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中隔術後可以打籃球嗎,鼻中隔手術後多久能夠打籃球?

時間 2021-05-02 17:03:36

1樓:防空兵學院醫院

你好,建議你還是先忍痛割愛一下,暫時不要打籃球,你的手術剛做沒有多久,很多組織還沒有恢復好,強烈撞擊會影響塔的恢復,建議你近幾個月先不要打籃球,去醫院複診後,也要盡量注意保護好手術的地方。

鼻中隔手術後多久能夠打籃球?

2樓:來自瞿家灣麵賽芙蓉的悟空

鼻中隔手術我做過了,1個星期後我就參加了足球比賽,這個東西首先要根據自身的身體素質來看,這個你自己最了解了,其次,要根據你恢復的情況,比如有無疼痛感?最後,我個人感覺你可以參加比賽。祝你得分王。

如果籃球或胳膊碰到了鼻子,也是有輕重之分的,重的你不做手術也回塌,不過你小心點就可以了。

鼻中隔偏曲手術後二十天打籃球被碰到會有事嗎

3樓:一般梧桐

鼻中隔偏曲手術簡單的說,是切除突起的骨嵴與棘,將鼻中隔內各組成骨與軟骨復位至正中位置。

術後需2月左右,復位的鼻中隔才能穩固定型。

術後二十天外鼻如果受到力度較大的撞擊,是有可能造成鼻中隔脫位的。

按照鼻內窺鏡手術慣例,主刀大夫應該在3月內對患者定期複查。所以你應該盡早請施術大夫檢查一下鼻腔,了解鼻中隔是否因外傷脫位。

如果脫位,可以在門診做簡單的復位。

btw,不用太過擔心,我們幾乎未發現過有鼻中隔手術後脫位的患者。只有一例,是因為術後短期內即參加散打比賽……

最好的情況是撞擊後鼻粘膜暫時腫脹,不超過2天即消退。

4樓:

鼻中隔偏曲,是一項不算大的手術;

手術原因:是因為鼻中隔軟骨受過外傷或先天性的偏曲,將鼻腔內豐富的毛細血管壁頂得比較薄,容易出血,有可能引發後腦偏頭痛;

鼻中隔偏曲屬於軟骨骨骼不在正位,手術過程:

局麻後,將鼻腔內粘膜剝離軟骨,完成後,使用象木匠一樣的鑿子和錘子削切突出的軟骨,進行物理修正,根據之前**的鼻內情況進行修改。

軟骨修正後,將鼻腔內粘膜縫合,並在左右鼻腔插入4條油紗,將整個鼻腔全部擠滿,以免在恢復過程中,軟骨穿孔,並保證左右鼻腔對稱恢復。

這種情況一般術後比較好,需要住院7天左右。但是常言道傷筋動骨一百天,鼻軟骨又是極脆弱易折的,建議你還是多休養一段時間的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就是鼻中隔偏曲 搞不明白為什麼你要做手術,我都26歲了,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妥的,從來也沒感覺到不適,何必為這做手術呢!!!害的打籃球都害怕碰 哎,可憐的心愛的運動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像 翰公尺爾頓 那樣戴個鼻子護具吧.可以保護. 不然還是等到完全好了再打球.

我也是最愛打球的,知道有時候沒球打手很癢.

鼻中隔偏曲手術後的注意事項,做完鼻中隔偏曲手術後應注意些什麼

我剛做完 根據我的親身體驗 忌口很重要 因為你做完之後不僅鼻子會有異物就連嗓子 也有粘性分泌物 咳不出咽不下的 醫生當時會給你開些化痰的藥 一定要定時服用 刺激性的就不要吃了 像辣的 涼的太熱的都會生痰的 其次呀 就是沖洗 鼻腔的沖洗 方法要掌握好 每天兩次 切記不要使勁的擤鼻涕還有如果感到嗓子有異...

鼻中隔偏曲術後頭很暈,鼻中隔偏曲手術過程

首先,鼻腔實際是直通大腦的。我住院的時候就聽說過有人術後腦內積水。鼻腔的手術肯定會影響眼睛,我手術後就是眼睛很紅,而且不停留眼淚。這和你鼻子裡的棉紗條壓迫淚腺,以及手術中使用的麻醉氣體有關。但是手術前一般會用藥消炎,以防止刀口感染。因為鼻中隔偏曲的人多少都有點鼻炎的。我懷疑你這就是有點發炎。我術後三...

做了鼻中隔偏離手術後多少天才能正常呼吸

煙花寂寞婚戀群 你好,術後一般都會有血水及水腫的情況出現,每個人採用的手術方法不一樣,手術效果不一樣,術後的情況不同,恢復期也不一樣,所以多久能正常呼吸也不一定了。 斛奇思 病情分析 你好,做鼻中隔偏曲手術的患者一般第二天會進行詳細的檢查,輸抗生素為手術做準備。第三天就可以開始手術,手術分為三個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