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坐久了站起來時心跳就加快了是什麼原因呢

時間 2021-06-18 15:11:59

1樓:匿名使用者

久了站起來時心跳就加快,可能血壓偏低。常見於曾經失血或**節食人士。亦見於心臟虛弱及頸脊受傷人士。

低血壓雖然不算是一種疾病,但可能是其他疾病所致,而且它會使人頭暈眼花、精神疲憊、注意力不集中,胸部有壓迫感、或暈倒、休克,而導致其他傷害產生。

◎ 經常測量血壓,並注意變化。

◎ 充足睡眠,避免過勞、熬夜。

◎ 洗熱水澡,加強血液迴圈。

◎ 避免久站或突然改變姿勢 拾取地上東西時,不宜直接低頭,應先蹲下;起床時,不要猛然站起身,應先確定身體已平衡,再慢慢起來。

◎ 不宜處在悶熱的環境,以免血管舒張、血壓下降。領帶勿系太緊,少穿衣領太高、太緊的衣服,否則會壓迫到頸動脈竇,引起血壓驟降而昏倒。

◎ 多吃生薑、桂圓、紅棗、核桃、人蔘、五味子、山藥、百合、蜂蜜等滋補的食物,有助改善低血壓現象。

◎ 少吃降壓食物 不要常吃芹菜、冬瓜、綠豆、山楂、苦瓜、洋蔥、蘿蔔、海帶等降壓利尿的食物。

街◎ 稍加食鹽 增加體內鹽分可提高血壓。

◎ 經常做運動,增強心血管功能。不過要避免做久站或體位變動的運動。

2樓:祝福石家莊

這是一個正常的生理現象.

首先你要知道,人體所有的血液都是由心臟壓到各個部位的,並且人體的血液總量是固定的。

在你大便的時候,你保持坐姿/蹲姿時間比較長,此時你的心臟以及大腦離地面的距離較近,而且你此時的功能部位(腸道及**等)需要充血,所以你的大腦供血就比平時少一點,下述的情況就更容易出現.

當你站起來的時候,如果你速度很快,則你的心臟及大腦快速上升,大腦會出現短暫的供血不夠,心臟則會作出反映,加大供血壓力,以確保大腦中有足夠的血液流通,這樣大腦和心臟就會出現不適的感覺:大腦在短暫的供血不足時會出現頭暈,眼黑等情況,而心臟突然加大供血壓力則會讓你感覺心跳加快,心慌心悶等情況.

這些都是很正常的生理現象,而且隨著年齡的增大(身高,心臟功能等變化)這種現象會越來約明顯,並不需要**.平時注意長時間坐或者蹲著,站起來的時候速度要慢,讓大腦和心臟有足夠的時間來適應你身體的變化.

我睡著蹲著坐久了站起來眼前就是黑的,是不是貧血或低血糖

你這是缺少血.就是血紅蛋白.應該你坐的時候.血流的高度是你做的高度.如果你一下子站起來.由於你的血不夠.所以就一下子沒有那麼大的衝勁衝上腦.導致黑.或者景物會晃.建議你起來的時候慢慢起.別那麼急 就能解決了 劉曉東 你這是由於體位性低血壓引起的。體位性低血壓是由於體位的改變,如從平臥位突然轉為直立,...

孩子6歲坐久了,站起來膝蓋疼,且腿伸不直

鹿飲溪 一般都是缺鈣造成的 你觀察下 腫不腫 如果腫起來可能有積液 就不排除滑膜炎了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寶寶出現了這樣的腿骨疼痛的現象的話,這是因為缺鈣了的原因造成的呢,建議是要帶寶寶去醫院裡驗一下骨密度看看,確定是的話,最好是要多吃蝦皮,骨頭湯,按時吃鈣是會有幫助的。 寶寶現在可能是成長性的...

為什麼我坐久了猛地一站起來會頭暈,甚至站不穩

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很多人都有,如果你要是很嚴重,就說明你低血糖.平時多吃糖 還有,都做運動,身體素質好了,這種現象就會減輕,甚至消失 祝你健康 石紹洪 沒什麼,每個人都會這樣,這是由於血液的重力作用造成的,在人站起來的一瞬間血液向下流動導致頭部一過性供血不足。 這是貧血的症狀,大腦供血不足,去藥店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