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工在隧道裡工作,會不會因為缺氧對大腦和身體造成損害

時間 2021-05-06 05:03:19

1樓:席笑寒堅野

你好!正常來講人體大腦缺氧時間久了會導致腦細胞死亡所以醫生在進行腦外科手術時都會對病人進行降溫。但是如果隧道內通風良好就不會存在缺氧現象不會有事。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人長期在隧道下會缺氧嗎?

2樓:努力一天是兩天

會啊,雖然隧道有出風口,但是僅供人呼吸的空氣任然沒有外界的空氣好,人一旦在裡面長期呆著工作,就會產生頭疼現象,感覺自己的呼吸不順暢起來,所以要及時出去,不能停留太久

3樓:莫殤

人如果長期在隧道底下是不會缺氧的,因為現在的隧道一般都會放置一些內建風機來達到空氣流通的目的,所以長期在隧道下面啊,施工的人員也不會缺氧,如果缺氧的話,那這樣的隧道根本就是設計不合格。

4樓:小北講娛樂

這種情況確實存在,如果隧道長到一定程度後空氣阻力太大,流通不暢,會造成缺氧。

這種問題的解決辦法有兩種:

在區域性地方加軸流風機,也叫局扇。將隧道偏外部位的空氣輸送到偏裡的部位。

直接在隧道外部安裝風機,往隧道裡面吹風。隧道裡面設定回風路徑,這樣空氣就可以對流

5樓:一城煙雨

覺得人長期在隧道下面是會缺氧的,因為隧道的密度相對於我們現在外面的空氣密度來說是比較低的,所以在長時間的大秘隧道裡生活,我們就會把裡面的氧氣耗盡,然後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

6樓:珍惜擁有的

乙個人如果長期生活在隘道下,只要有空氣進去是不會缺氧的,但是對於身體肯定有影響,因為長期在隧道裡不見太陽,可能這個人的**和身體就不如別人,乙個人如果長期不見陽光,那麼身體中就會出現很多問題。

7樓:

人長期在隧道下會缺氧嗎?這個得分情況,要看是封閉的還是開放的還是封閉式的,如果是開放式的,那麼有大量的流動空氣就不會缺氧,如果是封閉式的就會缺氧,就必須要有防護系統才能進去。

8樓:雅俗共賞

我覺得人長期在隧道下是否缺氧需要看這個隧道的環境如何,如果這個隧道有良好的通風系統的話,那麼就有很多的空氣進入,是不會缺氧的。但是如果沒有較好的通風系統,那麼裡面的,乏風會很多,氧氣濃度就會降低,在一段時間後人類就會缺氧的。

9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這個不用想肯定是會的,因為隧道下面的話,它本身的氧氣就是比較稀薄的,如果說長時間呆在隧道下面,當裡面的氧氣被用光了,那麼身體就會處於乙個逐漸缺氧的狀態,我們都知道沒有氧氣人是無法正常存活的。

為什麼人不能在隧道裡通行?(根本原因,如缺氧或是什麼的) 5

10樓:中午的飯局

沒有這個說法呀,城市中的過山隧道還專門設有行人路。例如廣西柳州市內有個隧道(好像是叫銀山隧道吧),就有行人路出,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

對於那些大型海底隧道之類的可能是為了節省空間和投資,不設行人路吧,為了安全起見,不設行人路當然就不能通行了。

11樓:佳季敏

像行車的隧道,都是很危險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型隧道是專供車輛行駛的所以不設行人路。我明白你的意思,長的隧道深處會缺氧的,所以在長的隧道隔斷距離會設個通風口(火車隧道除外,因為火車的運動可以產生風帶進隧道)

13樓:鐵凌甄霞姝

目前只能通行計程車和小汽車

隧道全長3630公尺

為雙線雙車道,

設計行車時速為50公里,能保證100年不滲漏,可抗擊6級**和300年一遇洪水侵襲,日通行能力逾5萬輛漢口大智路路口勝利街南京路口

請問如果隧道太長,會不會中間空氣不流暢,使人缺氧?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隧道兩頭氣壓不一樣,空氣會流通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確實存在,如果隧道長到一定程度後空氣阻力太大,流通不暢,會造成缺氧。

這種問題的解決辦法有兩種:

在區域性地方加軸流風機,也叫局扇。將隧道偏外部位的空氣輸送到偏裡的部位。

直接在隧道外部安裝風機,往隧道裡面吹風。隧道裡面設定回風路徑,這樣空氣就可以對流。

人在缺氧狀態下有什麼反應? 在什麼情況下人會缺氧?

16樓:雷氧氧療

人體在什麼情況下缺氧

人體氧氣不足的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因素:如人處於空氣稀薄的高原、礦井或長期呆在密閉的高層辦公樓內b.

自身身體因素:如患有某些影響氧氣吸收與輸送、利用的疾病,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心腦血管系統疾病、糖尿病、頸椎病等。人體缺氧各器官會怎麼樣?

大腦缺氧數秒鐘,就會出現躁動不安,嚴重缺氧則引起中樞抑制共濟失調,錯迷,腦水腫;呼吸系統缺氧,則引起呼吸中樞興奮,使呼吸加深加快,心率增快,視網膜缺氧引起眼花,視力下降;腎臟缺氧,可引起腎功能失調,出現少尿無尿,容易誘發泌尿系統感染;肺缺氧則造成肺動脈心縮,肺血管阻力公升高,動脈高壓;肝臟缺氧,可引起肝功能損害,肝水腫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吸進氧氣在肺部進行氣體交換,給各個器官輸送養分,交換後,形成二氧化碳,通過呼吸系統排出體外.

19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因素:如人處於空氣稀薄的高原、

人缺氧的表現有哪些?

20樓:僧如雲

而隨著缺氧的加重,就容易產生意識模糊,全身**、嘴唇、指甲青紫,血壓下降,瞳孔散大,昏迷;嚴重的甚至導致呼吸困難、心跳停止、缺氧窒息而死亡。缺氧的症狀有,

1、神經系統:精神差、打哈欠、整天感覺疲倦、無力、記憶力變差、注意力不能集中、工作能力下降、失眠、痴呆。

2、心血管系統:經常頭暈、心慌、胸悶、憋氣、血壓不正常、面色灰暗、眼瞼或肢體水腫。

3、胃腸、內分泌系統:食慾變差、經常便秘、胃脹痛、煩躁、易感冒。

4、肌肉骨骼系統:容易抽筋、腰腿痠痛或關節痛。

5、**黏膜:容易口腔潰爛、咽喉發炎、牙齦出血、頭皮屑多、**蒼白、傷口不易癒合。缺氧的症狀有心血管系統,經常頭暈、心慌、胸悶、憋氣、血壓不正常、面色灰暗、眼瞼或肢體水腫。

健康人在正常情況下不必吸氧,只要多做些耗氧運動,如游泳、跑步等,即可加強心臟功能的鍛鍊。武連華強調,當身體有明顯缺氧症狀,經過開窗、食補、運動等仍不能緩解症狀時,尤其是有明確的慢性缺氧性疾病如慢性阻塞性肺病、心功能不全等,採用家庭吸氧比較好。缺氧的症狀有精神差、打哈欠、整天感覺疲倦、無力、記憶力變差、注意力不能集中、工作能力下降、失眠、痴呆。

正常人偶爾也會出現缺氧症狀。因為人體對段時間的缺氧是有一定的耐受力的,所以偶爾出現缺氧症狀並不可怕,但是對於缺氧症狀的頻繁出現卻要提高警惕,因為氧是我們人體生命活動不可缺少的元素,長期處於缺氧狀態的人首先免疫力降低,易感冒、運動耐力下降。

21樓:先生們科勢

1、 首先來說人缺氧的症狀表現比較多,一般患者有頭暈、頭痛、思維遲鈍、反應變慢、犯睏等都比較多見。即便輕度缺氧也有可能出現智力和視覺的功能紊亂。患者發病之後要注意觀察現狀,還要多參加室外有氧運動。

2、 另外我們還知道缺氧發病人群很多,發生之後如果不及時**好,對身大腦和身體各器官的功能都用很大影響。有的患者還可使心肌收縮力降低,心臟的血液輸出量減少,最後造成心肌細胞變性、壞死。

3、 由於身體各器官的工作和代謝都是靠氧氣來供給能量,帶有缺氧這個病症的患者往往還有胸悶氣短,心慌口幹,嘴唇發紫等不良表現,孕婦缺氧的話則很有可能會造成胎兒胎動會頻繁或胎動變少。

22樓:叫我強哥

表現為呼吸急促,臉色潮紅等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缺氧一般表現為:頭暈、頭痛、耳鳴、眼花、四肢軟弱無力。

24樓:雄偉事鏈

87版紅樓夢劇照-曹雪芹自題詩《紅樓夢》最突出的藝術成就,就是「它像生活和自然本身那樣豐富、複雜,而且天然渾成」,它把生活寫得逼真而有味道。《紅樓夢》裡面大事件和大波瀾都描寫得非常出色,故事在進行,人物性格在顯現,洋溢著生活的興味,揭露了生活的秘密。它的細節描寫、語言描寫繼承發展了前代優秀**的傳統。

《紅樓夢》的突出成就之一是它「放射著強烈的詩和理想的光輝」。

在北京四號線地鐵隧道里,透過窗戶時長能看到一些廣告片,是視覺停留的原理嗎?怎麼實現的

是視覺停留的原理,沒有錯 但是地鐵隧道里的畫面不是一幅幅畫面組成的,實際是由數百根近一米高 分佈著近600個小光點的光柱組成的。這些燈柱分佈在地鐵速度相對穩定的一段隧道中,每隔1.2米放置一個。當列車靜止時,人們只能看到每根光柱上各種顏色的光點,在列車開動後,看到的則是連續的畫面。地鐵隧道廣告的原理...

西成高鐵趙家鄰隧道是多少公尺,西成高鐵隧道裡能上網看電影嗎?

進擊的荷爺 趙家巖隧道吧,全長7594m 西成高鐵重點隧道 1 天華山隧道 最長。天華山雙線隧道,長達15.9公里。進口里程dgk108 888.4,出口里程dgk124 877.2 何家梁隧道 何家梁隧道全長12403m,進口里程dk297 190,出口里程dk309 593。隧道洞身最大埋深約7...

隧道裡的燈為什麼橙黃色而不是其他顏色

在隧道裡行車,能夠看清前方的汽車和行人是至關重要的。有顏色的光比白色的光所照出的影子更清楚,在有霧或煙靄的時候,波長較長的光能照得更遠。光的波長根據顏色不同而不同,各種顏色的光的波長順序從短到長排列依次為 紫 藍 黃 橙 紅 從這個排列順序可以清楚的發現,黃色和橙色比紫色和藍色更適合在隧道裡使用。根...