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把筷子怎麼折也折不斷兒一根筷子很容易就被折斷呢

時間 2021-11-01 07:07:28

1樓:呼阿優

這個句子是為了說明團結起來力量大的,雙筷子很容易就可以掰斷,十雙筷子團結在一起就掰不斷啦!

想要成為一個團結優秀的集體,只需要我們都用真誠去面對集體中的每一個人,讓這個集體裡的每一個人,都感覺到心靈的溫暖。

一個團隊沒有團結的精神,那麼這個團隊就不能稱之為團隊,只是志同道合而已,團結是成功的基石,沒有團結就不會有理所當然的成功,這是千百年來不變的道理,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最後的勝利!

擴充套件資料

詞語**

“團結”一詞很常見,它在某些語境中屬於政治用語,但它卻**於近代女性的手工編織用語。“團”原指線團,“結”原指繞結。

上海有個收藏家收藏了一個清代的木製繞線板,成x形的犀牛角狀,一端刻有“團”,一端刻有“結”,說明這木製繞線板是用於團結編織線的。婦女把編織用的線成團地繞結起來,就變得很緊密,難以拆開。因此“團結”就有了和睦、不可離間的寓意。

“五·四”後,女性逐漸掙脫了家務的束縛,同男性團結一致,為人道而鬥爭,於是就把“團結”一詞帶入了白話文,用以比喻為了集中力量實現共同理想或完成共同任務而聯合。

2樓:神奇育兒百寶箱

麥傑克小鎮:一雙筷子一折就斷,一把筷子卻難折斷,團結力量大啊

3樓:魚的眼睛

一根筷子細啊,當然很容易折斷,一把筷子粗度增加了,長度沒增加,不好著力,所以基本上是不會被折斷,除非你的力氣很大很大

4樓:忄闒卜丂彑兊

這個句子是為了說明團結起來力量大的,但是句子不通順,該通順就行了。

一根筷子很容易折斷,一把筷子折也折不斷。

5樓:餜懏榛勫厛鐢

為什麼一顆飯吃不飽,一碗飯就能吃飽?人多力量大噻

為什麼一把筷子折也折也折不斷,而一根筷子很容易就折斷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的問題等效為為什麼橫截面小的比橫截面大的易折斷。若都為相同材料的杆,只是直徑不同,它們的抗彎截面係數w不同,所以需要的彎矩不同,也就是需要的力不同。

以圓截面為例,若直徑變為原來的2倍,所需折斷的力將變為原來的8倍。對圓截面也就是3次方的關係。若為其他截面或者一定細分為一根根的筷子組成的截面,也可以計算,並不複雜。

總之,橫截面變了,抗彎截面係數就變了,破壞強度也變了,臨界載荷也會改變。

一把筷子的故事

從前,有幾兄弟,常常吵架。一天, 父親把他們叫到跟前,拿出一把筷子,說:“你們誰能把這把筷子折斷?”

幾兄弟都折了折,誰也折不斷。父親把這把筷子拆散了,分給每人一根,叫他們再折,這次,他們一折就斷了。

父親說:“你們看,一把筷子多結實,折不斷。一根筷子很容易就折斷了。以後,你們不要吵了,團結起來才會有力量。”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多力量大,只有團結在一起,力量才是最大的。

7樓:忄闒卜丂彑兊

這個句子是為了說明團結起來力量大的,但是句子不通順,該通順就行了。

一根筷子很容易折斷,一把筷子折也折不斷。

8樓:愛上壞女孩傑

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難折斷:簡單地說,就是人多力量大、團結力量大。

一根筷子容易被折斷 這裡有什麼重大含義 5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難折斷:簡單地說,就是人多力量大、團結力量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的是個人的力量是很小的

用例項說明 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難折斷 蘊含的道理

查可用 一桶水一個人提不動,兩個人就可以抬的動 團結就是力量。這五句諺語告訴我們什麼道理?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難折斷。樹多成林不怕風,線多搓繩挑千 用現在事業語言來說就是 團隊精神。 雙魚流音 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要發揮集體的力量,要團結 這些都是一個意思,就是積少成多,什麼東西多了就不容易被...

怎麼用紙折一把劍的劍鞘

方法 步驟1.準備一張正方形摺紙。2.把紙對摺,做一條中線。3.以中線為參照線,將兩側的長方形都往中間的中線折。4.將兩個小的長方形再對摺一下。5.將長方形的長邊,對摺一下,做出長方形的中線。6.將右側的長方形,繼續對摺,共摺疊兩次,做出三條線,將長方形8等分。7.把右側長方形靠近左側的部分,也摺疊...

一把鑰匙為什麼只能開一把鎖,為什麼一把鑰匙只能開一把鎖

微風吹過青海湖 因為當初就是這樣設計的。每個人都知道一把鑰匙只能開啟一把鎖。人們經常把他們的關係比作 情侶 保持社會秩序的是獨特性。而且給人們帶來安全保護。一把鑰匙開啟一把鎖,幾把相同的鑰匙可以開啟同一把鎖。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平靜 幸福 收穫 成功,這些生活中的智力鎖應該用什麼樣的鑰匙開啟?事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