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患者的嘴脣的顏色是比較深的嗎深紫色嗎

時間 2021-06-18 15:37:16

1樓:匿名使用者

, 紫紺也稱發紺,是指由於動脈血氧分壓降低,氧合血紅蛋白減少,還原血紅蛋白增加且超過50g/l 時,**粘膜呈現紫蘭色的現象。在**較薄、色素較少,毛細血管網較豐富的迴圈末梢,如口脣、鼻尖、頰部、耳廓和牙床等處最易看到 臨床上,根據**不同,將紫紺分為下列 3種型別:

(1)中心性紫紺:其特點為全身性紫紺,除累及四肢與面部外,軀幹的**也呈紫蘭色,但**是溫暖的。中心性紫紺的**主要是心肺疾患,肺性紫紺常見於各種嚴重的呼吸系統疾病、呼吸道阻塞、肺炎、肺氣腫、胸膜炎、自發性氣胸等;心性紫紺常見於某些先天性心臟病、法樂氏四聯症等。

(2)周圍性紫紺:由於周圍迴圈血流障礙引起的該類紫紺,以紫紺出現於肢體的末梢與下垂部位為特點,在患處**粘膜按摩或加溫,可使紫紺消退。常見原因有右心功能不全、嚴重休克,甚至遇到寒冷時,小動脈收縮也可產生。

(3)混合性紫紺:中心性與周圍性紫紺同時存在,即為混合性紫紺。

'i紫紺是指**及粘膜呈現瀰漫性青紫現象。一般在**較薄、色素較少而血液充足的部位最為明顯(如口脣、舌、口腔粘膜、鼻尖、面頰、耳垂和指甲床等處)。檢查紫紺應在良好的自然光線下進行,如有明顯的**色素沉著、黃疸、貧血或浮腫時,可能會掩蓋發紺的呈現。

臨床上出現紫紺的原因(由於血液中還原血紅蛋白含量增多)甚多;紫紺的**在用力加壓後顏色可發生短暫消退(**異常色素沉著者加壓顏色不變)。在寒冷環境因**血管收縮,而在健康人亦可出現發紺,檢查時應予注意區別。對紫紺病人,應注意瞭解發紺出現的時間、誘因、伴隨症狀、體徵(心肺體徵、周圍迴圈、杵狀指等)。

2樓:俏絕

不是所有的先心病 嘴脣都是紫紺的。房、室缺、動脈導管未必等,除非出現右向左的分流外,不表現紫紺的。

像法四啊,大動脈轉位等會出現明顯紫紺。

3樓:情難免貪痴

我也心臟病,我嘴脣挺白的- -!

一般嘴脣顏色發紫是屬於缺氧

為什麼心臟病人嘴脣會是紫色的?

4樓:及義藍壬

所謂發紫,在醫學上叫做紫紺,較容易在口脣、鼻尖、耳朵、甲床等**、粘膜較薄,色素較少和迴圈末梢部位見到。

我們知道,人體血液裡含有紅細胞,紅細胞中有血紅蛋白,它們是運輸氧或二氧化碳的“工具”。血紅蛋白運輸氧時,便與氧結合成為氧合血紅蛋白,血液顏色鮮紅;當血紅蛋白運輸二氧化碳時,便與二氧化碳結合成還原血紅蛋白,血液顏色暗紅。動脈血液裡氧合血紅蛋白多,所以動脈血鮮紅;相反,靜脈血液裡還原血紅蛋白多,所以靜脈血暗紅。

分佈在組織裡的毛細血管,是介乎動脈與靜脈之間的一種血管連線。上邊談到的那些最易見到紫紺的部位,是由於毛細血管處在較淺表的緣故。正常人不會出現紫紺,這是由於儘管靜脈血液或毛細血管內的血液中有較多還原血紅蛋白,但是其含量還是在正常範圍內。

如果由於某些疾病,造成毛細血管的血液內還原血紅蛋白數量過多時,一般是每100毫升血液中含有還原血紅蛋白5克或5克以上,就會出現紫紺。

並非所有的心臟病人都會發生紫紺,只有先天性心臟病中的心房間隔缺損、心室間隔缺損、法樂氏四聯症等患者才會引起紫紺。由於右半心與左半心之間存在先天性不正常通道,右半心那些原該去肺部處理的含有大量還原血紅蛋白的靜脈血,會直接通過這些不正常通道進入左半心而進入動脈系統,造成毛細血管內還原血紅蛋白增多,於是發生了紫紺

5樓:葷遐思蠻亥

心臟供血不足,血液迴圈不暢,引起發紫,很正常。

我的嘴脣顏色發紫,朋友都說心臟有問題是真的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人的脣部輪廓明顯不一定是身體不好,平常愛吃腥辣刺激食物加速了血液迴圈,自然就比其他人的輪廓明顯了,但是如果自己有貧血但是脣色還比較深,呈深紅或者為紫色,青色那就證明你的身體血液代謝產生了問題,而嘴脣是心臟的反射區所以也就代表你的心肌功能不全,多數貧血的人脣色多不勻,有的發白有的發深,如果你沒有家族問題,你可以上醫院檢查一下,還有就是注意情緒的控制,有一顆平常心是最重要心臟良藥啊,但是也有可能就是你天生就比其他人的色素重,注意看清楚是青色,還是紫色,如果顏色多變就一定要找大夫看了,我建議你找個中醫的老大夫看看,

冠心病患者心臟疼時吃什麼藥緩解疼痛的

馮總2hg巟 冠心病心絞痛屬於中醫 胸痺心痛 範疇,有發作期和緩解期之分。本病多虛實夾雜,在發作期以標實為主,緩解期以本虛為主。上當補中寓通,通中寓補,通補兼施。鎮肝熄風湯適用於緩解期。鎮肝熄風湯加減 白芍12克,玄參12克,赭石30克 先煎 懷牛膝18克,龍膽草6克,石決明30克,桑寄生15克,鉤...

白血病患者化療吃什麼?白血病是怎樣化療的?

視經濟情況 1.超有錢 建議去公尺國做全方位 2.有錢 在北京 做 3.有一點錢 建議和患者最親的人商量是否去化療 4.麼錢 沒錢沒關係 需求我們偉大的d 它一定會幫助你的!5.已經化療了吃什麼?問下患者 1 小的時候最饞的是什麼?2 他麼吃過的經典小吃 3 無論吃的是什麼 他最親的人陪著他一起吃。...

我的女朋友是精神病患者但我很愛她我該怎麼辦

浪子行空 如果你真的很喜歡她,那麼就守護著她.不過,那樣你的生活很累,很累,相當累.但,因為愛,你也會幸福. 你會活得很苦很累 你這樣的情況我身邊就有 他們結婚了 我們都覺得男的好可憐 特有才氣的人 本來有很光明的前途 他寫的文章我看過 非常好 現在老婆病惡化了 每天看孩子 照顧病人 好可憐 你會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