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悶,嘴發紫,嘴脣發紫,胸悶氣短

時間 2021-06-18 15:42:19

1樓:

嘴脣發紫一般是由於血液缺氧引起的,人體血液流動比較緩慢,會導致血液缺氧。嘴脣發紫胸悶也有可能是心臟病的症狀,心臟病變會引起嘴脣發紫,還會出現胸悶,應該要及時檢查**,不要做過度激烈的運動,注意保持情緒平和穩定,情緒波動不宜過大,情緒波動過大也會導致胸悶氣短。

2樓:溜溜月

嘴脣發紫是心臟和肺部有問題,可以影響人體內經過血液輸送的氧的數量。

如果氧的數量明顯降低,首先就從嘴脣發紫上表現出來。

建議你做一下心臟彩超檢查,看一下心臟的結構情況。查明病情

3樓:接瀚漠

這種情況是應看看是不是缺氧的情況引起的 建議你進行吸氧看看 還應進行檢查心電圖看看是不是心肌缺血的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胸悶嘴脣發紫也可能是心臟問題引起的。胸悶嘴脣發紫,可以從飲食開始,可吃堅果類食物,如杏仁、花生等,堅果富含對心臟有益的氨基酸和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同時還可多吃馬鈴薯,該食品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和鈉、鉀、鐵等,尤其鉀含量最為豐富,每100克中含鉀502毫克,是少有的高鉀蔬菜。

心臟病特別是心功能不全的患者,多伴有低鉀傾向。常吃馬鈴薯,既可補鉀,又可補糖、蛋白質及礦物質、維生素等。

嘴脣發紫,胸悶氣短

5樓:瑤池一勺

中醫認為,這是上焦氣陷,心氣與心血虛衰。不要相信那“心電圖”。抓緊去看中醫,及時**,方是上策。

6樓:另一個

去找中醫看看吧,不要耽誤

7樓:想離開的玫瑰

不要盲目相信中醫,還是去做個心臟彩超確診一下。

嘴脣發紫,心臟平躺不舒服,胸悶.是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患者經常感到胸悶氣短;嘴脣發紫這些症狀是組織缺氧的表現,建議做心臟彩超進一步檢查一下。**主要應根據**制定不同的**方案。

嘴脣發黑發紫怎麼辦?是什麼徵兆?

9樓:

嘴脣,內臟健康的訊號——嘴脣 由人嘴脣的顏色,可以瞭解一個人的健康狀況,體質及疾病。如果脣色蒼白必定是貧血;紫色是肺病的徵兆;黑色則肝臟有疾;紅色是發燒的現象。 如果發現鏡中的你,脣色發紅而且有皺摺時,身體也發現發熱,痠麻現象,只要喝下大量的蜂蜜或吃胡蘿蔔泥,便能夠使情況好轉。

若是發白(貧血),則應常吃豬肝,過一段時間後,可使嘴脣轉為紅潤。 總之,嘴脣是健康的象徵. 嘴脣--健康晴雨表 脣紅潤,溼燥適度,腸胃健康。

上脣顏色焦枯發焦或黯紅,為大腸病變,並伴有肩膀不鬆爽,口臭口疹、喉嚨不暢、耳鼻不通等症狀。 上脣蒼白泛青,為大腸虛寒,洩瀉、脹氣、腹絞痛、不寒而慄、冷熱交加等症狀間或出現。 下脣絳紅色,為胃熱,並見胃痛、肢體重滯、噎呃、腹脹等症。

下脣蒼白,為胃虛寒,會出現上吐下瀉、胃部發冷、胃陣痛等症狀。 脣內紅赤或紫絳,肝火旺,脾氣急躁,脅下脹痛,吃食不下。 脣內黃色,有肝炎跡象,若黯濁,肝膽一定不佳。

脣色火紅如赤,發燒,心火旺,呼吸道有炎症。 脣色暗黑而濁者,消化系統功能失調,時見便祕、腹瀉、頭痛、失眠、食慾不振等。 泛白的脣色,為血虛的特徵,血液迴圈弱,冬天四肢冰冷發紫,若營養失調,起居不良,容易導致貧血。

雙脣變黃而燥,脾臟分泌工作有礙,削弱免疫系統的抵抗力及輔助造血功能,很容易受感染。 脣青紫,現代醫學稱為“紫紺”,這是機體缺氧或藥物中毒的徵象。常伴有面色暗紅或淡青,胸悶不舒或時有刺痛,心慌氣短,舌有淤斑淤點等症狀。

脣皸裂,是指口脣出現裂隙或裂溝,古稱“脣裂腫”、“脣燥裂”,是核黃素(維生素b2)缺乏或脾胃熱盛及陰虛火旺的徵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護理改善

改掉舔脣、抽菸喝酒的壞習慣,對脣部顏色暗沉改善有所幫助;定期使用熱毛巾敷脣,以軟化脣部**,幫助祛除暗沉死皮;睡前,可用凡士林塗抹脣部後,用保鮮膜封住,再用溫毛巾敷上5分鐘,可以促進深層滋潤,還原“垂涎欲滴”的雙脣。

11樓:匿名使用者

嘴脣發是發紫是血液缺氧的表現,呼吸急促要趕快吸氧,並通知醫生

12樓:接華皓完頤

發紺…血液迴圈,心臟迴圈系統…建議去醫院檢查

13樓:湯圓戰神

嘴脣周圍發黑多發生於女性身上,中醫認為,主要是由於氣虛,引起的嘴脣周圍有黑色素沉澱。

14樓:叮叮咚

嘴脣發黑是相對缺氧的表現之一,可見於有先天性心臟病的患兒,在運動的時候,心臟出現右向左分流,大量靜脈血進入到動脈系統,沒有氧合的血紅蛋白就是黑色的,還有慢性阻塞性肺病的患者,體現為口脣發黑

15樓:滿滿滿城風雨

經過臨床研究後發現,導致嘴脣發黑的原因與疾病有著密切的關係,尤其是與消化系統等方面問題更有著密切的關係。如果消化系統功能不全或者是長時間的便祕、腹瀉等症狀都會導致我們出現嘴脣發黑的情況。而導致消化系統出現問題的原因也有很多,比如像飲食習慣不良或者是生活習慣不正確等,都是誘發消化系統疾病的原因。

因此建議,在平時生活中應該儘量的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及飲食習慣。

16樓:初源漾嫩紅素

嘴脣和嘴部周圍發黑是黑色素沉著導致的,卸妝不當、經常舔嘴脣、飲食習慣不良,就會造成黑色素分泌過多。嘴脣看起來就會是黑黑的。想要粉嫩的話建議使用嫩紅素產品,另外多注意清潔和護理,多喝水,避免辛辣刺激食物。

嘴脣一直都是紫色的,表明心臟不太好嗎?

17樓:木一一

所謂發紫,在醫學上叫做紫紺,較容易在口脣、鼻尖、耳朵、甲床等**、粘膜較薄,色素較少和迴圈末梢部位見到。當你身體的血液迴圈不好、供血不好的時候,嘴脣等迴圈末梢部位就會呈現出青紫色啦!

並不是所有的心臟問題都會出現嘴脣發紫的現象,一般先天性心臟問題或嚴重性心臟問題,比較容易出現嘴脣發紫的情況。

紫紺型先天性心臟病,是左右心之間存在異常通道,同時合併右室流出道梗阻(肺動脈狹窄)或者有極嚴重的肺動脈高壓,致使右心壓力增高且超過左心,血液從左、右心之間的異常通道從右向左分流,患者出現持續性紫紺。

非紫紺型先天性心臟病,亦稱左向右分流型先天性心臟病。是指在心臟左右心腔間存在異常通道導致血液出現由左至右的分流,在臨床上是沒有“紫紺”表現的先天性心臟病。

影視劇中,經常有這樣一幕,中毒的人嘴脣發紫。現實確實也如此,不管是一氧化碳中毒還是食物中毒,均可能引起嘴脣發紫。

對策:往往這時候,你已經被送去了醫院……那配合醫生好好**,以便早日**。

血液缺氧

血液缺氧,或者是血液迴圈功能不好,容易產生窒息感,也會導致嘴脣青紫。

對策:必須調節血液迴圈,多運動,睡好子午覺,做呼吸吐納,或者藉助藥物**。

低溫凍的

冬天的時候,許多人都可能被凍得嘴脣發紫。這種現象也是血液不迴圈導致。低溫會讓血管收縮,**裡血液變少,加上嘴脣薄而透明,所以很容易被看出脣色泛紫。

對策:很簡單,躲進溫暖的室內幾分鐘就恢復了。在寒冷的冬天記得多穿衣服,保暖最重要。

18樓:星期一要吃糕

這個說法在一定程度上是正確的,有時候突然嚇一跳或者是供血不足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19樓:d組積極分子

嘴脣是紫色的,說明血液流暢不通,與心臟有一定的關係

20樓:網友

我覺得可能是這樣的,因為嘴脣發紫代表著我們的身體肯定**有一定的問題。

21樓:幸運的夜輕染

一般來說的確是心臟不好,但是也有可能是是其他疾病引起的

22樓:浮生晨風

並不是所有的心臟問題都會引起嘴脣發紫,還有其他原因。

23樓:z他小怪獸

嘴脣一直是紫色的話,有可能是身體有一些毛病,但不一定是心臟有問題。

24樓:榷予

並不一定就是心臟不太好,可能是平時喝的水太少,或者血液迴圈不太好

25樓:最愛我辰哥

這個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是有一定的關係的

胸悶氣短咳嗽,胸悶氣短 咳嗽

老年性哮喘的家庭調養 加強飲食調理 老年咳喘病人的飲食要清淡,易於消化,飲食不宜過飽 過甜 過鹹和過於油膩。特別是因胃 食管返流而致的咳喘病人,更應避免晚飯進食過多 過遲,一般應在進食3小時 睡。咳喘病人不宜進食具有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 大蒜 洋蔥等,不宜飲用具有刺激性的飲料加濃茶 咖啡 酒 可口可樂...

胸悶氣短胸口痛是什麼症狀,胸悶氣短 胸口疼

胸悶 氣短,是主觀上感覺呼吸困難的一種症狀。器質性原因引起的胸悶 一是心源性胸悶 為勞累後胸悶 呼吸困難,或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患者可睡眠中憋醒,見於心臟病患者出現肺淤血 心功能不全。胸悶也可以是冠心病心肌缺血時,心絞痛的一種表現。年齡較輕者應注意有無心肌炎的可能。二是肺源性胸悶 見於支氣管哮喘 胸...

胸悶氣短,失眠是怎麼回事,心慌,胸悶,氣短,晚上失眠,是怎麼回事

不同男子漢 胸悶,氣短,失眠可以是以下原因引起的 1.器質性疾病引起,如冠心病,心肌缺血,心絞痛,慢性心力衰竭,慢性阻塞性肺疾患,支氣管哮喘,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等。需要到醫院檢查心電圖,肌鈣蛋白,b型腦鈉肽前體,支氣管舒張試驗,胸部x線片,血氣分析等檢查,明確診斷,根據 進行 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