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嘴脣顏色是烏色怎麼回事,嘴脣的顏色是烏的,那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6-18 15:11:59

1樓:

多半是因為心臟不太好,平時多注意不要特別的生氣。

2樓:hangioki安瀾

大概三種,一是太冷造成,暖和了就好了。二是體制變差,要注意健康。三是家族遺傳,長輩也這樣,這不用擔心。

3樓:心儀的橙子

心臟不大好。注意多休息。不要動氣。

4樓:龍江伯爵

1.缺乏維生素c

體內缺少維生素c,會引起嘴脣泛黑,或者會出現紫黑色的斑點,還可有**瘀點、瘀斑。另外,維生素c缺乏時,患者還容易感到全身乏力、精神抑鬱、食慾不振、營養不良、面色蒼白、牙齦腫脹、出血等,小兒則可因骨膜下出血,而出現下肢假性癱瘓、腫脹、壓痛明顯等。

2.血液缺氧氣

嘴脣的**很薄,而且下面密佈著毛細血管,因此,我們看到的嘴脣顏色幾乎就是自己血液的顏色,嘴脣顏色深暗、發黑可能是細血管內血液的血氧飽和度過低的表現,此外,患者還易出現頭暈、頭痛、耳鳴、眼花、四肢無力、呼吸急促、心跳加速等症狀。

3.紫外線的影響

紫外線不僅會令我們的**變黑,脣部同樣會因受紫外線而有黑色素沉澱,因此,愛美的女性除了需要注意平時的防晒之外,還要保養嘴脣,尤其在夏天這種紫外線強烈的季節,可以使用有防晒功能的潤脣膏。

4.消化系統功能紊亂

消化系統功能紊亂雖然算不上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但是它的病程較長,發病非常之高。引起這種疾病的主要原因,與胃腸負荷過大、消化系統炎症有關,另外,還與患者的心理和飲食有直接關係。患者會出現食慾不佳、便祕、腹瀉、腹脹,面部暗瘡或長斑、以及嘴脣暗沉發烏等現象。

5.腎臟機能不全

腎臟機能不全的病人,由於身體的排毒功能出現異常,進而導致嘴脣邊緣有色素沉積,從而導致嘴脣發黑,另外,還可能會有易水腫,尿量變化,易疲勞,注意力不能集中等症狀。

6.心臟可能存在問題

如果嘴脣長期出現青紫色,很可能預示著你的心臟可能存在問題,另外,一些呼吸系統的疾病,也可能會造成口脣缺少光澤、不夠紅潤的變化,只要是脣色長期異常,就應該的提高警惕。

嘴脣發黑的原因多方面的,因此不能大意,應該請醫生檢查,找出確切的原因,及時因病施治。

嘴脣的顏色是烏的,那是什麼原因?

5樓:纏綿王子

潮汕老鄉啊 不得了啊 心臟不好的症狀 你看指甲是不是也是烏的

6樓:心亦浮沉

脣部供血不足,心臟不好,或貧血

7樓:麴生軒轅晨希

什麼時候開始的啊?去醫院坐下檢查,要是一直都是烏的考慮一下你的心臟,不過凡事不要擔心

嘴脣烏色是什麼原因?

8樓:七妹雜談

嘴脣發黑是什麼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嘴脣發黑、消化系統異常:食慾不佳、便祕、腹瀉、腹脹,嘴脣會呈黑色出現黑色沉澱、深色斑,可能是慢性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或消化道長息肉,亦有罹患梅毒之可能嘴脣泛黑或呈紫黑色斑點的人,可能缺乏維他命c。

這樣的人可能是消化系統出了毛病。如口脣邊緣出現色素沉著,可能是腎臟機能不全;雙脣黑紫是血液缺氧的明顯症狀。其他如肺炎、心力衰竭、氣喘、肺心病、便祕、腹痛、腹瀉也可出現這種症狀。

嘴脣發黑的原因多方面的,因此不能大意,應該請醫生檢查,找出確切的原因,及時因病施治

你應該補充一些你的其它症狀,例如你做過一些較劇烈的活動後的感覺,你睡眠的情況,你的飲食特點。你的家族裡有過心血管方面的病變嗎?你今年多大,什麼時候起發現自己有這個症狀?

等等。你說的越多,就越利於醫生的正確診斷。你應當假設就是在這兒看門診。

可能是消化系統出了毛病。如口脣邊緣出現色素沉著,可能是腎臟機能不全;雙脣黑紫是血液缺氧的明顯症狀。其他如肺炎、心力衰竭、氣喘、肺心病、便祕、腹痛、腹瀉也可出現這種症狀。

嘴脣發黑的原因多方面的,因此不能大意,應該請醫生檢查,找出確切的原因,及時因病施治。

嘴脣顏色發黑是怎麼回事?

10樓:七妹雜談

嘴脣發黑是什麼原因?

11樓:雙雨梅吾儒

可能是消化系統出了毛病。如口脣邊緣出現色素沉著,可能是腎臟機能不全;雙脣黑紫是血液缺氧的明顯症狀。其他如肺炎、心力衰竭、氣喘、肺心病、便祕、腹痛、腹瀉也可出現這種症狀。

嘴脣發黑的原因多方面的,因此不能大意,應該請醫生檢查,找出確切的原因,及時因病施治。

吃消炎藥過敏也會引起嘴脣變黑,我吃佛哌酸就會嘴脣發黑,要半年多才會變回來

嘴脣發黑別大意,立即去看門診。先看心血管科!!!!!

12樓:湯圓戰神

嘴脣周圍發黑多發生於女性身上,中醫認為,主要是由於氣虛,引起的嘴脣周圍有黑色素沉澱。

13樓:home喵格格

嘴脣顏色發黑的原因如下:

缺氧,像寒冷的冬天,如果長期暴漏到寒冷的環境中,就會引起紫紺,但是這種嘴脣發黑只是短暫性嘴脣發黑。如果嘴脣角質層比較厚,也可能會出現嘴脣發黑的現象。

如果腎臟不好,肺炎、心臟病、便祕、腹瀉都可能會引起嘴脣發黑。

如果消化功能異常,食慾不好、也會引起嘴脣發黑。

長期休息不規律,會使身體氣血**不好,會引起嘴脣發黑。

如果是肝病患者出現嘴脣發黑的現象,也就是肝病面容,同時患有**乾枯、臉色發黑、發灰色,部分患者的面部或者其它暴露部分的**也可能出現色素沉著。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經常塗口紅導致的,口紅中含有一些有毒物質,長期使用會導致脣色變黑。

14樓:初源漾嫩紅素

經過臨床研究後發現,導致嘴脣發黑的原因與疾病有著密切的關係,尤其是與消化系統等方面問題更有著密切的關係。如果消化系統功能不全或者是長時間的便祕、腹瀉等症狀都會導致我們出現嘴脣發黑的情況。而導致消化系統出現問題的原因也有很多,比如像飲食習慣不良或者是生活習慣不正確等,都是誘發消化系統疾病的原因。

因此建議,在平時生活中應該儘量的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及飲食習慣

15樓:柳葉小築

一個是因為冬天了凍著的

另外一個可能是你濫用脣膏脣彩脣密導致的,這種東西里都含有鉛等有害物質會破壞你的脣色,有的脣彩脣密塗了還好不塗就乾的一塌糊塗,說明不是好東西要停用了

建議晚上用蜂蜜塗在脣部,怕粘到被子就蓋點保鮮膜,堅持一個月脣色會改變不少的

還有最好買一支好一點的潤脣膏畢竟這個東西要吃進肚子裡的,脣密脣彩之類的能不用盡量就不要用了

16樓:軟體工程

如果不是天生的還好處理些,因為有很多人是因為常常塗口紅才造成的嘴脣發黑~

建議你用珍珠粉混合保溼潤脣膏,然後塗抹到嘴脣上,用保鮮膜蓋住,然後用熱毛巾敷20分鐘,時間到了後洗掉,然後塗上保溼潤脣膏。

堅持一段時間就會有效果的~

17樓:愛小貓的魚

是血液的事,得吃中藥,你去看看中醫吧。

應該是心臟或者腎臟的事。

18樓:繌欣唔系冷血

用珍珠粉敷!絕對ok!

嘴脣顏色變暗,是怎麼回事?

19樓:七妹雜談

嘴脣發黑是什麼原因?

20樓:匿名使用者

嘴脣發黑:

消化系統異常:食慾不佳、便祕、腹瀉、腹脹,嘴脣會呈黑色。

出現黑色沉澱、深色斑,可能是慢性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或消化道長息肉,亦有罹患梅毒之可能。

嘴脣泛黑或呈紫黑色斑點的人,可能缺乏維他命c。

嘴脣青紫:

血液迴圈不佳所致,易患心臟病、貧血,有中風的傾向。

極度寒冷時,身體末端血液迴圈不良,嘴脣呈現青紫色。

脣色深紅:

發燒時,嘴脣呈深紅色。...說明

心臟衰竭缺氧或罹患肺病,嘴脣會呈深紅色。

嘴脣變厚:

嘴脣部位變厚,應是甲狀腺素分泌不足。

脣厚薄有別:

上脣較薄的人,先天心臟較弱。

下脣較薄的人,先天性胃部較弱。

光芒放射狀線條:

嘴巴四周有如光芒放射狀的條紋,疑似帶有先天性梅毒。

嘴脣乾燥:

天候乾燥時,飲水不足,習慣以口呼吸的人,有此症狀。

飲食中缺乏各種穀類、蔬菜、水果者,容易因缺乏維他命c而覺得嘴脣很乾。

飲酒過量及罹患慢性肺炎、胃病,也經常嘴脣乾燥。

口脣潰爛:

口角部位疼痛、潰爛,顯示患了口角炎,右口角潰,應該戒酒,飲食儘量清淡;左口角潰爛,戒吃零食,少吃甜食。

新生兒若有口脣潰爛現象,疑似遺傳性梅毒。

嘴脣附近起水泡,可能患有慢性胃病或肺炎。

嘴脣腫大、起泡、滲液,可能是化妝品所引起的脣炎。

脣緣長顆粒:

嘴脣四周長顆粒,表示飲食攝取過多糖分,應該節制。

罹患肺炎、胃病時,脣邊也會長出小顆粒。

從嘴脣顏色看健康

健康的脣色是粉紅色的,如果脣色不正常,可能是健康狀況不好哦!

脣色蒼白---若指甲、眼瞼也蒼白,可能有貧血。

脣色青紫---若非因為氣溫過於寒冷,有可能是有貧血、心臟方面問題。

脣色淡黃---若臉色、眼白一樣呈黃色,可能是肝功能不好。

脣色紅紫---若非發燒或一氧化碳中毒,就可能有心臟病、肺病、心臟衰弱等問題。

脣色烏黑---如果脣色烏黑乾裂,內有小蟲,那一定是你看貼不回引起.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直很暗就說明你的血液迴圈不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什麼大病,是免疫力低下了,建議多休息,喝水

嘴唇熱是怎麼回事,嘴唇發粘怎麼回事?

這位朋友你好,像這樣的情況,推薦中醫 辯證論治.有很好的療效.少做過量的運動,少飲食刺激性的食物,保持生活規律,情緒穩定。希望對你有幫助.嘴唇發粘怎麼回事? 庚心不變群子 嘴唇發粘有可能是白細胞 粒細胞減少造成的,暫時沒有什麼好的 方法。也有可能是唇炎,建議補充維生素b類,外擦尿素霜.多食富含維生素...

嘴唇乾裂是怎麼回事,嘴唇乾裂是怎麼回事啊?

教你嘴唇不乾裂的小妙招 這是你體內缺水所至,你先用一些唇膏類的保養著,再補些水,應該能有所好轉。多喝水 少吃辣鹹的就ok了 嘴唇乾裂是怎麼回事啊?一招解決嘴唇乾裂起皮 教你嘴唇不乾裂的小妙招 嘴唇乾裂怎麼辦?一招解決嘴唇乾裂起皮 教你嘴唇不乾裂的小妙招 在乾燥寒冷 皮脂分泌弱的秋冬季節,寶寶的嘴唇更...

為什麼嘴唇發紫,嘴唇發紫是怎麼回事

嘴唇發紫的原因有多種,如心臟病變,肺部病變等都有可能出現嘴唇發紫的現象。當然,有些嘴唇發紫的病人並非患有這些疾病,而是 血瘀 所致。您可以做心電圖,彩超等檢查。正常人的嘴唇紅潤,乾濕適度,潤滑有光,如果身體有問題,嘴唇會及時給你訊號噢!上唇顏色焦枯發焦或黯紅 為大腸病變,並伴有肩膀不鬆爽,口臭口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