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自己能否做成孝子,想聽聽大家看法

時間 2021-06-19 03:15:09

1樓:月色妤人

1、母親不管做了什麼也是你的母親,她生出了你給了你生命,你就應該感恩。

2、母親和你性格不合這事,不是就發生在你乙個人的身上,你不是個例,很多的家庭都是有性格差異的,就看怎麼來化解了,母親是急性子,急性子的人心直口快而且有時候有口無心甚至口無遮攔;而你是慢性子,慢性子的人往往愛思考而且有時候不願意表達,所以你們一快一慢真是不合拍啊!母親養了你30年,沒有辛勞還有苦勞吧,雖然可能不理解你沒有給你你想要的母愛,但是她內心裡面還是愛你的,她希望你好,只是她愛莫能助或是她不會表達。

3、我覺得你有乙個對母親的誤區,那就是對母親「姿態慈祥,大方,幽雅就美」的形相,呵呵,你是不是看書或是看電視看多了,生活中的母親可是千姿百態的,母親什麼樣也與她的文化程度和個人素養有關,別要求母親怎麼樣,因為她就那樣了,你是改變不了她的,當你改變不了別人的時候,你可以嘗試著改變自己啊,因為她是你的母親,你作為乙個30歲的有素質和內涵的人你要包容你的母親。

4、你說你人際交往有問題,你自身毛病多。你對自己還是挺擅於自我批評的,呵呵,看來你是好同志乙個哦。你說你的童年、青年對你的成長有影響我持贊同態度,因為我也有乙個和你差不多的童年和青年,所以你說的問題在我的身上也存在。

但是,我不象你在這裡埋怨父母,我一直在努力的改變自己,讓自己包容別人,你能容人別人就願意和你在一起,有時候吃虧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虧可以吃,「吃虧」在不同人眼裡也看到了不同的你,挺好的,你憨厚可愛的一面也展示給了別人,一定會為你贏得朋友的,呵呵,但是做人不能沒有立場也不能總是吃虧,你要分清事情。你又說到愛情,呵呵,那是你個人的事,和你母親沒什麼關係,是你個人魅力的事,別總是怨天尤人的,你是頂天立地的男人,別什麼事都找原因找到別人的頭上哦。

5、母親再婚,你應該祝福。你說你母親和你父親在你童年的時候總是吵,可能他們真的不合適,但是傳統婚姻讓他們結婚了就沒想過離婚,所以在一起一直就彆扭,所以才會吵架的,吵架是表象,而實質應該是他們感情不好。你父親現在去世了,你母親有追求她幸福生活的權利,所以你不能太自私,而且母親有新的感情生活了,你也能少操不少心的,你現在這個年齡應該是努力工作奮鬥事業的年齡,別總是想那些有用沒用的事。

先把工作幹出點名堂來,那樣就會有小姑娘喜歡的,現在的姑娘都現實,沒有錢就對人家姑娘好點,把全部心思花在喜歡的女孩身上,也有不物質的女孩,但是必須對人家好,改改你自私的毛病,對待感情要真誠。

我真心的希望你能振作起來,把心思花在工作上,家庭方面就象正常的人家一樣,或者就按你母親要求你的去做,呵呵,你要對她孝心,因為你是她的唯一,就算她不表達在她的內心裡面你也是最重要的。都30歲了,真的要活明白一點哦!別糾結了,好好的生活,生活就會為你露出笑臉的!

2樓:

首先你要知道什麼是孝順。對於父母來說,兒女順則為孝。不管你和母親關係如何,哪怕你不是她生養的,你都要滿懷感激之情,感激她把你撫養**。

她是你的親娘的話,你更要感激她把你健健康康地帶到這個世上。「母親為了子女的安全感和利益出發,去犧牲自身幸福。我把這種犧牲精神總結成好母親。

」如果這是你一直以來的真實觀點,個人認為,就憑這一點,你已經和「孝」不沾邊了。現在你到而立之年,你更該懂得為父為母的艱辛,更該知道她的再婚是她追求幸福的權利,做兒女的哪個不盼自己的父母好呢?你這個年齡的人不要再提所謂的戀母情節了,否則會叫人笑掉大牙的。

3樓:樂正冷亦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雖然你的敘述讓我

們知道一些你的狀

況,但是你的內心

感受除了你沒有任

何人有權發言,我

只能以我自己的見

聞給你提供一些建

議希望能對你有所

幫助吧,我認識的

乙個朋友從生下來

就被親生父母給拋

棄了,跟著養父母

一起生活到了現在

後來他的親生父母

找到了他,他還是

認了父母,雖然開

始的時候有所牴觸

這樣的情況他都能

原諒他的父母現在

一家也過得開心,

養父母他也沒有忘

記,相對而言你比

他的情況要好一些

最後還是那句話身

體髮膚受之父母!!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聽沒聽過**規,裡面有一句,喪三年,常悲咽,居處變,酒肉絕。為什麼父母去世要守喪三年?那是因為在我們出生時,由於弱小,需要常常被父母抱著,三歲時才習慣走路,不再需要父母抱著吃飯,抱著方便,我們這三年是沒有記憶的,又無人提起,感恩之心自然無從生起,傳統文化斷了100多年,過去的禮義廉恥孝悌忠信都沒有了,有的只是最現實的選擇,由於父母生長於那樣乙個動盪的時代,人倫顛覆,餓殍滿地,所以父母對於物質的關注就特別高,從而缺乏了對孩子精神的關注,你要慢慢去發現母親身上的變化,一條條年邁的皺紋,一根根倔強的白髮,都是希望這個家能好起來。

但由於時代的原因,父母的能力有限,僅僅做到了把你撫養**,如果父母應該懺悔,難道我們就不應該懺悔嗎?媽媽養了我們三十年,我何曾為家裡出過力,帶來過歡樂,其實,你周圍的環境和人都是一面鏡子,照出你對現實的判斷,你感覺不幸,周遭的環境會襯托你的心情,把自己變得更加孤獨,你感覺快樂,環境和人也會隨著你而改變,建議你思考一下,我對什麼感興趣,怎樣把興趣變成自己的事業,將來我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另外,強烈推薦你看 陳大惠老師講的 《聖賢教育 改變命運》你的種種疑惑都能從裡面得到解答 希望你能越來越好 加油

5樓:

珍惜有母親的每一天。退一萬步,除了她,這個世上還有比她還疼你的人嗎,也許你認

為她給你的不多,但是她有自己的苦。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有你母親,哪來現在的你,現在這麼多的想法,你可知道,這世界上成千上萬個孩子,跟你經歷著類似的事情,有著類似的苦惱,甚至會有比你感到更絕望的,歸根結底,我問你一句,如果因為這些陳年往事,你對自己說今後就可以不孝順母親了,你自己覺得人倫道理上說的過去嗎?母親畢竟是給你作為乙個人的權利的恩人,人在做天在看,我不相信哪個孩子不好好孝順親人是出於不自信,那是因為你的心沒有調整正,你可知道,天下多少人,就算兒時受盡和父母的矛盾不悅,卻依舊想孝順他們,想改變,可以卻沒有機會,你有機會讓自己做個好人,何嘗不做呢。

想買手機,但不知道買什麼好,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您好根據您的補充 為您推薦以下手機 雙核1500 2000元左右 索尼lt26ii 雙核處理器 4.3英寸720p螢幕 1200萬畫素 行貨2399元 水貨版1700元 索尼 lt29 雙核處理器 4.6螢幕1280 720解析度 1300萬畫素 行貨2499元 水貨1800 索尼lt26ii 雙核...

老公不知道自己有同母異父的哥哥,老公是孝子,我怕我說後老公不信,聽信婆婆的謊話,我該怎麼辦

那你可以不說啊!為什麼要戳穿這個秘密。你和婆婆的關係不怎麼好吧!不然你也不會拿這種事說事了。你只要維護好和你丈夫的關係就好了。只要他不要觸碰到你的底線。一切就好說。關於這件也許婆婆有什麼難言之隱,這畢竟是她的私事,做為兒媳,還是迴避的好。家和萬事興。 昌珈藍禎 你老公的哥哥,還是你自己的哥哥?老公對...

車底盤被我碰了下,不知道有沒有壞,大家幫我看看,非常感謝

使用者名稱以隱藏 沒事 應該是碰到弓板了 沒關係的 到修理店用舉升機舉起來檢查 看看底盤有沒損壞 在上面是看不到的 什麼車型 如果是大車就不用管它,它沒有你想的那麼的脆弱 如果是轎車的話,一般的沒什麼問題,因為出廠,廠家都會對發動機有一定的保護措施 不放心的話可以找個人少的路邊,把車開到人行道的路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