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私房人像或者是在酒店房間拍攝人像作品,用閃光燈引閃還是柔光燈會比較好

時間 2021-05-17 10:25:24

1樓:德洋防潮箱

經驗最重要,私房還沒拍過

2樓:璩修雅

看你要什麼效果啦..要有弱影子的.或者要把影子消掉的.調燈光位置和強度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優點,關鍵看你的需要

用於拍攝人像的閃光燈(柔光燈)600瓦的大概多少錢?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濟南的話好的是2500左右,次一點的也要1600——2200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每個品牌都不一樣,你最好查下品牌,再打**給廠家問。差點的1500多吧,貴的會非常貴。

室內拍攝全身人像用什麼燈光較好,有柔光燈、閃光燈、反光傘或其它?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對**的用途是什麼?如果只是為了拍清楚,用一閃光燈即可。如果用於拍紀念照,那就要用上頂燈、柔光燈、反光傘等。如果是拍藝術照,需要的燈光器材就更多了。

7樓:戀涵王子

嚴格說什麼都用得著,你要是隨便拍東西,那基本上什麼都不用,最多加個小補光燈專,單反

屬都能拍很清楚的。如果是專業攝影或者希望效果好一些的話,柔光箱、反光傘和色溫5500k的白熾燈是必備的,而且要兩套以上。白熾燈就是屬於標準光源,對色彩的呈現較好,柔光箱就是給燈套上一個霧色的軟罩子,讓燈光變的柔和些。

反光傘倒還好,就是一把傘,裡面凹的一面是銀色的,直接反射光源,相對柔光箱,反光傘對光源強度沒有削減,只是集中性更強,把光聚集起來投射。柔光燈也需要,就是暖色光的燈,一般兩個就夠了,白熾燈一般要四個以上吧,其實這些個東西都是虛的,意義不大,攝影燈歸攝影燈,布光才是關鍵,現在太多所謂的攝影師拍東西的時候燈光亂擺一通,或者只會個三點布光,布光這玩意兒深了去了

夜間人像外加閃光燈的拍攝技巧?

8樓:

你好,一個一個來:

1、首先,應該用光圈優先模式,矩陣測光(個人的習慣,很方便)

2、目前的高階ttl熱靴閃光燈已經有全自動測光了,不需要那麼麻煩。一按快門,相機搞定一切。

如果你問的是手動燈,我這裡提供一個膠片機時代影樓常用的辦法:把閃光指數跟快門,光圈配合好以後,計算出到主體的距離,然後用一個繩子記住,下次拍攝的時候,只要拉著這根繩子畫一個圓,讓被攝主體正好處於圓周任何一點即可

3、如果是問高檔點的辦法,傳送中的壓暗背景:用正常的測光試拍一張,然後轉到m檔,輸入剛才的**資料,提高兩檔快門速度,壓暗兩檔快門的環境光,就能很好的突出主體了。

4、引閃的話,按你的要求,一般來說是靠近主體的側上方當主光引閃,下方用反光板補光,這個是最標準的。如果要說創意,就複雜很多很多了,建議你可以參考麥克納利的《熱靴日記》,說得非常好

希望能幫上你

9樓:郝老師教你學攝像

夜間用閃光燈拍攝有些難度,需要解決以下幾個問題:

1、亮度反差大

夜間亮度很低,用閃光燈會形成區域性亮度,跟環境反差很大。

所以要根據閃光燈的功率來確定主體的景別。

燈的功率小,景別就小些。反之大些。

2、閃光燈的閃點不能在主體上

閃光燈直接照射在主體上會形成區域性曝區,畫面層次會有問題,尤其是人的臉。

所以閃點最好放在主體旁邊。

3、遮光罩的使用

如果拍人像,最好在閃光燈前面放一個遮光罩,這樣可以軟化閃光燈的光,拍攝的主體會軟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直接的辦法,用測光表。

側順光位

具體歡迎找我詳聊

關於攝影燈具和引閃器的使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燈具使用柔光燈,可以普通的燈一樣,插上電源就可以用; 閃光燈要配閃光燈支架和傘; 引閃器一端插入相機頂部的熱靴中,一端插入閃光燈就可以用了。

室內拍人像一定要用引閃器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器材都是為實現拍攝創意服務的,而不是拍攝就一定要用什麼器材,所以沒有什麼一定不一定的問題,如果你的拍攝環境光線暗,而你一定需要高速快門,那麼必然需要閃光燈補光,就可以用引閃器;而如果你的拍攝環境足夠亮,或者說,可以有足夠好的光源來提供照明,那就不需要用閃光燈,自然引閃器也沒用了。

另外,拍人像的時候如果被攝者可以配合長時間(最多幾秒鐘而已)保持固定姿勢的話,完全可以利用自然光通過延長**時間來得到足夠清晰明亮的成像,而自然光如果運用得當,也能夠得到效果更自然的**。

13樓:一騎當後

室內室外都不一定非要用引閃,室外用處更廣泛一些。

引閃器,一般都是在影棚裡配合各種燈具使用的。引閃器裝在相機上,頻段接收器連結其他閃光燈燈具。

常見都是無線引閃,大部分室內燈的引閃器有兩部分組成,接受器,連線燈具的pc輸入端,發射器,連線相機的熱靴。有些相機沒有熱靴,依然可以通過pc連線連線發射器。簡單的引閃器包括兩個通道,可以控制兩個燈,複雜一點的,可以控制多燈。

14樓:老朱

當然不一定了,可以以用離機線,也可以用常亮燈

15樓:我做我喜歡

你朋友推薦你使用引閃器,其實是推薦你用閃光燈,而引閃器只是一個使用閃光燈的必備附件,因為閃光燈亮度高效果好,所以室內人像一般都是推薦使用閃光燈的,而且室內人像的最好是300瓦以上的大型閃光燈,不僅亮度***而且照射範圍大的閃光燈也更能滿足拍攝需要,並且市場上的閃光燈配件也是大燈多一些:四葉擋板,標準罩,雷達罩等

並且引閃器是要安裝在相機熱靴上的,沒有熱靴的相機閃光燈使用不來,這個和燈的閃光同步有關,所以卡片機或者部分微單隻能使用常亮燈的

16樓:摸摸小狗頭

手動擋,強制閃光,把機身內建閃燈前面用錫紙弄個向上的反光器,也能湊合引閃。就是難看點。

閃光燈與柔光燈的區別?**拍攝服裝、包包用哪種好?

如何拍攝人像特寫,有什麼技巧,如何拍攝人像特寫?

互通lightroom教程 好的人物特寫 最有感染力 最能引起人們的興趣,也最受人們的歡迎。攝影雖然不能具體描寫和敘述人的思想活動過程,但在表現人在某一瞬間的情緒 情感狀態上,往往比一段文字更勝一籌。因為好的人物特寫 不僅能夠清楚地表現人物的面部表情,展示人的內心世界,而且可以鮮明而生動地刻畫人的精...

攝影拍人像有什麼技巧呢,攝影拍攝人像特寫的技巧

攝影入學班 人像技巧字幕完整 已發 同遠攝影集團 人像攝影技巧 測光與 測光通常人像拍攝,測光是測在臉部,甚至更嚴格一點,測在眼睛。使用 重點或點測光,將觀景窗畫面中的測光點移至臉部位置,測好光後再移至正確構圖按下快門。由於我們拍攝人像通常採用負片,所以最好過度 一點大約0.3至1格,在沖洗時會有比...

說說你知道的人像拍攝方法,說說你知道的人像拍攝方法 技巧?

不拘一格降人才,記住這句話。如果你是個基本功特別紮實的攝影者,那就隨心去拍吧。拍人像,喜歡拍逆光,背景虛化的,笑容甜美,身材好的,這是對我來說很重要的。長焦可以壓縮背景,減低背景跟人物的空間感 因為鏡頭跟m模特的距離較遠,讓不太習慣拍攝的模特也會顯得較自然。當然長焦也能更易拍出淺景深效果。主要看模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