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多的小孩一直反覆發燒怎麼辦,3歲多孩子喉嚨發炎,反覆發燒怎麼辦

時間 2021-06-09 01:52:5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別忙著退燒,而是要搞清楚孩子發燒的原因。發燒不是一種疾病,它就像是身體的一個警鐘,提醒你身體內部出現異常情況。同時,發燒也是我們身體對付致病微生物的一種防禦措施,從某種程度來講,適當的發燒有利於增強人體的抵抗力,有利於病原體的清除。

所以如果孩子不是高燒,就不要急於馬上退燒,否則會掩藏真正的**。

引起孩子發燒的**有很多。上呼吸道感染、腸胃炎、扁桃腺炎、肺炎及一切傳染病都有可能出現發燒的症狀。另外,一歲以內的小寶寶也可能因泌尿道感染、腸胃病、手足口病而出現發燒的情形。

許多情況必須經由醫師判斷,才能知道發燒的真正原因。

細菌或病毒,兩類感染用藥完全不同

一般來說,細菌與病毒是造成寶寶受到感染的最常見致病源,這兩種情況導致的發燒,處理辦法是完全不同的。如果是細菌感染,只要選準抗生素,**效果就會很好。如果是病毒感染,目前還沒有特效藥,可以服用病毒靈、板藍根沖劑、金銀花等。

病毒感染的發熱到一定時間就會自行下降,切不可因為發燒就眉毛鬍子一把抓,什麼藥都一股腦用上。

寶寶發燒,藥別混著吃

是否給孩子吃退燒藥,需要權衡一番利弊。藥物當然可以改善孩子的病情,讓寶寶舒服點兒;但也很可能帶來一些***。世界衛生組織建議2個月以內的嬰兒禁止使用任何退熱藥品。

在一般情況下,藥物退熱**應該只用於高燒的孩子。服用的方法和劑量一定要按醫生的要求去做。我們建議:

在體溫超過38.5攝氏度再給孩子吃退燒藥。如果孩子以往有高熱驚厥史,不妨在38攝氏度時就給孩子吃退燒藥。

尤其應該注意的是:常有很多家長給孩子混合使用不同種類的退燒藥物,有些性急的父母,用了口服藥半小時沒退燒,又加栓劑,然而各種藥物的永續性不同,混用可能使藥效重疊。結果燒退得太猛太急,使得體溫速降至36攝氏度以下。

又產生新的問題。家長可以選定一種退燒藥,熟悉它的使用劑量和間隔時間,使用起來才能得心應手。

物理降溫的最佳方法

除了藥物退燒,運用一些物理方法也可以幫助發燒的孩子降溫。家庭常用的物理降溫方法一般有酒精擦浴、冰枕降溫或溫水擦浴三種辦法,那麼,哪種方法最適合寶寶呢?

酒精擦浴是以前人們常用的退燒方法,但是現在不提倡給寶寶用這種方法,用酒精擦拭寶寶的身體,會造成孩子**快速舒張及收縮,對寶寶刺激大,另外還有可能造成小寶寶酒精中毒。

用冰枕或冰敷額頭方式退燒,是許多家長經常採用的。但六個月以內的孩子不宜使用這種方式,因為小寶寶易受外在溫度影響,使用冰枕會導致溫度下降太快,讓寶寶難以適應。另外,寶寶發燒時全身的溫度都升高,區域性的冰敷只能有區域性降溫作用,倒不如溫水擦拭寶寶全身效果好。

溫水擦浴就是用37℃左右的溫水毛巾擦孩子的四肢和前胸後背。使**的高溫(約39℃)逐漸降低,讓寶寶覺得比較舒服。這時還可以再用稍涼的毛巾(約25℃)擦拭額頭臉部。

需要注意的是:在進行這些降溫處理時,如果孩子有手腳發涼、全身發抖、口脣發紫等所謂寒冷反應,要立即停止。為什麼呢?

當病源侵入人體後,體溫都要升到一個相應的溫度,這就是設定溫度。降低設定溫度是給孩子退燒的關鍵。因為設定溫度若不改變,散熱的同時,身體仍然會發動產熱作用來達到目標體溫。

這時用冷水給孩子擦澡,企圖通過散熱來退燒,不但無效,反而讓孩子發抖寒戰,非常痛苦,所以必須先用退燒藥物,降低設定溫度,這時再輔助物理散熱,體溫才會真正降下來。

多穿點還是少穿點?

寶寶發燒後,常常有一個問題讓家長猶豫不決:究竟發燒時應該多穿衣服免得發抖,還是脫掉衣服幫助散熱?其實,加減衣服要配合發燒的過程。

當設定溫度提高、體溫開始上升時,孩子會覺得冷,此時應新增長袖透氣的薄衫,同時可以給予退燒藥。服藥半小時之後,藥效開始發揮,設定溫度被調低了,身體開始散熱反應,孩子會冒汗感覺熱,此時就應減少衣物,或者採用溫水拭浴幫助退燒。

孩子發燒時不可多吃雞蛋

孩子發燒後,通常都會出現食慾不佳的現象,這時候應該以流質、營養豐富、清淡、易消化的飲食為主,如奶類、藕粉、少油的菜湯等。等體溫下降,食慾好轉,可改為半流質,如肉末菜粥、麵條、軟飯配一些易消化的菜餚。另外,要多喝溫開水,增加體內組織的水分,這對體溫具有穩定作用,可避免體溫再度快速升高。

當孩子發燒時,許多家長覺得應該補充營養,就給孩子吃大量富含蛋白質的雞蛋,實際上這不但不能降低體溫,反而使體內熱量增加,促使嬰兒的體溫升高,不利於患兒早日**。

專家錦囊

幾招簡單的退燒法

(1)多數寶寶發燒是因為受涼感冒引起,如果寶寶發燒時手腳冷,舌苔白,面色蒼白,小便顏色清淡,父母可用生薑紅糖水為之祛寒,在水裡再加兩三段一寸長的蔥白,更有利寶寶發汗。

(2)如果寶寶發燒咽喉腫痛,舌苔黃,小便黃而氣味重,說明孩子內熱較重,這時不能喝薑糖水,而應喝大量溫開水,也可在水中加少量的鹽。

參考資料:http://www.6daddy.cn/ask/question.php?id=3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小孩超級多像您這樣的情況我們科一天來一二十個發燒的小孩 像您這樣的情況,首先應該先排除腦炎 中樞系統感染的情況 如果都不是的話,那就考慮肺炎了,如果體內有炎症,反**燒是很正常的 很多發熱都是應急性的。 天氣熱也很容易讓小孩體溫持續升高 一般吃了藥打了針,自己在配合物理降溫法降溫 會好起來的,自己觀察下小孩的體溫有沒有之前燒的那麼高了 主要還是看醫生結合輔助**得出的診斷 積極配合**

3樓:匿名使用者

1、維持家中的空氣流通:   若家有冷氣,維持房間溫度於25--27℃之間。可將幼兒置於冷氣房中或以電扇繞轉著吹,使體溫慢慢地下降,如此幼兒也會感覺舒適些。

但如果其四肢冰涼又猛打寒顫,則表示需要溫熱,所以要外加毛毯覆蓋。   2、脫掉過多的衣物:   如果寶寶四肢及手腳溫熱且全身出汗,表示需要散熱,可以少穿點衣物。

  3、溫水拭浴:   將寶寶身上衣物解開,用溫水(37℃)毛巾全身上下搓揉,如此可使寶寶**的血管擴張將體氣散出,另外水氣由體表蒸發時,也會吸收體熱。   4、睡冰枕:

  有助於散熱,但對較小的幼兒並不建議,因幼兒不易轉動身體,冰枕易造成區域性過冷或致體溫過低。使用退熱貼也可以,退熱貼的膠狀物質中的水份汽化時可以將熱量帶走,不會出現過分冷卻的情況。   5、多喝水:

  以助發汗,並防脫水。水有調節溫度的功能,可使體溫下降及補充寶寶體內的失水。   6、使用退燒藥:

  當嬰幼兒中心溫度(肛溫或耳溫)超過38.5℃時,可以適度的使用退燒藥水或栓劑。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發燒,最好是找醫生。但有時因不方便可先在家退燒。 一般體溫在38以下,可不必退燒。

退燒的方法: 1、服用退燒藥物是最常用的方法,一般用臣功再欣就行,發燒較嚴重時可用福美鬆等藥,但不能常用。小兒最好不要用阿斯匹林。

2、使用“解熱栓”。 3、物理降溫,一般僅用於緊急退燒。用溼毛巾(或酒精棉,慎用)擦孩子額、頸及胸部等處。

3歲多孩子喉嚨發炎,反**燒怎麼辦

4樓:戰wu不勝的小寶

這種情況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

引起的扁桃體炎,咽炎。反**燒說明感染情況較重,應該儘快去醫院進行抗炎**。

發燒小常識:

發燒(fever),也稱發熱,是指致熱原直接作用於體溫調節中樞、體溫中樞功能紊亂或各種原因引起的產熱過多、散熱減少,導致體溫升高超過正常範圍的情形。

每個人的正常體溫略有不同,而且受時間、季節、環境、月經等因素的影響。一般認為當口腔溫度高於37.5 ℃,腋窩溫度高於37℃,或一日之間體溫相差在1℃以上,即為發燒。

發燒是臨床上最常見的症狀,是疾病進展過程中的重要臨床表現,可見於多種感染性疾病和非感染性疾病。

有時體溫升高不一定都是疾病引起的,某些情況可有生理性體溫升高,如劇烈運動、月經前期及妊娠期,進入高溫環境或熱水浴等均可使體溫較平時略高,這些通過自身調節可恢復正常。

孩子反覆發燒怎麼辦,3歲多孩子喉嚨發炎,反覆發燒怎麼辦

生了麼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 馮楚穰念 小孩發燒一般也就只有 三 四天的反覆時間,少吃退燒藥,可以物理降溫,多喝水,用冷水巾敷額頭,這樣反覆的使用會好點,只要炎退下去了,燒也就沒什麼了. 1 感染是引起孩子發燒的主因 發熱的症狀相似,但引起發熱的原因卻有不同。在臨床上,根據致熱源 引起發熱的物質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