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科學有效的戒菸

時間 2021-06-19 03:15:09

1樓:古方紅糖

一、首先,戒菸者一定堅定戒菸的決心,這是決定戒菸成功或失敗的重要因素。所以,做出戒菸決定後,列出吸菸對於吸菸者的“好處”和“壞處”,戒菸的“好處”和“壞處”以及繼續吸菸和戒菸的原因。下定決心戒菸時,與家人或者是好友簽訂一份戒菸承諾書:

“從現在開始戒菸直至完全戒除,而不能只是減少吸菸量。”

二、第二步,設計出個性化的戒菸方案。為了有效地準備開始戒菸,吸菸者應關注自己的吸菸行為並進行記錄,瞭解自己的“吸菸特點”。選擇適合自己的戒菸方法,包括藥物輔助戒菸和非藥物輔助戒菸,並事先準備好有針對性的對抗措施,以應對可能再次吸菸的情況

三、最關鍵的實施階段,要確定戒菸開始的日期,選擇一個心理上放鬆,沒有精神或時間壓力的日子。在戒菸的過程中,每取得一次小小的勝利都可以給自己一點獎勵。這樣,可以時刻督促自己取得最終的勝利!

四、有人會問,可以用電子煙戒菸嗎? 對香菸上癮是因為它裡面含有尼古丁,電子煙使用的煙油中也還有尼古丁,所以很多人會選擇電子煙來替代香菸,以此戒掉香菸。不支援用電子煙戒菸的方法

2樓:70老頭看社會永珍

我們是同樣的菸民,本人也有許多年的吸菸史了,也曾經刻意的去嘗試著戒菸,最後也是沒有成功,反而覺得比以前的煙癮還大了。

我個人瞭解過戒菸成功的方法,但沒有任何一個是我可以仿效的。戒菸只能夠靠個人的意志支撐著,要靠自己的堅強毅力去挺著,必須苦熬三個月以上上才能說是除戒湊效。不過據我瞭解到的,在戒菸三個月左右又開始復吸的人是大多數。

至於有沒有科學的戒菸方法,我個人感覺即使有也只能是輔助功能,主要的還要靠個人的毅力!

祝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1、消除緊張情緒

緊張的工作狀況會讓你想吸菸。那麼,從現在起拿走您身邊的吸菸用具,改變工作環境和工作程式。改放一些無糖口香糖、水果、果汁和礦泉水,多做幾次短時間的休息,到室外運動運動,運動幾分鐘就行。

2、扔掉吸菸用具

有許多朋友吸菸時會買一些吸菸工具,比如打火機、菸灰缸、香菸,為了轉移注意力,建議餐後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擺脫飯後一支菸的想法。在戒菸初期多喝一些果汁可以幫助戒除尼古丁的成癮。

3、藉助戒菸工具

合理的運用戒菸工具可以讓你的戒菸行動事半功倍。例如“替代戒菸”產品就是非常有效的戒菸工具,顧名思義,以非菸草的形式、小劑量安全性好的尼古丁製劑,取代菸草中的尼古丁,不僅讓你“吸”了煙,更會讓你逐漸減少煙癮的發作,最後徹底戒掉煙癮。

4、少參加聚會

剛開始戒菸時要避免受到吸菸者的引誘。如果有朋友邀請你參加聚會,而參加聚會的人都吸菸,那麼至少在戒菸初期應婉言拒絕參加此類聚會,不然很有可能導致戒菸失敗,直到自己覺得沒有煙癮為止。

4樓:說生活出品

戒菸的小妙招, 學會了很實用

5樓:

1.丟掉所有的香菸、打火機、火柴和菸灰缸。 2.

避免參與往常習慣吸菸的場所或活動。 3.餐後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擺脫飯後一支菸的想法。

4.煙癮來時,要立即做深呼吸活動,或咀嚼無糖分的口香糖,避免用零食代替香菸,否則會引起血糖升高,身體過胖。 5.

堅決拒絕香菸的引誘,經常提醒自己,再吸一支菸足以令戒菸的計劃前功盡棄。

6樓:此鑫光明

1.可以逐步削減吸菸的頻率,比方一天要抽10根菸的,改為每天抽5根,習慣後再改為兩根,按部就班,堅持克服,一般3~4個月就可以成功。

2.丟掉吸菸用具比方打火機,菸灰缸,捲菸,削減你的“條件反射”,許多兄弟在沒有帶打火機的情況下,能剋制住煙癮。

3.選擇吃一些零食替代,用電子煙、口香糖替代捲菸煙癮。

4改動飲食習慣飯後多喝水,吃水果或漫步,脫節飯後一支菸的主意,在戒菸前期多喝一些果汁可以協助改掉尼古丁的成癮。

7樓:

想抽菸時可以吃口香糖,用糖代替煙,減少抽菸的次數將自己想買菸的錢放到存錢罐裡,然後日積月累,避免自己買菸,從而達到戒菸的效果。

用自己抽菸後牙齒變黃的**激勵自己,每當自己想要抽菸時,都拿出來看一看。

需要找一些其他愛好,比如畫畫等,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儘量不要想起抽菸讓一個人來監督自己,每當自己想抽菸時,立刻阻止自己為自己制定戒菸目標,一步一步地執行下去

將一切有關煙的東西都遠離自己的生活,切斷**多想想自己的父母,親人,鼓勵自己,堅持戒菸

如何科學 有效地戒菸,如何科學 有效地戒菸?

戒菸的不良反應及應對方法 1.口渴,戒菸後經常伴有口乾的不良反應,緩解的辦法就是多喝水,研究表明,在戒菸的時候一天喝8杯水,能有效排除部分煙毒。2.失眠,這是最常見的不良反應之一,但堅持幾天就ok。3.咳嗽,長年累月吸菸後,肺會產生大量粘液來自衛。在戒菸期間,粘液會鬆解,從呼吸道排出,纖毛也開始重新...

怎樣有效的戒菸,如何有效戒菸?

要有高度的自律,嚴格要求自己。1 特意在一二天內超量吸菸 每天吸兩包左右 使人體對香菸的味道產生反感,從而戒菸 或在患傷風感冒沒有吸菸慾望時戒菸。2 想象自己在吸菸,同時想象令人作嘔的事情 比如你手中菸盒或香菸上有痰漬等等 3 將戒菸的原因寫在紙上,經常閱讀 如能可能,盡量補充新內容。4 將想購買的...

如何快速有效的戒菸,如何快速戒菸的方法

不管你吸菸有多久,當你停止吸菸時,幾乎所有與吸菸有關的健康危險都減 低了。例如,你得心臟病的機率會急速下降。經過5年不吸菸之後,因易患與吸菸 有關疾病而早死的危險,幾乎減少了一半。經過15年不吸菸,這種危險已完全消失。對吸菸所作的研究指出,每5個吸菸者就有四人想停止吸菸,但是想停止吸菸 的4 個人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