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沒有什麼病史,為什麼會嘴脣發紫

時間 2021-06-18 15:36:15

1樓:小意思噠哈

嘴脣發紫的原因有多種,如心臟病變,肺部病變等都有可能出現嘴脣發紫的現象。當然,有些嘴脣發紫的病人並非患有這些疾病,而是“血瘀”所致。

人出現疲倦、厭食時,也伴有嘴脣發黑的現象。臨床驗證顯示,如口脣邊緣出現色素沉著,則可能是由於腎臟機能不全所致;當雙脣黑紫略呈紅色時,可能是血液缺氧的明顯症狀。其他如肺炎、心力衰竭、氣喘、肺心病、便祕、腹痛腹瀉也會發生嘴脣發黑。

由於**是多方面的,因此,老年人嘴脣發黑不可大意,應及時到醫院檢查原因,以便因病施治。

如果是單一症狀,很有可能是由於肺功能衰弱引起的血液含癢量減少。這樣心臟工作會由於缺少氧氣而效率降低,使對身體器官供血不足,加之血液缺氧,導致血液顏色發暗。

這是老年人體弱氣虛所致,最好的辦法就是加強老年人的戶外運動鍛鍊,多吃一些不血不氣的食物(大棗,蜂蜜,紅豆,烏雞補血很好;蘿蔔,山參補氣不錯)。

病是一點一點來的,就算以前沒出現過毛病,也還是去查查比較託底,畢竟心臟病是個大毛病,萬一出點啥事到時候後悔都來不及。總之多上上心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肌膚老化後,有色素沉著,形成老年瘢,嘴部**較薄,也就有以前的紅色轉變為紫色,如果有抽菸那麼會提前

3樓:匿名使用者

嘴脣發紫是供氧不足的表現,可能是心臟不好啊,趕緊去醫院查查。

為什麼嘴唇乾燥,為什麼會嘴唇乾裂

1 陰虛火旺導致的,多吃點滋陰潤燥的食物,比如銀耳湯 蜂蜜 蓮藕 涼拌的才行,不要完全煮熟 山藥 同上不要煮熟 白蘿蔔 同上不要煮熟 2 缺乏維生素b6導致的,買瓶維生素b6 藥店有賣,大概2元 瓶 3 毛孔不通暢,體內火氣排不出所導致的,衣服別穿太厚了,另外勤洗頭 洗澡。4 作息不規律導致的,晨不...

為什麼嘴脣沒有血色,為什麼嘴脣變黑

我可以確定的是你的能量不足,外加迴圈系統有一些不好。最重要的是能量不足。其實,發燒這重問題往往被誤解。發燒其實是身體在保護自己,通過增加溫度來殺死外來的入侵。而醫生做的事情就是降燒來讓你的身體對外來毒素不敏感,從來把一些表面的問題處理掉。而實質上問題的本質並沒有解決,反而被直接忽視了。久而久之,身體...

有沒有什麼方法能使嘴唇變薄些我的嘴唇實在是太厚了

抄景輝 沒有辦法,化妝也不會改變很多,那種是遺傳因素 可以每天咬嘴唇,反正我以前班上乙個女生就是天天咬嘴唇,後來嘴唇又小又薄 秋葉 最好的辦法就是每天要化上淡淡的妝,把唇線化的窄一點,就是別往外化,這樣顯得唇沒有那莫厚了 後琬琰 捏嘴唇!使勁5分鐘!然後摸點藥膏 我心攏 可以去試試漂唇 改變一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