使用者

喝完豆漿,最好不要吃酸的東西,比如,醋,酸蘋果,之類的。以防止產生碳酸鈣。

喝豆漿需要注意什麼?

8樓:易書科技

(1)喝豆漿應該適可而止,如不則會發生腹脹,胃部不適,嚴重者還可以出現腹瀉。醫學上稱為「過食性蛋白質消化不良」。老人、幼嬰兒更要慎重。

2)豆漿衝雞蛋達不到「雙補」作用。雞蛋中的粘液性蛋白和豆漿中的胰蛋白容易結合,形成一種人們不易吸收的蛋白質,達不到「雙補」作用,相反可降低兩者營養價值。

3)豆漿中不宜加紅糖。紅糖含有多種有機酸,能與豆漿中的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變性沉澱,不易吸收,白糖則無此現象。

4)「開花」豆漿並非一定是熟豆漿。生豆漿中含有能使人中毒、難以消化的皂毒素和抗胰蛋白酶。皂毒素遇熱膨脹,產生泡沫浮在上面,形成一種「開花」的假現象。

這時豆漿溫度只有80℃左右,是半生半熟的,人們吃後易發生豆漿中毒。只有沸騰後,有酶物質才能被分解,吃豆漿才有益健康。

5)豆漿,是人們愛喝的好飲料,也是細菌的良好培養基質。如何保管不好,一旦被細菌汙染,會很快變質。所以要吃新鮮豆漿。

有人用保溫瓶裝豆漿,這是不科學的方法保溫瓶不僅有利細菌繁殖,同時豆漿中的皂毒素可溶解保溫瓶內的水垢,食用對身體健康危害較大。

9樓:百金超市

喝豆漿時候不能生喝必須豆漿必須在煮沸騰後,再煮15到20分鐘,至少也得10分鐘,飲用才安全。同時,大豆最好在浸泡後再磨漿,比乾豆磨漿更有利於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還有在燒煮豆漿的時候,常會出現「假沸」現象,必需用匙充分攪拌,直至真正的煮沸。

如果飲用豆漿後出現頭痛、呼吸受阻等症狀,應立即就醫,絕不能延誤時機,以防危及生命。

10樓:乍暖

喝豆漿的注意事項。

1、忌喝沒煮熟的豆漿。

豆漿裡含有皂素、胰蛋白酶抑制物等有害物質,未煮熟就飲用會出現噁心、嘔吐、腹脹、頭暈等中毒症狀。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豆漿加熱到80~90°c會有「假沸」,這個時候需要再繼續加熱5分鐘以上,才能徹底破壞其中的有害成分。

2、忌過量飲用豆漿。

豆漿裡富含蛋白質,同時含有一定量的低聚醣,如果大量飲用豆漿就容易引起腹脹、嗝氣、腸鳴及消化不良等症。

3、胃腸功能欠佳的人不宜喝豆漿。

豆漿性寒,並且屬於產氣食物,飲用後在胃腸道中會產生較多的氣體,胃潰瘍、胃炎、胃寒及消化不良等症人群不宜多喝豆漿。

4、術後或病後恢復期的人不宜喝豆漿。

術後或病後恢復期的人胃腸功能較弱,抵抗力差,在此期間飲用豆漿容易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情況。

11樓:隗微瀾森芝

一、早晨空腹喝豆漿,營養能被很好地吸收。

如果空腹飲豆漿,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營養就會大打折扣,因此,飲豆漿時最好吃些麵包、饅頭等澱粉類食品。另外,喝完豆漿後還應吃些水果,因為豆漿中含鐵量高,配以水果可以促進人體對鐵的吸收。

二、煮豆漿時,往豆漿裡加個雞蛋,會更有營養。

豆漿中不能衝入雞蛋,因為蛋清會與豆漿裡的胰蛋白結合產生不易被人體吸收的物質。

三、豆漿營養豐富,男女老幼,人人都適宜。

豆漿性平偏寒,因此常飲後有反胃、噯氣、腹瀉、腹脹的人,以及夜間尿頻、遺精的人,均不宜飲用豆漿。另外,豆漿中的嘌呤含量高,痛風病人也不宜飲用。

四、自己動手做豆漿,豆漿只要加熱就行了。

飲未煮熟的豆漿會中毒,因為生豆漿中含有皂素、胰蛋白酶抑制物等有害物質,未煮熟就飲用不僅會難以消化,而且還會出現噁心、嘔吐和腹瀉等中毒症狀。

五、豆漿一次喝不完,可以用保溫瓶儲存起來。

不要用保溫瓶儲存豆漿。豆漿裝在保溫瓶內,會使瓶裡的細菌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將豆漿作為養料而大量繁殖,經過3~4小時就會讓豆漿酸敗變質。

喝豆漿應注意什麼?

12樓:木魚醫生

這樣喝豆漿,會致死。

喝豆漿時應注意什麼?

13樓:漫閱科技

豆漿是含有豐富的脂肪和蛋白質的飲料,常喝豆漿好處很多,但若喝法不當,不僅得不到營養,反而會招致疾病。故應注意。

1.煮熟煮透生豆漿裡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煮沸後再煮三五分鐘才能破壞,喝了未煮透的豆漿,會發生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

2.不衝雞蛋雞蛋中的粘液性蛋白能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而失去營養價值。

3.不加紅糖紅糖裡的有機酶能與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產生變性沉澱;加白糖就無此現象。

4.不要喝過量一次喝得過多,會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脹滿、腹瀉等不適之症。

睡前喝豆漿好嗎 喝豆漿有哪些注意事項

步驟 方法 1豆漿是一款營養價值極高的有實惠的養生食物。豆漿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可以防治高血脂 高血壓 動脈硬化。同時,豆漿還可以輔助青少年去除臉部的痘痘,也可以達到 的效果。2但研究發現,豆漿最好是早上喝,早上喝豆漿,在人的一天運動中,可以更好的吸收,而豆漿也可以產生一定的飽腹感,可以減少其他不必...

喝豆漿會上火麼 喝豆漿上火嗎

你好!豆漿不但不會上火,而且還可以清火呢!適當的喝,對身體有好處的。喝豆漿只要注意這幾點就可以了 1.並非人人皆宜。祖國醫學認為 豆漿性平偏寒而滑利,平素胃寒,飲後有發悶 反胃 噯氣 吞酸的人,脾虛易腹瀉 腹脹的人以及夜間尿頻 遺精腎虧的人,均不宜飲用豆漿。2.不能與藥物同飲。有些藥物會破壞豆漿裡的...

女人喝豆漿應該怎樣喝,女人喝豆漿的好處

喝豆漿 牛奶什麼的最好一口氣喝完。女人喝豆漿的好處 女人喝豆漿有什麼好處 女生喝豆漿有什麼好處 女人喝豆漿的好處是比較多的,能滋陰潤燥 生津止渴 驅寒暖胃和滋養進補,能幫助提高機體抵抗力。豆漿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飲品,當中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 維生素 鹽酸 鐵 鈣和磷脂,適合的人群比較廣泛,比如老人 成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