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為什麼會有月牙白,是好還是不好

時間 2021-07-14 14:47:25

1樓:海之風南

白新月是由人體的新陳代謝引起的,指甲生長較快,沒有血管達到的手指甲部分將形成月牙白。大多數人的指甲上都有一個白色的月牙形區域。學名是“新月白”或“半月痕”,這是指甲生長過程中的自然現象。

新生長的指甲最初是白色的,逐漸變成透明的,並且指甲會顯示出淡粉紅色的膚色。最後的“月牙白”實際上是最後的指甲,由於正面指甲的生長快於側面的生長,所以它像半個月亮(半月形)。月牙白的外觀受多種因素影響,例如營養,環境,健康狀況等。

對於普通人來說,月牙白的數量和大小對健康沒有特殊意義。成年後,人體的代謝率低於青春期。拇指和食指可能有白色的月牙。

通常,每個人的新月形大小和數量是恆定的,並且這並不用於確定健康狀況。因此,不要以為你的月牙大,大,白特別不同,它就特別健康。有些人由於先天的甲基或指甲生長慢。

有時他們並不缺乏上升的營養,但是營養跟不上,有時也會看到一個小的白月牙狀指甲生長出來。

大多數人的指甲變白。這是因為指甲生長頻繁,指甲磨損快,因此新陳代謝更快,並且易於吸收生長營養。指甲的活性最低,因此指甲的生長速度也最慢。

但是也有一些例外,例如鋼琴演奏家,因為小拇指使用頻繁而增加月牙白出現的機率,這也是自然的正常現象。

2樓:布玉文慈

從中醫來講,一個人手指甲上的月牙如果弧度大、光澤好,就表明此人的氣血比較豐盛;如果月牙變小或逐漸消失,說明人體的氣血衰退,身體狀況不如從前。

中醫學的確有記載可以通過白月牙判斷人的心臟功能是否好,中醫認為肝藏血,血迴圈的好壞又會直接影響心臟的功能,而肝其華集中在人的指甲上。一般來說有白月牙的人心氣足,血脈迴圈比較通暢;白月牙比較小的或是根本沒有的,心氣則要弱一些,血迴圈可能不是很好。肝開竅於目,主筋,其華在爪.

說明肝血盛衰可影響爪甲的枯榮.

看你是否有以下症狀:

(1)氣虛症1.神疲乏力2少氣或懶言3自汗4舌胖或有齒痕5脈虛無力.具備三項.

(2)血虛症1面色蒼白2起立時眼前昏暗3脣舌色淡4脈細.具備三項.

補氣藥:人蔘,黨蔘,黃芪,大棗,甘草

補血藥:當歸,熟地,白芍,阿膠,何首烏

這些月牙,俗稱“小太陽”,學名叫做“半月痕”。

在指甲的下1/5處出現,反應人的精力、元氣足不足。是健康的窗戶。

元氣:濡養五臟六腑,推動五臟六腑正常運作,抗禦外邪、長壽抗衰老物質、遺傳物質。俗話說:精足人壯、精弱人病、精少人老、精盡人亡就是這個道理。

精力不足,要補充蛋白質。

正常的半月痕:

1、數量:雙手8-10個(越少精力越差,體質越寒)

2、狀態:指甲1/5

3、顏色:奶白,越白越好。

3樓:mind創意公元

為什麼指甲上會有白色的月牙?白月牙越大身體真的就越好嗎?

4樓:科技趣兒

老人常說指甲上的月牙白越少就越不健康,這是真的嗎?看完大跌眼鏡!

5樓:晚七戀

有些人說月牙白是你的指甲營養不怎麼好,有很多細菌。

6樓:就是這個範兒

沒有這種說法,這個這種情況的話,不代表身體有問題,所以說,沒有必要把這個事情放在心上,沒有道理的,沒有科學依據,所以說就不用為這個擔心

7樓:他咯兔卡

一般來說他對人體也沒有什麼大的影響,也並沒有什麼好與不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說不準的。反正不要杞人憂天,目前並沒有聽說過不好的。

我手指甲上沒有月牙白是怎麼回事?

9樓:厙翰飛諸齊

從中醫來講,一個人手指甲上的月牙如果弧度大、光澤好,就表明此人的氣血比較豐盛;如果月牙變小或逐漸消失,說明人體的氣血衰退,身體狀況不如從前。

中醫學的確有記載可以通過白月牙判斷人的心臟功能是否好,中醫認為肝藏血,血迴圈的好壞又會直接影響心臟的功能,而肝其華集中在人的指甲上。一般來說有白月牙的人心氣足,血脈迴圈比較通暢;白月牙比較小的或是根本沒有的,心氣則要弱一些,血迴圈可能不是很好。肝開竅於目,主筋,其華在爪.

說明肝血盛衰可影響爪甲的枯榮.

看你是否有以下症狀:

(1)氣虛症1.神疲乏力2少氣或懶言3自汗4舌胖或有齒痕5脈虛無力.具備三項.

(2)血虛症1面色蒼白2起立時眼前昏暗3脣舌色淡4脈細.具備三項但是有時人與人之間是不同的

當然也有沒有月牙但是身體很好的人

10樓:宋玉芬在書

指甲下端的半月形如果很大,是表示血液迴圈快速.如果小,就是血液迴圈不好,到了極度貧血的時候,半月形就會完全消失.

※※※指甲短的人心臟較弱,很容易感染到從腹部到腰部,以及下半身的疾患.如果這種指甲的尖端平平而嵌到了肉裡去的話,可能易患神經痛,風溼等疾病.

※※※指甲下半部狹窄的人,脊以及其他的骨骼都容易感染疾病,特別是那些指甲非常柔軟的人,鈣總是非常缺乏.

※※※貝殼型指甲的人,對脊髓及神經系統方面的小毛病要倍加註意.

※※※指甲上白點太多為神經衰弱的症候,有黃色細點,表示是患了消化系統的疾病.指甲上起小細粒是藥物中毒或是體內有寄生蟲現象.

■指甲上有直線,是操勞過度及用腦過度的證明.

◆指甲上起橫線是危險的一種病態開始的時候,橫線只在指甲的最下端露出來,隨著指甲的生長,而逐漸向上移動,精於此道的人,可以根據這橫線的位置,推斷出發病的可能時期.

◇1、健康人的指甲色澤粉紅。把十個指甲放在陽光下觀察,手指上下移動,如指甲表面有閃耀的反射,那就顯示整體健康處於極佳狀態,體內各器官的功能都完好正常。

◇2、指甲表面出現棕色的縱紋或縱裂,由指尖向指甲根部延伸,那就顯示患有腸道炎症病變或預示維生素缺乏和缺鐵等症。指甲部分發白表示缺鋅。普通發白表示貧血。

指甲上出現帶棕黃色的條紋,那是肝臟生病訊號。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此棕黃色條紋要同時顯現在十個手指甲上,才是肝病;單獨出現並不能作為診斷的依據。

◇3、指甲上若有許多頂針樣的小坑內陷,多半是銀屑病的晚期病症表現。

◇4、指頭有腫脹,指甲上有紫暈,很可能是肺部疾病。指甲變薄變脆,甚至裂開,顯示呼吸系統和迴圈系統有疾病。

◇5、指甲的中間內陷,形同羹匙狀,顯示已患有糖尿病、貧血、甲狀腺功能亢進或營養不良等症。

◇6、指甲下面見到有暗紅紫色血斑,常表示患紫癲、血液病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半是貧血,身體缺血,自然抵抗力下降,月牙白也沒有,估計是整個指甲都是白色的,可以吃幾付中藥,然後平時注意食補,生的紅皮花生每天吃著玩,一個月就能見效果

12樓:零百分生活

指甲上沒有半月牙說明什麼?很多人都不懂,別忽視

13樓:麴淼徭夢雲

病情分析:

手指甲沒有月牙這種情況屬於半月痕缺失,可見於微量元素缺乏、貧血、血液迴圈不好等疾病導致。另外壓力大、勞累、休息不好、長期精神不好等也可以引起。建議做一下微量元素等檢查,根據檢查選擇**。

如果沒有症狀,可以暫時觀察,平時注意休息,避免勞累,注意飲食營養。

氣息有點跟不上

這種情況一般多見於心肺病變導致,另外經常生氣也可以引起,可以做一下心電圖等檢檢視有無異常。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張白紙,然後用剪刀剪成月牙,再用膠水粘在你指甲上。

呵呵!很管用,試試!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沒月芽身體一向很好

指甲上的“月牙”是大好還是小好?為什麼不是每個都有呢(大拇指的如果偏大說明或者代表什麼)

心理營養師程偉華 手指甲算是人體健康的晴雨表,看指甲也能判斷出來身體的狀況,那麼指甲上的月牙都代表什麼?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海邊人家的房子 指甲上的 月牙 不是大好還是小好,是代表人體是否缺鈣,月牙是手指甲的十之一為標準。每個人的人體含鈣不一樣當然每個人的月牙不一樣。 大拇指的一般都偏大,佔指甲的四...

手指甲上有月牙是好還是壞

寧靜的港灣 一 什麼是半月痕 在指甲下方五分之一處,出現一條白色弧形的痕跡,這就是半月痕,也有人稱之為小太陽。指甲半月痕是陰陽經脈界線,是人體精氣的代表,故也稱為健康圈。半月痕的發育,要受營養 環境 身體素質的影響,當消化吸收功能欠佳時,半月痕就會模糊 減少,甚至消失。半月痕的狀況,顯示出人體健康狀...

指甲上的月牙大是怎麼回事,指甲上有很大的白月牙是怎麼回事

科普中國 生活中提到的指甲學名叫甲板,由幾層緻密而堅硬的角蛋白細胞組成,光滑圓潤,半透明狀。甲板下面有大量的毛細血管和神經,所以指甲看起來是粉紅色。藏在 下面的又軟又薄的甲根,就是我們指甲的 生產部 甲母質所在的地方。我們的指甲一生都在不斷的生長,每週大概要長0.5 1.2mm,這就歸功於勤勞的甲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