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鮮時不慎吃了點沙子怎麼辦

時間 2021-06-08 08:43:52

1樓:匿名使用者

吃得不多沒關係,如果每次吃都有沙子還是勸你不要吃了,人體不是所有沙子都能排洩的,經常攝入沙子可能會得結石!

2樓:匿名使用者

一: 吃幹海鮮好不好: 吃幹海鮮絕對是沒有問題。

但是,如果條件允許(我指的是地域),那麼儘量選擇新鮮海鮮,海鮮海鮮,吃的就是一個“鮮”字。 另外,新鮮海鮮和幹海鮮在營養價值上沒有太大的差別,新鮮的海鮮製作成幹海鮮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儲存和異地買賣,新鮮海鮮有一定的時效,放的越久的新鮮海鮮品質會隨著時間而消失。 當然啦,這裡說的幹海鮮一定要是做工精細的**,如果是劣質幹海鮮就不好說了。

二: 怎麼樣來選擇幹海鮮: 第一,海蔘一定要乾燥,不幹的海蔘容易變質,而且因為含有大量水分**實際高出了很多; 第二,購買幹海蔘時一定要挑選乾癟的,現在有不少不法商販在海蔘的加工過程中,為了增加海蔘的重量加入了大量白糖、膠質甚至是明礬,這樣加工出來的海蔘雖然不符合產品質量標準,但因為參體異常飽滿,顏色也黑亮美觀,對消費者具有很大的矇蔽性; 第三,購買幹海蔘時不要一味追求**便宜,要結合幹海蔘的水發率來進行綜合比較。

一斤好的幹海蔘可以發製出10斤的水發參,而一斤劣質幹參水發後不超過5斤,甚至破碎不堪根本無法食用。 三:幹海鮮的品種和選擇的方法:

1、蜇皮:用冷水浸泡,將經過浸泡洗淨的蜇皮,瀝乾水分,投入80℃的水鍋中出水,出水過程中,水溫應始終保持在70℃~80℃之間。約30秒鐘後,蜇頭開始收縮。

此時,將蜇皮倒出、過涼後,浸入濃度為1/500的醋精水溶液中(夏季可適當提高水溶液濃度,並在水面上覆上塊)。經過幾個小時的浸泡,蜇頭又恢復原有的形態並變的很脆。將醋精水溶液倒出,換入清水,即可隨時取用。

2、魚翅:將魚翅的薄邊裁去(因有極細的沙子,不宜煺淨),然後根據魚翅的質量適當加熱,用開水燜發。將燜過的魚翅撈在木桶內,倒入開水,浸沒魚翅,蓋上蓋,保持溫度,燜泡幾個小時。

然後去掉翅上的沙質,裁去翅根,冼淨,繼續加熱燜發5個小時左右。將燜透的魚翅晾涼,去骨和去掉腐肉,用清水漂去腥味,再燜再浸。熱天燜浸時間可短些,冷天燜煮時間可長些。

發制魚翅,忌用鐵器。 3、魚肚:質厚者水發、油發均可。

質薄瘦小者宜油發,不宜水發。油發:即鍋放火上,添油大半鍋,油熱三成,將魚肚放入漿軟,裁開再放油鍋內,用勺壓住,文火浸炸。

見魚肚起泡翻過來炸;如油溫升高,可將鍋端下;油溫下降後,再端上火,反覆頓火。炸制時間的長短,可根據魚肚的質量而定。質厚的炸制的時間稍長,質薄的炸制的時間較短。

不能大火高溫炸制,以防皮焦肉不透。魚肚炸透的標準是:鍋內的油不翻花,魚肚一拍 就斷,斷面處呈海綿狀。

炸好的魚肚放盆內,先用東西壓住,再倒入開水,使其浸發回軟,然後撈出,擠去水分。根據所做菜餚的需要,切成不同的形狀,用開水氽幾次,漂去油質,用開水養住,每天換水兩次。作菜時,用毛湯殺一下,即可燒製。

水發:用溫水將魚肚洗淨,放鍋內加冷水燒開,燜兩個小時後,用布將魚肚擦一遍,換開水繼續燜泡。每次換水時,先將魚肚用冷水洗一下,再用熱水燜,發透為止。

發制魚肚時,切忌碰到蝦水與蟹水,以防瀉身。 4、魚骨:先將魚骨用溫水洗淨,再用開水浸泡兩小時,至魚骨脹起發白時,放入另一盆內,對入毛湯,放入適量生糯米,上籠蒸約30分鐘,見魚骨嫩脆取出,用開水養住,待用。

5、魚脣:將魚脣放在盆內,加入開水,蓋上蓋,反覆換開水,讓其繼續燜泡至能煺掉沙時,颳去沙粒與黑皮,煺不掉沙的可繼續發制。去掉沙後,放盆內,換開水繼續發制到能抽去骨時,將骨抽出,保持形狀完整,裁去腐朽邊沿,然後用清水浸泡,除淨腥味和膠質,用開水養住備用。

烹調時按需要切成不同形狀,用毛湯殺透即可。 6、魚皮:可水發、油發。

一般鯊魚皮較厚,宜水發;鰉魚皮較薄,宜油發。水發:將鯊魚皮放火上,烤至沙子下落,放盆內,加入開水,蓋上蓋,燜至沙粒脫落,將魚皮撈出。

如果有的沙粒沒有脫落掉,可繼續燜發。撈出後,將沙粒煺淨,再放開水裡燜發3個小時,然後撈出,將裡外的黃黑皮及腐肉等髒物去淨,放鍋內氽一次,撈出繼續水發。至魚皮光滑柔軟、沒有腥臭味時改刀,用毛湯殺一下,即可燒製菜餚。

油發:鰉魚皮薄,可先擦淨,在火上烤軟,用刀裁成13釐米見方的塊,然後厚薄挑開,先下入熱油鍋內激一下,再下入溫油鍋內慢慢浸炸,連續頓火,油溫不能超過五成,將魚皮炸透。再用開水燜泡,使其脹發回軟,颳去黑皮,放盆內,添入熱水,加鹼少許,除去浮油,再換用熱水,吐淨鹼味,用開水養住。

使用時,片成大坡刀片,用開湯殺一下即可。因為魚皮

3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 我小時候淘氣還吃過色子 大大之後就好了

吃頭孢能吃海鮮嗎,吃頭孢後可以吃海鮮嗎

源央樹以柳 您好!海鮮主要是有部分患者會產生過敏。但一般不會受這兩類藥物影響的。您可以吃海鮮的,因為頭孢和替硝唑與海鮮之間沒有直接的聯絡。不會引起不適的。 嵇洮蹉凡雁 如果服用了頭孢藥後最好不要吃海鮮,否則就會影響病情恢復的。因為海鮮是屬於發物,而你又有炎症疾病,所以是不能吃的,建議應該多吃清淡易消...

吃無花果能吃海鮮嗎,吃無花果可以吃海鮮嗎

不可以的。吃海鮮的禁忌 1 海鮮忌與某些水果同食 魚蝦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如果與含有較多鞣酸的水果同吃,如葡萄 無花果 石榴 山楂 青果等,不僅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而且很容易致使海味中的鈣質與鞣酸結合,形成一種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質。2 蝦類不能與維生素c同食 研究發現,食用蝦類等水生...

吃海鮮可以吃橙子嗎,吃海鮮的同時能吃橘子嗎?

your大頭兵 橘子是日常生活較為美味可口的新鮮水果,並且吃橙子較大 的好處便是給人體出示豐富多彩的營養成分,在其中以維他命主導。自然,有的情況下橘子吃的情況下是較為不便的,需要剝去表皮,因而最層面的食用方法便是立即將橙子榨汁。那麼從科學飲食的視角而言,橘子是否能與海貨這類特色美食配搭一起吃呢?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