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東西能把膠水洗乾淨,用什麼方法可以洗掉膠水

時間 2021-08-17 01:44:53

1樓:萬惡之源博物館

1、溫水浸泡最方便、有效。

502膠水作為一種瞬間黏合劑,一旦暴露在空氣中就會迅速固化,實現其黏著的特性,在現實生活中,不論是橡膠、皮革等,幾乎沒有它粘不住的。但溫水可以讓固化的膠水軟化,從而起到清除502膠水的目的,而涼水是不會有這種效果的。

2、可以用溼的熱毛巾。十幾分鍾後固化的502就會變軟,就可以清除了。另外,可以在有502的地方再滴上一滴502,固化了的502也會變軟,這樣子用毛巾也能除去。

3、用絕緣油。倒點變壓器裡的絕緣油在桌上,502膠水很快變軟,可以很快搓掉了。

4、使用解膠劑清洗。

2樓:卑露

膠水用丙酮、酒精、護手霜就可以洗掉。

1、用紙巾沾一些酒精(最好用工業酒精,要不用醫用的也湊合)擦拭,再蹭幾下就乾淨了。

2、用丙酮。方法同上。用量少而且徹底,最棒的是它能極迅速極容易地去掉這些殘留的膠質,比灑精更好使。以上這兩種都是溶劑,也是所有方法中,去除膠水的效果最佳的。

3、用洗甲水。用法也跟酒精丙酮一樣。效果也很不錯。洗甲水不要求質量,好的或一般的都行,只要能洗掉指甲油的通通可以。

4、用護手霜。先把表面的印製品撕掉,然後再把護手霜擠一些在上面,慢慢地用大拇指搓,搓一會兒就能把粘的殘膠都搓下來。就是慢一點兒。

護手霜屬於油脂類物質,其性質與膠類不相容。除膠就是用它這個特性。

5、用香蕉水(即天那水)。就是用來清除油漆的一種工業用劑,也很容易就買到的(賣油漆的地方就有賣的)。方法也跟酒精丙酮一樣。

3樓:蒲公英花開丶

一、如果**不小心粘上膠水,因為膠屬於表面粘接劑,不具備滲透性。最好是不去管它,最長一天一夜,隨著新陳代謝**表層細胞的脫落,它會自然剝離。下次用膠水的時候可以在手指頭上塗一些油脂類的東西像護膚霜、護手霜就不會沾到手上用熱水一泡就掉了,把手放水裡輕輕用指甲刮刮就掉了。

二、**不小心粘上膠可以用平時超市裡都能買到的那種洗浴套裝裡面的給腳去角質的洗浴石,擦一些肥皂擦一擦就沒有了丙酮倒是可是洗,手邊沒有就只能多幹幹活,洗洗衣服手就好了。

三、下次用膠水之前,在手上塗抹一些凡士林等油性較強的潤膚油,可以預防沾手之苦。

4樓:臺問柳

用毛巾蘸熱水,滾水,如果膠水附著在桌子上用這個辦法很有效

5樓:天舞櫻子

用護手霜,然後一直搓,搓好……

6樓:建櫻溫

用什麼東西可以去除金屬表面的白得膠?

用什麼方法可以洗掉膠水

7樓:大學微積分

衣物上沾染了萬能膠漬,可用丙酮或香蕉水滴在膠

漬上,要用刷子不斷地反覆刷洗,待膠漬變軟從織物上脫下後,再用清水漂洗。一次不成,可反覆刷洗數次,終可洗淨。含醋酸纖維的織物切勿用此法,避免損傷衣物面料。

擴充套件資料:衣物上沾了膠漬,可先用生雞蛋清去除衣物表面上的粘膠,然後再將鬆散殘餘的粒點逐一擦去,最後放入肥皂液中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淨。如果是不能水洗的衣料,可用四氯化碳塗抹,除去殘留汙液。

8樓:抱香蕉睡覺

方法一:

如果發現手上有膠水,如果數量比較少,大家可以等它半乾的時候撕下,如果發現會痛的話就停止。如果數量比較多,可以先撕下,然後用搓的方式,讓它起來;如果粘性不是很好的膠水,這樣的方法非常的簡單且粗暴。只是用力很可能會傷到**,大家在操作的時候要慎重。

方法二:

大家可以用檸檬水(兌水後)或者溫和肥皂水來軟化膠水,然後在搓,這樣的效果也比較明顯,缺點是比較耗時耗力啦。注意:有傷口的人也不可以使用這個辦法。

方法三:

大家可以用橄欖油或者植物牛油,用滑膩膩的油目的就是讓膠水產生反應從而鬆動,這樣在輕輕一搓就可以讓它下來了。或者使用洗衣液,這也是比較簡單的辦法,首先將洗衣液倒入熱水當中,劑量根據**上的膠水範圍決定,然後浸泡,也會使得膠水軟化,在揉搓很快就可以脫落哦。

方法四:

大家可以用熱肥皂水洗自己被膠水“侵害”的**,然後在這一部分塗凡士林,需要的劑量比較大,重複多次,不斷銼磨擦,大概一分鐘後,膠水也會脫落。大家也可以用鹽,首先將鹽加上一點點水,弄在有膠水的地方,捂住大概一分鐘左右,然後洗掉一點點的鹽,然後揉搓直到鹽消散。

方法五:

使用含丙酮的洗甲水。它必須含有丙酮,因為丙酮能軟化氰基丙烯酸鹽。把洗甲水塗在強力膠上,乾透的膠黏劑應開始從**剝落。

切勿使用棉籤,因為它會與氰基丙烯酸鹽產生劇烈化學反應(冒煙或著火)。待該部位變幹後,使用指甲銼去除膠粘劑。要小心勿刮掉**。

如果手沾上大量膠黏劑,可把手放入浸在溫水裡的浮石上洗擦。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乾膠用含丙酮的試劑,家庭常見的東西就是用風油精

用啥能把牙清洗乾淨,用什麼東西可以把牙洗白

清洗效果最好的當然是去口腔醫院潔牙。潔牙是一種很好的牙齒保健手段,亦是 牙周病的首要措施,通過定期的潔牙,不但可以徹底清除牙齒上的菌斑和結石,令牙周組織保持健康,防治牙周病,而且,潔牙時容易發現細小的不易覺察的牙病,如比較隱蔽的齲齒,從而達到早發現早 的目的。如果自行清洗可採用以下方法 1.食醋法 ...

大甲蟹,用什麼東西能洗的乾淨,用什麼東西可以洗乾淨,泡鹽酸可以沒

釜山綢傘用軟毛刷刷洗蘸酒精溶液,或用溫水洗淨清潔劑,然後再沖洗乾淨,晾乾。如果汙漬,用一半醋一半水被沖壞的傘。綢傘撐開刷不了,否則容易折斷繃得太緊。釜山黑髮用毛筆蘸清水或茶藤洗淨,用氨水洗色釜山,可以洗的汙漬在傘和保持其原來的顏色。釜山和雨衣一樣,不要用汽油,煤油,丙酮等有機溶劑清洗。它應與白醋0....

用什麼東西,擦地最亮,用什麼擦地最乾淨

不要的牛奶可以把地板擦得亮亮的。用什麼擦地最乾淨?買一把新的彎頭塑料衛生刷,拎一小桶清水將刷子浸濕後,直接擦洗玻璃。由於塑料衛生刷清除力強,玻璃朝外一面的灰塵一刷即掉,再加上刷子有一定的長度,能很方便地洗淨玻璃。如果玻璃髒得太厲害,可以在水中放些洗滌劑。此法特別適合冬天使用。先用濕布擦一下玻璃,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