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悶氣短咳嗽怎麼辦,咳嗽胸悶怎麼辦 引起胸悶氣短咳嗽

時間 2021-11-01 07:07:28

1樓:匿名使用者

自覺胸悶,氣短,主觀感覺空氣不足,呼吸不暢,常有嘆息樣呼吸,長出氣後自感舒適;有時還常伴有心悸,心前區刺痛,以及乏力,頭暈,頭腦不清,驚恐,焦慮,多汗,失眠等神經症狀.該病大多為青年女性,它的特點是症狀繁多易變,酷似冠心病,心絞痛,但心電圖,心臟b超,等各種檢查均無器質性病變發現. 另外,器質性胸悶多在運動或勞累後發生,而功能性的胸悶多在休息時發生;器質性胸悶在坐起後可明顯好轉,而功能性胸悶則常不因為體位改變而變化。

存在乾咳症狀應該積極改善居住的環境,避免過敏源,經常開窗通風;注意防寒避暑。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保持心情舒暢,遇事不要著急。

積極鍛鍊增強自身抵抗力。積極**原發病,以免加重病情。可用福爾可定鎮咳,多喝水,如果考慮存在炎症的加用抗生素。

胸悶氣短是一種自覺胸部悶脹及呼吸不暢的感覺,輕者可能是神經官能性的,即心臟、肺的功能失去調節引起的,經西醫診斷無明顯的器質性病變;重者為心肺二髒的疾患引起,可由冠心病、心肌供血不足,或慢支炎、肺氣腫、肺心病等導致,經西醫診斷有明顯的器官性病變。

2樓:

建議:您好,對於胸悶氣短咳嗽這個問題要引起重視,關於胸悶氣短咳嗽這個問題為您解答如下:心源性胸悶——為勞累後胸悶,呼吸困難,或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患者可睡眠中憋醒,見於心臟病患者出現肺淤血,心功能不全.

胸悶也可以是冠心病心肌缺血時,心絞痛的一種表現.年齡較輕者應注意有無心肌炎的可能

建議:您好,對於胸悶氣短咳嗽這個問題要引起重視,關於胸悶氣短咳嗽這個問題為您解答如下:肺源性胸悶——見於支氣管哮喘,胸腔積液,自發性氣胸,肺纖維化等.

神經功能性引起的胸悶——常見於心血管功能紊亂.患者自覺胸悶,氣短,主觀感覺空氣不足,呼吸不暢,常有嘆息樣呼吸,長出氣後自感舒適;有時還常伴有心 悸,心前區刺痛,以及乏力,頭暈,頭腦不清,驚恐,焦慮,多汗,失眠等神經症狀.

3樓:養生一點

胸悶氣短,咳嗽氣喘,常做3個呼吸操,補肺強心,渾身舒服!

4樓:

你好,胸悶、氣短、咳嗽考慮有可能是有喘息型支氣管炎引起的,拉肚子可能是腸胃消化不良或者腸胃炎引起的,建議最好還是去醫院看看比較好。

5樓:合肥長淮總院

悶氣短咳嗽考慮您有呼吸道感染的可能,如果您沒有頭孢類藥物過敏史的話建議您可以口服頭孢氨苄片**三至五天觀察一下**效果。如果效果不佳的話建議您最好能到當地正規醫院呼吸內科就診,檢查一下血常規、胸片和痰培養等檢查以後再由醫生當面指導您用藥抗感染**。

6樓:胡斌清主任

胸悶氣短是一種臨床的症狀,也分病理的和心理的,除去心理因素外,多為肺部疾病哮喘肺氣腫等,可檢查一下確診後**

咳嗽胸悶怎麼辦 引起胸悶氣短咳嗽

7樓:合肥長淮總院

咳嗽是一種呼吸道常見症狀,由於氣管、支氣管黏膜或胸膜受炎症、異物、物理或化學性刺激引起,通常咳嗽的形成和發作與反覆呼吸道感染有關,另外吸入一些異物如塵蟎、花粉、真菌、動物毛屑以及使用一些藥物等也會導致咳嗽。建議您可到當地醫院呼吸科就診,進一步檢查明確**後進行**。

8樓:匿名使用者

忌辛辣、油膩、過甜及過鹹的食品;少吃瓜子、花生等炒貨。

胸悶氣短咳嗽,胸悶氣短 咳嗽

老年性哮喘的家庭調養 加強飲食調理 老年咳喘病人的飲食要清淡,易於消化,飲食不宜過飽 過甜 過鹹和過於油膩。特別是因胃 食管返流而致的咳喘病人,更應避免晚飯進食過多 過遲,一般應在進食3小時 睡。咳喘病人不宜進食具有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 大蒜 洋蔥等,不宜飲用具有刺激性的飲料加濃茶 咖啡 酒 可口可樂...

胸悶氣短怎麼辦翱,胸悶氣短怎麼辦啊?

胸悶是一種主觀感覺,即呼吸費力或氣不夠用。輕者若無其事,重者則覺得難受,似乎被石頭壓住胸膛,甚至發生呼吸困難。它可能是身體器官的功能性表現,也可能是人體發生疾病的最早症狀之一。不同年齡的人胸悶,其 不一樣,不一樣,後果也不一樣。一 功能性胸悶 即無器質性病變的胸悶 在門窗密閉 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

咳嗽時胸悶怎麼辦,胸悶咳嗽怎麼辦

1。首先,發燒應注意不能盲目的吃退燒藥,確需使用退燒藥時也應嚴格按體重,控制在安全劑量正確服用,退燒藥吃多了對身體不利,應查清病灶所在,對症下藥,從根本上 病灶。2。甲型h1n1流感的早期症狀與普通 感相似,包括發熱 咳嗽 喉痛 身體疼痛 頭痛 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或嘔吐 肌肉痛或疲倦 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