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鎮流器,可以通用家用熒光燈和工業用紫外線UV燈嗎

時間 2021-05-17 10:31:31

1樓:滿意請採納喲

電子的燈管必須匹配電子的鎮流器才能點亮,電感的鎮流器必須匹配電感的燈管才成,看清楚uv燈是電子燈管還是電感燈管。

鎮流器(ballast resistor)是日光燈上起限流作用和產生瞬間高壓的裝置,它是在矽鋼製作的鐵芯上纏漆包線製作而成,這樣的帶鐵芯的線圈,在瞬間開/關上電時,就會自感產生高壓,加在日光燈管的兩端的電極(燈絲)上。這個動作是交替進行的,當啟輝器(跳泡)閉合時,燈管的燈絲通過鎮流器限流導通發熱;當啟輝器開路時,鎮流器就會自感產生高壓加在燈管的兩端燈絲上,燈絲髮射電子轟擊管壁的螢光粉發光,啟輝器反覆幾次通斷,就會反覆幾次這樣的動作,從而打通燈管。當燈管正常發光時,內阻變小,啟輝器就始終保持開路狀態,這樣電流就穩定的通過燈管、鎮流器工作了,使燈管正常發光。

由於鎮流器在日光燈工作時,始終有電流通過,所以容易產生振動,並且會發熱,所以有鎮流器的日光燈,特別是鎮流器質量不好時,會產生很大的聲音,用的時間長了,還容易燒燬。鎮流器分電子鎮流器和電感鎮流器。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2種鎮流器器吧!電子的燈管必須匹配電子的鎮流器才能點亮,電感的鎮流器必須匹配電感的燈管才成,看清楚uv燈是電子燈管還是電感燈管!我初步猜測,你那鎮流器應該是電感的,而燈管是電子的!

不能通用,所以不能點亮!

3樓:嶺南愚生

雖然都是氣體放電燈。當時他們各自氣體的啟用電壓不一樣,電子鎮流器是不能啟用所需啟用電壓高的uv燈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飛利浦36w的,多為電感鎮流器,

35w的紫外線燈,如果是細管徑

,那麼必須電子鎮流器才以點亮

歐普電子鎮流器的問題,為什麼歐普電子鎮流器容易壞

上圩農場主 聽了你的說明,能發生這種現象的,只有兩個元件,一是電容壞了,電容容量逐漸衰減,當充電量為o時,電路斷,燈滅。2 就是你說的三極體,當三極體壞了,通電就會時斷時續。為什麼歐普電子鎮流器容易壞 歐普電子鎮流器容易壞的原因如下 起動電容短路。用相同耐壓 容量的電容更換即可。開關三極體損壞。如果...

鎮流器怎麼換有圖?線怎麼接,電子鎮流器接線怎麼接?

這是環形燈管的鎮流器,其中的兩根白線就是220v的電源線,沒有正負極之分。盒上的四個小圓孔是燈腳的插孔。將底盤拆下,拆開電源線,把鎮流器御下,然後換上新的,把燈腳插上即可。 提著捕魚器 將舊的電子鎮流器拆下 擰下緊固螺釘,在燈後面拆下兩根電線 將新電子鎮流器先固定到原來位置,將兩根電線穿到燈後面接好...

鎮流器出來的是交流電還是直流電,電子鎮流器為什麼要把交流電變成直流電,再把直流電變成交流電,直接用交流電公升壓不行嗎?

陌路情感諮詢 交流電。電子鎮流器在上電瞬間但點火階段輸出電壓可達到600v以上 lc諧振電壓 點火成功後正常的輸出電壓等於燈管電壓,約100v左右。因為電子鎮流器的輸出電壓的頻率較高,普通電壓表測量的值會有很大的誤差。要想準確的測量輸出電壓,可以用示波器並配100 1的探頭來測量。當電子鎮流器的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