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內科和泌尿外科,根據什麼來判斷掛哪科

時間 2021-05-01 23:41:50

1樓:哥朝思暮想

不知道男性多大年齡,如果年齡偏大,建議看泌尿外科,排除前列腺的問題,如果年齡不大,建議看腎內科,排除膀胱和腎的問題。

看到了未來!晴天霹靂、

2樓:開車去九寨

這麼說吧,泌尿系統包含了腎,如果你看腎的話可以掛腎內科,如果泌尿系統還有其他的疾病,比如說膀胱的炎症或者前列腺肥大,可以掛泌尿外科看看,其實我個人認為掛泌尿外科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做手術的外科,藥物**的內科!

4樓:無臉男騎士

腎內病主要就是浮腫啊,血壓異常啊,尿常規異常啊之類的

泌外就是感染啊,結石啊,割包皮啊什麼的

這答案清楚吧

5樓:縛為肢苗入

你好,割包皮就是完成包皮環切手術,是由泌尿外科的醫生進行檢查和處理,所以它屬於外科疾病。當患者存在包皮的疾病時,需要到泌尿外科進行相關的檢查,進行完善的評估,選擇合適的手術方式。常用的手術方式如包皮的整形美容、包皮環切或者包皮背側切開,以及包莖背側切開等。

需要根據患者包皮狹窄,或者包皮過長的程度決定,也需要根據患者的年齡及體質耐受能力等決定,這些都需要外科醫生完成。但是對於感染性的疾病,或者腎功能異常,屬於內科診治的範圍,由泌尿內科進行處理。而外科性的操作、手術、止血等,都屬於外科醫生職業的範圍。

腎內科(又稱泌尿內科)與泌尿外科有什麼區別?

6樓:貓又

概括來說:腎內科又稱泌尿內科,也有人稱之為泌尿科,是以藥物**泌尿系統疾病為主;而泌尿外科是以手術**泌尿系統疾病為主,這就是二者的區別。

7樓:令妙思井瑾

要開刀才能搞定的:外科

吃藥能緩解或痊癒的:內科

你這兩東西,掛泌尿外的號,看你結石大小和位置,可能吃藥喝水,可能碎石,可能開刀,總之掛泌尿外的號沒錯。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需要通過做手術來**的話要去泌尿外科。

如果通過藥物來**的話去腎內科或泌尿內科。

泌尿外科主要看什麼病?男性的的***應該去哪個科看? 15

9樓:奴良的妖

***的問題屬於泌尿外科的疾病範疇,但是大部分醫院的**和泌尿外科是乙個科室,如果分開,以泌尿外科為宜。

意見建議:建議您選擇公立正規醫院泌尿外科就診,如果方便可以上傳**,便於給出診斷。

10樓:錦屏山

泌尿外科主要看泌尿系統的疾病,即腎、膀胱、輸尿管、男性外***疾病等。這裡的所說的男性外***疾病包括尿道、**、**、附睪、**等的炎症、外傷、腫瘤、結石以及先天性畸形等,在有男性專科的醫院裡,性功能方面的障礙則由男性科看,如果沒有分設男性科的話,性功能障礙也屬於泌尿外科管屬範圍。

11樓:拉薩陽光

泌尿外科主要看泌尿系統的疾病。從腎上腺開始,腎上腺的疾病,比如腎上腺的佔位,導致高血壓的腎上腺腺瘤,或者是12歲以內孩子的腎上腺皮質癌。腎臟的疾病,比如腎臟的腫瘤,外傷、結核、感染、結石等等。

還有輸尿管的疾病,比如輸尿管的損傷、炎症、息肉、腫瘤、結核等等。還有膀胱的疾病,比如膀胱炎、膀胱癌、膀胱結核、膀胱的外傷,或者是膀胱的其他類疾病,膀胱攣縮、膀胱頸增生、膀胱外翻等等。還有尿道的疾病。

還有男性的**、精索疾病,都是泌尿外科的疾病範疇。

12樓:惡魔

泌尿科還要分泌尿內科和泌尿外科。泌尿內科主要負責診治腎並腎炎、腎功能不會、尿毒症等。 腹膜透析、人工腎都在腎內科做;而泌尿外科主要診治的是泌尿系統感染、結石、腫瘤、結核等病,一句話需要手術處理的都在泌尿外科**。

13樓:你怎麼這樣子

生殖泌尿科,**也可以

14樓:易燃易爆

每個醫院對於泌尿外科的設定也是不一樣的,正常的講樓上說的是對的

不過具體的醫院也會有改動。這個要由實際情況,你想去哪就質詢一下那家醫院吧

15樓:薄荷味**

這裡還是不錯的,有很多醫生的名氣都很大,很多老百姓都是錯著醫生的技術來的

16樓:上海九龍醫院

泌尿外科主要**泌尿系統的疾病,主要是指腎上腺、腎臟、輸尿管、膀胱、尿道疾病,以及部分生殖系統疾病,比如**、附睪、輸精管、精囊、前列腺等器官的疾病,包括了以上器官和系統內的腫瘤、畸形、外傷、梗阻、感染等。梗阻類的疾病包括了泌尿系的結石、前列腺增生等。至於某些功能性的疾病目前分模擬較細緻分科比較多,比如腎臟疾病外科主要**器質性的病變,比如腎臟的結石、腫瘤、積水、感染等。

如果是腎臟本身功能下降導致的腎衰竭,目前多在腎內科**,男性的**、勃起功能障礙等疾病,目前部分三甲醫院則分到****。

男性***的問題檢查可以到醫院的生殖科詳細的檢查確診**,合理的進行**,最好到當地的正規醫院,具有權威的醫院進行檢查,為了身體的健康,日常生活也要注意生活,作息要規律。

17樓:微言寸草心

你好,很榮幸為你答疑解惑。

如果是尿頻尿急尿痛這種情況應該考慮尿路感染,夏季喝水少、經常喝涼喝水少都會導致尿路感染的發生,建議口服左氧氟沙星片,同時多喝溫開水多排尿沖洗尿道,注意休息就會痊癒。

如果去醫院檢查可以看普通內科或者腎內科,泌尿外科都是可以的。建議選擇正規的醫院做診療,遵醫囑用藥,以免延誤病情。

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歡迎繼續追問,祝君健康!

腎內科和內分泌科我選哪個呢

保訪曼謇澈 我建議選腎內科,其實腎內科也是屬於分泌系列。就像尿路感染,小便失禁,糖尿病腎病等等這些病都結合了內外分泌。話又說回來,在腎內科短短的實習時間內是學不到什麼東西的。我們平時教給實習生的都是一些腎內基本要識,和現臨床病人的 我建議選腎內,因為先不說給沒給大老闆,腎內本身就是一個覆蓋面很廣的大...

血液指標fbs分值是什麼,醫學上的「內科」和「外科」分別指的是什麼?怎麼區分?

太史苑傑寇意 看是哪一所醫院而定 一般是普內和心內 但一般三甲醫院就更分得細了 有心內科 呼吸內科 血液科 神經內科 腎內科 消化內科 糖尿病科等等 柴憶秋徭密 你所問的問題要看哪一級醫院了,一般有心內科,腎內科,呼吸內科,腦血管內科,神經內科,泌尿內科,消化內科,糖尿病科等 駱嘉容甕傑 很多的,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