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患者心臟疼時吃什麼藥緩解疼痛的

時間 2021-10-14 20:19:18

1樓:馮總2hg巟

冠心病心絞痛屬於中醫"胸痺心痛"範疇,有發作期和緩解期之分。本病多虛實夾雜,在發作期以標實為主,緩解期以本虛為主。**上當補中寓通,通中寓補,通補兼施。

鎮肝熄風湯適用於緩解期。 鎮肝熄風湯加減:白芍12克,玄參12克,赭石30克(先煎),懷牛膝18克,龍膽草6克,石決明30克,桑寄生15克,鉤藤30克(後下),川楝子9克,羚羊角3克(沖服),全蠍5條,甘草6克。

水煎,分2次溫服,日1劑。 陰虛心煩,舌尖紅、少津者,加五味子、酸棗仁,以養心安神;神疲,乏力,納呆者,可用半夏曲健脾和胃,茯神、遠志補心安神。 以中藥外敷心臟部位的**方法,對於改善冠心病症狀,控制心絞痛,可收到良好效果。

取中藥梔子、桃仁各12克(一次量),共研細末,加鍊蜜30克(無鍊蜜亦可用雞蛋清)調成糊狀,將藥均勻攤敷在心前區。敷藥範圍:右側至胸骨右緣第3~5肋間,左側達心尖搏動處,其面積大約長7厘公尺,寬15厘公尺。

然後用紗布覆蓋並以膠布固定。開始每3日換藥一次,兩次後7日換藥一次,6次為一療程。 敷藥後,有的病人區域性有刺癢蟻行感或**出現青藍色,停藥後會自行消失。

此法是一種簡便、經濟、療效確切的新**,可經常使用/

2樓:我愛沵

這個問題最好請教心臟病科專家。

冠心病人吃什麼藥最好?

3樓:松下直憤

冠心病患者體力勞動要適量,不能作劇烈運動,還要注意飲食要清淡,適當的鍛鍊。益安寧是95年從香港引進獲得國家專利,一種**冠心病的專利及其製備方法,可以服用改善心功能,糾正心律失常,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公升高高密度脂蛋白。最好作詳細檢查,以便確診。

4樓:匿名使用者

從來沒聽過這個藥!冠心病吃的應該是控制心率,抗凝,降脂的藥

冠心病患者吃什麼藥好,冠心病吃什麼藥好?

冠心病患者需要長期吃藥控制病情,首先選擇硝酸甘油或者是硝酸異山梨酯,可以擴張冠脈和營養心肌,改善患者預後。也可以應用抗血小板的藥物,比如阿司匹林,氯吡格雷,替格瑞洛等。如果患者合併有血脂公升高,需要給予降血脂的藥物,比如辛伐他汀,瑞舒伐他汀等。如果患者合併有下肢水腫。還需要應用利尿藥物,比如呋塞公尺...

冠心病患者經常發燒怎麼辦,冠心病人可以發燒怎麼辦

膝關節可以用九耀膝關節理療儀,主要採用熱灸,紅外,磁療的原理,針對關節部位,如肩關節 肘關節 膝關節進行理療。受到寒氣侵襲所導致的涼 痛 酸 麻,使用後的效果就非常明顯。一般情況堅持使用一周開始見效,實際需要根據你身體的實際情況和使用情況而定。膝關節是很痛苦的病痛,越往後拖後果就越嚴重,所以早 早點...

心臟病患者哭后臉部會疼嗎?心臟病患者哭臉部會疼嗎?

心臟病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一種疾病了,當患上心臟病之後,在面部會表現出特殊的表現。比如說二尖瓣狹窄的患者會表現出特殊的二尖瓣面容,患者的鼻子會變得硬起來,可鞥出現發紫的現象以及耳朵會出現耳鳴的症狀,這些都是心臟病在面部的表現。我們每天都面對著各種各樣的疾病和症狀,其中大家比較熟悉的疾病肯定包括有心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