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路由器設定了DHCP還是一部分電腦ip是固定的

時間 2022-03-10 13:40:09

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對了,自動獲得ip每次一樣的

2樓:贛州華擎家居

路由有開dhcp,但也要看電腦端是否是設為自動獲取方式了,如果不是那當然它獲取的是固定的。

3樓:丨人在他鄉

這裡面存在乙個租用時間,如果你設定的租用時間是乙個月,那麼dhcp所提供的ip(使用者計算機所獲得的ip)就可以用乙個月,到乙個月的時間會重新到dhcp伺服器去租用乙個ip(也就是tp-link478),假如你把租用時間設乙個小時,每過乙個小時,ip就會更換一次。同理,客戶端/pc去dhcp伺服器那裡租用ip,如果ip不夠用,把租用的時間設定短的一點就可以了。

還有乙個mac位址繫結ip位址,如果你把某一台計算機的mac位址和他的ip繫結,他的位址就不會變動了。相當如乙個固定ip。

這是本人的一些點經驗。

4樓:

你吧dhcp裡的的位址租期的時間改短一點,比如幾十分鐘,但是只要他用這個位址沒超過你設定的時間重啟了也不會改變ip的。不知道你為什麼要重啟後換ip?沒什麼意義啊

5樓:匿名使用者

dhcp也可以根據網絡卡的mac位址來分配固定的ip,你檢視一下你的路由的dhcp裡的靜態位址分配。

6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設定了dhcp後,電腦要設定為「自動獲取ip」方式。

路由器開啟dhcp之後,能手動設定某一台電腦的ip固定嗎?

7樓:埋藏的種子

路由器設定靜態設定mac位址與ip繫結。路由器應該有類似 mac位址ip位址在一起的的列表。

8樓:一半生人

可以試試將ip繫結mac!

9樓:阿里阿蝴蝶

電腦設定和路由器網路連線方法:

【家庭網路環境佈線】:

1、有貓(modem):貓(modem)----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電腦。

2、沒有貓(modem):網線----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電腦。

【設定電腦ip、dns自動獲取方法】:

win7系統設定方法:

右鍵點選【網路】→屬性【更改介面卡設定】→【本地連線】→【右鍵點本地連線屬性】→【雙擊tpc/ip協議】→【然後點選「自動獲取ip位址」】、【然後點選「自動獲取dns」伺服器位址】→【單擊確定】。

路由器dhcp預設分配是192.168.1.100~192.168.1.199。為什麼我能夠手動設定ip位址為192.168.1.200呢? 10

10樓:新密中天科技

就是1-255的ip都能用,dhcp設定的只是自動分配出去的ip,你可以把dhcp改成200-254

11樓:匿名使用者

dhcp是可以設定任何範圍的,只要在規定的2-254範圍內.

通常會預留一些固定ip給靜態分配的裝置。所以路由器預設是分配100-200.如果連線的裝置數量較多時,建議把租約時間改小,一般是24小時的,就設定成4小時。

這樣有限的ip,就會有效地利用起來。

你說的100個留給電腦的固定ip用。動態分配55個給手機用。是可以的。例如150-210 這裡是可以自己定的。

dhcp伺服器的ip位址時固定的還是動態分配的?為什麼?

12樓:魚窩魚窩

dhcp 伺服器自己的ip 是固定的。對客戶機分配的ip是動態的。但是可以設定排除和位址池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自動分配.不過有到期時間的,dhcp的服務原理就是自動分配ip.當然分配的ip是在你設定的ip池裡面分配的.

如果你想讓區域網裡某台設定,如交換機路由器伺服器這些擁有固定的ip的話,只需要在dhcp伺服器裡面設定除外ip,只需要輸入該裝置的mac位址,然後還有你想分配給它的ip就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動態分配

也可以指定mac位址為乙個固定ip

設定路由器時選擇固定ip位址和自動獲取ip位址有什麼不同?

15樓:粘姮機濮存

看路由設定了

如果路由開啟dhcp服務

那麼在設定電腦的時候就選擇自動獲取ip

一般家用幾台電腦可選擇這種方式

比較方便省事

如果路由設定選擇靜態路由那麼就需要手動在電腦上指定ip

16樓:知天鳥

固定ip,本地連線dns解析會快一點,不過二者區別沒多大區別,如果電腦數量有限,設定與否不所謂

怎麼檢視路由器dhcp是否關閉,路由器dhcp開啟關閉的區別

登入路由器設定頁面高階設定裡有這個選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翻看路由器底部銘牌或使用說明書,找到路由器ip 預設帳號及密碼 2.開啟瀏覽器,輸入查詢到的ip位址並按下回車,如192.168.1.1如輸入提示不對,則表示被修改過只能是長按路由器上面的reset按鈕將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後重新設...

路由器怎麼設定,怎麼設定路由器?

使用路由器後,下面的電腦都不需要寬頻撥號了,因為路由器已經代替電腦進行了pppoe撥號!如果設定回來,wifi就用不了,手機 平板就無法上網了!當然想弄回來很簡單,直接把寬頻進線插到電腦上就行了。或者把路由器上wan口的進線插lan口,目的也達到了! 如果線都已經接好 我們這個時候隨便開啟一台連好的...

路由器設定問題,路由器設定問題

兩個辦法 1 路由a連網際網路,從路由a的lan口連到路由b的lan口,b需要設定以下 1 關閉dhcp 2 設定成和路由a同網段,如果a是192.168.1.1,那麼b可以設定成192.168.1.254 3 wan口連線型別設定成 動態ip 2 可以從路由a的lan口連線到路由b的wan口,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