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上嘴脣有一部分變黑了,為什麼嘴脣變黑

時間 2021-06-18 15:13:00

1樓:義夏侯戎

你好,你又塗口紅的習慣嗎?嘴脣有一部分變黑,有可能是口紅卸的不乾淨。如果不塗口紅的話可能是嘴脣最近有起皮出血,然後你沒有注意吃了含醬油多的東西染上了。這樣的現象過幾天就好了。

2樓:

非洲爸爸練跳繩/黑老子一跳

3樓:cygcyg曹豔國

那是你脣上有淡淡的鬍鬚的緣故!

4樓:昊汶軒智

嘴脣周圍暗沉發黑的表現:

嘴脣上下表面一圈明顯區別於其他膚色的黑色物質沉澱。

嘴脣周圍乾燥。

嘴脣周圍**暗沉發黑的原因:

1.過度消費咖啡因/喝熱飲料如咖啡或茶

2.持續舔嘴脣、咬嘴脣

3.身體裡有非常之多的鐵離子

4.維他命b群缺乏

5.荷爾蒙分泌不平衡

6.對牙膏或者藥物有過敏反應

7.抽菸喝酒也能導致

8.幹脣有時也能發展成黑色素沉澱或者傷口

9.不合適的牙科裝置

10.色素沉著,嘴上塗有色口紅太多了

11.用舊的,過期了的脣膏

12.癌症,下脣發黑也要注意肺部相關的疾病嘴脣周圍黑色素沉澱解決辦法:

1.使用磨砂脣膏,每週一次,可以去除嘴上角質,更新脣部美白。

2.少吃含鐵食物。

3.用洗面奶洗臉,每日早晚各一次,認真揉搓臉部及嘴脣周圍。

4.少飲用富含咖啡因的飲品

5.避免舔嘴脣咬嘴脣的舉動

6.適當補充一些維他命b群

7.少塗口紅

為什麼嘴脣變黑

5樓:七妹雜談

嘴脣發黑是什麼原因?

6樓:卸下偽裝忘勒傷

一、消化系統出現問題:

科學研究後發現,導

致嘴脣發黑的原因與疾病有著密切的關係,人的消化系統出現了問題,身體的毒素就會很難排出去,這樣就會堆積在人的身上。而為了提醒人們身體已經出現了問題,身體就會自己提醒人們,嘴脣發黑就是一個身體自己的提醒。

二、血液迴圈出現問題:

一旦血液迴圈不良或者是血液迴圈受阻的話,都會因此而導致嘴脣發黑等情況的出現,這種情況是非常危險的。人的血液迴圈出現問題會導致很多的心血管疾病的產生,比如說心臟病,貧血症等。因此人的嘴脣發黑首先要確認是不是自己的血液迴圈出現了問題,去醫院檢查一下。

三、腎臟功能出現問題:

人的腎臟出現一些問題的話也是會導致嘴脣顏色變色。平時大多數的腎臟問題有腎虛、腎炎、尿毒症等。這些問題也是非常的嚴重的疾病,一旦發生是對人體是有很大的危害的。

因此出現了嘴脣發黑一定要重視起來,去醫院檢查一下,確保自己的安全。

四、可能患有乙肝:

患有乙肝的人同樣會出現嘴脣顏色發黑的情況,而且嘴脣發黑也是乙肝病情惡化的症狀之一。人的肝臟功能負責排毒,一旦肝臟功能受到損害,自身的排毒系統就會受到破壞,嘴脣就會變黑。

7樓:匿名使用者

1、脣部的肌膚是身體唯一的死肌,很容易出現皺紋,如果不好好護理,角質層會過度堆積,影響黑色素向外排出,導致嘴脣發黑。

2、嘴脣和周圍的**泛起一圈黑色,是身體溼氣較重,同時多少也意味著你的腎和脾胃,開始有不足的虧虛現象出現了。

3、嘴脣發黑多發生於女性身上,中醫認為,主要是由於月經週期、懷孕期間、更年期內分泌變化,以及氣虛,刺激黑色素細胞分泌黑色素。

4、脣部的肌膚是比較敏感的,當我們的身體受到缺水、過度暴晒等刺激,黑色素分泌增多,使嘴脣周圍發黑。

8樓:保訪曼謇澈

嘴脣發黑莫大意

有的人出現疲倦、厭食,伴有嘴脣發黑,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臨床實踐證明,這樣的人可能是消化系統出了毛病。如口脣邊緣出現色素沉著,可能是腎臟機能不全;雙脣黑紫是血液缺氧的明顯症狀。

其他如肺炎、心力衰竭、氣喘、肺心病、便祕、腹痛、腹瀉也可出現這種症狀。

嘴脣發黑的原因多方面的,因此不能大意,應該請醫生檢查,找出確切的原因,及時因病施治。

9樓:〆自然呆丶6痳

2. 長期休息不規律,會使身體氣血**不好,會引起嘴脣發黑。 3. 缺氧,像

寒冷的冬天,如果長期暴漏到寒冷的環境中,就會引起紫紺,但是這種嘴脣發黑只是短暫性嘴脣發黑。如果嘴脣角質層比較厚,也可能會出現嘴脣發黑的現象。 4.

如果腎臟不好,肺炎、心臟病、便祕、腹瀉都可能會引起嘴脣發黑。 5. 如果是肝病患者出現嘴脣發黑的現象,也就是肝病面容,同時患有**乾枯、臉色發黑、發灰色,部分患者的面部或者其它暴露部分的**也可能出現色素沉著。

也就是黑眼眶。3lian.com 注意事項 由此可見,出現嘴脣發黑可能是病理性因素引起,也可能是非病理性因素引起。

大家不要過度緊張,但是也不能掉以輕心。

10樓:我是誰哦

由於上火,或者是吃了顏色比較深而且掉色的水果

11樓:樑勃機採南

主要是缺氧引起來的,

原因是心臟器質性病變引起,左向右分流,動脈血進入了靜脈血管,而組織需要的動脈血就會減少,動脈血的顏色是紅色,而靜脈血的顏色是深紅,所以混合了靜脈血的動脈血顏色就會加深,而嘴脣又是血管豐富,**較薄的地方,所以就會發黑。

心臟常見的黑紫性病變主要有,法洛4聯徵,動脈導管未閉,房室間隔缺損等。

嘴脣周圍發黑是什麼原因?

12樓:卻哦哦聲

1、嘴脣周圍發黑多發生於女性身上,中醫認為,主要是由於氣虛,引起的嘴脣周圍有黑色素沉澱。

2、嘴脣周圍的**泛起一圈黑色,可能是你的身體溼氣較重,同時多少也意味著你的腎和脾胃都開始有不足的虧虛現象出現了。

3、嘴脣周圍**缺水、過度暴晒、內分泌失調等原因,會刺激黑色素分泌增多,使嘴脣周圍發黑。

4、嘴脣周圍的肌肉是身體唯一的死肌,如果不好好護理,嘴巴周圍**的角質會過度堆積,導致嘴脣周圍發黑。

13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1.脣周圍一圈發黑從表面看就是膚色不均勻,也就說明本身的氣血執行的不夠好。平時要多注意睡眠,最好是每天晚上十一點到一點之間,一定要進入深度睡眠狀態。

平時多注意補氣養血的食物,而且要適當的運動,增強體質。

2.嘴脣發黑也有可能是消化系統不好,所以儘量不要吃各種各樣的甜食,油炸的比較油膩的食品。還有比較冷生冷的食品。

它們只能是讓身體產生更多的溼 氣。飯後不要著急躺下或者是睡覺這樣只會導致身體裡邊的食物,消化慢產生更多的溼氣。脾胃腎虛損,平時那要多用熱水泡一泡腳。

3.嘴脣上的汗毛很重,是由於其身體內在的雌雄激素失衡所造成的,服用含有性激素成分的藥物或食物會促使脣毛生長,如果是這種型別,可以通過適當補充大豆異黃酮等植物性雌激素來平衡內分泌。

4.多攝入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化學實驗證明,黑色素形成的一系列反應多為氧化反應,但當加入維生素c時,則可阻斷黑色素的形成。

因此,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酸棗、鮮棗、蕃茄、刺梨、柑桔,新鮮綠葉蔬菜等。

14樓:愛哆啦的倩倩

其實我們的嘴巴周圍之所以會有黑色素沉澱下來,主要是因為我們身體的排毒系統不順暢。因為沒有辦法順暢的把鬱積於體內的各種毒素排出,從而就會導致黑色素沉澱下來,久而久之就使得我們的嘴巴周圍看上去黑黑的了。可以使用嫩紅素進行去除的,另外要注意對嘴脣的護理,多喝水。

15樓:噗哧哧3is瓱

中醫認為嘴脣周圍的**泛起一圈黑色,可能是你的身體裡還是有比較明顯的溼氣存在,同時多少也意味著你的腎和脾胃都開始有不足的虧虛現象出現了。

嘴脣發黑常見不適:食慾下降、消化較差、下肢沉重感、小便頻多。

嘴脣發黑防治方法:

1 儘量避免各種甜食、油炸、油膩、比較粘的食品、生冷食品等,因為它們能夠讓你的身體裡產生更多的溼分。

2 飯後一定不要急於臥倒或是睡眠,這會直接導致體內因食物的運輸遲緩而產生溼氣。

3 你腎和脾胃的經脈都起源在腳上,雙腳就相當於植物的根一樣重要,試著每天用熱水泡一下腳,這會把熱能直接從你的根補充到相聯絡的臟器的。

如果你的嘴脣上出現了一塊或幾塊黑斑

,應該去醫院口腔科或**科就診,排除色素性疾病或血管性疾病的可能,如色素痣或血管瘤等,必要時應做相關的檢查。如果整體色澤暗淡且發黑,還要注意消化系統是否存在問題。

16樓:妤蓓涵雅

嘴脣周圍暗沉發黑的表現:

嘴脣上下表面一圈明顯區別於其他膚色的黑色物質沉澱。

嘴脣周圍乾燥。

嘴脣周圍**暗沉發黑的原因:

1.過度消費咖啡因/喝熱飲料如咖啡或茶

2.持續舔嘴脣、咬嘴脣

3.身體裡有非常之多的鐵離子

4.維他命b群缺乏

5.荷爾蒙分泌不平衡

6.對牙膏或者藥物有過敏反應

7.抽菸喝酒也能導致

8.幹脣有時也能發展成黑色素沉澱或者傷口

9.不合適的牙科裝置

10.色素沉著,嘴上塗有色口紅太多了

11.用舊的,過期了的脣膏

12.癌症,下脣發黑也要注意肺部相關的疾病嘴脣周圍黑色素沉澱解決辦法:

1.使用磨砂脣膏,每週一次,可以去除嘴上角質,更新脣部美白。

2.少吃含鐵食物。

3.用洗面奶洗臉,每日早晚各一次,認真揉搓臉部及嘴脣周圍。

4.少飲用富含咖啡因的飲品

5.避免舔嘴脣咬嘴脣的舉動

6.適當補充一些維他命b群

7.少塗口紅

8.使用嫩紅素

17樓:湯圓戰神

嘴脣周圍發黑多發生於女性身上,中醫認為,主要是由於氣虛,引起的嘴脣周圍有黑色素沉澱。

18樓:澄雯賽空

可能是消化系統出了毛病。如口脣邊緣出現色素沉著,可能是腎臟機能不全;雙脣黑紫是血液缺氧的明顯症狀。其他如肺炎、心力衰竭、氣喘、肺心病、便祕、腹痛、腹瀉也可出現這種症狀。

嘴脣發黑的原因多方面的,因此不能大意,應該請醫生檢查,找出確切的原因,及時因病施治。

吃消炎藥過敏也會引起嘴脣變黑,我吃佛哌酸就會嘴脣發黑,要半年多才會變回來

嘴脣發黑別大意,立即去看門診。先看心血管科!!!!!

19樓:區盈秀於逸

一種可能是肝火太旺,跟內臟功能有關,需要中醫調理。曾經“萬家燈火”節目中北京醫科大黃鴻謨教授講過的,獨生子女備受嬌慣,常常會因為點滴不如意而發怒,時間久了,孩子的嘴脣周圍就會呈現一圈黑色,嘴脣**任然是紅色的。

先天性心臟病人的嘴脣是發紫、發黑,嘴脣**不會是紅色的。因為左右心室處有洞,使得動脈血和靜脈血混合在一起了。

貧血的人嘴脣發白,因為血液中氧濃度太低,呈現蒼白色。

選我為最佳答案吧!

20樓:折清安僑念

病情分析:從你的描述的這症狀來看這可能是心腎虛的原因,可請中醫具體看看指導意見:可考慮為消化系統異常,嘴脣發消化系統異常:

食慾不佳、便祕、腹瀉、腹脹,嘴脣會呈黑色。建議中醫**。

21樓:初源漾嫩紅素

1.過度消費咖啡因/喝熱飲料如咖啡或茶

2.持續舔嘴脣、咬嘴脣

3.身體裡有非常之多的鐵離子

4.維他命b群缺乏道

5.荷爾蒙分泌不平衡

22樓:匿名使用者

嘴脣周圍發黑通常都是因為肝臟出了一點問題,內分泌有些失調。

23樓:陳辭亂調

1、年齡增長

當肌膚的健康機能漸漸衰退老化,黑色素的新陳代謝能力也會跟著變慢,加上嘴脣周圍是身死肌,很容易出現皺紋,更會影響黑色素向外排出。

2、內分泌改變

女性在月經週期、懷孕期間、更年期,或是服用避孕藥等原因,都會影響體內荷爾蒙的變化,進而刺激黑色素細胞分泌黑色素。

3、日晒

紫外線是公認的肌膚殺手,我們的肌膚尤其敏感,一經曝晒刺激,就會加速誘發黑色素增生。

4、壓力

科學家已證實,身心壓力也會刺激黑色素生成,包括心理層面的情緒問題,和生理層面的睡眠、作息、飲食習慣或菸酒等。

公司工資一部分公司銀行發,一部分現金髮,是為了避稅

非常參加 徵收個人所得稅是在發放工資環節上 由單位代扣代繳的。至於發放形式是現金還是銀行打卡都是要合併計算的,否則單位沒有履行代扣代繳義務,是要受處罰的。 月檢 摟住你這個本來就是逃稅 可要小心哦,做外長是不算,自己做帳時做一個其它名字的支出 這種很多隨便找一種形式的就好 可以選擇不需要發票的那種就...

為什麼cad每次只能選中一部分,cad中為什麼選中一條線卻全部選中了呢

根據你說得情況,應該可以確定是你的操作有誤 誤區一 選圖的方法是有講究的,從左往右選圖 或從上往下 必須把所選圖的線條全部選取,從左往右選圖 或從下往上選 只要選擇區域挨到線條,那麼整條線條都會被選中。說起來太麻煩,你現在試試從右上往左下選圖和從左下往右上選圖,看看有什麼區別就知道了 誤區二 部分圖...

東洋菊為什么蔫兒了一部分,東洋菊為什麼蔫兒了一部分?

1 病害問題 1 具體原因 最有可能的就是植株患病了。對於這種植物來說,它比較容易得一種叫做 斑枯病 的疾病。從它的名字我們也可以看出,它能夠使其葉子變得枯萎,沒有精神。2 解決措施 第一點要做的當然就是將所有已經染病的葉子都剪下來,然後集中加以處理。比如,深埋或直接燒掉。再就是噴一些藥進行補救,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