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貧血應該吃什麼藥

時間 2021-06-19 13:00:27

1樓:諾言

貧血者日常飲食中應注意多吃富含高蛋白,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食品及含鐵豐富的飲食.有益的水果有蘋果,大棗,荔枝,香蕉等.此外還應多食用黑木耳,香菇,黑豆,芝麻等食品,益於補養生血.

 中藥**:用含有明礬(硫酸亞鐵)的中藥製劑是最對症的,如益中生血片等.

2樓:健十**官方客服

男性貧血應該吃補充以下成分:

1、葉酸片,這種藥物可以在人體內參與氨基酸以及核酸的合成,必要時可同維生素b12共同使用,能夠促進患者紅細胞的生成以及成熟。

2、枸櫞酸鐵,屬於三價鐵,這種藥物不如硫酸亞鐵片及富血鐵片易吸收,但沒有任何的刺激性,非常適用於兒童以及無法吞服藥片的貧血者,但因為含鐵量特別的低,一般不適用於重症貧血的患者。

3、硫酸亞鐵片,這是一種二價鐵,非常容易吸收,且療效顯著,如果和胃蛋白酶合劑以及維生素c同時服用的話,有利於吸收。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缺鐵性貧血吃什麼好?不能吃什麼,缺鐵性貧血吃什麼食物補

健十 官方客服 缺鐵性貧血吃什麼好 對於缺鐵性貧血的患者來說,首先推薦吃的就是棗了,因為在棗中是富含維生素的,同時其中的果糖和各種氨基酸都在其中很豐富。在紅棗中含有大量的環磷酸腺苷存在,這種物質是可以調節人體新陳代謝速度,可以讓新細胞迅速的生成,而且死細胞也可以得到消除,是我們增強骨髓造血功能的好選...

男性貧血該怎麼補不喜歡喝那些補血藥有什麼湯補嗎

湧水戎 可以多吃大棗,黃芪,當歸,男性補血藥有哪些 很幸福吧 建議生活bai中試一試以下方法改du善 1.枸杞豬zhi骨湯 生豬骨 dao或專羊骨 牛骨 500克,枸杞子屬30克,黑豆30克,大棗12枚,加水適量一同煮至爛熟,調味後飲湯食杞子 大棗 黑豆.2.黨蔘大棗湯 黨蔘30克,大棗20枚,水煎...

缺鐵性貧血吃什麼食物好 不能吃什麼

什麼是缺鐵性貧血。缺鐵性貧血是體內鐵的儲存不能滿足正常紅細胞生成的需要而發生的貧血。是由於鐵攝入量不足 吸收量減少 需要量增加 鐵利用障礙或丟失過多所至。形態學表現為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缺鐵性貧血不是一種疾病,而是疾病的症狀,症狀與貧血程度和起病的緩急相關。缺鐵性貧血吃什麼。缺鐵性貧血的食療,可以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