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噯氣該怎麼辦 一直噯氣,怎麼辦?

時間 2022-12-02 11: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1、雞內金粥:將適量雞內金用文火炒至黃褐色研為細末備用。取粳公尺100克加水500~800毫公升煮至公尺粒熟爛後加入雞內金粉3~5克稍煮片刻即可服時加少量白糖分次溫服連服5日。

2、蘿蔔子粥:炒萊菔子(蘿蔔子)10克粳公尺50克先用炒萊菔子煎湯然後加入粳公尺文火煮成稀粥每日1次連服3日。

除此之外,有噯氣的煩惱的人也可以嘗試喝隨草記的埤泰茶,埤泰茶以茶之形,發揮藥之效,用科學的視角彰顯茶的內涵和健康價值,通過嚴格的組方科學搭配,充分發揮古法炮製工藝以及高新精製工藝的不同優勢,對於改善你這種體質效果很好,也沒有***,很省事,祝你**!

2樓:左弘

噯氣是氣體從胃往食管反流的表現是乙個症狀,它是有很多種原因造成的,比如說除了噯氣之外,還合併有比較嚴重的反酸或者燒心的表現,有可能噯氣就是胃食管反流病的臨床症狀。

如果患者有噯氣,同時合併了很嚴重的腹痛或者是腹脹的表現,有可能就是胃炎、胃潰瘍,甚至也有可能是功能性的消化不良症狀,噯氣既不是唯一的症狀,要看看它和哪些症狀合併出現,這就是胃噯氣的原因。

胃噯氣主要是用藥物來進行**,一般通過**反酸、噯氣的藥物進行調理,可以使用抑制胃酸分泌的藥物比如說質子幫浦抑制劑,質子幫浦抑制劑比較經典的藥物有:雷貝拉唑、蘭索拉唑、奧美拉唑;h2受體拮抗劑主要是有雷尼替丁、法莫替丁、西咪替丁,這些藥物都是可以改善胃噯氣的情況的。

以上問答內容僅為參考,如有醫療需求,請務必到正規醫療機構就診。

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您屬於中醫胃腸氣滯的情況,主要表現為胃脹,腹脹,噯氣或排氣感覺減輕等情況。

指導意見:建議服用疏肝理氣消脹的中藥來**,中成藥如柴胡疏肝丸、木香順氣丸等,可以艾灸中脘、足三里、神闕等穴位,還可以配合順時針揉腹,促進胃腸道蠕動。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來判斷,中醫認為,嗝氣是由於脾胃濕熱導致的清氣不能上公升,濁氣不能下降引起,一般藥物很難**。

建議你用傳統中藥黑礬,黑棗,核桃仁,梔子,當歸,砂仁,厚朴,三稜,穿山甲, 寸曲,麥芽,上甲,下甲,紅花,海南沉,鐵膽粉,蜂膠,蜂蜜,蜂蠟**,可以快速**不**。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打嗝可採用一種簡便的方法,該方法已經過網友認可說管用,試一試: 打嗝時用兩手拇指的側邊分別按壓臉上兩腮凹陷之處(也可以說是下巴的兩側), 就是打嗝時感覺到跳動的地方,按壓的力度是設法不讓它跳,持續按壓數分鐘後就可解決問題。

6樓:養生早班車

經常噯氣、難受?大多與3種情況有關,很多人還不清楚,

一直噯氣,怎麼辦?

7樓:我是朝來

常見你這種疾病,我是內科主任,肯定你沒有大問題。

1,每天早上吃幾片姜。

2,最好看看中醫。

3,偶爾,看看心理醫生或許有好處。

8樓:養生早班車

經常噯氣、難受?大多與3種情況有關,很多人還不清楚,

9樓:匿名使用者

進行幽門螺旋桿菌****,一般服藥約二周,**率95%,加上胃動力藥配合**比如嗎叮啉,保證你的症狀會有明顯的好轉。

10樓:夷雰養晨希

日常經常打嗝,可能是因為胃口不太好造成的症狀,比如生悶氣或者心情不好都會造成胃氣不舒,心情舒暢,是很要緊的,凡事不要亂發脾氣,注重解決問題的方法,在藥物方面,可以考慮吃些疏肝和胃丸之類的藥物,可以理氣,效果還是不錯的。

一直打飽嗝怎麼辦啊?這是噯氣嗎?

11樓:桂林仔仔

土方:收呼吸,放慢點,然後氣從口出,要漸漸放慢,一般做5次就差不多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1、山楂麥芽粥:生山楂、炒麥芽各10克粳公尺50克先將山楂、麥芽煎水然後用此水加入粳公尺煮粥服時加適量白糖每日1~2次連服數日。

2、淮山內金粥:淮山藥15~20克雞內金9克小公尺或大公尺150克將淮山藥、雞內金研成細末與公尺共同煮粥待公尺熟爛後加適量白糖調味食用。

除此之外,有噯氣的煩惱的人也可以嘗試喝隨草記的埤泰茶,埤泰茶以茶之形,發揮藥之效,用科學的視角彰顯茶的內涵和健康價值,通過嚴格的組方科學搭配,充分發揮古法炮製工藝以及高新精製工藝的不同優勢,將脾胃當作乙個整體,以「和臟腑」作為原則,健脾養胃,從根本上調理噯氣的問題。

一直噯氣該怎麼改善?

13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的方法是:用兩個大拇指分別按住另乙隻手的虎口,要按緊,一般1分鐘左右就見效,再堅持一下就不會嗝氣了。醫學上講戶口有個穴位,可以使胃氣下沉,就不打嗝了。

這個方法很有用,我家裡人只要打嗝我就幫助他們按住虎口,一會就好了。

注意以下幾點。生活方面:不抽菸、不喝酒。

生活要有秩序,不要熬夜,減少無謂的煩惱,心情保持愉快。睡前2-3小時不要進食。 避免太緊的衣服。

體重超重者要減重。少吃油炸食物: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

定時定量:要做到每餐食量適度,每日3餐定時,到了規定時間,不管肚子餓不餓,都應主動進食,避免過飢或過飽。另外在注意以上幾點的同時,還可喝《隨草記埤泰茶》,一天兩包改善噯氣症狀。

一直噯氣該怎麼辦?噯氣和脾虛有關係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柴胡舒肝丸的組成是茯苓、麩炒枳殼、酒白芍、甘草、豆蔻、醋香附、陳皮、桔梗、姜厚朴、炒山楂、防風、炒六神曲、柴胡。而人參健脾丸的組成是人參、白朮(麩炒)、茯苓、山藥、陳皮、木香、砂仁、炙黃芪、當歸、酸棗仁(炒)、遠志(制)。

您好,看了兩種藥的成份,是能同時服用的,不過要減量比較好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脾虛多因飲食失調。勞逸失度,或久病體虛所引起。噯氣是屬於一種腸道疾病,是腸道的氣逆上產生的。

一直打嗝怎麼辦?

16樓:畫渣花小烙

治打嗝的辦法的辦法有很多。比如喝一大口水,然後分七次嚥下去。接下來打嗝什麼的就不存在了。還有驚嚇法,堵住耳朵憋氣十秒等等等等。

17樓:牧時芳勾君

首選方法:連喝幾口較熱的開水,注意別燙著,然後深呼吸三次,最後一次要用力吸滿,憋住氣直到憋不住為止,注意別憋得暈過去了才好。 備用方法:

就讓別人下你一大跳就好了! 祝你好運!

胃一直噯氣怎麼辦

18樓:養生早班車

經常噯氣、難受?大多與3種情況有關,很多人還不清楚,

19樓:成都博仕**

噯氣是胃中氣體上出咽喉所發出的聲響,其聲長而緩,俗稱「打飽嗝」、「飽嗝」,是各種消化道疾病常見的症狀之一。

20樓:周芳

建議去醫院做個胃鏡明確一下原因 如果暫時不想做 可以先去醫院做個呼氣試驗 看看是否有幽門螺旋桿菌感染 必要時殺菌** 或者先用一些促胃動力和促消化的藥物試驗**一下 適當增加鍛鍊 保持心情舒暢。

21樓:脾胃醫生胡曉峰

胃脹、噯氣、燒心、舌苔厚、口幹、心煩易怒 胡曉峰主任確診病情 中藥調理**。

噯氣怎麼調養,長期噯氣怎麼辦

對於噯氣的人來說,噯氣的人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三是隨草記埤泰茶。但是要注意不要早晨空腹喝牛奶,而是改在早飯後1 2小時後喝牛奶,胃中有食物防止了空腹喝牛奶的缺點 二是喝奶前先吃一些含澱粉較多的食物,如饅頭等 三是早晨喝牛奶時要同時吃些饃 公尺飯 麵包 餅乾 點心等含澱粉的食物,這...

胃脹噯氣怎麼辦?胃脹氣噯氣怎麼辦?

別吃藥了 沒用。但是別喪失信心 你可以自癒我和你一樣。我總結了下人之所以生病時因為體內出現了新城代謝矛盾。跟你說很多話你也不明白 我告訴你 三天刮痧一次。每天不停的喝開水開水要放玫瑰花。刮痧方法可以參考網上。還有每天要讓自己出汗。出汗不能劇烈運動 可以仰臥起坐。千萬別吃除了豬肉以外的肉食。辛辣油膩不...

胃噯氣如何消除,經常噯氣怎麼辦才好

噯氣,是各種消化道疾病常見的症狀之一。噯氣是胃中氣體上出咽喉所發出的聲響,其聲長而緩,古代稱為噫氣。亦屬胃氣失和而上逆的一種表現。與短促衝擊有聲的呃逆不同。飽食之後,偶有噯氣,無其他兼症,不屬病態,多可自癒。臨床根據噯聲和氣味的不同,以辨證之虛實。噯氣酸腐,兼脘腹脹滿者,多為宿食停滯,屬實證。噯聲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