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女生不能進隧道,這個緣由起於什麼故事

時間 2021-05-06 05:03:19

1樓:

我上學的時候老師說女生是不能進施工中的隧道的,好像是以前有女性進入隧道就會有隧道塌方的兆頭,呵呵,反正這行都知道,我是學隧道的

2樓:

1.你進去了,出來就沒得事了

2.隧道是最危險的,出現安全事故,老師負不起責3.工地上女生比較少,寂寞的工人比較多,而且那些工人膽子都大,起了色心就危險了,黑去嘛空的。

4.女生進隧道沒得啥子迷信的說法。

5.下次去不要乙個人去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個行業都是這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工地建設出於安全考慮,應該禁止外人進入

為什麼女生不可以進隧道

5樓:老鼠養群貓

女生不可以進隧道,是老一輩隧道施工人員遺留的問題,也是他們一種迷信的思想。當時的意思是女生來月事,迷信的人們認為是汙物,怕招惹一些不好的東西出來,怕出現塌方等因素,其實現代科學完全可以治理塌方,不至於女生不進隧道。

6樓:匿名使用者

??我開車經常進隧道,這是什麼問題

女生 為什麼不能進隧道

7樓:胡楊林修行者

在隧道裡,施工人員都是男性,沒有衛生間.男士小解就在隧道裡.女士小解就很不方便.

過去曾有女工程技術人員在隧道工程中負責,由於不能按時小解而致病.為保護女士的健康,才不讓女生進隧道.

8樓:狄珈藍勳

哪個說的女人不能進隧道

我們這邊就有女人做技術員的,、

也有女人做監理的

他們不是照樣進隧道

照樣安全,

並且是中鐵工程總公司隧道局集團的專案部

隧道局在中國的隧道施工領域還是有點影響力嘛

9樓:匿名使用者

忌諱而已,福建老闆最嚴重

可以進的,要不女的就別當監理了,當監理要進去報檢的。

那些只是乙個藉口而已,現在的隧道隊老闆就是希望隧道塌方,要不怎麼多掙錢。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忌諱,南方很嚴重。施工時候不讓女生下隧道。說女生下去了晦氣。

11樓:匿名使用者

.......... 還有這種規定? 可能是隧道裡面全是男的 女的進去不方便吧~~~~~~~~

12樓:張鈞濤

你講的是:隧道施工過程中,不讓女生進吧?

這是一種迷信說法,無稽之談.

13樓:匿名使用者

毛的不進 我們測量和實驗的女監理天天進 沒見哪個敢批話一句啊

14樓:

那你可以:驗明正身一下!你進去後沒有塌那就說明這個說法是錯誤的!如果塌了!!!…………………………………………………………………那也是錯誤的!!嘻嘻!!

15樓:

因為進去了,就會出事情,裡面都是男同胞在黑漆漆的工作,你來乙個女同胞瞎搗亂幹嘛啊……

人家怕麻煩,就乾脆不讓進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那個規定吧

可能出於安全的考慮吧

17樓:薴_二雷

主要是南方,比如福建那邊的習俗,有這個 忌諱

18樓:

女生不可以進隧道,是老一輩隧道施工人員遺留的問題,也是他們一種迷信的思想。當時的意思是女生來月事,迷信的人們認為是汙物,怕招惹一些不好的東西出來,怕出現塌方等因素,其實現代科學完全可以治理塌方,不至於女生不進隧道。

隧道施工時期為什麼女性不能進入

19樓:

隧道女性禁忌是眾多女性禁忌的一種,同時也是工程禁忌的一種,其原因除了引起女性禁忌和工程禁忌的一般因素外,還有其自身的特殊原因。

隧道多是鉆山鑿壁,與大山關係密切。中國自古對大山敬仰,認為大山為山神所有,不容侵犯,否則會引起山神發怒,導致災難。而在中國影響深遠的佛教思想,認為山岳是有佛性的,是神聖潔淨的。

佛教認為女性生性罪孽深重,蔑視女性,在很多地方的寺廟禁忌女性月經期間進入寺廟,否則是對佛的不敬。

另外隧道的女性禁忌有一些實際和具體的原因。比起一般的工程作業隧道施工有一定的特殊性。首先,隧道多為地下開挖或者鉆山鑿壁,技術性強,工作強度大,同時具有更多的隱秘性和危險性,對體力和體能的要求更高。

隧道施工女性就遠不如男性能勝任。此外,由於隧道施工經常是在洞內作業,具有高溫悶熱等特點。男女同工不方便,比如夏日男性會穿盡量少,有女性在不方便。

男女同工容易引發一些不必要的問題。孫雙印解釋說,隧道內環境隱秘,如若男女整天在一起緊密地勞作容易引發男女問題。這個是隧道禁止女性進入的乙個重要原因。

綜合起來說,隧道施工的高強度,隱秘性和危險性使得隧道施工對施工者身體條件要求較高。受生理條件的限制,女性在隧道施工中明顯呈現出劣勢,使得追求利潤和效益的工程單位不願意起用女性,這是隧道女性禁忌的現實原因。出於對女性所象徵和代表的各種危險和不祥的規避,同時也是出於對女性健康和養育後代功能的保護,慢慢對女性產生了禁忌。

這是隧道女性禁忌的民俗原因。

20樓:吾元修麥申

在工程領域,福建人早期承包隧道工程的很多,

有些承包隧道的老闆比較信這個,說女性進正在施工的隧道會帶來晦氣,所以不許女人進隧道

後來,別的地方的人承包隧道施工,也人云亦云,跟隨了福建人的做法

21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不能進洞,這是歷來隧道作業的規矩,詳細原因見參考資料。

隧道施工期間為什麼不讓女性進

22樓:小饅頭**

因此,每一次施工團隊在正式開工之前,在很多方面都比較講究,比如說為了討個好彩頭會鳴炮等等。但是,現在又有了一種新的說法,說高速公路的隧道在施工期間不允許女性進入,這是為什麼呢?

23樓:蕊絕世戰魂

跟晦氣沒有關係,根本上還是男女生理有別

24樓:大雁往南飛

迷信那一套。看著都煩。還有人給這種現象找那麼多歪理。

為什麼人不能在隧道裡通行?(根本原因,如缺氧或是什麼的) 5

25樓:中午的飯局

沒有這個說法呀,城市中的過山隧道還專門設有行人路。例如廣西柳州市內有個隧道(好像是叫銀山隧道吧),就有行人路出,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

對於那些大型海底隧道之類的可能是為了節省空間和投資,不設行人路吧,為了安全起見,不設行人路當然就不能通行了。

26樓:佳季敏

像行車的隧道,都是很危險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大型隧道是專供車輛行駛的所以不設行人路。我明白你的意思,長的隧道深處會缺氧的,所以在長的隧道隔斷距離會設個通風口(火車隧道除外,因為火車的運動可以產生風帶進隧道)

28樓:鐵凌甄霞姝

目前只能通行計程車和小汽車

隧道全長3630公尺

為雙線雙車道,

設計行車時速為50公里,能保證100年不滲漏,可抗擊6級**和300年一遇洪水侵襲,日通行能力逾5萬輛漢口大智路路口勝利街南京路口

武術為什麼不能進入奧運會,武術為什麼不能進奧運會專案

合格的給個 武術難以進進奧運比賽專案不是奧運會不器重武術,也不是齊世界人平易近不喜悲武術,沒有人阻擋武術進進奧運專案,武術進不了奧運會專案難點有三個 一是中國武術不是純粹的競技運動,中國武術在擊打 格鬥技術中融進了各種文化,內涵艱深。比方,代表中國武術宗師的少林,首先是一種佛文化,為什麼武術又叫功夫...

為什麼地球能進去其他星球不能進去

什麼意思?不太理解。什麼物品可以直接進入到地球,太空不會有物品,就算有物品也不會進入到地球來,地球的外圍有很厚的大氣層包裹,如果有物體要進入地球,首先需要與大氣層接觸,如果接觸就會產生熱量,而且熱量其高,一般的物質絕對會燒成灰的,如果真的有物質要進入地球並且到達地球,那個物體一定非常的大,並且堅硬無...

經期為什麼不能手術,經期為什麼不能進行手術

習慣未語先笑 女性生理期間是不適合做手術的,主要是有以下幾個原因。一 手術效果打折 月經期血液中啟用物增加,血液不易凝固,術中創面滲血多,影響手術效果。如果進行手術會導致術中出血過多,影響切口的縫合效果。二 癒合恢復較慢 月經期引起單純失血,易引發引流不暢,血液聚集,壓迫血管,同時傷口癒合機能愈低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