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子褥子怎樣除黴味,怎樣去除被子上的黴味

時間 2021-05-10 23:09:37

1樓:風翼殘念

1、棉花被

這類質地十分舒服保暖,同時價錢也較為實惠,非常適宜**過敏的人群,不過也正是因為它的天然性,棉花不僅吸引人,同時也吸引蛀蟲和黴菌,在去除棉花被的異味時,可將平時物品中的乾燥劑放在疊好的被子中,再放幾塊喜愛的香皂,一段時間後異味就訊息了。

2、蠶絲被

對於愛美女性來說,這類質地是她們的臥房首選,但是在使用一段時期後,也會焐出味道,因此平時的護理必定少不了,不過千萬不能拿出去暴晒,否則紫外線會讓由蛋白織就的蠶絲越來越脆,暴晒後反而會越來越不暖和,其實在除味時只需將它放在陰涼的通風口吹吹即可。

3、羽絨被

在寒冷的冬天時,由於這類質地的保暖性較好,從而使得它的使用率非常高,不過由於羽絨本身的氣味較大,需要經常拿去晾晒去味,一段時間不管的話,就會有嚴重的動物絨毛味道,若是碰到陰雨天,只需將檸檬切片放入噴壺,再倒入適量清水,用力搖晃後,噴灑即可。

2樓:王南得

空氣太潮溼,被子和床墊都受潮,睡覺會感覺很不舒服,特別是冬天的時候,睡覺會感覺很冷。嚴重影響睡眠質量,所以對於黴味和潮溼的去除勢在必行。下面是一些常用的方法:

1、空氣淨化器

在潮溼的天氣裡,空氣淨化器的作用是很明顯的,首先可以淨化空氣,防止病菌的汙染,從而提高家庭中空氣質量。

2、利用乾燥劑,活性炭除溼

陰雨天氣,潮溼的環境讓人各種不爽,所以可以使用乾燥劑,以及活性炭進行除溼作用,常見的除溼劑主要有吸溼盒和除溼包兩種型別。

3、利用石灰、竹炭除溼

用小布袋裝適量石灰,紮成一小袋放置於室內的各個角落,石灰本身有吸潮的作用,也可以減緩室內潮溼的狀況,同時,石灰還有消毒功效,一舉兩得。竹炭除溼,可以反覆使用,但是得多用,少了效果不怎麼好。

4、利用空調

可以開啟空調的除溼功能,不過,空調主要用來調節室內空氣溼度的方式比較慢。一般需要兩三個小時。而且會使房間內的人感覺的冷,冬天的話不太好。

5、門窗

如果連續下雨的話,外面的溼氣比較重,應該關閉門窗,防止溼氣入侵,在平時,則需要經常通風換氣。從而降低室內的含水量,特別是剛裝修的房子,水氣比較大,而且有氣味,需要多通風,去溼去味。

6.用了酸醋 和空氣清新劑

可以在超市選購肥皂,分散放到房間裡,人不在的時候關閉門窗,人在額時候要開創通風,效果比較好,普通肥皂中的鈉離子可以去潮去味。

7、床鋪呢,建議冬天鋪電褥子,快睡覺的時候開啟,把被窩烘乾,睡得時候關掉,你永遠睡得幹被窩。這個建議我也給了朋友,大家感到在廣州潮溼天氣電褥子很管用。

平時需要注意事項:

1、洗好的衣服一定要用烘乾機,烘乾好的衣服乾爽,人穿上還不得病。

2、不穿的衣服最好放到大的收納箱整理好,這樣不會長黴。

3樓:牛霞吧

夏天氣溫高,溼度大,衣服容易長毛或者有黴味,可以太陽好時多拿出來晒幾次,不僅可以去除黴味,還可以殺滅衣物上的細菌,可謂一舉兩得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多晒晒,

再者就是可以買點乾燥劑什麼的,被子不蓋收起來的時候放幾顆進去。

被子收起來來的時候可以買個收納的袋子,或壓縮袋櫃子放些樟木板防黴,防蟲,

怎樣去除被子上的黴味

5樓:黃子易

1、吃完零類似餅乾、乾果等零食後,把裡面的乾燥劑拿出來,和一塊未使用的幹香皂一起分開放到疊好的棉被中,約四五天後棉被裡的黴味就全部消散了,非常實用。

2、買一隻檸檬切成薄片狀,然後裝備好一個噴壺,將切好的檸檬片放入到噴壺裡,然後再倒入適量的清水,用力搖起來,把被子拿到通風處用力拍打,再噴上剛剛調製好的檸檬水,晾乾一夜後全部異味就消除了。

3、提前將水、酒精、噴壺、軟毛刷、竹炭包準備好,以水和酒精1:1 稀釋後倒入噴壺裡,然後均勻地噴灑在被子上,使其先殺菌消毒,靜晾五分鐘,使酒精完全揮發後在被子上撒上黃米,輕輕拍打被子,用軟毛刷再刷兩遍,浮塵和細菌便被黃米吸附乾淨了,將黃米清理後,將竹炭包放入疊好的被子裡,收納起來過幾天後黴味就消散了。

4、把被子拆了,被裡背面洗乾淨晾乾,棉絮讓彈棉花的重新彈過。如果不方便彈,可以洗乾淨,用洗衣機甩幹,在重新絮。絮好棉胎後再縫好被裡被面,這樣就沒有黴味。

以後被子要經常晾晒,最好罩一個被罩,髒了洗被罩就好。太陽底下晾晒能殺菌去潮,防黴。

怎樣去除棉被的黴味啊??

6樓:傻唄葉子

清除棉被的黴味需要備好:食鹽、澡巾、噴壺、柔順劑、白醋、小碗、檸檬。

1、首先如圖所示把食鹽倒在一個小碗中待用。

2、再按照下圖所示把檸檬的汁液擠入到上述小碗中待用。

3、下面再按照如圖所示把白醋加入到小碗中。

4、接著加入適量柔順劑即可。

5、接下來即可倒入清水,將小碗中的物質溶解了。

6、然後再按照下圖所示把小碗中的液體倒在一個噴壺中使用即可。

7、接下來將棉被平鋪開,按照下圖所示將噴壺裡面的液體噴到棉被上面。

8、然後取出一塊澡巾,按照下圖所示擦拭一下棉被即可。

9、最後就把棉被上的黴味清除掉了。

7樓:欽勝巫馬韻詩

買一個小的紫外線燈。每天照兩個小時,就能去除黴味了。

注意:開燈的時候,一定是人不在房間的時候。長時間,對**不好,而且傷害眼睛。最好是出門的時候開燈,回來後關燈。

8樓:匿名使用者

對,重點是晒,但是你沒太陽啊,這個問題很具體.樟腦丸可以用用的.固體香也可以買來用,都很便宜,除菌又芳香.

別撒香水,那是傻瓜做的事情.如果想急於求成,那就使用電吹風吧,不過有點累喲.

9樓:開心

最簡單的辦法是晒太陽~

晒多了棉被上面就會有那種很舒服的感覺,

還有,不要放在潮溼的地方,

很容易長黴的~~

怎樣去除棉被上的黴味

10樓:小璉互娛

材料準備:噴壺,花露水,清水。

第一步:往噴壺中裝入花露水(花露水中含有芳香劑,能夠去除黴味;並且花露水中含有酒精,具有殺菌的作用)。

第二步:往噴壺中倒入適量的清水。

第三步:使用噴壺噴射棉被的表面。

第四步:棉被上的黴味已經去除。

11樓:

棉被上有發黴的味道,主要是通風透氣做的不好,或者環境陰暗溼冷所致。解決的辦法如下

一、物理的辦法

清洗:把棉被泡水5分鐘全部浸溼後,倒入洗衣粉,清洗2到3次,然後過濾清水晾晒。

在天氣爽朗的情況下,直接把棉被拿到外面暴晒太陽1到3天,只要陽光照射在棉被30分鐘以上,即可有殺菌和去黴味的效果陽光含有紫外線。

3.開啟門窗透風透氣,不要老是緊閉門窗。

4.把有味的棉襖放在有水蒸汽的地方,比如剛洗過澡的浴室,也可以有效去除衣服上的異味。

二、化學的辦法

把棉被拿出,放置入水缸泡水,然後放入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有味的棉襖放進去浸泡10分鐘,然後清洗可以去除異味。

12樓:妙招講堂

家裡被子發黴有黴味怎麼辦?只需簡單一步,不用暴晒輕鬆去除黴味

13樓:匿名使用者

拿出去給太陽晒呀,現在夏季正好是大太陽的時候,最好晒被子了

這樣黴味都走了,都是太陽的味道

被子發黴有異味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被子發黴有異味的解決方法:

材料準備:小蘇打,白酒,白醋,噴壺,幹抹布,塑回料水杯,吹風機。

步驟一:往塑答料水杯中倒入10克小蘇打(小蘇打有著殺菌去汙的能力)。

步驟二:接著往塑料水杯中倒入15ml白酒(白酒是良好的殺菌劑)。

步驟三:最後往塑料水杯中倒入15ml白醋(白醋具有殺菌的功效,白醋中的醋酸可以去除異味)。

步驟四:將塑料水杯中的溶液倒入噴壺中,使用噴壺將溶液噴灑至被子表面。

步驟五:接著用幹抹布仔細擦拭被子的表面。

步驟六:最後使用吹風機將被子吹乾。

步驟七:被子發黴已經在白酒,小蘇打,白醋的作用下去除乾淨,異味已被醋酸吸附淨化。

15樓:匿名使用者

複雜的:把被子拆copy了,被bai裡背面洗乾淨晾乾,棉絮讓彈棉花的重du新彈過。如果不zhi

方便彈,可以

dao洗乾淨,用洗衣機甩幹,在重新絮。絮好棉胎後再縫好被裡被面,這樣就沒有黴味。以後被子要經常晾晒,最好罩一個被罩,髒了洗被罩就好。太陽底下晾晒能殺菌去潮,防黴。

簡單的:如果被子不髒,太陽底下晾晒,用小棍敲打。 其實,要去掉黴味,最好的方法就是清洗之後太陽底下晾晒。

如果棉胎沒問題,洗被裡被面;如果棉胎髮黴了,最好都洗了。怕不好乾就用洗衣機甩幹之後太陽底下晾晒。這樣對身體有好處。

可能的話,換新棉花。 不管用什麼方法去除黴味,不清洗,發黴的地方總在,總會接觸身體,對身體沒好處的。

16樓:一抿子

很多朋友bai回答的都比較正確了

du。我zhi就不明白為什麼有人dao就非得灑香水呢回?這是最愚蠢的方法:

答灑香水不解決任何問題,還對身體有害。 不知道你的杯子是棉絮發黴了還是被裡被面發黴了 簡單說去黴味的方法有二,一個複雜,一個簡單。 複雜的:

把被子拆了,被裡背面洗乾淨晾乾,棉絮讓彈棉花的重新彈過。如果不方便彈,可以洗乾淨,用洗衣機甩幹,在重新絮。絮好棉胎後再縫好被裡被面,這樣就沒有黴味。

以後被子要經常晾晒,最好罩一個被罩,髒了洗被罩就好。太陽底下晾晒能殺菌去潮,防黴。 簡單的,如果被子不髒,太陽底下晾晒,用小棍敲打。

其實,要去掉黴味,最好的方法就是清洗之後太陽底下晾晒。如果棉胎沒問題,我勸你洗洗被裡被面;如果棉胎髮黴了,你最好都洗了。怕不好乾就用洗衣機甩幹之後太陽底下晾晒。

這樣對身體有好處。可能的話,換新棉花。 不管用什麼方法去除黴味,你不清洗,發黴的地方總在,總會接觸你的身體,對身體沒好處的哦。

17樓:手機使用者

已經有味兒了就得洗或是暴晒才行。不過如果味道很重的話晒也不一定有用的。 只能說可能是你的屋子太潮了。開窗開門的通通風吧。也許會好些。

18樓:才旻熊沈然

被子在櫥櫃裡放了一個夏天,需要拿出來準備過冬了。這時因為捂了很久,有一些不專好的氣味。去屬

掉這些氣味的最好辦法,就是將被子在太陽下曝晒。這有兩個好處,一是可以用陽光進行紫外線消毒,二是可以將不好的氣味散掉。

晒被子一般要在太陽比較高的時候再拿出去,一般在10點左右最好,這時,地面的潮氣已經沒有了。在下午3點多時收回。再晚了,潮氣就有上來了。

受被子時,要在外面將被子拍打一遍,這樣,即可以讓被子蓬鬆起來,還可以將灰塵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