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裡的霉味怎麼去除呀,家裡霉味怎麼去掉

時間 2021-05-10 23:09:37

1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方法:

1、在衣櫃壁櫥裡面放一塊肥皂,霉味即除。或者將曬乾的茶葉渣裝入紗布袋,分發各處,不僅能去除霉味,還能散發出一絲清香。

2、經常開啟房間的窗戶,保持室內外空氣流通,既能去除霉味,也能保持健康的身心。

3、潮濕的環境也是房間霉味出現的主要原因,開啟空調除濕功能,降低室內濕度,減少黴菌滋生的可能。

4、房間內可以擺放一些小型的綠色植物,一方面能淨化空氣,另一方面能增加室內氧氣含量。

5、用香薰精油或空氣清新劑,可以快速遮蓋房間內的霉味,營造清新的呼吸空間。

2樓:sa一抹陽光

1.空調除濕功能

空調的除濕功能,主要是可以降低空間濕度,減少黴菌滋生的可能同時有效減少房間霉味。

2.開窗通風

霉味多半是因為室內空氣不流通,長期無人居住造成的,建議經常開啟窗戶保持空氣 流通,既能除去房間霉味,也能保持健康的身心。

3.活性炭

活性炭,能有效的吸附室內空氣中的汙染物質,使用20天左右,在陽光下爆曬3-5小時後,可反覆使用,如此能使用6-10個月,這個步驟是必須的。

4.除霉除濕類,吸濕盒,除濕包,除濕盒等。

5.可以養殖綠色植物,吊蘭(吸收甲醛、一氧化碳、過氧化碳),蘆薈(減少苯、甲醛汙染)。

3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屋裡的霉味去除方法:

1、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開窗通風,保持屋內的空氣流通。

2、將曬乾的茶葉渣裝入紗布袋中,或者在房子的角落放置吸濕盒、除濕包、樟腦丸等。

3、分裝幾個小袋子的生石灰放於室內的角落處,使室內空氣保持乾燥。

4、將吃剩下的檸檬或橙子皮、柚子皮等放在乙個小盒子裡可以放在書桌上,櫥櫃中等地方。

5、可以在櫃子中、抽屜中放一塊肥皂去除霉味。

4樓:小滴

多開窗通風,用一些空氣清新劑!慢慢會好的! 另外,在我們身邊就有一些可以信手拈來的除味用品,可以對付室內異味。

室內菸味。把泡過的廢茶葉渣曬乾,放在房間的角落裡,利用茶葉的物理吸附原理去除菸味;還可以用毛巾蘸上稀釋了的醋,在室內揮舞數下,對去除菸味也有一定效果;如果用噴霧器噴灑稀醋,效果會更好。 衛生間下水道返味。

首先,檢查下水道是否通暢,有無異物影響排水。如果有堵塞,可以往下水道裡倒適量的鹼,這對去除管道內的油脂和鐵鏽比較有效。其次,如果下水道沒有堵塞,但是卻返異味,可以利用水密封原理,用薄塑膠袋裝上清水,封緊袋口,放在下水道的口上蓋嚴,起到封閉氣味的作用。

此外,最好同時保持下水道口的碗狀存水結構中存有清水,這樣,更能有效阻止異味冒出。 寵物的氣味。盡量不要讓貓狗在家中上廁所,或者在通風處,準備專用的貓砂、狗砂讓其排便。

貓狗**下方和爪子之間各有一條氣味分泌腺,因此它們所到之處,常會留下氣味,除了按時洗澡外,切記不要給它們穿鞋,讓貓狗經常能舔舔自己的腳趾,這個過程中,腺體氣味會變淡。如果沙發、地板上仍有味道,可在室內點燃幾支蠟燭,保持20—30分鐘,利用煙霧消除異味;或在地上放一淺盤牛奶;還可以在寵物身上噴些專用的除味護理劑,它能將異味分子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從而快速、安全除味。 壁櫥、抽屜內的霉味。

可在裡面放一塊肥皂;也可以將曬乾的茶葉渣裝入紗布袋,分放各處,不僅能去除霉味,還能散發出絲絲清香。 花盆內的臭味。如果用發酵的溶液做肥料,花盆中常會散發臭味。

可以將鮮橘皮切碎,摻入液肥中一起澆灌,臭味就能消除。 廚房裡的飯菜味。在炒菜鍋中放少許食醋,加熱蒸發,廚房異味即可消除。

針對以上情況,還可以使用活性炭、生物酶和光觸媒製品,這些室內空氣淨化產品對於消除空氣中的異味比較有效,但應在專業人員的指導下使用。而像點薰香、噴空氣芳香劑、灑香水等方法只能對室內異味產生遮蓋作用,雖然感覺上比之前好聞一些,實際上對於消除異味效果不大。有些薰香和芳香劑還會釋放揮發性有機化合物質,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所以應該慎用.

滿意請採納

5樓:小邊

這一定是你家裡有地方沒有清掃乾淨,遺落了什麼食物,腐亂的氣味!因為只有這樣,才會在熱的時候才 發出的味道,天氣陰涼的時候才沒有的!建議你把家裡角角落落都打掃乾淨,再對症下藥!

可按如下方法進行祛除: 除霉味 要預防抽屜、壁櫥、衣箱裡散發霉味,可往裡面放上一塊肥皂,就能使霉味消除。 除油漆味 新刷油漆的牆壁或家具有濃烈的油漆味,只要在地板上放置兩盆冷鹽水,油漆味 即除。

除室內怪味 室內通風不暢時,經常有碳酸氣味,在風扇上滴上幾滴香水或花露水,待日後 慢慢散發出香味,室內就清香撲鼻了。 除廚房異味 可將桔子皮放在火上烤,異味即可消除。鍋內放少許食醋,點火使其蒸發,也 可消除異味。

除廁所臭味 將一盒清涼油開啟蓋放在角落低處,臭味即可消除。一盒清涼油可用2至3個月 左右。 咖啡渣除異味 具有吸附異味的能力,因此,是除臭的好幫手。

可以將咖啡渣裝在小盤中,放在廁所裡以去除異味;也可以將它縫在布袋裡,塞進鞋櫃,不但可以充當芳香劑,還能起到除濕的作用,如果放在鞋子裡,除臭效果更明顯。此外,將咖啡渣放進冰箱裡,能避免食物串味;放在房間的牆角,吸收異味的同時還能防止蟲蟻侵入;鋪在菸灰缸中,可以去除煙臭味,也更容易熄滅菸蒂;把溼的咖啡渣放在鍋中炒到幹,就可以去掉鍋中異味。

6樓:蒼譽植正德

養幾盆綠植,就好了,這種氣味是牆面漆長期不通風,散發出來的!

7樓:沐沐

1、關閉門窗,用1斤老陳醋,倒入鍋內,用電磁爐或其它加熱工具,大火燒開煮,待接近醋燒乾時,關閉電池爐或其它加熱工具,約2-3小時,開啟門窗通風。

2、用除濕機,經常室內除濕。

3、室內用電暖氣加熱,保持室內乾燥。

8樓:清枝良

屋裡有味去除方法

1、通風法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冬天,人們常常緊閉門窗,室內外空氣不能流通,不僅室內空氣中甲醛的含量會增加,氡氣也會不斷積累,甚至達到很高的濃度。

優點:效果好,無成本 缺點:時間長,一般要三年以上甲醛才可以去除。

2、傳統方法300克紅茶泡熱茶兩臉盆水,放入居室中,並開窗透氣,48小時內室內甲醛含量將下降90%以上,刺激性氣味基本消除。還有就是選擇在室內放一些菠蘿等水果。優點:

感官上好像氣味小了。 缺點:只是用一種氣味把裝修的吃味遮蓋了,有害氣體一直還存在於房間中。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確元生物的異味去除液,效果不錯,噴完家裡通通風就好了

家裡霉味怎麼去掉

10樓:土豆泥啊泥

1、利用空氣淨化器

在潮濕的天氣裡,空氣淨化器的作用是很明顯的,首先可以淨化空氣,防止病菌的汙染,從而提高家庭中空氣質素,去除霉味。

2 、利用乾燥劑,活性炭除濕

陰雨天氣,潮濕的環境讓人各種不爽,所以可以使用幹慢劑,以及活性炭進行除濕,常見的除濕劑主要有吸濕盒和除濕包兩種型別。環境乾燥了,霉味就會減輕。

3 、利用石灰、竹炭

布袋裝適量石灰,紮成一小袋放置於室內的各個角落,石灰本身有吸潮的作用,也可以減緩室內潮濕的狀況,從未減輕霉味。同時,石灰還有消毒功效,一舉兩得。竹炭可以反覆使用,但是得多用,少了效果不怎麼好。

4、蠟燭

幾乎所有的蠟燭,都帶有一定的除潮功能,但區點容易被大家忽視,因為蠟燭在人們心中,更多的是一種照明功能。市場上各種美化居室又帶功能性的蜻燭很多 ,如香薰蠟燭、果凍蠟燭、浮水蠟燭、茶蠟、餐燭等。如果覺得居室太潮濕,點蠟燭也能起到降低居室空氣濕度的作用,原理很簡單, 使水汽無法凝結,從而減輕室內濕度。

另外,如果家裡已經出現霉味的話,可以選用含天然植物香氛情油的香薰蠟燭,這樣的蠟燭既可以乾燥空氣,又可以去除房間裡的霉味。

5、開窗通風

房間有霉味多半是因為室內空氣不流通、長期無人居住造成的,建議經常開啟房間的窗戶,保持室內外空氣流通,既能去除霉味,也能保持健康的身心。

6、茶葉渣

將曬乾的茶葉渣裝入紗布袋,分放各處,不僅能去除霉味,還能散發出一絲清香。

擴充套件資料

物理除味劑是通過物理方法進行除異味,利用除味劑或者異味氣體的物理性質,不改變氣體組分的結果,只改變其區域性濃度,或者說是相對濃度。常見的有吸附除味劑、遮掩除味劑等。

化學除味劑是利用氧化、還原分解、中和反應、加成反應、縮合反應、離子交換反應等將產生的異味物質變為無異味物質從而消除異味。

11樓:你說的我們走吧

1、霉味 每年的梅雨季節,屋內都很潮濕,居室內的衣箱,壁櫥,抽屜常常會散發霉味,你可往裡面放一塊肥皂,霉味即除,也可將曬乾的茶葉渣裝入紗布袋,分發各處,不僅能去除霉味,還能散發出一絲清香。

2、香菸味 現代,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吸菸似乎是一種潮流,室內吸菸,煙霧繚繞,有礙健康,如認識到這個問題,你可用蘸了醋的紗布在室內揮動或點支蠟燭,菸味即除。

3、廚房異味 在廚房中做飯做菜,飯菜的各種味道很濃,你在鍋中放少許食醋加熱蒸發,廚房異味即可消除。

4、油漆味 新油漆的牆壁或家具有一股濃烈的油漆味,要去除漆味,你只須在室內放兩盆冷鹽水,一至兩天漆味便除,也可將洋蔥浸泡盆中,同樣有效。

5、煤油煙味 用煤油爐或蜂窩煤做飯,在燃燒過程中,要產生黑色濃煙,若在煤油中或蜂窩煤上加幾滴醋,菸味即可減少或消除。

6、居室異味 居室空氣汙濁,可在燈泡上滴幾滴香水或花露水,風油精,遇熱後會散發出陣陣清香,沁人心脾。

7、燉肉異味 燉肉時,在鍋中加上幾橘皮,可除異味或油膩,並增加湯的鮮味。

8、魚腥味 如炒菜鍋裡有魚腥味時,可將鍋燒熱,放一些用過的溫茶葉,魚腥味就會消失。

9、豆腐酸味 發現豆腐發酸時,可用5%的蘇打溶液浸泡半小時,沖淨,酸味即除。

10、花肥臭味 在室內養花,若用發酵的溶液做肥料,會散發出一種臭味,這時可將新鮮橘皮切碎摻入液肥中一起澆灌,臭味即可消除。

12樓:小喬神技能

室內有霉味怎麼辦呢?教你一招,把它放在房間裡即可快速去除霉味!霉味,防潮,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生活小技能。

13樓:小小水滴巨蟹

1、往家裡面放一塊肥皂,霉味即除,也可將曬乾的茶葉渣裝入紗布袋,分發各處,不僅能去除霉味,還能散發出一絲清香。

2、挑個天氣好的日子,把房間裡能搬動的東西全搬到天陽底下去曬半天,包括衣櫥裡的所有衣服。到了晚上,你房間的霉味就會減輕很多了。

3、平時下雨天或濕度很大的天氣要關緊窗門,只在中午通風十五分鐘。如果裝有空調,每天要開啟空調抽濕半個小時。擦洗地板時一定要擰乾毛巾,洗後要開空調抽濕一會兒。

最後就是要時時保證衛生間乾燥。

如何去掉家裡的黴味,屋裡的黴味怎麼去除呀?

菜菜cai菜菜 1 保持通風 空氣不流通更會導致蟎蟲的滋生,所以每天適當開門開窗,保持室內通風,可有效去除黴味。但值得注意的是,防潮的最重要時段是每天的早晨和晚上,這兩段時間的空氣溼度較午間更高,所以,平時愛開窗通風的市民要特別注意,這個時間段儘量不要開窗通風。另外還要特別注意關閉朝南和東南的窗戶。...

屋裡有霉味怎麼辦,屋裡潮濕,有霉味怎麼辦

浙江百悅康科技 是不是屋子裡沒有陽光照射,居住在南方的,開窗通風了,那樣蠻容易長黴菌的 悍馬長風 養幾盆綠植,就好了,這種氣味是牆面漆長期不通風,散發出來的! 小喬神技能 室內有霉味怎麼辦呢?教你一招,把它放在房間裡即可快速去除霉味!霉味,防潮,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生活小技能。 巨蟹...

襪子霉味怎麼去除,怎麼去除鞋裡面的霉味

如何去除衣物上的霉味 久曬的衣服沒乾,發出霉味時,別著急,不用急著去乾洗店。您可以先在洗衣盆的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衣服放在這特別調配的洗衣水中浸泡10分鐘,讓醋和牛奶吸附衣服上的霉味,然後上衝衝,下洗洗,左搓搓,右揉揉,最後用清水投洗乾淨,霉味就沒有了。另外還有一種更簡單的方法是先把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