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碎石對腎有傷害嗎

時間 2021-05-01 23:42:51

1樓:說了你會懂麼

雷射碎石的非常安全的,對人體的影響是很小的。雷射碎石**特別是鈥雷射碎石**,碎石成功率可達95%或以上,他是**結石的新**。採用雷射碎石**之前要做全面的檢查判斷患者是否可採用此方法**。

腎結石的**方法因病情而異,對於早期的腎結石,體內的結石小,一般可以對症**。患者可以通過吃藥**。如果患者腎功能沒有受太大的影響,而且沒有感染的症狀出現。

結石的直徑小於1厘公尺的,可以採用排石**。

患者體內的結石較大的,嚴重影響器官的生理功能。可以採用碎石**法。雷射碎石**是泌尿系統結石疾病上的新**,為無創或微創手術。

現在的雷射碎石為鈥雷射碎石。它與體外衝擊波碎石、氣壓彈道碎石相比,具有很強的安全性及適用性。以前的碎石術使用後會導致患者的腎功能下降。

而鈥雷射在碎石過程中很少來回跑動,回沖率較低,效率高,它可通過膀胱鏡、輸尿管鏡及經皮腎鏡直接碎石,而且不會造成組織損傷。

雷射碎石術後需要注意的地方

1、少吃鹽

2、維生素切勿服用過多

過量的維生素d可能導致身體各部堆積鈣質。維生素d的每日攝取量最好勿超過rda所定的400iu.

3、富含草酸鹽的食物少吃

由於大約60%的結石屬於草酸鈣結石。因此,應限量攝取富含草酸的食物,例如豆類、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士多啤梨及甘藍菜科的蔬菜。也避免酒精、咖啡因、茶、巧克力、無花果幹、羊肉、核果、青椒、紅茶、罌粟子等。

除了飲食以外,腎結石患者還要注意:

1、控制飲食結構,避免酸性物質攝入過量,加劇酸性體質。飲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機活性鹼的食品,少吃肉類,多吃蔬菜。

2、生活要規律,生活習慣不規律的人,很多人徹夜唱卡拉ok、打麻將、夜不歸宿等,生活沒有規律。這些都會加重體質酸化。容易患糖尿病。

應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從而保持弱鹼性體質,使腎病遠離自己。

3、充足的水量,尤其在睡前及半夜飲水,以含礦物質少的磁化水為好。

4、加有氧運動,適當鍛鍊身體,在陽光下多做運動多出汗,可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從而預防腎病的發生。

2樓:如之人兮

雷射碎石對身體是有一定的傷害,但是傷害不大

說明:雷射碎石,是利用體外衝擊波聚焦後擊碎體內的結石,使之隨尿液排出體外。優點是不需麻醉,不需住院,在門診即可接受**。

但對於體積較大,較複雜的結石效果不佳,而且多次**後腎臟會有損傷。

注意事項:

術後會有大量碎石殘留體內,要服用促進排石的藥物,多喝水使殘留碎石通過輸尿管、膀胱、尿道排出併排乾淨。

體外衝擊波碎石不能反覆多次進行。一般原則是:使用體外衝擊波碎石的總數不要超過三次,每次手術的間隔至少是兩周。

碎石完畢後要注意必須定時去檢查,看結石有沒有排出來,以預防結石沉積造成梗阻。

鐳射對人有哪些傷害,鐳射對人體有傷害嗎?

鐳射對人體的傷害主要是眼睛,其次是 1 對眼睛和視覺的傷害 鐳射能燒傷生物組織,尤其對視網膜的灼傷最多見。因為鐳射束能通過眼自身的屈光系統在視網膜上聚焦成一個非常小的光斑,使光能高度集中而導致灼傷。處在紅外區或微波區的鐳射輻射可被虹膜或晶體吸收造成熱損傷,導致虹膜炎和白內障。鐳射對眼睛的傷害語氣波長...

鐳射對人體有什麼危害,鐳射對人體有傷害嗎?

魚民孫璇珠 鐳射包括氦氖鐳射 氬離子鐳射 二氧化碳鐳射 摻釹鐳射 染料鐳射 銅蒸氣鐳射 紅寶石鐳射 氫鐳射 倍頻鐳射等10餘種醫用鐳射。它是利用光輻射作用到 時所產生的熱效應 機械效應 光化效應和電礠效應等原理,以燒灼 炭化 氣化 凝固等手段作用於有關病變組織,使生物組織酶失活,蛋白質變性。鐳射祛斑...

腎石通顆粒長期服用對腎有傷害嗎 現在己經服了15天了,目前沒有不良反應,但是長期服用會不會對腎造成負擔

這個藥沒有明顯的 長期吃沒問題,但是要解決問題的話,若長期吃,吃的時間比較長,比如乙個月以上,結石仍然存在而且逐漸發展,那麼這種情況繼續吃腎石通顆粒就沒有價值。腎石通顆粒成分比較明確,主要成分的話,其實就是起到排石作用的成分,另外在腎石通的應用過程當中一定要注意觀察效果,因為腎石通雖然是還有延胡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