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感覺口乾一會嘴脣就乾的發白,喝很多水還是感覺到渴是不是體內缺少什麼微量元素呀

時間 2021-06-18 15:41:1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可能是工作緊張或長時間缺水的原因使你感覺口乾一會嘴脣就乾的發白,喝很多水還是感覺到渴.脾不好,腎不好,唾液乃腎之液,早晚轉腳趾,壓心經,心包經

先有小指轉起,依次轉到大指,反覆迴圈嬰兒 80%

** 70%

人類最主要對水的攝取,還是來自於平時的喝水,但是喝水的講究很多:

喝水的學問就在這裡。很多人平時不喝水,等到口渴時又猛喝一頓,這是不對的。因為平時不喝,等到口渴時,說明身體的水分已嚴重缺少,這時再喝大量的水,不但不被吸收,反而有害。

這些水進入血液後,使血液變稀,量突然增大,當然就會加重心臟的負擔,心跳加快。在這種情況下,身體就會大量出汗,汗裡含有很多鹽分,鹽分損失太多,人反而會中暑,重者會昏倒。此外,喝水過多還會沖淡胃液,減弱胃液的消化能力和殺菌能力。

喝水一般沒有時間規定,但要注意,不要等口渴了再喝水,因為“渴”並不是飲水的唯一標準。實際上到渴了再喝水已是補“過”的做法了。最好每天喝水不少於6次。

少年兒童每天喝水需要在1000毫升左右。要注意喝新鮮開水,不喝生水。不要以為水煮得時間越長越好,一般只要煮沸就行了。

喝水的溫度不要太燙,一般以25~30℃為宜。太冷了舍引起胃腸不適。另外,發燒時,多喝開水。

人生病發燒時,體內永分大量蒸發,這時不喝水,會降低抵抗力的。同時多喝水能夠消汗,多小便,除了能降低體溫外,還能排除血液中的有毒物質。運動完,少喝水。

劇烈運動剛結束,不要一下子喝進大量開水或冷水,以兔胃、腸承受不了。應先少量飲水,逐漸補充。打嗝時,不喝水。

打嗝時,胸腹之間的橫膈肌會不受人的意志控制,自動間歇攣縮,影響到喉頭、氣管,破壞它們的正常運動功能。這時喝水,水容易嗆入氣管,引起反射性咳嗽。

湯泡飯,吃不得。用開水和湯泡飯吃,食物沒有經過牙齒的充分咀嚼和舌頭攪拌,囫圇個兒嚥到胃 裡,將增加胃腸的負擔。長期下去會造成消化不良,甚至釀成胃病。

喝水看起來是生活小事,但飲水衛生與人的健康關係密切,所以,我們一定要注意喝水衛生。

2樓:執行成功

脾不好,腎不好,唾液乃腎之液,早晚轉腳趾,壓心經,心包經

先有小指轉起,依次轉到大指,反覆迴圈

3樓:

你的腎有問題了,要注意私生活的頻率,多休息,適當體育鍛煉~~!

4樓:洛神心

屬於熱性體制,脾、腎溼熱,建議去看一下中醫,吃點制溼熱的藥,還有不要吃上火的食物,如:油炸食品、橘子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上醫院看大夫做些檢查,這樣好正確做個判斷.有些疾病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去醫院請掛內科。

6樓:引門

多吃新鮮蔬果,飲食清淡,多喝弱鹼性水

7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做個胰島素的檢查吧,糖尿病的症狀就有口乾喝水多的情況 你趕緊去查下。

這個肚臍貼我貼了一晚上,到早上五六點鐘明顯感覺口乾想喝水,嘴脣也幹,這個屬於正常嗎?

8樓:

這是正常反應,肚擠貼將體內的水分吸收了,導致口乾舌燥

9樓:

這個肚臍貼,你只貼了一個晚上到早上五六點鐘,你覺得口乾這個不能說明什麼?一個正常人因為生活習慣的不同,到早上五六點鐘出現口乾也是很正常的。如果說你連續貼了一個星期,然後每天早上五六點鐘都會感覺口乾。

那就有可能是肚臍貼的問題了。你可以改變一下飲食,就說白天儘量清淡,白天的時候可以多喝一些水,然後晚上貼肚臍貼到第二天早上,你再去感覺一下是不是同樣是很口渴呀?想喝水。

再一個你所貼的這個肚臍貼的話,它是起個什麼作用的?你可以仔細去看一下那個說明。最後祝你健康幸福。

10樓:芝麻開花

一般肚臍貼都是祛溼**促進腸胃蠕動的

口渴是正常反應

多喝水就可以了aqui te amo。

11樓:

這個肚臍貼是幹什麼用的?一般貼的那個肚臍,聽說都會口乾嘴脣乾。

12樓:唯美的傻子

你這個肚臍貼是幹什麼用的,如果是**的那麼不建議使用

13樓:昌疏慧

是自己買的肚臍貼嗎?建議不要自己在網上買這些用,還是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你可以去看中醫的**科,他們有類似**手段,網上買的不可靠。

喝水很多為什麼還口乾舌燥嘴脣乾裂?

14樓:瑪格副爻

這就要分而論之,看你是平時就有還是最近幾天所發生的,如果是平時就帶有嘴脣乾裂,那麼可能主要就是缺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了,尤其是維生素之類的,如vc,vb2等,這就要平時多吃蔬菜水果之類的加以預防,必要時服用點多種維生素或是金維他或是維生素b族之類藥物,因其在有火之時加劇,再帶用點養陰清火之類藥,比如清火梔麥片,玉葉清火片,市場這類很多。再就是如果是最近幾天發生的,那麼就是你前些日子發生感冒了,呼吸道不通調水分,吸入空氣乾燥,感冒遷延未得到徹底**,轉而入裡化火耗陰,又有臟腑積熱一起引動,上薰脣舌,發生舌燥脣裂 補充: 這就要對因對症兼顧用藥了,具體我覺得用藿香正氣片(這視身體寒冷程度按說明書加減,不寒冷4-5粒每次),利咽解毒顆粒(視口乾燥程度最多加至兩袋每次),vc銀翹片三種,藿香片雖燥卻能調和腸胃,去瘟感冒,利咽又能去熱感冒又又補陰洩火,又以水相沖,大得補水之功,銀翹片也是去風熱感冒,帶有涼散除熱的作用,二涼藥剋制一熱引藥,各有兼職,共同去感冒火了。

依你的說法象是最近發生的,以上僅供參考,具體以身體實際兼症病狀及用藥過敏作處理,必要時醫院相關檢查。

為什麼我總感覺口乾舌燥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吃多了上火的東西

還有就是跟天氣有關係

秋天本身就是個比較乾燥的季節

多吃水果

我最近上火 也是嘴脣乾

我這幾天啃蘋果 吃梨

馬上就不幹燥了

您不凡試下!

16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口乾舌燥要小心是甲亢惹的禍。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跑的時

copy候開著口。缺水,缺氧了。跑好你的肌肉會痠痛。

你平時不太鍛鍊的緣故。跑步時呼吸要有節奏,跑完後深呼吸,慢走一會,此時可以適當飲水,但不要過量。跑步時你要用鼻子呼吸,一定沒辦法時可以用嘴巴吐氣,不要吸氣,這樣會更耗體力水分氧氣。

平時長跑時放慢速度,長距離。練耐力,過段時間可以適當提速。如果你體力不好儘量不要拉極限。

嘴脣總是有幹皮怎麼辦,一有我就忍不住撕掉,就會流血,怎麼才能讓它滋潤一點,不想一直用潤脣膏

失落葉 你好,建議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千萬不要吃辣的哦,滿意請採納 每天早晨喝杯溫開水,要堅持,經常吃點三黃片,你這是火大,經常敗火會好的! 釋衲 用魚甘油刺破一粒在晚上塗抹嘴脣白天就不那麼乾裂了 另外抹了魚肝油還有嘴脣也會慢慢變得紅潤有光澤 不要用舌頭舔越舔越嚴重,春天比較乾燥,多喝水多吃蔬菜水...

自己家的wifi自己總是連上一會就斷家裡人都沒事就我是這樣怎麼回事

慕桖春翠 自己家的wifi自己總是連上一會就斷家裡人都沒事就我是這樣怎麼回事 拔掉電源重新連線 花芷希 你自己家的外賣自己總是連上一會兒就斷掉,那麼可能是你的手機太笨,出現了問題您可以去檢查一下。 我以前手機也遇到這種情況,一般情況下這是因為自己手機的問題,可能手機老化或者手機wifi效能不好。 利...

我的右耳朵有時候就感覺脹,一會就會好點,再沒有什麼表現是怎麼

貝多芬的救贖 你的右耳除了脹痛還有其它症狀嗎,脹痛的頻率高嗎?建議你盡快去專業的醫院看一看。我的右耳朵有時嗡嗡響,間歇性的,但也能聽見.是怎麼回事情啊? 北京首大鼻炎專科醫院 你好,這種情況建議去耳鼻喉科檢查阻抗測聽確診耳鳴的原因。神經性耳鳴可以用擴血管和營養神經藥物對症 如金鈉多和甲鈷胺等,平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