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水化合物是不是就是糖

時間 2021-06-13 02:31:12

1樓:夜の咖啡

不一定反例:乙酸 ch3cooh

是不是糖還要看它是不是多羥基醛或多羥基酮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歷史原因造成的,不過在生活中一般可以這樣理解,碳水化合物就是糖類

3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也是碳水化合物呢~

4樓:方山一竹

是。碳水化合物是一個習慣的錯誤說法,只指糖。是以前化學家發現糖的組成而命名糖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碳水化合物是由碳、氫和氧三種元素組成,由於它所含的氫氧的比例為二比一,和水一樣,故稱為碳水化合物。它是為人體提供熱能的三種主要的營養素中最廉價的營養素。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分成兩類:

人可以吸收利用的有效碳水化合物如單糖、雙糖、多糖和人不能消化的無效碳水化合物如纖維素。

一、碳水化合物主要的生理功能

1、 構成機體的重要物質;

2、 提供熱能;

3、 調節食品風味;

4、 維持大腦功能必須的能源;

5、 調節脂肪代謝;

6、 提供膳食纖維;

二、碳水化合物和健康

膳食中缺乏碳水化合物將導致全身無力,疲乏、血糖含量降低,產生頭暈、心悸、腦功能障礙等。嚴重者會導致低血糖昏迷。

當膳食中碳水化合物過多時,就會轉化成脂肪貯存於體內,使人過於肥胖而導致各類疾病如高血脂、糖尿病等。

三、碳水化合物的日推薦量及其食物**

一般說來,對碳水化合物沒有特定的飲食要求。主要是應該從碳水化合物中獲得合理比例的熱量攝入。另外,每天應至少攝入50~100克可消化的碳水化合物以預防碳水化合物缺乏症。

碳水化合物的主要食物**有:蔗糖、穀物(如水稻、小麥、玉米、大麥、燕麥、高粱等)、水果(如甘蔗、甜瓜、西瓜、香蕉、葡萄等)、堅果、蔬菜(如胡蘿蔔、番薯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碳水化合物是糖以前的名字.因命名糖為碳水化合物時發現大多數糖的h/o=2,糖因此得名.後來發現鼠李糖,脫洋核糖等的h/o不是2.因用得久了,就沿用了.就像苯的化學結構.

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哪些葡萄糖,碳水化合物都包括哪些食物

碳水化合物的主要食物 有 醣類 穀物 如水稻 小麥 玉公尺 大麥 燕麥 高粱等 水果 如甘蔗 甜瓜 西瓜 香蕉 葡萄等 乾果類 幹豆類 根莖蔬菜類 如胡蘿蔔 番薯等 等。碳水化合物是生命細胞結構的主要成分及主要供能物質,並且有調節細胞活動的重要功能。機體中碳水化合物的存在形式主要有三種,葡萄糖 糖原...

什麼是碳水化合物,什麼叫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自然界存在很廣泛的一類物質,是食物的主要成分之一。由碳 氫 氧三種元素組成。碳水化合物又稱糖。碳水化合物分類 碳水化合物分單醣 二糖 低聚醣 多醣四類。糖的結合物有醣脂 醣蛋白 蛋白多醣三類。碳水化合物的生理功用 1 供給能量 每克葡萄糖產熱16千焦 4千卡 人體攝入的碳水化合物在體內經...

什麼是碳水化合物,什麼叫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 carbohydrate 是由碳 氫和氧三種元素組成,由於它所含的氫氧的比例為二比一,和水一樣,故稱為碳水化合物。是為人體提供熱能的三種主要的營養素中最廉價的營養素。醣類化合物是一切生物體維持生命活動所需能量的主要 它不僅是營養物質,而且有些還具有特殊的生理活性。例如 肝臟中的肝素有抗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