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放糖好還是不放好,為什麼,喝豆漿是加糖好還是不加好?

時間 2022-07-16 04:45:09

1樓:

這要看各個人的飲食習慣.但是放糖是沒有害處的,反而會有好處.因為糖可以轉化為葡萄糖直接為人體提供能量,因此,就為機體把豆漿中的蛋白質吸收並儲備起來創造了有利條件.

否則,豆漿中的一部分蛋白質就會因為人體提供熱能而被消耗掉.

但是喝豆漿也有其他好多要注意事項

1.並非人人皆宜。

中醫認為:豆漿性平偏寒而滑利,平素胃寒,飲後有發悶、反胃、噯氣、吞酸的人,脾虛易腹瀉、腹脹的人以及夜間尿頻、遺精腎虧的人,均不宜飲用豆漿。

2.不能與藥物同飲。

有些藥物會破壞豆漿裡的營養成分,如四環素、紅黴素等抗生素藥物。

3.不能衝入雞蛋。

雞蛋中的雞蛋清會與豆漿裡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不易被人體吸收的物質。

4.忌過量飲豆漿。

一次不宜飲過多,否則極易引起過食性蛋白質消化不良症,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病症。

5.不要空腹飲。

空腹飲豆漿,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飲豆漿的同時吃些麵包、糕點、饅頭等澱粉類食品,可使豆漿蛋白質等在澱粉的作用下,與胃液較充分地發生酶解,使營養物質被充分吸收。

6.不要飲用未煮熟的豆漿。

生豆漿裡含有皂素、胰蛋白酶抑制物等有害物質,未煮熟就飲用,會發生噁心、嘔吐、腹瀉等中毒症狀。

7.忌用保溫瓶貯存豆漿。

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以豆漿作為養料,瓶內細菌會大量繁殖,經過3~4個小時就能使豆漿酸敗變質。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打豆漿時可以加點花生公尺,吃時可以不加糖或加白糖、甚至可以加一點點食鹽也挺好喝的,你可以去試試

3樓:

放了糖口感好一點,但是,糖分不利於**不是!

不放糖豆漿的香味更純正濃厚,而且比較利於**。

所以,放與不放,全在你啦。

想**就不放,

更注重口感的話,就放點咯

喝豆漿是加糖好還是不加好?

4樓:申宵蓋致萱

喝豆漿最好不要加糖。就像

茶葉蛋最好不要吃一樣。另外最好的豆漿是去掉皮的,特別對痛風的人有好處。因為豆皮中含有嘌呤。

5樓:

豆漿原汁喝當然比較好,但也不是說不能加糖,如果是學生的話,建議還是加一點糖比較好,因為糖是大腦的養料哦,早餐時適當吃一些糖可以使自己精力更集中~

如果有糖尿病的話,可以加果糖。

6樓:匿名使用者

給樓主個建議,如果覺的直接不好喝,

1)那麼就不用直接加白砂糖,可以選擇加冰糖或蜂蜜,這樣雖然危害性不能完全避免,但是更增加了有益成分,冰糖能高幫助大腦更好的運轉(益智)。

2)用甜味劑代替,不能吃糖的人可以使用甜味劑代替糖的成分,不過具有一定的危害性,,具體是怎樣樓主可以自己去看。

豆漿裡放冰糖好還是白砂糖好啊?為什麼?

7樓:變美的果團

豆漿裡加白砂糖好。

正確的加糖方法是,豆漿煮好後,倒入碗中或杯中,當碗或杯不燙手時加糖最好。如果煮的時候放糖,豆漿中的賴氨酸會與糖發生反應,生成果糖基氨基酸,這是一種有害物質,對孩子尤其不利。如果等碗或杯不燙手時加冰糖,冰糖難以劃掉。

很多人都喜歡豆漿裡用白糖,白糖的主要成分是蔗糖,口味比較甜,但是如果量沒有控制好的話,對牙齒和身體都不利。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勸你拌豆腐不要放白糖~~這樣做不怎麼好吃,如果要放,就放白糖,你是上海人嗎??冰糖熬果汁首選,白糖用方便,

9樓:匿名使用者

冰糖。冰糖和白砂糖都是蔗糖。但冰糖的含糖量低,吃多了也不會高血糖。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2個方法都用過 , 比較起來還是覺得放冰糖好吃 , 口感好而且把不上火 , 放白糖喝了以後就感覺熱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糖,冰糖一般成分複雜(都是有用的),說不定就成豆花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放白砂糖的好,這樣就不要等它化開才能吃!

豆漿加糖好還是不加糖好?

13樓:蛇吐鬚

. 豆漿裡不能加紅糖,因為紅糖裡面有多種有機酸,它們和豆漿裡的蛋白酶結合,容易使蛋白質變性沉澱,不容易被人體吸收。而白糖就不會有這種現象。

空腹喝豆漿,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部分在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建議喝的同時吃一些糕餅、點心等澱粉類食品。

14樓:芹菜女孩7緣

不加糖好,這個我可以確定,雖然平時很多人喜歡喝帶糖 的豆漿,但加糖破壞了豆漿中的一些營養成分,所以還是不加糖 的好哦,如果你能喝習慣不加糖的口味,那就堅持下來吧,營養最重要嘛。

15樓:牛紫北鴻哲

加不加糖跟肥胖應該沒有關係,只是你長期喝到會長胖,原因是黃豆植物蛋白營養太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扣扣51553854是**,大家不要上當

17樓:靜心小寧

糖的營養不如豆漿高.糖本身也含有很多營養成分主要是生血補充人體脫水,它還有解毒之功效,主要是看糖是用在那放面,但是只要和豆漿摻在一塊會抵消豆漿的好多營養成分,所以建議喝豆漿時盡量不加糖.

18樓:

我覺的不加糖好,因為不會長胖,營養也會更多。

19樓:匿名使用者

加糖轉轉味,不加糖更好點,其實一般都會加點糖。

20樓:墮天使的末日

按照個人喜好吧 加糖的豆漿應該會容易喝下去 但是不加糖會更原汁原味

21樓:baby伊人丹

當然是不加糖好了 可是不加糖又喝不進去。 堅持喝豆漿非常有營養

2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更喜歡加糖的。不要加太多其實還好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個人的口味,我還是覺得加糖的好些 .不加糖有營養

2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個人的口味,我還是覺得加糖的好些

25樓:

個人口味了,不要加太多就好啦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應該是不加糖要好些

豆漿為什麼不能放糖

27樓:避雷櫃

在豆漿中加入葡萄糖或是蜂蜜是對健康更有益處的。

正確的加糖方法是,豆漿煮好後,倒入碗中或杯中,當碗或杯不燙手時加糖最好。如果煮的時候放糖,豆漿中的賴氨酸會與糖發生反應,生成果糖基氨基酸,這是一種有害物質,對孩子尤其不利。

一般情況下,很多人都喜歡用白糖,但白糖的主要成分是蔗糖,口味比較甜,如果量沒有控制好的話,對牙齒和身體都不利。其實放入葡萄糖或者蜂蜜是更健康的。喝下葡萄糖後不用分解消化,就會很快被人體吸收,比較適合兒童或者是體弱者。

而蜂蜜是葡萄糖和果糖的混合物,也是比較好的選擇。

而最不適合加的糖是紅糖。紅糖裡的有機酸和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後,可產生變性沉澱物,不易被吸收。此外,肉類、乳類、蛋類、魚蝦類食物同樣含較高賴氨酸,煮食、烹飪這類食物時,都是應該後放糖的。

喝豆漿放糖好嗎。還是不放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中加紅糖喝起來味甜香,但紅糖裡的有機酸和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後,可產生變性沉澱物,大大破壞了營養成分。

29樓:

不存在好不好的問題。只是有些人喜歡原味的,有的人不喜歡原味的就願意放點糖,就像咖啡一樣,有人喜歡加糖和奶一樣。

豆漿放不放糖好,說理由

30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不同的人,中老年和糖尿病患者就不宜

31樓:

血糖高的人不要放,血糖低的人要放,正常人根據口味放的

是豆漿好還是牛奶好呀,豆漿好還是牛奶好

牛奶好還是豆漿好?聯合國國際會議上說,牛奶裡含的是乳糖,而全世界有三分之二的人不吸收乳糖,在亞洲黃種人中有70 不吸收乳糖,我們是黃種人。有人牛奶是喝了,但並沒有吸收多少。對牛奶吸收量最大的是白種人。北京市調查的結果是40 的人不吸收乳糖。全國普查的結果,吸收最好的是廣東。豆漿有什麼優點?豆漿裡含的...

早上喝豆漿好還是牛奶還是粥(不是白粥,是黑公尺啊,南瓜粥一類)好

豆漿營養非常豐富,且易於消化吸收。豆漿是防治高血脂 高血壓 動脈硬化 缺鐵性貧血 氣喘等疾病的理想食品。空腹喝牛奶不好!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食黑公尺具有開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每一樣都好 每天早晨吃一種 黑公尺粥和白公尺粥哪個更有營養...

汽車加油是加滿好還是不加滿好 為什麼

弓魁 如果就是短途行駛,建議加半箱,這樣可以減少20公斤左右的載重,可以節油。如果是跑長途,建議還是加滿。每次加油不要過滿,在新增到快滿的時候記得要慢一些。加註過滿容易造成活性碳罐系統中的管路進入汽油,這些液態燃料進入碳罐不僅是對碳罐本身構成危害,而且會順著管路流入進氣道引 花塞 淹死 造成汽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