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老是很慌遇事緊張頭和手哆嗦是怎麼回事應該怎麼

時間 2021-05-06 05:03:19

1樓:發明正能量

還是經歷、閱歷太少,心理素質較差。需要鍛鍊一下啊。

建議: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適當讀一些勵志、心理、歷史、文學類的書籍,不斷提高思想覺悟,增加心理方面的知識(知道人人都會緊張,適度緊張也有它的益處,等等),並多向歷史人物、成功人物學習。

不斷開闊心胸、視野,以長遠、發展、變化的眼光看問題,知道人都是要慢慢進步、提高的。所以,不要過度計較於暫時的失利或次要的細節,而要積極地實踐、嘗試,增加見聞、閱歷,積累經驗,提高能力。很多事情,一回生,兩回熟,經歷多了(比如十次八次)之後,情況便會好很多。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與他人交往、交流,包括多與親友們來往、交談。問題嚴重的話,還可以看看心理醫生,諮詢、調理一下。

平時注意多參加一些體育鍛煉、戶外活動。把身體素質搞好,心理素質也會提高的。特別是多進行一些雙人、多人類的運動專案,則更會有所收益的。

感到緊張的時候,要多給自己積極、豁達、勇敢、瀟灑的心理暗示,也可以嘗試一些常見的心理調節之法。比如:深呼吸,四肢伸展活動一下,喝點溫熱水,大喊兩聲(注意要在合適的地方),手裡或拿或握一件東西。等等。

我遇事緊張,心哆嗦,是怎麼回事?

2樓:京兆花園

你呀!唉!

你多大了?

你是見得事情少 經歷的事情少!

沒事 慢慢就好了!

你可以學學散打 跆拳道等等和人比劃的摔打摔打幾個月後再來這裡看我給你說得!

主要是要敢於摔打!全力摔打好好練!慢慢你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勸你學習也是枉然。你一生的生活質量也是平平。你去少林吧,三年回來可能好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甲亢!!甲狀腺激素、腎上腺激素爆發力猛!

手總是哆嗦怎麼辦啊,心裡面總是緊張!!

5樓:capcom我

生活當中,你不可避免地要與各種各樣的人打交道,特別是office lady,社交是展示風采的重要方面,可能需要和重要人物交談,在公眾場合發表你的觀點,出現在談判、酒會、晚宴等各種社交場所。但是,你總是不由自主地退卻,或硬著頭皮去了,卻因表現失態而讓好機會白白溜走。你懊惱、後悔,可當下乙個機會出現的時候,你又開始膽怯、猶豫、心慌、手顫,久而久之,自信心在一次次窘態中消耗殆盡。

你或你身邊是否經常會有這樣的情景:

「我在上司面前說不清楚我的意思,表現力極差,越是想表現越是不知所措。」 ——龐若纖說,她29歲。

我在公司做廣告策劃,我知道自己很能幹,也有很多好的ideas。但我常常當著公司高層的面,就笨嘴拙腮,根本表達不清自己的意思。就像剛才的策劃會議,我在底下和同事們討論得相當熱烈,好創意不斷湧現,精彩極了。

但是,一看見公司領導,我忽然說不出話來,彷彿所有的東西都卡在了嗓子眼裡,而且當我看到老總越來越緊皺的眉頭,就更是說得七零八落的,頻頻讓我在大家面前失分。

「我真的不想去參加這個同學聚會,因為我不知道穿什麼才好。」——楊玫薇說,她34歲。

接到老班長的**,說下週老同學們要搞乙個隆重的十週年聚會。這一星期我都心緒不寧。說實話,我也非常想念我的那些老同學,可是我一想到沒有幾件高檔衣服給自己襯臉,臉上最近新長出了好多的斑,我希望光彩照人地去,讓所有人感到我比他們活的好,否則還不如不去。

於是,我藉口出差逃避了。這樣的逃避已經發生了好幾回。

「我實在沒辦法在外面方便!」——小欣說,她26歲。

出門在外,尋找「方便」的所在,實在是個令人頭痛的問題。在大城市有些衛生間修得跟五星級賓館似的,乾淨、舒適。但是,有些地方的衛生間,連單獨隔間的門都沒有,我實在不好意思在那裡解決問題。

在眾目睽睽之下,我覺得特別難為情。

北京大學心理**師方瞻認為——恐懼社交也是病:

這三位小姐不僅僅是性格的問題,很顯然,她們不僅僅只是面對別人覺得害羞、不好意思,而是對自己以外的世界有著強烈的不安感和排斥感。這種對社交生活和群體的不適應而產生的恐懼和社交障礙在醫學領域上被稱為一種精神上的疾病棗社交恐懼症,也叫社交焦慮症。

不要小看了社交恐懼症,社交恐懼症已是繼抑鬱症和酗酒之後排名第三的心理疾病,這可能是因為現代人面臨的生存壓力愈來愈大,特別是網路時代的來臨,為人們帶來了新的社交領域,若長期沉溺於網路上虛擬社會的社交活動,則會減弱與真實社會中人與人的直接交流的社交技巧。

中國人,特別是女性多數內斂、含蓄,不輕易表達自己的感情。這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了社交焦慮症的判定。多半以為這只是性格上的弱點,而不是病態,或者不認為這是一種疾病,或者根本就非常忌諱說這是一種精神疾病。

方醫生提醒大家,不要聽到風就是雨,不必為自己經常跟陌生人說話愛臉紅而耿耿於懷,中國女性的某些含蓄內斂的表現,並不能認定就是患了社交恐懼症。

社交恐懼症的表現形式不僅僅是面對陌生人而手足無措,而且還表現為不能在公眾場合打**,不能在公眾場合和人共飲,不能單獨和陌生人見面,不能在有人注視下工作等較為極端的行為。在這種恐懼、焦慮的情緒出現時,還常伴有心慌、顫抖、出汗、呼吸困難等症狀。

所以,你是否患有社交恐懼症,得由精神科醫生來進行判定,一般可用以下的專業測試表來進行測試得知:

1、我怕在重要人物面前講話。 答:(1 2 3 4 )

2、在人面前臉紅我很難受。 答:(1 2 3 4 )

3、聚會及一些社交活動讓我害怕。 答:(1 2 3 4 )

4、我常迴避和我不認識的人進行交談。 答:(1 2 3 4 )

5、讓別人議論是我不願的事情。 答:(1 2 3 4 )

6、我迴避任何以我為中心的事情。 答:(1 2 3 4 )

7、我害怕當眾講話。 答:(1 2 3 4 )

8、我不能在別人注目下做事。 答:(1 2 3 4 )

9、看見陌生人我就不由自主的發抖,心慌。 答:(1 2 3 4 )

10、我夢見和別人交談時出醜的窘樣。 答:(1 2 3 4 )

記分方法:

每個問題有4個答案可以選擇,它們分別代表:1、從不或很少如此;2、有時如此;3、經常如此;4、總是如此。根據你的情況在上表中圈出相應的答案,此數字也是你每題所得的分數。

將分數累加,便是你的最後得分了。

(1-9分)放心好了,你沒患社交恐懼症。(10-24分)你已經有了輕度症狀,照此發展下去可能會不妙。(25-35分)你已經處在社交恐懼症中度患者的邊緣,如有時間一定要到醫院求助精神科醫生。

(36-40分)很不幸,你已經是名嚴重的社交恐懼症患者了,快去求助精神科醫生,他會幫你擺脫困境的。

快把恐懼症趕走

據統計,平均每10人中就有一人為社交恐懼症所苦,但就診者寥寥無幾。不及時**的後果是什麼呢?許多患者因長期處於人際關係障礙及社交功能喪失的情況下併發了酒癮、毒癮或抑鬱症等精神疾病。

我們每天都要同人打交道,怎能將自己孤立起來呢?

首先要弄清楚自己的發病原因。2023年在上海召開了有關社交恐懼症的研討會,主講人美國著名精神病學教授戴維·西漢先生說,心理、生理兩方面的因素會共同導致社交恐懼症,它的發病是因為人體內一種叫「5-羥色胺」的化學物質失調所致。這種物質負責向大腦神經細胞傳遞資訊。

這種物質過多或過少都可引起人們的恐懼情緒。

社交焦慮症還可能是家庭背景所致:從小性格受到壓抑或者是父母沒有教會他們社交的技能、要麼就是搬家過多。或者是心理上的原因所致:

自尊心太弱,害怕被別人拒絕;或者就是對自已的外貌沒有信心,過分肥胖或長有嚴重痤瘡等。

針對這些原因,對社交焦慮症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1、催眠**:精神分析師將你催眠,挖掘你心靈或記憶深處的東西,看你是否經歷過某種窘迫的事件,試圖尋找到你發病的根源。這種**時間長,花費也比較大。

2、強迫**:醫生讓你站在車水馬龍的大街上,或者讓你站在自己很懼怕的異性面前,利用巨大的心理刺激對你進行強迫**。

3、情景**:讓你在乙個假想的空間裡,不斷地模擬發生社交恐懼症的場景,不斷練習重**生症狀的情節,精神分析師會不斷地鼓勵你面對這種場面,讓你從假想中適應這種產生焦慮緊張的環境。

4、認知**:這是一種不斷灌輸觀念的**方法。醫生不斷地告訴你,這種恐懼是非正常的,讓你正確認識人與人交往的程式,教你一些與人交往的方法。

5、藥物**:這是目前被認為是最有效的**方法。主要是針對你的發病是因為你體內某種化學物質的失調所致,所以運用某類藥物調節平衡。

給你個自療的方法

1、不否定自己,不斷地告誡自己「我是最好的餓」,「天生我材必有用」。

2、不苛求自己,能做到什麼地步就做到什麼地步,只要盡力了,不成功也沒關係。

3、不回憶不愉快的過去,過去的就讓他過去,沒有什麼比現在更重要的了。

4、友善地對待別人,助認為快樂之本,在幫助他人時能忘卻自己的煩惱,同時也可以證明自己的價值存在。

5、找個傾訴物件,有煩惱是一定要說出來的,找個可信賴的人說出自己的煩惱。可能他人無法幫你解決問題,但至少可以讓你發洩一下。

6、每天給自己10分鐘的思考,不斷總結自己才能夠不斷面對新的問題和挑戰。

7、到人多的地方去,讓不斷過往的**在眼前經過,試圖給人們以微笑

6樓:

嘗試著克服自己的心裡緊張! 看多少人的情況,有些人是幾個人都緊張,有些人是數十人緊張。

練習方法:多多練習在別人面前講話,表達,逐漸的感覺並適應這樣場合,一點點的鍛鍊!

7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您的症狀可以肯定您得了焦慮症。

焦慮症即通常所稱的焦慮狀態,全稱為焦慮性神經病。

焦慮症是一種具有永續性焦慮、恐懼、緊張情緒和植物神經活動障礙的腦機能失調,常伴有運動性不安和軀體不適感。發病於青壯年期,男女兩性發病率無明顯差異。

焦慮症的病前性格大多為膽小怕事,自卑多疑,做事思前想後,猶豫不決,對新事物及新環境不能很快適應。發病原因為精神因素,如處於緊張的環境不能適應,遭遇不幸或難以承擔比較複雜而困難的工作等。

正常人在面對困難或有危險的任務,預感將要發生不利的情況或危險發生時,可產生焦慮(一種沒有明確原因的、令人不愉快的緊張狀態),這種焦慮通常並不構成疾病,是一種正常的心理狀態。焦慮並不是壞事,焦慮往往能夠促使你鼓起力量,去應付即將發生的危機(或者說焦慮是一種積極應激的本能)。只有當焦慮的程度及持續時間超過一定的範圍時才構成焦慮症狀,這會起到相反的作用-妨礙人應付、對處理面前的危機,甚至妨礙正常生活。

可能在大多數時候、沒有什麼明確的原因就會感到焦慮;事實上什麼都幹不了。焦慮症狀也見於情感性精神病、精神**症、強迫性神經症、癔症、器質性意識模糊狀態、甲狀腺機能亢進等。所以廣義的「焦慮症」是很大一類障礙的總稱,還包括強迫症、恐怖症、驚恐症、創傷後障礙等等。

這裡所說的焦慮症是狹義的,在正式診斷中稱為一般性焦慮症。目前認為,只有焦慮的原因不明顯或和程度不相稱,焦慮症狀很突出而其他症狀也不明顯,且延續時間較長時才診斷為焦慮症。

焦慮症的臨床表現

患者表現焦慮、恐慌和緊張情緒,感到最壞的事即將發生,常坐臥不寧,缺乏安全感,整天提心吊膽,心煩意亂,對外界事物失去興趣。嚴重時有恐懼情緒、恐懼預感,對外界刺激易出現驚恐反應,常伴有睡眠障礙和植物神經不穩定現象,如頭痛、入睡困難、做惡夢,易驚醒,面色蒼白或潮紅,胸悶、心跳、易出汗,四肢發冷,手指發麻,手抖,肌肉跳動,眩暈、心悸,胸部有緊壓或窒息感,食慾不振,口幹,腹部發脹並有灼熱感,便秘或腹瀉,尿頻,月經不調,性慾缺乏、陽萎等。有些患者為上述軀體不適感而焦慮不安。

常自捫脈搏是否增快,心跳是否停止,呼吸是否還有,**顏色是否已經改變,為此而情緒緊張。檢查時患者焦慮,雙眉緊鎖,肌張力增加,反射活躍,常伴有不安的動作,如不斷的眨眼,敲打手指或捶手頓足等。

患者發現難以控制自己的擔心。容易激怒。注意力無法集中。

入睡困難、睡眠不穩或不踏實,因擔憂嚴重失眠。肌肉緊張。容易疲勞。

由於過分緊張或擔心影響了正常的學習、工作和生活,影響了理智時應有的思維和決策,而且這種情況在一段時間內重複出現。這些都是焦慮症的臨床表現。

急性焦慮發作時除情緒驚恐外,常有胸悶、窒息感心跳劇烈、面手發麻、有「要死去」的感覺,或「要發瘋」、「要暈倒」的感覺,常以為心臟病發作去急診。

所謂焦慮性歇斯底里,見於部分焦慮症患者,可有陣發性恐懼發作,表現心情極度緊張恐懼,心慌,呼吸困難,喉部有窒息感,出冷汗,全身顫抖以及暈眩和飄浮不穩感等。患者往往認為這是一種瀕死的感覺,它與歇斯底里的區別,在於發作間期仍有上述焦慮,緊張情緒存在。

** 對焦慮症患者的**,首先是心理**。

以同情的心情去關心體貼患者,協助其消除**,對**有正確的認識,解決具體困難,並對疾病的性質加以科學的解釋。焦慮的性質是一種心理反應,雖然焦慮時有各種身體症狀,但不是身體發生了嚴重疾病,因此不要害怕。焦慮反應消退後不會留下任何嚴重後果。

積極參加文體活動,包括聽輕鬆**、打球、跳舞,能迅速減輕焦慮。

個性膽怯、自信不足的人易有焦慮,所以講究心理衛生,提高自信,充分發揮自己的積極因素,敢於面對現實,在預防焦慮方面有重要意義。

配合給以適量的抗焦慮藥物。許多藥物也有迅速、安全地控制焦慮的效果,應按醫囑使用。

如利眠寧10~20mg或安定2.5~7.5mg每日3次口服。

有人報道心得安10~30mg,每日3次口服有一定療效。

胰島素低血糖**有鎮靜作用,當焦慮症狀與憂鬱症狀同時存在時,三環類抗憂鬱藥可與利眠寧類藥合併應用。

焦慮症是焦慮神經症的簡稱,是一種功能性或心理障礙。身體各系統並無疾病,也沒有任何危險性,不會危及生命。如何自我防治焦慮症呢?

(1)應充分認識到焦慮症不是器質性疾病,對人的生命沒有直接威脅,因此病人不應有任何精神壓力和心理負擔。

(2)要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患者應堅信自己所擔心的事情是根本不存在的,經過適當的**,此病是完全可以**的。

(3)在醫生的指導下學會調節情緒和自我控制,如心理鬆弛,轉移注意力、排除雜念,以達到順其自然,泰然處之的境界。

(4)學會正確處理各種應急事件的方法,增強心理防禦能力。培養廣泛的興趣和愛好,使心情豁達開朗。

(5)在可能的情況下爭取家屬、同事、組織上的關照、支援,解決好可引起焦慮的具體問題。

(6) 適應用抗焦慮藥,如安定10mg,每晚口服1次;多慮平25mg,每日2次口服;或氯丙咪嗪25mg ,每日2次口服。

(7)生物反饋**,也有較好的效果。

10歲的女兒戀愛了我很慌張,我應該怎麼和她交談呢?

主動的去跟女兒溝通和交流,問清楚女兒的想法,而且還要正確的告訴女兒戀愛觀,不要去打罵女兒,要讓女兒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到學習中去,多去學習。你可以告訴孩子早戀的壞處,要告訴孩子現在這個時間段是要好好學習的。要多關注孩子的一舉一動不要把這件事情挑破,平時要多和孩子聊天,要知道孩子內心的想法。這個的時候一定...

我大二了,上大專。我最近感覺很慌,是對未來的迷茫,我怕我找不到好工作。我怕以後錢賺的少,沒勢力,會

現在知道迷茫和害怕,說明你已經意識到危機了。那你會不會覺得,如果你是一個研究生,會不會更好的找工作呢?如果你是理科研究生,又考出來一些證書,或者說你是一個醫科研究生,會不會考醫生比較簡單呢?更或者你有研究生學歷,去考公務員,將來幾乎沒什麼工作,天天當大爺,高工資,高福利,更爽呢。與其過早的走向社會,...

我的嘴脣老是起死皮,怎麼辦,我的嘴脣老是有很多死皮,弄掉又會有,弄掉又會有,老是反反覆覆

嘴脣乾燥的原因有兩種 一是缺少維生素,一是缺少水分。怎樣判斷自己屬於哪一種情況呢?如果由嘴角開始乾裂,口角有白色分泌物,是缺少維生素的現象,應注意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偏食,也可適當補充維生素丸。缺少水分導致的口脣乾燥,會在嘴脣或嘴角處堆積死皮。除了多喝水,從根本上改善外,還馬上傳授你 純情7式 適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