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擺子,身體哆嗦,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5-06 05:03:19

1樓:景星菱

解釋1:打擺子是瘧疾的俗稱,是由瘧原蟲引起的傳染性寄生蟲病。中醫也稱「正瘧」、溫瘧。

解釋2:屬贛湘區域方言,原意指身體患重感冒,發熱、冒冷汗、全身發抖、四肢無力。現延伸指無所事事、遊手好閒、無正當職業。

人體常識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臍帶有乙個動脈一根靜脈,相對來說的

母親的動脈對應胎兒的靜脈,流動脈血

母親的靜脈對應胎兒的動脈,流靜脈血

好象記得高中是這樣講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胎兒和母體有血液交融的現象嗎?胎兒好象是通過胎盤從母體吸收營養吧,並不是靠血液的互相流通來交換營養的吧。如果胎兒和母體進行血液交換的話,不同血型混在一起,那胎兒和母體還能活嗎?

4樓:屠賢袁嫣

因你常時間保持不動,血液迴圈不好,引起肢體麻痺是很正常的,屁股坐熱是因為血液到了那裡就被放慢了執行速度集中到**產生了熱量,好比我們人多擠在門口出不去一樣,呵呵!要避免就應該多活動活動,不要怕麻煩不喝水,那會減少你活動的次數,還會對身體的排毒系統造成負擔,至於其他的問題,都不會發生了,牛仔褲容易裂是因為不合身,太瘦了,肥一點就沒問題了。你還滿意嗎?

希望幫到你?呵呵!

有關健康的問題-人體常識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腹部肌肉長時間過度勞累,導致的肌肉拉上...或者是腸出了點問題!還有可能是腹股溝疝!如果是偶爾的話,應該沒有問題!

人身健康小常識

6樓:辰谷

手腳發麻乃是由於末梢血液流通不暢而導致的,手足區域性供血不足而出現發麻的現象。

手腳麻木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出現的症狀,如懷孕、不正確睡姿、如廁蹲久了均可引發,一般會在短時間內消除,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但是,有的人手腳麻木後長時間(超過一天)無法緩解,就可能是身體出現了疾病的訊號。

7樓:零love啊

因為上帝在像你招手

愛心小提示

1.大哥你還有什麼沒完成的心願

2.大哥你做好心理準備

3.大哥你交代好妻兒.

大哥你放心去吧

8樓:李白的酒香

四肢活血不足,血液迴圈不暢造成的,最好睡覺的時候仰面平躺或者不時換姿勢!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健康出了問題,去醫院看看吧

10樓:清慕煙

就是長時間擠壓同乙個地方,導致血液不流暢。

只要按摩,活動一下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若沒有睡覺姿勢不當,大多是氣血不活造成的,考慮是否頸椎病引起的,建議進一步x光片或ct確診.

身體健康小常識

有沒有一些比較權威的健康養生之類的**,可以了解一些比較常識性的養生知識?

12樓:徐明江

冬季注意養生

重要原則是「養腎防寒」。腎是人體生命的原動力,腎氣旺,生命力強,機體才能適應嚴冬的變化。而保證腎氣旺的關鍵就是防止嚴寒氣候的侵襲。

寒氣內應腎。腎是人體生命的原動力,是人體的「先天之本」。冬季,人體陽氣內斂,人體的生理活動也有所收斂。此時,腎既要為維持冬季熱量支出準備

足夠的能量,又要為來年貯存一定的能量,所以此時養腎至關重要。飲食上就要時刻關注腎的調養,注意熱量的補充,要多吃些動物性食品和豆類,補充維生素和無機鹽。狗肉、羊肉、鵝肉、鴨肉、大豆、核桃、栗子、木耳、芝麻、紅薯、蘿蔔等均是冬季適宜食物。

[溫食忌硬]

黏硬、生冷的食物多屬陰,冬季吃這類食物易損傷脾胃。而食物過熱易損傷食道,進入腸胃後,又容易引起體內積熱而致病;食物過寒,容易刺激脾胃血管,使血流不暢,而血量減少將嚴重地影響其他臟腑的血液迴圈,有損人體健康,因此,冬季飲食宜溫熱鬆軟。

[增苦少鹹]

冬天腎的功能偏旺,如果再多吃一些鹹味食品,腎氣會更旺,從而極大地傷害心臟,使心臟力量減弱,影響人體健康。因此,在冬天裡,要少食用鹹味食品,以防腎水過旺;多吃些苦味食物,以補益心臟,增強腎臟功能,常用食物如:檳榔、橘子、豬肝、羊肝、大頭菜、萵苣、醋、茶等。

冬季作息時間應「早睡晚起」,起床的時間最好在太陽出來之後。

[冬保三暖]

◆頭暖頭部暴露受寒冷刺激,血管會收縮,頭部肌肉會緊張,易引起頭痛、感冒,甚至會造成胃腸不適等。

◆背暖寒冷的刺激可通過背部的穴位影響區域性肌肉或傳入內臟,危害健康。除了引起腰痠背痛外,背部受涼還可通過頸椎、腰椎影響上下肢肌肉及關節、內臟,促發各種不適。

◆腳暖一旦腳部受寒,可反射性地引起上呼吸道黏膜內的毛細血管收縮,纖毛擺動減慢,抵抗力下降。後果是病毒、細菌乘虛而入,大量繁殖,使人感冒。

四季養生常識有哪些?

13樓:易書科技

我國現存最早的一部醫書《黃帝內經》中,已經認識到人與自然界的密切關係。如《素問·四氣調神大論篇》說:「夫四時陰陽者,萬物之根本也。

」人類為了適應自然變化,必須「順四時而適寒暑」,因此,人們既要掌握自然變化的規律,又要主動地適應自然變化的規律。《素問·移精變氣論篇》指出「動作以避寒,陰居以避暑。」《素問·四氣調神大論篇》提出「春夏養陽,秋冬養陰」的四時順養原則。

春天,萬物生髮向上,處於復甦過程之中,於五臟屬肝,適宜公升補,以調肝柔肝、順應肝臟公升發元氣。

夏天,天氣炎熱,人體喜涼,這時於五臟屬心,適宜清補,以養心清火扶髒祛邪。

長夏,於五臟屬脾,宜淡補,可選用藥膳苡仁豬蹄等。

秋天,氣候漸爽但時有燥邪,這時於五臟屬肺,適宜平補,以益肺潤燥。

冬天,氣候寒冷,人體收斂潛藏,這時於五臟屬腎,適宜溫補,以原味滋腎填精、溫而不燥。

春天,天氣慢慢暖和,萬物開始復甦,人體內的變化也與自然氣候變化相一致,由冬季的固密收斂慢慢變為陽氣初公升,所以人的活動也多起來。中醫認為,「由靜轉動、陽氣漸公升」是人體在春季的重要生理變化,是「人與天應」的結果。此變化能夠正常進行則人體就健康無病,若進行得不正常則機體內的平衡就被破壞,人體就易患病。

中醫還認為,春天陽氣公升發,樹木萌芽,與五臟中「肝」的性質相呼應,有「在髒為肝」之說,而「肝克脾」,春季肝氣公升發就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脾的運化,所以有很多人在春季胃口不佳、飯量減少,倘若出現這樣的情況,就需要進行飲食調理。無論是比較健康的人士,還是有宿疾的患者,在春季進行飲食調養都必須順應自然與人體的變化,不能再像冬季寒冷天氣那樣進食太多厚味溫補的食物,這樣不僅會增加腸胃的負擔,而且會擾亂人體陰陽平衡,哪怕服食了厚味溫補的藥膳,也不一定能起到補益的作用,而且很多人吃完後還有胃腸不適的反應。

夏天,天氣炎熱,萬物都處於旺盛的生長階段,人體在此時的代謝也是一年之中最旺盛的時期。中醫認為,夏天大自然的熱氣火氣最大,人體的「陽氣」最旺盛,容易傷害心臟,出現心煩、失眠,所以夏天要留心養心安神。

長夏(農曆6月,陽曆7、8月)因為天氣炎熱或暑溼過重,容易脾為濕困,出現頭痛、頭昏,不欲飲食。夏季暑熱過盛,容易耗氣傷陰,影響脾胃運化功能和陰陽平衡。養生調補方面,原則上以清補為主,所選藥膳性質偏涼或平和,以清火養陰,使陰陽平衡。

甘涼、利濕清暑、少油膩為夏季常用藥膳的主要特點。人體自然喜涼爽,飲食上也多願意吃一些清淡少油膩的食物。對於部分在夏季貪涼或過食生冷寒涼之物導致脾胃受傷、腹瀉發熱、感冒的人來說,在患病期間這些藥膳飲食就不宜過多服用,因為此時人體的陽氣已經因寒涼而受傷、不再旺盛了,清養的時候不宜太過。

秋天,天氣慢慢由熱轉涼、轉燥,人體的代謝也漸趨平緩,養生進補也要依據這些規律進行。天氣轉燥轉涼固然再無夏日炎熱潮濕之弊,令人感到舒適,但倘若轉化太快太劇烈的話,人體也會適應不了,體內的陰陽平衡就會被破壞,表現出涼燥之邪傷人為患,所以《飲膳正要》說:「秋氣燥,宜食麻,以潤其燥,禁寒飲食」。

另一方面,秋季雖然由熱轉涼,但夏季餘熱時有反覆,部分人群由於夏季調理不當或受暑熱太過,到秋天後體內仍有夏季餘火未消,當氣候轉燥後,變成燥火為患,出現口幹、咽燥、咳嗽、**乾燥等症狀。對這樣的情況,就需以清平滋潤為主進行調理,不宜過食煎炸動火之品。中醫還認為,秋季天氣肅殺,「在髒屬肺」,而肺為嬌臟,喜潤惡燥,無論是初秋溫燥,還是深秋涼燥,都容易傷肺致病,調理進補當以滋潤為主,並根據天氣寒溫及個人身體狀況選擇相應涼性、溫性或平性藥膳,以收到滋潤益肺,祛邪強身之效。

雖然如此,但因為肺臟屬金,惡熱喜涼,故秋季養生調理藥膳還是以平性和涼性為多,溫補之品相對較少用。

冬天,天氣寒冷,「寒主收引」,人與自然相應,機體也處於收斂潛藏階段,代謝水平降低,消耗減少,吸收能力增強,所以冬季是傳統的最佳調補季節。

冬季調補的歷史在中國由來已久,其基本原則能夠歸納為四個字:厚味溫補。厚味不單是指冬季所服食的膳食味道濃郁,更是指膳食營養豐富,味道甘美。

中醫認為,「厚味填精」,意指滋味濃郁甘美的飲食補充人體所需的精華營養。溫補的意思很好理解,因為冬季寒冷,陰氣盛,人體需要服食一些溫熱性膳食來驅寒溫陽。這兩個特點結合在一起,就是厚味溫補的冬季養生調補原則。

從另一方面看,中醫認為人體的一切生命活動都是由元氣推動的,而元氣主要由腎化生,冬季「在髒屬腎」,「腎主藏精」,通過冬季補益腎精能夠促進元氣的生成,所以冬季調補的另一原則特點能夠歸納為「補腎填精益元氣。」「厚味溫補」與「補腎填精益元氣」是冬季養生調補的原則,其中「厚味溫補」是從人們服藥膳的性、味方面歸納的,而「補腎填精益元氣」則是從所服藥膳的功能作用上歸納的,兩者是統一的。

14樓:函同濟寧楓

我們生活中有很多五彩繽紛色彩,不僅格外討人喜愛,而且這些顏色中的背後還蘊藏著許多養生概念,中醫五色指綠、紅、黃、白、黑五色,其「五色入五臟的概念如下:

」春天養肝,多食綠色食物如青蘋果、獼猴桃、青菜等夏清補心,多食補心功效的紅色食物如紅蘋果、士多啤梨、西紅柿等長夏補脾,宜調整脾胃提高消化能力。多吃vc、ve的黃色食物如橘子、橙子等。

秋平補肺,宜多吃白色食物如白蘿蔔、梨、火龍果、柚子等冬宜補腎,宜吃補氣強腎、滋養生殖系統的黑色食物如黑莓、黑公尺、黑棗等

秋季人體養生知識?

15樓:匿名使用者

秋季養生保健六策略

1.飲食調養。飲食要以「滋陰潤肺」為基本準則,另外還應「少辛增酸」。

就是說多食芝麻、核桃、糯公尺、蜂蜜、甘蔗等,可以起到滋陰潤肺養血的作用;少吃蔥、姜、蒜、辣椒等辛辣食品;多吃廣柑、山楂、新鮮蔬菜、酸味食品。對於年老胃弱的人,可晨起喝粥以益骨生津。

2.增減衣服。初秋季節中午雖熱,但早晚都涼風習習,因此要注意增加衣服,防止「涼氣」的侵襲。但不要穿得太多,捂得太嚴,以免一穿一脫受涼感冒。

3.謹慎起居。古人云:「早臥早起,與雞俱興。」意思是,在秋天要早點睡覺,早點起床。

4.加強運動調養。秋季天高氣爽,氣候乾燥,故要多呼吸新鮮空氣,在清涼的晨風中散步、跑步、鍛鍊,這不但是在進行好的「空氣浴」,還接受了耐寒訓練,使身體能適應寒冷的刺激,為渡過即將到來的寒冬作了充分的準備。

5.保持室內一定濕度。秋季空氣中的濕度小,風力大,汗液蒸發得很快,易使人**乾裂,毛髮也易脫落。故必須注意保持室內具備一定的濕度,並適當補充體內的水分。

6.藥物保健。根據秋季的特點,可適當服用一些維生素類製劑。

另外,還可服用宣肺化痰、滋陰益氣的中藥進行保健,如西洋參、沙參、麥冬、百合、杏仁、川貝、胖大海等。平素為陰虛體質的人,可用中成藥六味地黃丸、大補陰丸等。

秋季養生三堅持

一、堅持秋練。秋練是指積極鍛鍊身體,提高健康水平,增強抗病能力。要多進行體育活動,並讓身體多「凍」著點。

俗話說:「春捂秋凍」,氣溫下降但不要急於新增過多的衣服,使身體有抗禦風寒的能力。運動要因人而異。

如散步。打球。做操。

打太極拳。氣功。慢跑等。

二、堅持秋防。秋防是指預防秋季易於感染的一些常見病、多發病。如感冒、氣管炎、胃炎。

關節炎等。「秋凍…不能過頭,有支氣管炎。胃炎等病史的人,則要注意適當保暖,不受凍,防止舊病**。

三、堅持秋養。秋養指飲食調養和適當休息。秋天是收穫的季節。

五穀雜糧。蔬菜水果等大量成熟上市。祖國醫藥著作《素問》中指出:

「五穀為養,五果為助,五菜為充,氣味合而已之,以補益精氣」。秋季氣候乾燥:應適當多飲些開水、淡茶。

豆漿以及牛奶等飲料,還應多吃些番薯、玉公尺、芝麻、青菜、柿子、香蕉、蜂蜜、紅棗等柔潤之品。

適當休息同樣是養生良方。白天工作勞動要有度,晚上娛樂更不能搞至深更半夜,每天睡眠8小時不宜少。

全身哆嗦抖動是什麼病,身體發抖是什麼原因

1 生理性顫抖 是正常生理現象而非疾病。顫抖型態細小而快速。正常人都具有此種顫抖但不明顯而不自覺,在某些情形下,生理性顫抖會被強化而變得厲害而明顯。會強化生理性顫抖的常見原因如下 情緒激動害怕 寒冷 血糖過低 甲狀腺機能亢進 酒精或藥物戒斷症狀。2 藥物或咖啡因的作用 在所有顫抖症中佔最高的比例。此...

身體癢是什麼原因,身上癢起疙瘩是什麼原因

金華 病防治院 身體癢,考慮可能與過敏或者是蕁麻疹有關。蕁麻疹是 黏膜由於暫時性血管通透性增加而發生的侷限性水腫,可能與飲食,感染,藥物,接觸物,物理,精神等因素有關。而過敏原因就比較多了,如海鮮,雞蛋,粉塵,動物毛,藥物等。那麼,這種情況,建議患者最好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查明原因後,再根據檢查結果...

身體缺鉀是什麼原因導致,缺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 鉀排出過多,經胃腸道失鉀,這是小兒失鉀最重要的原因,常見於嚴重腹瀉嘔吐等伴有大量消化液喪失的患者。一方面是因為腹瀉而使鉀在小腸的吸收減少,另一方面是由於腹瀉所致的血容量減少可使醛固酮分泌增多,而醛固酮不僅可使尿鉀排出增多。2 經腎失鉀,這是 失鉀最重要的原因。引起腎排鉀增多的常見因素有 利尿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