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咬皮炎一直反覆發作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20 04:16:52

1樓:大魚海棠鯤

消除生活環境中蚊蟲滋生的場所。最好別養寵物,如果有寵物如家庭中養貓、狗等動物,這會增加蟎蟲、跳蚤生長機會。室內別放置地毯,涼蓆需每天清潔處理。

床上不用草編織品,因草編織品內容易藏匿小蟲,肉眼看不見,當小兒**接觸後,小蟲就會襲擊孩子,發生蟲咬皮炎。 在玩耍時,不要讓寶寶去草叢、灌木叢、樹林、沼澤地、潮溼的地方玩耍;也不要摸灰塵;外出時不要讓身體暴露太多,露出的**塗抹上兒童專用防蚊露。 睡覺時在寶寶的小床上掛蚊帳,也可在室內合作電蚊香驅蚊,最好不要噴灑殺蟲劑,必須使用時,先將寶寶放在屋外,等家中的藥味兒揮發散盡後再回來。

經常清除環境周圍雜草、雜物;不在地面上直接鋪墊睡覺;不在草叢林間坐臥休息。 儘量避免在黃昏蚊蟲活動高峰時外出玩耍。 夜間應儘量不要開燈,以避免招來蚊蟲。

勞動期間或晚上睡覺時儘量穿長衣、長褲,並穿白色或淺色衣服,顏色鮮豔易吸引蚊蟲,或在身體暴露部位塗以防護藥物。 不使用含有香味的洗滌劑、護膚品、香水、香波。因為香味易招致蚊蟲。

預防蟲咬皮炎還要搞好個人衛生,夏季出汗多,易吸引蚊蟲叮咬,經常洗澡以去除身上的汗味,同時水溫不宜過高,以30攝氏度至40攝氏度為宜。 要勤換衣服及床單,涼蓆、被褥等貼身物品要經常用溫水清洗曝晒。 居室內要保持空氣流通、環境整潔,避免潮溼。

寶寶若是在被蚊蟲叮咬後,應給剪短指甲,並告訴寶寶不要用手搔抓,避免抓破**;可在區域性塗抹止癢劑,如炎達寧、清涼油、風油精等。繼發感染時,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區域性及全身的抗炎**;如果是過敏性皮炎,可口服抗組織胺藥物。必要時應該去醫院**科就診。

2樓:金華**病防治院

蟲咬性皮炎反**作,是因為環境清潔做得不是很好,或者是家裡養有寵物,導致蚊蟲跳蚤之類的小動物反覆的叮咬,引起**過敏,而導致病情反**作。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保持環境的清潔衛生,不養寵物,儘量不要野外草叢,不去一些儲物的倉庫,或者是潮溼的環境。衣服被子多洗,同時太陽暴晒,清除蚊蟲跳蚤滋生的環境,可以大大減少蟲咬性皮炎的反**作。

請問如果是皮炎一直反覆發作好不了怎麼辦,手部的

皮炎的 一 西醫 二 中醫 西醫 又分為全身 和區域性 西醫丆 用大量的抗生素 激素 焦油類物質,若長期使用,對人體有很大的 中西 可用辨證論治 針灸 中藥 建議使用 克炎王純天然中草藥,粹取其精華,在保障藥效的同時還沒有任何 沒有療程,且使用方便,塗抹在患處,一天三次,無需清理。皮炎是種頑固性的疾...

感冒一直反覆發作是怎麼回事

感冒的種類千差萬別,你屬於有內熱,又不愛多穿衣服,又外感風寒,所以,就總感冒 現在是春季,本來就容易上火,你日常的飲食 生活習慣讓你的身體積存的內熱激發出來了,具體就表現在感冒反 作,所以我認為你應該去內熱,方法有兩種,一種,快 吃下火藥 清火梔麥片,牛黃解毒片 三黃片 這些藥都是糖衣片。要是發燒,...

我的濕疹反覆發作一直不好怎麼辦,身上長了濕疹,反反覆覆老是不好怎麼辦

金華 病防治院 第一,濕疹好了也會出現 的情況,亂用激素類藥物容易導致濕疹反 作,患者要堅持正確用藥,不要亂用激素類藥物 否則容易產生依賴性,容易導致疾病反 作,患者如果用激素類 藥物 前期 效果會比較好,可是患者一旦停藥,往往很容易出現再次 的情況,甚至還會加重患者的病情。第二,濕疹患者未堅持 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