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游泳時總是覺得水冷,有時還會嘴脣發紫

時間 2021-06-18 15:41:18

1樓:手機使用者

出現這種情況的主要原因是人體缺鐵、血壓低和陽氣不足會導致冬天格外怕冷。

從西醫角度講,怕冷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缺鐵的人由於血紅素較少,影響了血液的攜氧能力,導致組織能量代謝發生了障礙,人會因產生的熱量不足而感到異常寒冷。血壓低的人末梢血液迴圈不足,人體組織同樣得不到足夠的氧和能量,也會畏寒。

另外,身體中的甲狀腺素分泌不足的時候**等部分的血液迴圈減慢,產熱不足,這部分人就會比一般人對冷的反應更加強烈。更年期女性身體裡的雌激素水平較低,影響了神經血管的穩定,容易出現腰、腹、手腳和全身的發冷。

而中醫是從陽氣不足的角度解釋怕冷的。人體是陰血和陽氣平衡的整體,在陰陽平衡的情況下是健康的,可是如果一方下降,人就會有不良的反應。怕冷其實是“陽虛生內寒”的結果,表現在身體上就是禦寒能力差,即使穿的比別人多仍然手腳冰涼,或是腹部對溫度非常的敏感,容易腹瀉、關節痛,女性還會有痛經等症狀。

這種問題和平常的生活習慣有很大關係,有的女孩子愛美,冬天為了顯得苗條即使凍得哆裡哆嗦也穿的很少;小孩子愛吃冷飲傷了脾胃;以及夏天貪涼被空調病“襲擊”過的人都有可能傷了自己的陽氣,長時間下來必然會給身體埋下隱患。俗話說得好:“年輕人找病,老了病找人”。

-體育鍛煉、食補是儲存陽氣的好方法

對於正常人來說,經常的體育鍛煉是儲存陽氣的最好方法,清晨散步、跑步和游泳都能達到良好的效果。除此以外,用涼水洗臉或是擦身也能鍛鍊自己耐寒的能力。不過理解什麼都不能太片面,有人為了鍛鍊,上來就洗涼水澡,陽氣沒足,感冒倒先找上門來了。

其實鍛鍊禦寒能力不妨先從涼水洗臉開始,而且也不是一下子就用涼水洗,而是循序漸進,今天使熱水,明天稍涼一點,直到完全適應涼水,才能達到鍛鍊的效果。

冬天比較適合吃性質溫熱的肉類,像牛羊肉、鹿肉,桂圓也有很好的效果。食補也要講究火候,北方的天氣不適合用人蔘等大補的藥材,西洋參相對比較溫和,不容易上火,但是第一次就吃一把肯定也會對身體有影響,最好先服一兩片,依照自己身體的反應再逐漸地增加到合適的量。同時食物要在溫熱的時候吃,不要貪涼或是吃涼飯冷盤。

想通過吃補藥彌補陽氣不足的病人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藥物。每個病人陽虛的根源不同,需要針對不同的原因腎氣不足的補腎,脾胃不好的健脾,自己亂服補藥很可能出現像上火這類不對症的現象。對身體沒有好處,只能是適得其反。

另外,把衣服穿的合宜也是儲存陽氣的要素之一。

記得給我分啊!!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我也會,小心感冒

3樓:匿名使用者

遊快點,多遊幾圈就熱起來了

為什麼我有時覺得我漂亮,有時覺的我很醜

這個太正常了,要根據光線,還有打扮什麼的,綜合起來的因素,那些明星沒有打 扮起來很多都是和鬼一樣的你知道不.再說了,別人說你漂亮不就行了,只要你 自己打扮清楚那就不會差到 去的了,相貌是父母給的,你想改變也只是很小 乙個部分,男生一般都比較喜歡有氣質的女生,所以我覺得你還是要培養自己的 氣質比較好,...

游泳時為什麼會抽筋,人在水下游泳時為什麼容易抽筋?怎麼避免

抽筋就是肌肉發生強直性收縮的現象。游泳時的腿抽筋好發生在小腿,發生的原因還有 下肢活動強度過大,兩下肢動作不協調 身本過於勞累 區域性肌肉疲勞或精神過分緊張等。預防的辦法首先是根據原因的不同採取相應的措施,首先要在下水前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使身體各部位的關節 肌肉充分活動開。下水後不要馬上進行劇烈的...

為什麼我有時候覺得自己很醜,有時候覺得自己還行

滾水籠豬場 其實,自己的樣子並沒有變,只是在和別人做比較的時候,或者有喜歡的人的時候 那時總覺得自己不夠美 總之和自己的心態有關 小艾和小冰 別人說你答案不同是因為每個人審美觀不同當然不會給你一個答案 你自己覺得自己好看就好看,不好看就不好看 沉默的小強強 哈哈 我也覺得是 我185有時候覺得自己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