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東西可以抑制洗手間黴菌,用什麼方法去阻止黴菌的生長

時間 2021-05-10 23:09:37

1樓:如果讓國人

室溫25-35攝氏度,相對濕度70%左右是黴菌生長繁殖的最佳條件,因此陰雨連綿的黃梅季節正是它肆虐的高峰。從濕疹、灰指甲、腳氣到**瘙癢,黴菌都是罪魁禍首,黴菌還會產生對人體危害很大的毒素,例如食用了黃麴黴素汙染的食品會誘發肝癌,有

洗手間\黴菌

室溫25-35攝氏度,相對濕度70%左右是黴菌生長繁殖的最佳條件,因此陰雨連綿的黃梅季節正是它肆虐的高峰。從濕疹、灰指甲、腳氣到**瘙癢,黴菌都是罪魁禍首,黴菌還會產生對人體危害很大的毒素,例如食用了黃麴黴素汙染的食品會誘發肝癌,有

如何去除家中衛生間牆角所有的黴菌?

2樓:

可以用醋殺菌 還可以先驅除綠的黴菌 在用生石灰 撒在那牆角上面 生石灰不但可以殺菌 還可以保持潮濕地方經常幹的 因為生石灰吸水吸濕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小刷子加點潔廁靈、84之類的洗滌液就可以了。另外平時要注意廁所的通風!

衛生間的黴菌怎樣去除

4樓:滿意請採納喲

衛生間濕度大,容易滋生黴菌,特別是春節多雨的時節,不及時清理和保養會容易細菌成群,影響人的健康。平時做好牆面的清潔和保養,不但可以避免衛生間牆面發霉,還可以預防牆面的龜裂。

1、牆面非發霉汙漬處理

一旦發現衛生間的牆面有汙漬,就要及時搽走。如果牆面耐水的話可以用布擦洗,然後用乾毛巾擦乾水分,而不耐水的牆面則需要用橡皮或用毛巾蘸些清潔液擰乾後輕擦。有些結實的牆體用以上方法較難將汙漬擦除,這時可以用細的砂紙輕輕擦走汙漬,再用牆漆補上缺損的位置。

2、牆面發霉汙漬處理

春季雨水多時就算是通風的牆面也容易受到黴菌的侵蝕,對於白色的牆面,使用漂白水能夠有效清除牆面的霉斑,還可以消毒。而對於其他顏色的漆面就最好使用專業的牆體黴菌清除劑。

3、刷漆牆面龜裂處理

氣候突變容易陰氣牆面龜裂的現象,鏟掉有裂縫的地方,再用相同顏色的塗料修補,然後用砂紙磨平將新舊塗料接縫位置。修補龜裂的牆面也不是難事,但是如果龜裂的位置較高,就有點難度了。所以平時最好還是留意牆面的保養,在高溫多雨的夏天最好時常開啟門窗調節室內溫度和濕度,減少因天氣突變導致牆面裂縫的發生。

5樓:娛樂吃吃吃

解決家裡廚房、衛生間黴菌汙漬

6樓:

衛生間最潮濕了,普通的除霉方法都不能有效抑制黴菌生長。可以試一下用黴無影,5分鐘就能去掉黴菌,還能防治黴菌**,除了衛生間,還可以用於家裡發霉的牆面。如果是牆布的話,可以先在不明顯的地方試噴一下看看會不會掉色。

用什麼方法去阻止黴菌的生長?

什麼菌能抑制黴菌的生長?

7樓:匿名使用者

紅酵母抑制青黴菌

過多地使用殺菌劑有可能為害人類健康並造成環境汙染。美國西維吉尼亞州的植物病理學教授詹尼斯等人正在研究自然界的酵母、細菌等微生物用於防治由黴菌造成的腐爛病。

詹尼斯發現,水果表面有幾種天然的酵母存在,可贏得那些致病菌的營養及生存空間。這些拮抗酵母能粘附病菌細胞壁並產生溶菌酶。他在桃子表面發現了一種紅酵母(sporoholomyces roseus)能防止蘋果貯藏期的腐爛,可使蘋果上的青黴減少100%,灰黴減少80%。

這些酵母與殺菌劑分別處理水果後貯藏3個月,其效果與殺菌劑一樣,6個月以後其效果超過殺菌劑。

用低濃度的酵母處理水果48h,酵母數量可增100倍,因為從水果傷口滲出的營養物質,加上貯藏期高濕度為酵母提供了良好生長條件。

8樓:匿名使用者

青黴菌可產生青黴素抑制雜菌生長

什麼東西可以殺死黴菌?

9樓:緣藥訪中藥治**炎症

黴菌也叫念珠菌,它是生活當中很常見的一種真菌。感染在手上,腳上會形成手足癬感染,在**就形成了黴菌性**炎。用一般的消毒水,或者是抑菌消菌類的用品都可以殺死黴菌,但是它有有很強的支撐性和**性,當在乙個特定的環境曾經發作過黴菌的部位,它的易**率會特別高。

像女性**發作的炎症一般不建議濫用抗生素或激素類的藥膏,使用一些中成藥的栓劑直接內推入**內,這樣能夠解決很大部分女性的困擾。在居家的護理上可以用艾草,煮水15分鐘進行盆浴,這也是能夠驅蟲殺菌。艾草性質溫和,對於女性的疏經通絡能夠有很好的幫助。

有一些所謂的民間偏方不可多用,這對身體容易產生***的,畢竟現在不是以前物質匱乏的年代,如果症狀變嚴重了,還是要去正規的醫院就診。

10樓:關尼闢斯

黴菌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他比較青睞於溫暖潮濕的環境,一有合適的環境就會大量的繁殖,可採取以下措施來阻止黴菌的繁殖或切斷其傳播途徑,就可以擺脫黴菌的感染:

1.注意身體某部位黴菌的滋生,比如指甲,多汗的**褶皺裡和腳部等避免引起其他部位感染.

2.自己的**要單獨洗,特別是家人或自己有足癬或灰指甲時更應該注意,為了防止交叉感染都應該分開來洗.

3.不要濫用抗生素,大量吃抗生素可能會將有益人體健康的菌群給抑制住,破壞人體的天然防禦屏障,造成黴菌的的大量繁殖.

4.警惕洗衣機中隱藏黴菌,洗衣機用的久了肯定會滋生黴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60度左右的水來徹底清洗就行了.同時洗完的衣物一定要在太陽下晾曬,陽光中的紫外線可以殺死殘存的黴菌.

5.在公共場所最好不要用公用的或者別人用過的洗具.同時選用適宜的個人清潔護理產品.

6.如果患有黴菌性**炎,自己**的同時,男方也應同時接受**,避免交叉感染.

7.穿著全棉**.緊身化纖**會使**區域性的溫度及濕度增高,這可是黴菌拍手稱快的「居住」環境!還是選用棉質的**吧!

從堅硬物體表面去除生長的黴菌可以用肥皂和水,或者使用濃度適當的漂白劑,準備一把刷子,再套上無孔手套,戴上口罩,並注意眼睛的保護,把自己全副武裝好後,就可以開工了。

如果使用漂白劑來去除黴菌,要注意不要將漂白劑和氨或其他家用清潔劑混合,否則產生的有毒氣體會給肺部帶來損害。

11樓:西瓜齁甜

黴菌有四怕,即怕光、怕氧、怕冷、怕乾燥。

一是曝曬。黴菌怕光,特別害怕太陽光的紫外線,把易黴的東西放在陽光下曝曬,黴菌就無法生存。

二是通風。黴菌喜歡溫暖潮濕陰暗的環境,晴天開啟門窗通風,既可流通空氣,使生性怕氧的黴菌無法藏身,又可使易黴物體表面的水分容易揮發,室內的溫度也會降低。

三是乾燥。使黴菌缺乏生長繁殖所必需的水分。最後一條是降溫。據研究,黴菌在5℃—6℃以下,就不能傳宗接代。因此,把食物放在冰箱裡冷藏,也可達到防霉的目的。

注意身體某部位黴菌的滋生,比如指甲,多汗的**褶皺裡和腳部等避免引起其他部位感染。

自己的**要單獨洗,特別是家人或自己有足癬或灰指甲時更應該注意,為了防止交叉感染都應該分開來洗。

不要濫用抗生素,大量吃抗生素可能會將有益人體健康的菌群給抑制住,破壞人體的天然防禦屏障,造成黴菌的的大量繁殖。

12樓:九日日日

簡單的可以噴灑些鹼水,黴菌生長適宜酸性

13樓:傑龍楓

把酒精或油覆蓋到黴菌上,用火點燃,就ok。

14樓:111順其自然

可以在衣櫃裡放些樟腦丸就可以了

15樓:劇騫魁

用醋煮沸後薰,還能消毒

16樓:洋溢著傷愁丶

這位同學,先給你說一聲,黴菌不是細菌……黴菌是真菌,和蘑菇是一類的……如果你的意思是要滅黴菌,最好的、最容易獲得的方法就是石灰水。如果你是要滅細菌,那就推薦84消毒液

少吃什麼可以抑制長鬍子,吃什麼東西可以防止長鬍子

動物內臟 牛肉 牛奶 豆類 馬鈴薯 羊腰子為牛科動物山羊或綿羊的內臟的腎臟器官。羊腎從中醫藥學建立以來,就是用做人類抗衰老延年益壽進補的主要藥食品。羊腰子含有豐富蛋白質 維生素a 鐵 磷 硒等營養元素,有生精益血 壯陽補腎功效。女孩子長鬍子,多是激素分泌失調所致,也可能是藥源性的,如使用地侖丁 皮質...

大甲蟹,用什麼東西能洗的乾淨,用什麼東西可以洗乾淨,泡鹽酸可以沒

釜山綢傘用軟毛刷刷洗蘸酒精溶液,或用溫水洗淨清潔劑,然後再沖洗乾淨,晾乾。如果汙漬,用一半醋一半水被沖壞的傘。綢傘撐開刷不了,否則容易折斷繃得太緊。釜山黑髮用毛筆蘸清水或茶藤洗淨,用氨水洗色釜山,可以洗的汙漬在傘和保持其原來的顏色。釜山和雨衣一樣,不要用汽油,煤油,丙酮等有機溶劑清洗。它應與白醋0....

用什麼東西擦拭油汙效果好,用什麼東西洗油漬效果最好

陌路情感諮詢 1 清潔劑 可以將清潔劑噴灑在瓷磚上面,然後在上面覆蓋一層廚房專用的紙巾,一般在等待10分鐘左右將紙巾撕下來,簡單的擦拭一下,就能夠很好將牆面上面的汙垢去除。2 小蘇打 將適量的小蘇打放入到噴壺當中,然後加入一點清水將其稀釋,或者是直接將小蘇打放在抹布上面,加入一點水之後直接對著瓷磚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