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貧血的症狀有哪些一,男性貧血有什麼症狀

時間 2022-01-10 03:20:09

1樓:爾璐冷英彥

貧血症狀的有無或輕重,取決於貧血的程度、貧血發生的速度、迴圈血量有無改變、病人的年齡以及心血管系統的代償能力等。貧血發生緩慢,機體能逐漸適應,即使貧血較重,尚可維持生理功能;反之,如短期內發生貧血,即使貧血程度不重,也可出現明顯症狀。年老體弱或心、肺功能減退者,症狀較明顯。

貧血的一般症狀,體徵如下:

一、軟弱無力:疲乏、困倦,是因肌肉缺氧所致。為最常見和最早出現的症狀。

二、**、粘膜蒼白:**、粘膜、結膜以及**毛細血管的分布和舒縮狀態等因素的影響。一般認為瞼結合膜、手掌大小魚際及甲床的顏色比較可靠。

三、心血管系統:心悸為最突出的症狀之一,有心動過速,在心尖或肺動脈瓣區可聽到柔和的收縮期雜音,稱為貧血xing雜音,嚴重貧血可聽到舒張期雜音。嚴重貧血或原有冠心病,可引起心絞痛、心臟擴大、心力衰竭。

四、呼吸系統::氣急或呼吸困難,大都是由於呼吸中樞低氧或高碳酸血症所致。

五、中樞神經系統:頭暈、頭痛、耳鳴、眼花、注意力不集中、嗜睡等均為常見症狀。暈厥甚至神志模糊可出現於貧血嚴重或發生急驟者,特別是老年患者。

六、消化系統:食慾減退、腹部脹氣、噁心、便秘等為最多見的症狀。

七、生殖系統:婦女患者中常有月經失調,如閉經或月經過多。在男女兩xing中xing欲減退均多見。

八、泌尿系統:貧血嚴重者可有輕度dan白尿及尿濃縮功能減低。

改善貧血,從調理開始。

雪彥茶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它富含阿膠,能很好的起到補血的作用。

祝你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看耳朵耳朵是人體的縮影,幾乎所有臟器的變化都能從耳朵上表現出來,其中關係最密切的就是腎。人常說「耳朵大有福」,耳朵厚大的人,是腎氣充足的表現;耳朵薄而小的人,多為腎氣虧虛。耳朵較大,柔軟,肉多骨少,耳垂飽滿,表明這個人先天的營養狀況很好;耳朵偏小,僵硬,肉少骨多,耳垂薄,代表這人的體質屬於先天不足。

耳朵色淡白,多見於風寒感冒,也見於陽氣不足的人;耳朵紅腫,多是「上火」的表現,常見於肝膽火旺或濕熱;耳垂上有一條明顯斜線紋,說明心氣虛;耳鳴和耳聾則都說明腎氣虛弱。耳朵區域性有結節狀或條索狀隆起、點狀凹陷,而且沒有光澤的人,多提示有慢性器質性疾病,如肝硬化、腫瘤等。耳朵區域性血管過於充盈、擴張,可見到圓圈狀、條段樣等改變的,常見於有心肺功能異常的人,如冠心病、哮喘等。

也可以每天一杯雪驗茶來調理,此茶有養氣補血,活血化瘀的作用,除此之外,此茶也是一種美容養顏的茶方哦。

3樓:

做到一周吃一次豬肝湯。豬肝一般和西洋菜一起滾湯比較好吃。方法就是:

把花生油放入鍋裡燒熱,然後放入3片生薑片,倒入適量的水燒開之後,放入洗乾淨的西洋菜,燒開之後加入豬肝燒開,再大火燒2分鐘,加鹽調味後直接飲用。

另外建議你飲用鄭九味的雪營茶,口感好吸收利用率高,快速補充人體缺失的鐵、蛋白質等元素,提高人體血液活性改善貧血症狀

4樓:次浦毛奇略

蹲著站起來會出現頭暈等症狀。

氣血不足,這個是與自身身體素質有關係,需要多加鍛鍊,多吃蔬菜類食品,補血類食物

例如:棗,蜂蜜,糖漿,等

男性貧血有什麼症狀

5樓:剛玉花朋申

男性貧血,主要是血液中紅血球數量太少,血紅素不足。如果貧血的情形不嚴重,通常不太會有症狀,不過若是血紅素中鐵質量低於某個程度,患者可能會出現臉色蒼白、容易疲倦、易怒、虛弱無力、呼吸短促、低血壓及因低血壓而再姿勢改變時覺得頭暈目眩、口腔疼痛、指甲易裂、頭痛及忽然對某種特別偏好食物或沒有食慾等症狀。

男性貧血者,首先要注意飲食,要均衡攝取紅肉、肝臟、蛋黃、榖類等富含鐵值的食物。如果飲食中攝取的鐵質不足或是缺鐵嚴重,則必須補充鐵劑。維他命c可以幫助鐵質的吸收,也能幫助製造血紅素,所以維他命c的攝取量也要充足。

要注意的是,牛奶及一些中和胃酸地藥物會阻礙鐵質的吸收,所以盡量不要和含鐵的食物一起食用。

男生貧血會怎樣?

6樓:將建安磨貞

**首先找到原因針對原因進行**,另外建議多吃瘦肉和豬肝,蛋黃,牛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和血補充鐵和蛋白質和多吃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c促進鐵的吸收.嚴重貧血需要輸血**.,

貧血病的症狀有哪些,貧血會有哪些症狀

貧血最簡單直觀的表現就是,沒有血色,臉不紅潤了,煞白或者黃黃的,看起來很難看。就是大家說的臉色難看。還有,比如有氣無力,做事總力不從心啊,容易疲倦。怎麼辦呢?建議一是多睡覺,早睡覺,10點鐘左右開始睡最好。二是另外建議你德蒲故雪和茶飲用 能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貧血主要有嗜眠,衰弱,乏力...

貧血的症狀有哪些?貧血吃什麼食物好?越細越好,謝謝

1 花生仁30克,大棗10枚,蜂蜜15克。水煎服,每日一劑,連服20天為一療程。2 綠豆 紅棗各15枚,紅糖適量。綠豆在鍋內煮開花,紅棗煮熟,加糖食用,每日一次,15天為一療程。適用於缺鐵性貧血。3 羊骨250克,黑豆30克,枸杞20克,大棗20枚。一同加水煮沸20分鐘後去骨,加入少許食鹽調味,飲湯...

男性貧血該怎麼補不喜歡喝那些補血藥有什麼湯補嗎

湧水戎 可以多吃大棗,黃芪,當歸,男性補血藥有哪些 很幸福吧 建議生活bai中試一試以下方法改du善 1.枸杞豬zhi骨湯 生豬骨 dao或專羊骨 牛骨 500克,枸杞子屬30克,黑豆30克,大棗12枚,加水適量一同煮至爛熟,調味後飲湯食杞子 大棗 黑豆.2.黨蔘大棗湯 黨蔘30克,大棗20枚,水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