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滑鼠一直抖動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21 04:14:06

1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指標抖動的原因以及解決事項:

1、老機的適應狀況較差:

老使用者在計算機的升級過程中還在保留原來的串列埠滑鼠,而這類滑鼠可以在任何一類具有com介面的主機板上使用,但是隨著顯示卡的技術提高,顯示卡就佔有了更多的中斷資源,顯示卡就會搶斷com介面,造成滑鼠抖動;可以試著重新安裝驅動。

2、電腦外部放射性訊號的擾亂:

計算機硬體是以一定頻率進行工作的,如果發現頻率波聲發生變化,就會帶動滑鼠指標抖動。

3、受到外界的雜散光影響:

滑鼠為了追求外觀的美麗,而使得透光性較好,如果出現光路遮蔽不好現象,如果出現強光擾亂的話,就就會影響滑鼠的光訊號傳輸,則滑鼠就會進行晃動。

用棉布擦一擦滑鼠的感光燈,清理感光燈的雜物,使得滑鼠的感光燈不再受雜物的影響。

4、滑鼠質量較差:

如果滑鼠質量不好的話,受到室內溫度的影響,使滑鼠的工作頻率不穩,則會出現滑鼠晃動現象。

看看驅動是夠出現問題,可以先解除安裝了這個驅動,然後在進行重新安裝。

5、電纜的中芯線出現斷路:

滑鼠埠處的四根中芯線受到滑鼠的來回折動,時間長久之後就會有折斷而造成滑鼠運動不規律甚至出現定格不動。如果是滑鼠的介面壞了,那麼就只能更換滑鼠了。

6、滑鼠墊的問題:

滑鼠墊是否乾淨,粗糙度是否很好,還有就是滑鼠墊放置是否平穩,都會影響滑鼠指標。

檢查放置滑鼠的滑鼠墊是否太過光滑,可以調換個滑鼠墊試試。

2樓:可樂零七

【滑鼠指標抖動解決方法】

一般需要開啟滑鼠外殼進行修理,此時需要卸下底部的螺絲,如果卸下了可見螺絲還不能開啟滑鼠,那麼千萬不要硬撬,檢查一下標籤或保修貼下是否還有隱藏的螺絲,有些滑鼠連結處還有塑料倒鉤,拆卸時更要小心。滑鼠定位不準或經常無故發生飄移抖動故障,主要是由的雜散光的影響或電路中有干擾脈衝、晶振或ic質量不好引起的。對於滑鼠定位不準或經常無故發生飄移故障首先檢查電路的焊點,特別是某些易受力的部位,發現虛焊點後用電烙鐵補焊即可。

如果沒有虛焊,檢查晶振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更換晶振即可。

第一,外界的雜散光影響。現在有些滑鼠為了追求漂亮美觀外殼的透光性太好,如果光路遮蔽不好,再加上週圍有強光干擾的話,就很容易影響到滑鼠內部光訊號的傳輸,而產生的干擾脈衝便會導致滑鼠誤動作。

第二,晶振或ic質量不好,受溫度影響,使其工作頻率不穩或產生飄移,此時,只能用同型號、同頻率的積體電路或晶振替換。

第三,電路中有虛焊的話,會使電路產生的脈衝混入造成干擾,對電路的正常工作產生影響。此時,需要仔細檢查電路的焊點,特別是某些易受力的部位。發現虛焊點後,用電烙鐵補焊即可。

【滑鼠失速的解決辦法(突然跳動)】:

右擊電腦/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進入“ps/2滑鼠”/屬性/高階設定,將該標籤頁中的“快速初始化”前的勾去掉,按應用即可。

【滑鼠定位不準(有飄的感覺)】:

滑鼠定位不準很大程度上是windows xp的滑鼠指標加速功能在做怪,該功能是微軟在windows xp中為了模擬真實感受而設計的。解決辦法:進入控制面板/滑鼠/指標選項,將“提高指標精確度”前的勾去掉,然後把指標移動速度適當調快一些即可解決問題。

3樓:

我是通過禁用,然後重新啟用裝置解決了滑鼠抖動的問題。

電腦出現抖動什麼原因 電腦螢幕一直抖動怎麼辦

抖動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看顯示卡有無鬆動,和你機器有無老化。顯示器抖動的原因。顯示器重新整理頻率設定得太低。當顯示器的重新整理頻率設定低於75hz時,螢幕常會出現抖動 閃爍的現象,把重新整理率適當調高,比如設定成高於85hz,螢幕抖動的現象一般不會再出現。電源變壓器離顯示器和機箱太近。電源變壓器工作時...

一直噯氣該怎麼辦 一直噯氣,怎麼辦?

1 雞內金粥 將適量雞內金用文火炒至黃褐色研為細末備用。取粳公尺100克加水500 800毫公升煮至公尺粒熟爛後加入雞內金粉3 5克稍煮片刻即可服時加少量白糖分次溫服連服5日。2 蘿蔔子粥 炒萊菔子 蘿蔔子 10克粳公尺50克先用炒萊菔子煎湯然後加入粳公尺文火煮成稀粥每日1次連服3日。除此之外,有噯...

滑鼠不受控制一直亂動怎麼辦,win10滑鼠不受控制老是亂跳怎麼回事

如果是觸屏電腦的話,把觸屏禁用關了就好了。搜尋禁用觸屏就能搜的到。不是觸屏電腦的話就不知道什麼原因了。 可樂零七 可能是滑鼠的dpi不匹配 主控晶元跟不上的原因。按以下操作一般可以解決。一 用如果是xp系統,在 開始 選單 設定 單擊 控制面板 找到 滑鼠 雙擊開啟滑鼠屬性 指標選項 去掉 提高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