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筆怎麼用 為什麼我的鋼筆放一會就寫不出啦

時間 2022-04-01 16:30:09

1樓:掌萌表鴻才

可以用刮鬍刀片劃一下筆尖上的細縫,如果你想徹底地清洗一下筆尖,可以用指甲刀輕輕夾住筆尖拔出--注意:不是每支筆尖都能如此拔出,不過我試過的大多數可以。

在使用新鋼筆之前,記得要用熱水浸泡一下,因為在出廠時多數筆尖都會塗上一層蠟以保護筆尖。

用完鋼筆記得蓋好筆帽,否則墨水揮發後會有沉澱在筆尖上。

盡量不用碳素墨水,因為這種墨水裡面加了膠,可能是為了讓碳粒更好地懸浮,所以也更加容易堵塞筆尖。如果你要換一種墨水,應該先將筆清洗乾淨,避免不同墨水發生反應產生沉澱。

鋼筆怎麼用?為什麼我的鋼筆放一會就寫不出啦?

2樓:春鑠宮榆

可以用刮鬍刀片劃一下筆尖上的細縫,如果你想徹底地清洗一下筆尖,可以用指甲刀輕輕夾住筆尖拔出——注意:不是每支筆尖都能如此拔出,不過我試過的大多數可以。

在使用新鋼筆之前,記得要用熱水浸泡一下,因為在出廠時多數筆尖都會塗上一層蠟以保護筆尖。

用完鋼筆記得蓋好筆帽,否則墨水揮發後會有沉澱在筆尖上。

盡量不用碳素墨水,因為這種墨水裡面加了膠,可能是為了讓碳粒更好地懸浮,所以也更加容易堵塞筆尖。如果你要換一種墨水,應該先將筆清洗乾淨,避免不同墨水發生反應產生沉澱。

鋼筆放置一會,就寫不出來了,咋解決?

3樓:向日葵

1、將筆從水中擠出,卸下筆,然後取下筆架。

2、清潔池中的筆架,最好清潔筆架,來回推動筆架,並將其清洗五次。

3、要清潔筆,首先將筆放在水池中,並來回刷一下,然後用水龍頭直接沖洗筆的上端。

4、將筆放在筆上,吸收水,將水擠出,然後重複直到水被擠出為止。

5、用筆架將水擠出後,筆架中將殘留少量墨水和水。

用紙巾包住鋼筆,將剩餘的水倒出,將水放到鋼筆上,鋼筆即可正常使用。

4樓:布樂正

1、首先,將筆水擠出,卸下筆,然後取下筆架。

2、現在清潔池中的筆架最好清潔筆架,來回推動筆架,五次後非常乾淨。

3、然後開始清潔筆,先來回將筆放在游泳池中,然後用水龍頭直接沖洗筆的上端

4、將筆架按在筆架上,吸收水,然後將水擠出,重複擠出的水,然後變淨。

5、然後,是需要在用筆架將水擠出後,筆架中將殘留少量墨水和水,並且筆將被紙包裹以將剩餘的水排出。

6、此時,可以再次使用筆水,並且筆可以正常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鋼筆的墨水時間長了會形成顆粒,堵塞港幣的毛細系統,解決的辦法其實有很多,

你可以把筆尖輕輕的再者上壓幾下,讓新的墨水流下來,其次你可以使用顏料墨水(比如純藍,藍黑,)這些墨水堵筆的情況會小些!

最重要的是,要想不堵筆,就要養成好習慣,用完港鋼筆隨時蓋帽.經常清洗鋼筆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寫完字把筆蓋還蓋上就不會寫不出字了!

鋼筆為什麼放一會再寫就不出來墨水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其實和具體的鋼筆和用的墨水都有很大關係的。比如我的同一支鋼筆,用英雄234的碳素墨水的話,放一會就不能一筆寫下來了,而用派克標準黒墨水的話,放一兩個小時都可以一筆下水的。這是不蓋蓋子的情況。

用鋼筆的時候最好寫完字就馬上蓋上,再用時拔下來就是。我用派克墨水時蓋上蓋子放三四天都可以一筆下水的。養成及時蓋蓋的習慣,一是防堵筆,二是防止把筆尖摔壞或者把其他地方染墨。

8樓:欣飛揚

因為與你用的墨水和鋼筆的質量有關

為什麼我的鋼筆放在台上一下子它就寫不出了?而且要甩了以後才能寫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鋼筆堵塞了 拿水洗一下鋼筆

10樓:月季花友會

用溫水清洗下鋼筆,可能會好些。這種情況一般是鋼筆堵塞或者是墨水容易凝固。建議選擇好點的墨水。

11樓:第零象限

筆尖墨水幹了或者墨水回流了吧~

12樓:手機使用者

剛筆墨水回流,,這都不懂,拿在手上幾秒鐘就好了

為什麼鋼筆放一會,寫字就寫不出來了,裡面有鋼筆水的,能擠出來,但就是寫不出來。換了兩瓶鋼筆水了。

13樓:

可能是因為墨水堵住了出水口,建議清洗乾淨零件,也不要常換不一樣的墨水,最好是同乙個密度的墨水

14樓:

裡面的墨水被蒸發,筆被墨水裡的雜質堵住了

15樓:天天飛翔在藍天

是堅強的,畢竟就剩杆了下不來了。

為什麼鋼筆放久了會寫不出水

16樓:之何勿思

許久不用,鋼筆通墨來水流自

道堵塞了,墨水裡有些細微物質,另外墨水裡含膠水長期不用就要乾結。

1、溫水裡面先泡一會兒,然後找根頭髮絲,把筆尖的縫裡面的墨垢清理一下就可以了。

2、上水/儲墨機制有滴入式上墨、卡匣式墨水管、活塞上墨、吸墨器、壓囊上墨、拉桿上墨、潛艇上墨等方式。

3、滴入式上墨的墨水直接儲藏在握位後方的筆管內,補充墨水時旋開握位直接以滴管將墨水注入筆管,優點是儲墨量大,缺點是容易滲墨造成汙染。

4、卡匣式墨水管是將墨水封裝於密閉的墨水管,使用時再安裝於握位後方,利用突出於握位後方的導墨管刺破墨水管的封口,或頂開封閉墨水管的小珠讓墨水得以沿著導墨管流向筆尖。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鋼筆寫出來墨,都是把墨擠乾淨,再打一遍,就好了

18樓:冷清

許久不用,鋼筆通墨來

水流道堵塞了自,墨水裡bai有些細微物質,另外墨水裡du含膠水.長期不zhi用就要乾結.不用前dao先清洗(鋼筆)乾淨.

你可用水浸些時間.讓裡面的流道清洗一下.可用些溫水,不要太熱,在鋼筆後面的吸管.多吸,放幾次.應該還是好用的.

19樓:小黑歐巴歐巴

許久抄不用,鋼筆通

墨水bai流道堵塞了,墨水裡有些

du細微物質,另外墨水zhi裡含膠水.長期不用就要乾結.不用前dao先清洗(鋼筆)乾淨.

1.把墨放淨後用溫水沖洗墨囊,擠乾水,蓋好蓋就可以了。

2.先把鋼筆打滿墨,然後把鋼筆豎起來7-10分鐘,最後把鋼筆(泡一下鋼筆頭即可)放入墨水中浸泡,再拿出來寫字(胡畫畫),如果還不行就多重複幾遍。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墨水沉積了頭上有點幹,用熱氣吹一吹,能好一點.品牌的可能封密好一點吧.

21樓:寧晉武警

墨水質量差,換好一點的墨水應該不會出現你說的那種情況。

2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墨水質量很差,多沉渣,容易凝固。

23樓:匿名使用者

鋼筆裡的墨水凝固了!解決方法:反覆吸入清水清洗!

鋼筆放置一會,就寫不出來了,怎麼解決

24樓:空階夜雨至天明

鋼筆不寫的時候要蓋上筆帽,,沒其他辦法,這是鋼筆和鋼筆水本身的性質造成的,鋼筆筆尖要有疏水性,墨水又是水性的,自然就會蒸發,,就算用更貴的,蒸發更小的鋼筆,用更好的鋼筆水,也只能有寫改善而不能**,,只能通過養成蓋筆帽的習慣來解決,,

25樓:努力好好生活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鋼筆停一會寫不出來,是軟管裡有粉塵堵塞,解決此問題共分為3步,需反覆吸、吐清水清理。以下是解決鋼筆停一會寫不出來的詳細步驟:

操作/步驟

1將外殼卸下,擠出墨水

將鋼筆外殼卸下,再將鋼筆裡的墨水擠出來。

2反覆吸水、排水

將鋼筆放在清潔池中,吸水後再將水擠出,重複至水變清澈。

3將剩餘的水排出

用紙巾將鋼筆包裹住,將剩餘的水排出即可。

提問根本沒有用

回答親多試幾遍看看

提問吃過五六遍

回答能把墨水從筆口擠出來嘛

提問可以

可以筆尖不出水

但這一下墨水就可以出水

回答親可能是筆尖出現了問題

提問購買了

回答好的好的

更多23條

為什麼我的鋼筆有墨水 寫一會就寫不出來了

26樓:蠻勳蒲幼楓

鋼筆吸水器裡有墨水,但不出水,根據經驗基本可以確定是鋼筆的供墨系統堵塞造成的。你檢查下鋼筆使用的墨水是什麼型別的,不出意外應該是碳素型別的墨水,碳素型別的墨水由於要保持濃黑,所以墨水裡有微碳粒子,吸附性很強。鋼筆長期使用碳素墨水,就會造成供墨系統堵塞,書寫時會有斷水、不出水的情況!

解決方法:

1、你可以把筆頭拿下來,放到乙個杯子裡,用酒精或者浸泡,這樣可以起到溶解作用的,可以有效清理供墨系統,然後就可以繼續使用了。但只要還使用碳素墨水,就要經常清理;

2、更換墨水,使用非碳素墨水,非碳素墨水成分中沒有碳粒子,所以書寫顏色比碳素墨水較淡,但不會出現堵筆以及斷水的現場!

我也是自從開店售鋼筆時才知道這個的,反正到我店裡下單拍鋼筆的,我都會旺旺上提醒他注意使用非碳素墨水或者告訴他們清理堵塞的方法!的確遇到很多人,因為使用碳素墨水造成鋼筆不出墨,就以為鋼筆壞了,來重新買筆的,造成不必要的浪費了!你可以用上面的方法試一下,如果還不行,可能就是供墨系統壞了!

鋼筆尖為什麼留一條縫隙,鋼筆的筆尖為什麼中間有條裂縫

就靠中間這條縫,墨水才可能下來啊。人的土豪熱的天結合體 鋼筆的筆尖為什麼中間有條裂縫 由於中間的裂縫很小,只能夠儲存很少的水,水的相互吸引能力才能夠體現出來。所以它能夠使水流過它中間,並使水不容易流出來。根據表面張力原理製造的毛線通道 鋼筆筆尖的裂縫可儲存定量的墨水 這樣才能寫出東西來 這麼簡單的問...

我鋼筆字單個很好看。放一起看著亂,怎麼回事

因為你的字沒有章法,有空的話找一本字帖練習一段時間。先練習楷書,一定要橫平豎直,比如歐體 九成宮碑 然後練習行書,可以去練 蘭亭集序 主要是學習其中的字形變化,不要自己隨意改變發揮字型的樣子。因為漢字書法是幾千年的文化積澱形成的,自有其歷史韻味。除非你已經有一定火候,一橫一豎都帶真意,那才可以隨意揮...

為什麼每次用鋼筆寫字時總會弄我一手墨汁?

1 可能你的鋼筆不好 換支筆看看 2 你的握筆姿勢不正確 不正確的話很容易擦到你前面寫的字 或者握太低了容易碰到筆頭墨跡 3 你的筆沒有蓋緊,因此漏墨水 把筆蓋緊了啊 1 可能你的鋼筆不好 換支筆看看 2 你的握筆姿勢不正確 不正確的話很容易擦到你前面寫的字 或者握太低了容易碰到筆頭墨跡 3 你的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